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第九期-短期創作-守護之物】那夜,二人。

作者:聆樂│2017-01-20 19:43:17│巴幣:8│人氣:121
「滾出去!」伴隨著這聲怒斥,一名西裝男子被一腳踹出大門外。

不過男子雙腳踩地當作剎車再借力使力的一個後空翻,雖然很多餘不過還是安穩落地。

「要這樣逃避責任多久呢?我們可沒有時間再讓您慢慢接受了。」男子語調低沉,甚至有點細微,不過他知道她聽的到。

「逃避?平白無故闖進她人家裡然後就要我扛起責任?」宅邸深處的聲音回答,高跟鞋的聲音逐漸攀升。

身著一襲華麗服飾的女子走到大門前,玫瑰色瞳孔映照著男子的身影。

「畢竟您是我們目前族群內唯一正統的繼承人,即使您不願意......。」男子稍微停頓,跟女子四目相對。

「但您的血統是不會背叛您的族人的。」

「聽不懂你這話的用意,」女子說完,便轉頭走進了宅邸內。

「總之別再來打擾我。」甩門。

「您是唯一一個族長去世前還在擔心的人,也是他唯一一個轉化的人。」男子站在門外,像是跟談話般的閒聊,只是對象是一扇門。

「他並沒有留下任何子嗣。依據族內規定,由他第一位轉化的人繼承。而您也是他唯一一個轉化的人。」男子繼續說著,並不在乎被無視。

「而且,您懷有他的孩子吧?」男子補上這最後一句。

寂靜,就像是打翻的水。隨著月光逐漸蔓延,風也靜止了。

「......所以呢?你想做什麼?」門打開了,女子一臉陰鬱。

「既然您不想接手,那麼,」男子的笑容讓女子感到十分噁心。

「由您的孩......」

「不準!」女子倒是很乾脆的打斷。

「是我的孩子!」

「也是『他』的孩子,更是我們族群的。」男子並沒動怒,只是微微鞠躬。

「您既然不接受,那我們也只好用另一手段。」

「暴力嗎?」女子嘴角上揚了一點點角度,她並不怕會影響到胎兒。

「不,我們可不想傷害到孩子。是吧?」男子依然是那副笑容。

「那就把整個族群都搬到這邊住下來就好了,食衣住行都我們來負責。」男子說著,吹了口哨。

寂靜的宅邸,瞬間熱鬧。男女老幼都早已把家當都搬過來,一起開始在附近興建新家園了。

「你們!」女子瞪著男子,男子還是那副笑容。

「打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我們不論如何就是要搬來。」男子回答,同時看著女子。

「......」女子的眼神充滿無奈,她也不方便再搬走了。

不,大概搬走的同時她們也會跟上來吧。

「隨便你吧......。」女子無奈的讓步。

「那麼,就讓我照顧您的生活起居吧!而且您的房子也都不整修以及點燈,還有都只吸足夠活下去的血量,這可對孩子發育不良。」男子一邊說著一彈指,一群人就這麼湧進宅邸內開始動工了。

「既然接受,那就請負責到底吧。」男子說著,指著不遠處搭起的臨時帳篷。

「雖然沒有宅邸的舒適,不過至少我們能照顧您。」男子語調並沒改變,不過女子倒是聽的出來不再柔和。

「唉,不該讓步的。」女子沒再拒絕,只是緩緩踏下臺階。

「不不,這代表您願意扛起責任了。」男子一旁扶著女子。

「之後可能要您不穿高跟鞋一陣子了,以及要改變一下生活習慣了。」男子如此說著,不過籤著女子的手掌好像被捏碎了骨頭。

不,那聲音明顯是被捏碎了。

「還有飲食,我們有專人會為您準備菜單跟專門的廚師料理。」男子一臉不在乎的表情,換來了女子一臉厭惡。

「說到這個,你的名子?」女子走到帳棚前,隨口問問。

她從1年前就沒問過這個傢伙的姓名。

「我沒有名子,族內負責照顧族長的人都不會有名子。」男子如此說著。

「那我怎稱呼你?」女子又問,走進帳篷坐在床上,床倒是直接搬來而不是稻草隨便鋪鋪。

「『管家』。」男子,不,管家如此說。

「那麼管家,」女子繼續說著,看著管家。

「如果照你們族的規矩,那我叫什麼名子?」女子問。

「族長並沒有取名嗎?」管家打從心底的驚訝的問,不知不覺音量大了點。

「並沒有......好像只說了安緹莉絲吧?」女子稍微思考一下,回答。

「那麼,這樣如何?族長的名子是『克魯希』,那結合起來叫『克魯希‧安緹莉絲』?」管家如此回答。

「也可,就叫我安緹莉絲吧。」安緹莉絲嘴角一抹微笑倏忽及逝。

『既然如此,孩子出生前就由我接管整個族吧。』安緹莉絲就以這樣的理由,接下了族長的位置,不過她從不允許族人稱呼她族長。

即使孩子出生了,一邊養育著也不忘了管理著族群。

當時安緹莉絲居住的宅邸附近,逐漸聚集許多類似的人們。

寬容,是安緹莉絲的治理方針。

於是,原本只是一個小族群的他們,開始蓬勃發展。

該地本身即使白天也有濃霧籠罩,日照時間也不長,所以大家也都習慣性的點燈。

固然有更好的照明設備,但他們並沒有採用,而是使用古老的點燈方式照明。

也許是因為住在這裡的居民都討厭亮光吧?燈光的亮度已經是他們能容許的最高亮度也說不定。

夜霧城,雖然這座城並沒有被正式取名。只是大家這麼喊著,連安緹莉絲也這麼喊了。

這座城的名子就這麼定了下來,守護著那名還在強褓中的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3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ucky213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癒醫所 (...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托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