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關於毒品合法化....>>

作者:愚│2017-01-26 20:45:22│巴幣:20│人氣:1352
剛剛看到這部影片,忍不住就上來發一篇文。



有些人正在鼓吹毒品合法化,而我個人非常反對。
我願意蓋更多的監獄,用更嚴厲的刑罰來竭止毒品散播,因為這東西是不平衡的。

毒品不可能被完全消滅,這我知道。
事實上我們現在四周就有許多合法的成癮物,像酒精、香菸、電玩、彩卷這些東西都會使我們上癮。但毒品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東西,尤其針對特定毒品如安非他命跟海洛因。

過去在泰國,工人會吸食安非他命來工作,他們可以連續工作36個小時。
性工作者也時常靠毒品來維持歡愉。

如果這份工作讓你很痛苦,你應該放棄他。
如果你不連續工作36個小時無法養活自己,你應該尋求幫助。
如果這個國家不吸毒就讓你無法感到快樂,你應該推翻它。

毒品的問題不只有成癮性,而是他同時滿足我們其他需求,例如飢餓、性、睡眠。
人如果餓了就應該吃東西,想%%就尻一槍,想睡的時候就應該好好睡一覺。
毒品會打亂這些需求,他會使你忽略身體的痛苦。

痛苦、痛覺都是一種警訊,你不能一直麻痺他。
當你感到痛苦時就應該怒吼,這才是生物真正的面貌。而不是低頭下去打一針。
-----------------------------------------------------------------------------------------------
補充一下,我們現在監獄確實是塞滿毒蟲。
不過即使我們把毒品除罪後,毒蟲仍會因為其他的理由塞滿監獄。
有些人認為酒類可以合法,為何某些藥物不能合法。
我說酒類造成的社會問題沒有比毒品小。你不該問某個酷愛伊斯蘭文化的傢伙為何酒類可以合法。站在我的立場,我不反對禁酒也不支持。我尊重你們喝酒的權利,雖然我自己不喝酒。

即使我把毒品合法化,你們仍會因為犯下其他罪行而被逮捕。
所以我們最終還是只能擴建監獄。

或許有人想,那安非他命跟這些藥物都不一樣,他是提神劑,為何安非他命也不能合法。
安非他命不是提神劑,他是戰鬥藥劑,是二戰時日軍發給飛行員用的藥物。
後來發給陸軍消除士兵的恐懼跟飢餓。(安非他命也曾被當作減肥藥,他會抑制食慾。)
越戰時美軍也靠安非他命讓飛行員長時間執行任務。

但這是不正常的,人就是需要休息、需要吃飯
靠近危險的東西像疾駛的火車、高壓電線時要有恐懼感。
安非他命有個暱稱叫做安超人,吸完後覺得自己像超人,但也很容易造成精神病。
他的副作用就是疲倦感、飢餓感、恐懼感會在藥效結束後侵襲而來。

除非今天台海準備作戰,不然我不會支持這東西有合法化的空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9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Julian廖
我持反面意見,畢竟越是嚴格禁止,只會在暗處越猖獗。

但我也希望政府在推這政策時能夠將配套做好,不然也不該貿然上路。

01-26 20:48


我反而不希望讓政府來接管毒品,我寧可給毒梟販毒。
毒梟可以被打擊,但政府如果控制了毒品,他就控制了人民。
例如現在不斷上漲的香菸健康捐,你有辦法抗議嗎?抗議有用嗎?

你一旦依賴了毒品,你就無法對抗政府。01-26 21:31
Thyme
我個人的想法是,姑且不論全面合法化是否能有效遏止吸食率(雖然已有葡萄牙這個先例了)
光是個最基本的人權問題——同性婚姻,從上個世代來就一直在推動的議題
迄今,仍然有一定數量的人在反對(看看場外那群...)
何況是一直被宣導是錯誤、恐怖、危險的東西——毒品
不過呢,我覺得成癮性跟危害性都低於菸酒的大麻卻被列於二級毒品是滿弔詭的事。

01-26 21:07


不同的成癮物,危害程度也不一樣。
當然酒精也可以當作一種危害,像伊斯蘭教國家就禁酒。01-26 21:59
夏娜專用有呆毛薩克
最近跟朋友在虛構一個反烏托邦社會,就討論到這個極權政府對毒品是甚麼態度的
我們的結論是這個政府不允許毒品存在,但是人民任何時候都可以來一劑索麻

老大哥覺得這個毒品會讓你更愛老大哥的時候,它就不是毒品了

01-26 23:05


我記得冷戰時期有人提過類似的東西,包括酒精飲料與電視媒體都由政府控制,但我現在一時找不到關鍵字。01-27 00:36
戰敗王
我和我的好朋友也有談到這個問題,只是當時我們討論的是大麻
http://hornydragon.blogspot.com/2016/11/weed.html
不過我朋友還是覺得台灣禁了會比較好,因為台灣瘋子已經太多了

01-27 00:13


話說如果不是酒精太難禁(含糖食物發酵都可以釀酒)
不然嘗試禁酒過的人比禁大麻的還多吧。01-27 00:43
沃爾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o8L-0nSYzg

覺得比起合法化

當務之急是讓那些為毒癮所困的人,能"成功"脫離毒癮控制

而不是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這玩意兒

01-29 19:42

魔渡眾生
那麼問題是不是飲酒的人第2天不飲不會死, 吸安非他命的人第2天不吸真會死, 所以酒罪惡比安非他命輕?

02-15 16:45


如果以所造成的社會問題來看,酒精造成的社會問題比較多。
但若以對身體的傷害來看,安非他命造成的傷害比較大。

安非他命給你源源不絕的體力都是在消耗你的健康。
提神藥劑、飲料都只是預支體力而已,但安非他命是強力的提神劑。
他不應該被濫用,更不能被長期使用。
安非他命造成犯罪是因為他現在非法,主張毒品除罪化的人認為只要合法化就能減少犯罪問題,這的確沒錯,但同時你也會在醫院裡製造一大堆的安毒病人。02-15 20:51
赫生童子
大麻,你怎麼看待大麻?

有些國家大麻合法化,你覺得台灣可以開放?

有問過一些有抽過大麻的人,他們說比抽菸濃而已。

09-18 01:12


開放大麻就只是增加公共危險罪的數量。
從以前的酒駕多了一個吸大麻駕駛交通工具。09-18 01:25
赫生童子
對於大麻我保留態度,因為看了一個紀錄片,邪惡藥草:大麻,蠻客觀的,大致是說大麻有兩種物質,其中一種是讓人爽的,另一種就是治病的,大多自己種的都在研究如何讓爽德成分提高,但是真正種來醫病的業者告知這東西不該這樣,必須平衡,然後裡面有報告指出超過15、16歲的人抽大麻沒有影響,但是以下的青年孩童,會有記憶上的問題,以及引發出精神疾病,紀錄片中有一個家庭有一個小孩,每次拿父母零錢抽大麻,後來開始有幻聽現象,之後帶去給精神科醫生一看才知道,太早抽大麻引起的精神疾病,所以對於放大麻,我是保留,不反對也沒有特別支持。

09-18 01:32

銀魂賽高
基本上版主貼的這部影片很多數據都是不客觀的,就連影片作者都已經發文澄清說其實犯罪率下降和除罪化並沒有因果關係,甚至貼出許多專業人士反對的聲音,建議版主去看看台灣吧的聲明囉

03-10 23:38


我個人反對的理由不是因為犯罪率,而是反對安毒。
因為安毒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毒品。
你經常會在路上看到車禍被驗血發現吸安毒,不是因為他們在享受毒品帶來的快感,而是因為安毒可以提升工作效率。這種藥物非常容易被濫用。

至於其他毒品的除罪化我是不抱立場,因為對我來說酒精危害也差不多大。
---------------------------------------------------------------------
如果除罪化犯罪率一定會下降。前幾年有個新聞是荷蘭犯罪率下降,監獄不夠關。
我後來做專題去搜尋荷蘭犯罪問題發現,荷蘭竊盜率很高。
實際多高不知道,但荷蘭的單車超容易被偷,已經是偷到警察都不理你的狀況。03-11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介紹... 後一篇:[拙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