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陰陽師同人】伊富岐之歌(01)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7-01-27 00:13:25│巴幣:14│人氣:824
※前言※
陰陽師同人文試寫,暫且無CP走向
只有玻璃渣,沒有糖,有原創角色
傳說記載走向,參考也有YY也有,唯獨做功課這點不會少
酒吞童子與他親爹短暫的相遇了又分離的故事



  01.

  傳說,生靈死後,靈魂會被鬼使引導至陰間接受審判,決定接受責罰或是輪迴轉世。然而,有些人是帶著遺憾斷了氣息,因此他們的靈魂承載著生前的憾恨,徘徊在陽界無法脫離。

  伊吹彌三郎便是如此。

  直至死去之時他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連看見自己的屍體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卻覺自己似乎錯過了甚麼非常重要、無法割捨的事物。

  當下那瞬間,悔恨、不甘、愧疚……這些情緒交織纏繞,化為可怕的執念,如同蜘蛛絲般將他的靈魂層層纏繞,束縛在陽界,就在他所生長、他所死去的伊吹山。

  但他無法輕易的言說,他失去的究竟是些什麼。

  於是,日復一日,他用這副已經沒有實體、沒有溫度的形態,徘徊在自己熟知的這塊土地上。不知是失去行蹤的第幾天,他回了自己的老家一趟,卻只見一家老小各個身穿黑衣,幾個和尚跪在一口尚未闔上的棺木前,口中喃喃的唸著經。

  對,他是被殺害的,突然之間的事情——家人會到現在才知道,也沒甚麼奇怪的。或許能找回全屍,就是萬幸了。

  伊吹彌三郎往棺木裡望了眼,裡面的屍體,沒錯,是他,脖頸處有縫合的痕跡,血汙已經洗淨,換上了乾淨的衣物。緊閉著雙眼,失去血色的嘴唇微微張開,面容安詳的看不出他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遭到殺害。

  想不起來為什麼會死了。無論他如何回想,也只有模糊的片段。

  記憶中,站在他對面的是一名女子……縱使畫面模糊,她依然非常美麗,賢淑端莊,穿著白無垢,是在婚禮儀式上嗎?然後,幾個人過來勸酒,接著便是一群人,他如實的喝下了那些酒。

  身體發熱,腦袋暈眩,在他體內,靈魂深處,彷彿有什麼,睜開了眼睛——

  「這孩子真可憐啊…」

  「就是,好好的婚禮進行到一半,哪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

  「這是蛇神大人的旨意嗎?畢竟彌三郎可是祂的神子…」

  「但他是未來的宮司,也是這個家的繼承人…」

  某些人在竊竊私語,他隱約聽見了話語中夾雜著自己的名字,忍不住佇足多停留了幾步,側耳傾聽。婚禮上,所以果真是在婚禮儀式的途中吧。

  但是,蛇神大人。這個詞語他從小聽到大,仍然有印象。不過、「神子」——

  「不要吵了,」一名年邁的男人出聲喝止,他的聲音沙啞,像是被粗糙的砂紙狠狠磨擦。「彌三郎不會希望你們這樣掛慮的。」

  「神子」,是什麼?

  「但是,當家…」方才正在參與話題的其中一人說,「彌三郎的孩子…我們伊吹家的後代,該如何是好?」

  孩子。伊吹家的後代。

  該如何是好。

  「……」年邁的男人靜默不語,他的眼神始終聚焦在那口棺木上,「無緣見到自己的父親,這是那孩子命中注定的劫難…」

  ——但願伊吹家世代供奉的蛇神大人,會一視同仁地照顧著那尚未出世的孩子。

  孩子…尚未出世的孩子,伊吹家的後代,我的孩子。伊吹彌三郎愣在原地,記憶中的畫面越漸清晰,伴隨話語之中的訊息,填補了那些他遺忘的部分的空缺。

  他失去的——是他的孩子,還在母親腹中的,他無緣也無法見到他成長的…孩子。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伊薩
發文只是想告訴大家我回來了
文筆好像退步不少,只敢丟一點點上來
我會慢慢恢復手感的Orz

最近沉迷陰陽師無法自拔,然後大家都知道我是甚麼性子,
我是個很愛研究歷史的人,任何埋在誰背後的故事我都想知道…
哪怕這角色的傳說記載只有日文資料,我拼了命也會看完

酒吞童子的故事我是在研究八岐大蛇時無意間知道的,但意外的很戳到我的點
他的身家來歷其實非常大,超乎預料的大
老實說要不是他不知道自己老爸是誰,要不全部妖怪都要喊他一聲老大

我會慢慢補完的,會寫多少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會補完(責任感0
感謝看到這邊的大家,包容我退步了的文筆…可以的話請賞我GP跟回應吧Orzz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0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同人|酒吞童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繪】近期塗鴉#21... 後一篇:[達人專欄] 【陰陽師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