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莉絲 中國商人-10

作者:西河│2017-01-13 23:01:09│巴幣:6│人氣:123
  當時我和安珀探長就在警局裡,長談一整夜,做各種猜測、紀錄。他願意讓我跟隨叫我喜出萬外。我那時是以當事人的身分介入,而我很想從他身上學到點東西。不過,他禁止我在他的同事面前拿著本筆記,抄抄寫寫。
 
  「這會影響辦案的專注。」
 
  因此我乖乖地像一名學生,跟在一位經驗豐富的教授旁邊,聽他示範高明的演算,遵守他每一個要求。
 
 
 
  當警方接觸到方廷這個人時,有一個不愉快的開場。方廷盛氣凌人的模樣,讓安珀探長感到不很受尊重。於是他提議他們先到裡面詳談,希望能讓之後的對話順利些。就像你曾看過的那些喜劇一樣,二十分鐘後,方廷整個態度大為轉變,像隻乖順的綿羊,跟在探長的後面。
 
  「你現在終於肯乖乖的講話了吧?」
 
  「是的,你問什麼我都照實回答。」
 
  「那天是你指使殺了譚普的嗎?」
 
  「絕不是。」
 
  安珀對這回答顯然不滿意。「我覺得不對,我覺得你在說謊。」
 
  「絕對沒有的事,先生。他那種人?呸。我承認我是討厭他,但他根本不配我找人動手。他死了倒是件好事。不信你可以去查查,我有不在場證明,我的那群兄弟們也是。而且八到十個人。天啊,就算是我也搞不出這麼大的陣仗。」
 
 
  深夜,很晚了。在他好言相勸,並清楚表達立場,終於使我乖乖放棄回家。雖然我不介意在警局待上一夜。隔天,我又來給他添麻煩。
 
  「後來呢?」
 
  「你也聽到他說的,不是他。我們查過了,他的那群人也沒個實力,因此可以把他排除在外。」
 
  「所以是更有勢力的人所為?」
 
  「我個人相信,這次的凶案是一場仇殺。」他說。「兇手們拿著刀,在街上堵他,見到面後發生口角,他們可能到比較隱密的地方下手,不過譚普沒上當,於是他們就決定就地正法。而且這麼多人,事情非常嚴重。」
 
  「有多嚴重啊?」
 
  「我這麼說好了,你得殺了某個道上不得了的人物,才能得到這樣的待遇。」
 
  我倒抽口涼氣,這裡頭充雜著惡事。我掂量著我的好奇心能否承受?但我既心意已決,又拿什麼理由半途而廢?畢竟這次我和警方站在一塊,我有什麼需要顧慮的?沒什麼好怕。反倒這更引起我的好奇心,對這命案更想一探究竟。
 
 
 
  告別式在譚普住家舉行。出版社告知員工,我也去,看看他的遺容。出版社來的人不多,老闆也只意思性的買了禮物叫別人交差。
 
  他的遺體被保存安好,看不出損傷。化妝師有一雙倒轉的巧手,他扭曲的臉如今獲得平靜。我站在譚普前,沉默很長時間。不過我最後什麼都沒說,把這私密的事交給更有資格的人做。就在我離開屋內,到外頭壓壓腳印,意外的人出現在視野。
 
  余轍也出現在這場告別式中,兩名保全站他身側。我不會忘了他高瘦的身影,在得知他的真面目後,這身影頓時充滿壓迫感。我心頭一驚,他也看到我,想掉頭是不可能。我們相互交錯,當我正想壓低頭,他卻向我晗首。基於禮貌,我只能同樣回應,不過他沒有進去,只是在外頭看了看。
 
 
 
  近日幾天我遇到差點使我喪命的危機,足以令我相信,籠罩在譚普噩身上的厄運將目光移向我。雖然我不是個神經兮兮的人,但接觸這個案子以後,我變得有些提心吊膽。我跟我自己說,不過是我反應過度,就像上次在那個被下詛咒的城堡一樣,陰鬱的環境足以讓枯樹猙獰而張牙舞爪,彷彿鬼魅就在身後。我搖搖頭,繼續走我的路,抵抗原始的惶恐。我看著路上移動的行人,陰險的建築物,想到螢光下的危險,譚普不就是在這樣的黑夜中被人團團包圍,一瞬間在街燈下變得空洞染紅。
 
  我左看右看,加快腳步,減少曝曬在黑夜下。不知不覺間只剩下幾個人穿越街道。我想到我家的火爐。就在這時,有聲音喊住我的名字,我瞬即回頭,但街道上空無一人,而我原本是我身前的地方卻傳來悶聲巨響。一塊磚頭在我腳邊粉碎,我驚跳。馬上往上看,夜色中好想有一道人影。是我的錯覺?但那個黑影和其他夜晚中的黑暗無意,風變大,變冷轉涼。我趕緊回家歇腳,關上窗戶窗簾,對剛才的事心有餘悸。
 
  我被嚇的失眠。然而僅僅一天又發生另一次奪命危機,這下我不再猜疑有人要奪我性命。
 
  早晨的早餐我固定就吃那幾家,因此我固定要過一條馬路。就在我想著要吃什麼好時,一輛車忽然對著我衝了過來。莫非有人間不容髮將我撞倒,我大概閃避不及。那輛車很快地消失,我起身破口大罵一陣,才回過神注意到助我逃過一命的人。
 
  「……算他們好運!對了,我還沒謝謝你,你是……」
 
  他摘下頭上的帽子,我抑制不住驚呼。「啊,你是……」
 
  我叫不出名字,因為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記得、我父母記得、我老家的鄰居不會忘記這令人印象深刻的客人。
 
  「想活命就跟我走。」
 
  他拋下這一句,然後快速移動。
 
  「謝了,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對於所有問題他一律不回答,我只好悶著頭跟著。他招了一輛車,然後我們到了他家。
 
  「我老婆。」
 
  朋友的太太有著和他同樣色澤的皮膚、細眉、瘦長。我們大步跨入房間,她就把門關上。
 
  「我們有公事要談。」他說,他老婆有禮的告退。然後他回答我剛才在街上的問題。
 
  「是拉瓦倫先生叫我來的。」
 
  「怎麼回事?」我扯著喉嚨。「我昨天回家的路上差點被磚頭砸到,今天又有瘋狂駕駛向我人招呼。」
 
  「你有危險。」
 
  「有人想殺我?」
 
  「聽好,你在我家待一天別亂跑,直到我說可以走你才可以出那該死的門。拉瓦倫先生已經去處理這件事。」
 
  「這個想取我性命的人是誰?」
 
  他抽了口菸。「你不需要知道。」
 
  「這可是我的性命!」我辯稱。「你最好有很好的理由,我差點死在他手上。」
 
  「如果你希望你頭被磚頭砸中,你可以出去請便。」朋友毫不在乎。
 
  「是余轍對吧?」
 
  他搖搖頭。「不要多嘴,不要再問。」
 
  他的手按在桌上的煙灰缸,我忽然想到還有其他更加重要的事情要想。我就在這個陰暗的房間枯坐,連我走到窗口他都不准。
 
  他立刻將我拉開。「你想死嗎?」
 
  「不過是看個風景。」
 
  「坐好待著。」
 
  「可是……」
 
  「嘿!你就是坐不住是吧?」
 
  外頭冷風吹的門縫瑟瑟發抖,但它沒辦法從窗戶那灌進肆虐。難道真有人會從對街射進一顆子彈?我的理智想,這群匪徒的武力並不真的強大,盡量正向思考。你看,我作客到現在,除了廚房開伙外,就沒更大的聲音。狙擊手這類的刺殺太大費周章、也太專業了。我不過是個作家,最大的罪也不過是跟在艾莉絲的屁股後面記筆記。若說現在誰最想殺我,那應該也是我的女友。想到就不自覺得好笑,依我看,就算我真幹出什麼對不起她的事,她才不會為了一個爛人弄髒自己的手。
 
  朋友太太出門把孩子接回家。我這不速之客被新來的主人問了許多問題,朋友要他們別煩我。他們吵著奔上自己房間,又奔下樓,拿著球問他:今天要到外面去玩嗎?他說他今天必須照顧我這客人。
 
  真有狙擊手,就算朋友在這裡坐鎮也沒用。我再也沒有走到窗口。不過到底是誰?和譚普的悲劇有關嗎?同一夥人為了同一個目的?這太荒謬了!譚普和我幾乎沒有任何交集,除了他是我的經紀人。但這根本講不通,我的小說跟伺機在我身旁的殺機到底有什麼關係?所以不管怎麼想,最後還是回到那名中國商人身上,但動機同樣令人不解。
 
  朋友宣布我要在這裡過夜。我發現,他在家中有不可撼動的權威性。孩子眼裡雖然好奇,但更怕他的權威。不過還是有一個不怕死的與我搭訕。
 
  「你是我爸爸的朋友嗎?」
 
  我頗為驚奇的看著不到我一半身高的孩子。「大概吧?你再不走,被他發現不會有大麻煩嗎?」我小聲地提醒他。
 
  「你覺得我爸爸是什麼樣的人?」
 
  「我會說他不愛笑。」
 
  「他是不愛笑。」他同意。「你喜歡足球嗎?」
 
  「不喜歡。」
 
  「為什麼?人人都喜歡足球。」
 
  「因為很沒成就感,」我說。「很難得分。我中學時他們都不讓我當中場,結果三年下來我一球都沒進過。而且我也不喜歡防守。」
 
  朋友終於紆尊降貴開口,沉的住氣如他,也是跑到門口,看消息。他說,傳話的人還沒來。你可能不相信,不過一整天都風平浪靜。我早早睡了,因此沒看到朋友是怎麼接到消息。
 
  我翻來覆去,唯一比較好的解釋是,余轍已經被逼急了,放棄原本的計畫,不顧一切大開殺戒,傷害每一個可以傷害到拉瓦倫的人。雖說排除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不管它多麼難以置信,就是事實,但這個答案同樣很難讓人信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7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莉絲|寫寫寫|推理|AL221|小說|冷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莉絲 中國商人-9... 後一篇:艾莉絲 中國商人-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