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關於難民兩三事>>

作者:愚│2016-11-26 23:50:32│巴幣:12│人氣:567
之前講希特勒講到難民,所以這篇來講難民。


我是社會主義支持者,不介意焚化爐、核電廠、變電所、監獄、核廢料
或是愛國者飛彈基地蓋在我家附近,因為這些是對公眾有益,社會所需要的設施。
不過補助還是要拿~(笑)
 
但說到難民營許多人就會卻步。
即使是當初歡迎難民的人,恐怕也很難接受難民營蓋在自己家旁邊。
 
我歡迎難民,可是請他們去別人家住。這種想法比種族主義者還不如,也是我最討厭的類型。
若是如此,那你就不應該接受難民。
 
從現實面來講難民能夠帶來的好處很少,除了猶太裔科學家將美國帶入核領域。
現在美國60%的科學家是猶太人,得過諾貝爾獎的美國科學家32%是猶太人。

即使如此二戰前美國社會仍對猶太人帶有厭惡,因為戰爭帶來近200萬的猶太人湧入美國。
 
我們不知道敘利亞難民可以做什麼,在戰爭爆發前敘利亞是全球前五大的棉花生產國。
到了土耳其,敘利亞難民也是重拾老本行紡織業。

但收容難民一定會衝擊失業率,會為此開心的只有傳統產業的老闆。
現在在土耳其的難民領著當地最低薪資7成的薪水,沒有身份只能打黑工。
 
當然敘利亞也是有科學家。
現在有超過130位敘利亞科學家領有美國IEE的學者營救基金(SRF)。
土耳其也在邊境建立了一所學校名為自由敘利亞,廣收敘利亞的大學生。
 
目前敘利亞仍有超過2000位學者正在流亡。
他們大多被周邊國家吸收,但只有10%能夠重執教鞭。
(其他人大概都在從事如何把鹽酸混合漂白水之類的工作吧...)
BBC調查:敘利亞平民繼續遭受化武攻擊
---------------------------------------------------------------------------------------
收容難民有時也帶有政治目的。
例如當我在打這篇文章時聽說卡斯楚過世了,在此先R.I.P
 
古巴當地正在哀悼的時候,邁阿密的古巴人則是在狂歡。
美國佛羅里達州收容許多來自古巴的政治難民,他們受到卡斯楚政權的迫害。
卡斯楚向來與美國政府敵對,因此收容敵人的敵人是建立友好政權的關鍵。
 
當未來這些人回到古巴,就會建立一個支持美國的古巴社會。
台灣庇護法輪功、藏胞、六四事件受迫害學生,接受港獨議員訪台也是基於以上理由。
 
歐洲難民本來應該是如此,顯然歐洲人並沒有搞清楚自己想幹什麼。
雖然阿薩德是個王八蛋,但對歐洲並沒有顯著的威脅。
所以歐洲人不知道收這些難民要幹什麼,就是大門一開,大口一吞把這些人全部都收了。
 
相反的土耳其收留難民就明確許多,庫德族跟什葉派滾蛋,遜尼派跟反對派進來。
雖然他們也因此嘗到苦果,受到ISIS的攻擊。
但土耳其的軍隊在敘利亞與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都伸出的觸手。

未來的伊拉克會有一個親土耳其的庫德族自治區。(原本就存在)
而敘利亞反對派如果可以撐過這次危機,敘利亞對土耳其的威脅也會大大衰弱。
過去雙方在哈塔伊省有領土爭議,敘利亞也曾暗中支持土耳其庫德族獨立。
 
這種情況下雖然難民營會帶來治安與就業問題,但長遠看政治上是有利的。
 
如果以上兩個都不是我們收容難民的目的。
那我們收容難民的目的就是只有...
 
愛~
 
只有愛沒什麼不好,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愛。
當然我是有愛的,娶外籍新娘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台灣就有大概49萬名外籍新娘

如果失業率在
3%左右的話再收九萬人應該是沒問題。
這樣傳統產業就不用再靠北
3萬塊找不到人了。
-----------------------------------------------------------------------------------
話說回來,當年中華民國的軍隊與難民來到台灣,對台灣到底算不算有利。
 
如果當時台灣本土勢力建立一個共產政府(謝雪紅等人)未來也是個親中國的政府。
目前中國四周的紅色政權大部分仍仰賴中國,只是與中國關係就不見得融洽。
台灣大概接近越南或緬甸,最終仍會走向資本主義。
 
簡而言之我們會是一個黨政府或軍政府統治的獨立國家。
我們現在則是個民主但是沒有被承認的國家。
 
當然我們也可能被託管,然後獨立,就像菲律賓或韓國一樣。
韓國總理朴瑾惠的老爸朴正熙,軍事政變上台,當了18年的獨裁者。
然後現在已經在土裡了,被暗殺。
或是菲律賓前總理艾奎諾三世,他老爸艾奎諾二世是菲律賓民主之父。
現在也是在土裡了,被暗殺。
 
但台灣總統很幸運,除了阿扁被關到漏尿以外,大部分都能安享天年。
或許你會問,阿扁不是有兩顆子彈嗎?
艾奎諾老媽當總統時,舊政府叛軍衝進總統府朝艾奎諾開了五槍,兩顆子彈算什麼。
 
其實台灣民主也是有點賽來的,蔣中正退守後所帶來的軍隊基本上是黨軍。
能造反的都留在中國,沒留在中國也逃過去了,剩下都是死忠派。
 
也因此台灣很順利完成軍隊國家化,當時軍人除了信仰反攻大陸之外沒什麼腦袋。
他們也沒有想過直接叛變當個台灣土霸主之類的,反正兩岸一定要統一,中國不能分裂。
這樣的想法現在仍然有。
 
如果是在其他東南亞國家,有軍人立憲的,有軍人保障議會席位的。
像緬甸的軍方在議會就握有1/4的席位,泰國軍方指派的議員席數足以彈劾總理。
 
但中華民國軍人在台灣一個屁沒有,這也是我們值得慶幸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7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我人覺得,臺灣軍人都沒叛變,可能是因為老蔣本身就算軍人體系了吧,他還當過黃埔軍校的校長。如果真要叛變,那領頭的那個人就得比老蔣更深得軍人的心才行。
然後到小蔣感覺更不可能了,臺灣經濟都開始起飛了。
個人看法,參考參考

11-27 14:32


差不多就是這樣,而且能叛變的人早就在中國叛變了。
就算真的起義,恐怕也沒幾個人敢殺老蔣。11-27 20:29
幻月Clearia
其實我這有疑問是不是二戰毀了台灣經濟,
日治時代台灣經濟是不是亞洲發達的地區之一?
還是國民黨只是讓台灣經濟再度起飛而已?

06-06 12:5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回樓上,日治時代後期,連日本自己政府都面臨破產,人民食物也是全靠配給

台灣經濟亞洲最發達,基本上讀過日本近代史就知道大半是吹來的

07-14 14:07


日本在台灣留下了除了有形的基礎建設外,還有無形的規劃。
即使許多基礎設施被美軍炸毀。但國民黨接收後原地重建可以省去很多徵收的功夫。
像是有鐵路的地方將他全部修復,鐵路就會串連起來。
電網被炸毀將他修復,區域就會恢復供電。

但我覺得國民黨對台灣影響最大應該是政治穩定。
獨裁不一定影響發展,新加坡也是獨裁國家。
只要不是那種游擊隊到處流竄,內部軍人一天到晚政變,國民黨某種程度上確實起到穩定作用。

之後政黨輪替也沒有發生政變,這種政治安定是很難得的。07-14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希特勒... 後一篇:<<遊戲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