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GF】新手攻略

作者:莫云│少女前線│2017-01-26 13:14:41│巴幣:10│人氣:6932

這篇我當初寫的時候還很菜,有些東西還沒很透,這篇的參考價值目前看起來實在不高。
請大家轉去看【GF】少女前線 新手問題集這篇新文章...



自己摸索一週後,分享一些新手心得。以下攻略針對新手....

工廠生產強化等等系統問題我就不寫了,主要針對編隊和要練什麼分享心得

首先是槍種的定位,不同的槍種定位不同,需要的選項也不同。像是手槍就可以不用在意他的傷害,要以光環和技能為主;而機槍則相反,傷害比較重要技能什麼的較不重要。

●槍種的定位:
手槍(HG) 輔助 提供光環Buff和技能Buff。
步槍(RF) 法師/刺客 攻速慢點傷高,打一波暴發的輸出。
突擊步槍(AR) 射手 各方面表現平均,適合當隊伍的主力。
機槍(MG) 間歇型射手 持續給予大量傷害,但是會有換彈間隔。
衝鋒槍(SMG) 坦克 閃避高血多攻速快,傷害不值得期待。
霰彈槍(SG) 台版好像還沒有

手槍是輔助、衝鋒槍是坦,這個在遊戲初期就能看出來,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主要會比較難想應用的應該是輸出的槍種,RF、AR、MG都是輸出,只是使用的模式大不相同。

RF攻擊間隔大,單下傷害高,而且RF的攻擊會以後排優先,可以先解決對手的輸出而不是坦。輸出模式像極了LOL裡的法師/刺客,有CD一波帶走你的後排。

AR的攻速、傷害都有不錯的表現,而且可以持續輸出,概念上很接近LOL裡的AD射手,可以提供穩定的輸出。

MG的攻速和傷害比AR更快更強,但是攻擊模式是射擊→換彈→射擊→換彈→射擊這種,持續一段時間的高火力輸出和換彈交替的間歇型輸出。



瞭解槍種的類型後,隊伍的配置就明顯得多了。
每個梯隊可以配置5個人,1坦1補三DD(超大誤)?應該不是...(苦笑)

先討論一個問題:要不要帶手槍(HG)輔助?
有很多的人在論壇上都是講初期手槍無用論,個人基本上也贊同。不過真的剛開始玩,我會建議練一隻PPK,然後除了PPK以外的手槍都可以收起來放著給其他人吃掉。

手槍的光環大多很優秀,所以主要是差在主動技能。PPK的主動技能:提升我方全體火力6%和暴擊率25%持續5秒CD15秒(Lv.1)→初期的二星手槍裡,唯一一個掛自己全隊Buff的主動技手槍,其他的不是掛敵人Debuff(而且效果有限)就是夜戰專用。而這個輔助帶給全隊的效益,在你的其他槍娘越強的狀況下越明顯。

個人剛開始玩時不知道,初期能打得到的手槍幾乎都有練,所以練了一堆(還練到3X、4X),現在就是丟一隊專門拿來跑後勤。


剛開始玩,倉庫人形不齊,選擇有限的時候,我建議隊伍組成如下:
2SMG + 2AR + 1PPK
然後有資源強化時,優先強化你比較喜歡的SMG(沒抽中4星5星的SMG可以先練蠍式,因為過關就會送)。坦夠強活得夠久,後排輸出才活得久,傷害才打得出來。
玩一陣子之後,SMG夠坦之後,隊伍編成就可以調整成這樣:
1SMG + 3AR or RF + 1PPK
(個人目前是1SMG+4輸出)






PS:為什麼是AR或RF,而不是MG?
MG火力非常的強,就算是間歇型的攻擊火力仍然比AR高。初期不推的理由是:子彈口糧消耗太大。MG強悍,但是相對的資源花得也兇,只要你用MG一陣子,就會發現自己的資源呈現人力暴棚、零件很多、彈藥和口糧都不知道去哪裡了。
初期你還在拼生產、還在刷等級時,資源吃重,就先不要用MG。等到資源相對充裕,工廠生產線不吃緊之後,再來使用MG會比較好。
一開始我沒注意,用機槍爽了好一陣子,等發現時資源落差已經大到補不起來只能靠鑽石了,然後彈藥一買我就把MG先踢出隊伍了。




是說昨天工廠又生出5星槍娘啦!步槍平狙王者之一的 李-恩菲爾德還有砲狙王者的NTW-20,幾乎是同時生出來,又是歐洲人血統暴發...(笑)



不過做出NTW-20時忘記拍照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9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F】少女前線入坑... 後一篇:【GF】95式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