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EP分享】The Strokes – Future Present Past

作者:Chazel│2016-12-25 19:38:15│巴幣:6│人氣:169
  在後龐克復甦(又稱新浪潮復甦、垃圾搖滾復甦或新搖滾革命)中佔有一席之地的The Strokes於1998年在紐約成立,至今發表過5張專輯且成員未曾有所變動,而他們在今年(2016)則推出了收錄三首新曲目及一首混音歌曲的EP,Future Present Past。

  或許得先聊聊後龐克復甦,1960中期垃圾搖滾開始蓬勃發展,編曲更為複雜且吸收非裔美國人音樂1、舞曲的後龐克,以及融入電子、實驗音樂2、迪斯可的新浪潮音樂則從1970年開始穩健發展,然而到了1980年代,這三者界線開始模糊且逐漸不再受到群眾的喜愛,直到2000年初,這一類的音樂曲風才又開始受到重視,而將此打入主流市場首推四個來自不同地方的樂團,底特律的 the White Stripes、瑞典的The Hives、澳洲的The Vines、以及紐約的The Strokes

  延續以往風格,效果器處理過的人聲、隱晦且批判的歌詞、頹喪唱腔、以及適時出現的吉他solo,新EP的第一首〈Drag Queen〉便十分耐聽,不禁使人期待睽違三年之後的新作品會不會更加驚豔。


  與〈Drag Queen〉相比,〈OBLIVIUS〉是我更加喜愛的一首歌,雖然一開始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從2:49開始直至結束,吉他破音開場,相對沉穩如遊戲音效的琶音與主唱Julian真假音並陳,或許才是這首歌的精彩之處。


  和前兩首相比,第三首歌曲〈Threat of Joy〉調調截然不同,雖然人聲仍透過效果器處理,但是整體節奏輕快不少,有種回到80年代的感覺,MV同樣走復古路線,整體而言並不差。


  最後一首其實沒什麼好說的,由鼓手Fabrizio Moretti操刀,重新混音的OBLIVIUS,不仔細聽其實聽不太出差別,或許在座各位會喜歡也說不定。


1African-Americanmusic,從美國歷史脈絡下去分類的音樂,皆由下層階級的黑人而起,包含藍調、爵士、雷鬼、靈魂、迪斯可等。
2Experimental music,反對且質疑制度化、公約化的編曲與表演形式、美學欣賞,拒絕保持現狀,透過不斷探索未知來展現音樂的各種面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6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刀
屬於重節拍的音樂,跟我平常聽的不一樣。[e1]

12-25 19:44

Chazel
ˊ3ˋ12-25 20:28
ilwiKAMINA
其實,除了把雜音處理掉這種「必要之惡」,我超討厭效果器的「加工」[e8]
我比較喜歡「原廠聲波」.

12-25 22:51

Chazel
哈哈哈哈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例如他們就堅持用了十多年12-26 01:40
土星下了雨
https://youtu.be/FFnjZY1vRzk
someday↑↑

02-03 18:00

Chazel
(正在聽整張02-03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翻譯】Clean ... 後一篇:【翻譯翻譯】閃靈 – 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