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L】零分戀人是幾分的同居人?(4)慌亂的早晨

作者:瀨葉│2016-11-18 23:10:58│巴幣:12│人氣:437
  我覺得自己好像被卡車還是貨車,也可能是貨櫃車之類的東西給撞過。渾身上下的骨節都在酸痛,腰際尤其痛得厲害。

  「嗚……現在、幾點了……?」

  透過無法往上抬起的眼皮,感覺到房間裡還是暗的,伸手想去摸平常放在床邊桌下頭的手機,但平常有東西的位置現在卻是空的,連桌子跟床沿都摸不到。

  「────?」

  勉強睜開眼睛,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艾理善的方臉。

  「阿善……?」

  這兩個字一出口,昨晚的記憶立刻全部跳回腦袋裡面,包括我們做過的事情、說過什麼,或者我抓艾理善的背、他咬我脖子之類的,一五一十清晰地浮現出來。

  糟糕,只是回憶而已,臉上就發燙,還好艾理善還在睡覺。

  這也是住在一起兩個月來的新發現:艾理善早上爬不起來。

  剛發現這點時我非常驚訝,因為我剛認識艾理善的時候,即使是早上八點十分的課,他也可以先去接女朋友吃早餐、送她到教室,最後在上課鈴響前一分鐘準時出現在教室,假如只知道這些事情的話,根本想像不到他有低血壓。

  我曾經一半好奇地問過艾理善,當初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答案是「一定要起來啊,不準時去接女朋友怎麼行呢?所以我都得設四種鬧鈴,而且還必須放在手搆不到的地方。小陵你不知道,冬天的時候簡直要崩潰了」。事實證明他真的是這麼做,他那支充當鬧鐘的手機裡面有四筆鬧鐘設定,都固定在早上有課的日子會響,響的時間都錯開十分鐘,而且鈴聲還都不一樣。早上有課的日子,他最早的鈴聲設的是六點。

  現在他的賴床傾向有點變本加厲,鬧鈴不一定叫得醒,有時得要出動我把他從床上掀起來。早上有課的時候格外麻煩,誰能體會那種一面要顧早餐,一面顧時間,一面把死抓著棉被枕頭不放的艾理善轟起來的緊張滋味?我老媽說過「你小時候早上拼命賴床,叫都叫不起來,每天都搞到快遲到」,假如老媽說的是真的,那我覺得現在的情形對我而言根本是現世報。

  伸手去推、敲打,或者捏,在被子底下踢一兩腳,艾理善都沒反應,繼續呼呼大睡。

  可能要把被子掀起來才有辦法。

  正準備要動手才想起來,今天是星期日──好吧,那就算了。



  拖著吱吱作痛的身體沖完澡,從冰箱裡摸出吐司跟肉鬆,坐在昨晚看恐怖電影的沙發上,有一搭沒一搭地看早晨的政論節目,討論的話題是多元成家方案。

  螢幕裡面的三個名嘴一字排開,其中一個人──我都懶得去看那是個什麼大學的什麼教授了──在背後的螢幕上展開以文字藝術師跟預設圖表做的、醜到一個極致的投影片,口沫橫飛地談論著法案,旁邊幾個滿臉橫肉的所謂「政治評論家」有的點頭有的咳嗽有的喝水,主持人以每隔大概兩分半的頻率插進一句「說的真好,這就表示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或類似的語句,進個廣告之後剛剛的流程又從頭再來過,本來聽到題目是多元成家的時候我還豎起耳朵打算洗耳恭聽的,結果到最後還是成了配早餐的BGM。

  腰還在隱隱作痛,難得的星期天偷個懶好了,窩在沙發上睡個回籠覺也行,準備午飯或者要讀下星期高等細胞生物學講義的事情,乾脆就先給他放水流……

  響亮的音樂聲就在這個時候穿過鼓膜進來,硬生生打斷我的一個呵欠。我認得那個聲音,是之前艾理善很喜歡的電影『超能大戰』的主題曲,他拿來當手機鈴聲。

  ……鈴聲?

  這傢伙未免把手機鈴聲設太響了吧,要是在上課的時候響起來不被教授罵死才怪!

  「搞什麼……」

  隔著牆壁,我聽見繼續不斷的音樂當中混上了艾理善帶著睡意的咒罵,接著就聽不到聲音了。數分鐘後,艾理善慢吞吞步出房間,一面走一面拉上外衣。

  「你要出去?」

  「對……」

  「午飯跟晚飯呢?」

  「不用,我今天不會回來。」

  「喔是喔,你今天不會回來……啥?怎麼回事?」

  「剛剛家裡打電話來。」艾理善揉揉自己的太陽穴,眉頭皺得死緊:「要我回去一趟。好像是我那蠢老爸出了事情。」

  「伯父?出了事情?」

  我沒有見過艾理善的父親,也不曾跟他說過話,連電話也沒有,只大致上知道他在艾理善的老家經營小本生意,喜歡看籃球比賽,艾理善是獨子,父子二人感情還不錯,寒暑假時艾理善回家去,晚上總會跟父親到附近小學的球場上打打球。除此以外,我從沒聽過艾理善談起他的家人或是親戚,反過來也一樣。

  艾理善一面打開他平常用的黑色軟背包,把手機的充電線跟一些貼身衣物丟進去,一面回答我的問題:「老媽打來的,說我那蠢老爸車禍。」

  上了年紀的長輩出車禍?!

  「車禍?!人沒事嗎?」

  「聽老媽說是有什麼粉碎性骨折之類,在動手術清理,命是保住了,但恐怕要住院一陣子。老爸不在,老媽除了要顧公司之外,家裡還有爺爺要看,忙不過來,要我回去幫忙。我應該會先在老家待一週左右,看老爸狀況如何。」

  「嗯……」

  「小陵。」艾理善將背包往地上一放,在我面前蹲下身,我的臉頰感受到他厚實掌心的溫熱:「這星期你一個人,要小心不可感冒,定時噴藥,還有不可以隨便讓陌生人進屋,懂嗎?」

  我的反應是打他的頭。特別是最後那一句,這不是看扁我嗎:「知道啦!你當我幾歲!」

  「嗯,我確實是不太清楚。小陵,你今年是二十三歲還是三歲?」

  「少胡扯了,趕快回去,你買高鐵票沒有!」

  「我到車站再買。」

  他似乎有點捨不得放開我,眼睛在我臉上多停留了大約一分鐘,鬆手前還給了我一個吻。



「家庭」這個問題,遲早總要出現的。
就當作我也在趕時事潮流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9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淺草
太有畫面了 尤其是最後一段 !!

12-08 00:22

瀨葉
我特別喜歡「你今年二十三歲還是三歲」這句台詞(喂12-08 19:53

我看不了3.5集?

03-11 01:30

瀨葉
啊,3.5有年齡限制喔!跳過去也沒關係的!03-11 0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門...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