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BL】零分戀人是幾分的同居人?(3)恐怖片配零食跟……

作者:瀨葉│2016-11-04 23:13:04│巴幣:10│人氣:315
  暗紅色的──走廊。

  腳下的地板有些搖搖晃晃,走起路來不太穩當,感覺自己像是在──是了,我是在船上。

  環顧一下四周,果然沒錯,是在船艙裡面,但我想不起來自己是在第幾層,這艘客輪光是居住用的艙房就佔了整整三層,每一區塊都長得差不多,航行開始才兩天,我怎樣也沒法完全摸清楚船艙的結構。

  但是……這裡不像是居住區。證據在於我左手邊一扇厚重的金屬門,門上寫著「輪機室,除工作人員外不得進入」。

  「快點!」我附近有人低聲說話。我認得那人,他住的艙房跟我的隔一條走道,是個大概四十多歲的大叔,帶著一個女兒一起搭上這艘客輪。他女兒才剛上小學,每天對著我興致勃勃地就說等到下了船就可以見到媽媽。現在那個爸爸衣服撕破了,臉上還有血跡,縮在樓梯的陰影底下緊張地呼喚他的女兒:「寶貝快過來,不要被牠們看到!」

  「看到」?

  我很懷疑。

  霸佔這艘客輪的怪物根本沒有眼睛,是要怎麼「看到」獵物?

  反過來說,因為牠們不是靠視覺捕獵,根本無從躲藏。

  那個小女孩早被嚇得六神無主──五分鐘之前才親眼目睹怪物的長觸手將一個哀號掙扎的人拖出艙房當場絞死,換了我應該也是差不多的反應──呆呆站在走廊的另一端,眼睛睜得大大的望著她的爸爸,張開嘴想要尖叫卻叫不出來。

  「寶貝──」

  砰磅一聲,六隻鮮紅色的觸手從那位父親背後的牆中穿出來,以食人花花瓣聚合的樣貌捲住他的身體,明明事情就發生在眼前,我卻連叫都叫不出聲──



  「小陵!」

  身體原來不是直立而是躺臥的,背脊下面不是地板而是沙發,眼睛睜開看到的也不是暗紅色的船艙與走廊,而是灰黑色的房間──我和阿善共用的起居間。市內最亮的光源是電視,上頭正在播深夜影集,我認得那個主角,是年紀跟我差不多大卻已經以實力派身分走紅的演員石一平,鏡頭拍到他就地一滾、閃過怪物的觸手,救起嚇得渾身發抖的小女孩。

  然後一個黑影擋住電視畫面,我看見的東西不再是深夜恐怖片而是艾理善的方臉。

  「咦……」

  「你怎麼在這裡睡?要睡的話回房間去。」

  艾理善雙手叉腰居高臨下俯視著將頭靠在他腰際的我,眉頭挑的老高,聲音完全沒好氣:「看恐怖片看到睡著,才會做惡夢!」

  「我……睡著了?」

  「啥?你連你自己睡著都不知道?」

  「不知道。我本來只是打算等你用完浴室我要去洗澡。」

  「啊?所以是我不對喔?」

  「我沒這樣講……」

  相對於我的無可奈何,艾理善仍然歪頭皺眉。這是有原因的,傍晚在超市起了爭執之後,整個晚上,艾理善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現在看他也還是吊起眼睛一臉不高興。也許現在不是跟他講話或者辯駁的的最好時機。

  『哇呀────』

  一聲淒厲的尖叫從我們中間穿過去,我被這聲音嚇了一跳,肩膀縮了一下,但尖叫的人當然不是艾理善。

  「什麼……」

  「怎麼回事?」

  『它們、它們在後面!小心!它們過來了……不要啊啊啊啊!!』

  我們的視線同時投向還開著的電視機,現在正好照出女主角摀著臉縮成一團,英勇的男主角在千鈞一髮之際替她擋下了怪物攻擊的畫面。鏡頭拍到石一平的特寫,映照出他一把抹掉臉上的汗跟血跡,俐落地甩開怪物觸手的姿態,不得不承認雖然這部片不是什麼有名的好片,但石一平演得確實不錯,令我很難相信他的年紀也才二十出頭,跟我和艾理善差不多。

  「魏小陵,你坐過去一點。」

  「幹嘛?」

  艾理善並沒回答我的問題,事實上他根本沒等我有什麼反應,逕自一屁股在我旁邊坐下,從茶几下面摸出今天稍早在超市買的巧克力小餅乾。

  「你要看?」

  「當作陪你看。」

  「……我怎麼覺得你只是想找個藉口吃點心……」

  「隨便你怎麼說。」

  暗紅色的光從螢幕上漏出來,男主角正把背貼靠著船艙的牆壁,一步一步小心地往前進,女主角跟在他後面。

  『把小婉留在房間裡真的好嗎?』

  『總比讓她親眼看到怪物來的好吧!』

  『是沒錯,但要是她一個人留在房間裡的時候被襲擊……』

  『妳不是已經把對講機給她了,小婉不是笨蛋,她會知道該怎麼辦的。』

  『嗯……』

  『讓她平安脫險是我們大人的工作。不過話又說回來……』男主角說到這裡把話暫時打住,望著女主角露出一個微笑:『我也挺自私的,我希望妳跟小婉待在一塊,平平安安的,不要遭遇什麼危險。』

  『徐先生……』

  『請妳叫我耀堅。』

  『嗯……』女主角臉紅了,停頓一秒,報以微笑:『不過我還是要跟你一起來。我覺得讓你單獨面對怪物才是自私的表現……耀堅哥。』

  男女主角含情脈脈的相望被怪物突然穿牆而入的觸手跟鋁箔包裝紙發出的雜音給打斷,我旁邊的艾理善從包裝袋裡抓起一把小餅乾塞進嘴裡,口齒不清地抱怨著「恐怖片就恐怖片,幹嘛」。

  「也許是觀眾想看吧。」

  「哪有啊,觀眾就是想要嚇到尖叫發抖才看恐怖片。」

  「……也許吧。」

  老實說,我平常是不看恐怖片的,理由也算簡單:我對自己嚇自己的東西毫無興趣。艾理善則是什麼都看──或許除了文藝愛情片以外。他的前任女友馬卉婷曾經跟我說過,她帶艾理善去看「號稱最感人」的電影,出來的時候別人拿手帕衛生紙吸鼻子,就那位仁兄揉的是睡眼惺忪的眼睛。

  『小心後面!』

  尖銳的女高音讓我的耳朵跟肩膀跳了一下,正好遇上畫面中暗紅色的觸手穿破船艙的艙板,捲住男主角的身體。

  『耀堅哥!』

  『不要管我!』男主角一面徒勞無功地掙扎,一面對女主角大喊:『妳快走!沿著這條走廊跑到底,那邊是放救生艇的地方,搭救生艇逃出去!』

  『可是你怎麼辦?』

  『妳放心,我自己會想辦法!』他停了一秒,拋開緊張感,對女主角露出激勵人心的笑容:『別忘了,妳還有未婚夫在等妳,所以妳快逃,要平安出去!』

  ……這劇情我怎麼好像在哪裡見過。

  如果說是電影或是影集,我寧願選劇本寫得好的東西。要舉例子的話,大概像是……號稱天才詩人兼劇本作家的安景城的作品吧。他今年也才二十多一點,明明很年輕卻已經得過兩個編劇獎,也許得獎其實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而且又不是我自己的獎),但他的作品我確實滿喜歡的。比這種東西感人得多。

  『它……它已經占據了整艘船……』

  『大姊姊、大姊姊,我們該怎麼辦?』

  小女孩的哭腔跟成人女性抖顫的聲音又把我的注意力叫起來,一睜開眼睛才發現這次頭的下面有東西墊著。艾理善把空的包裝袋揉成一團往旁邊的垃圾桶一拋,發揮他打籃球的實力一擲即中,用比剛剛還無可奈何的表情看我。

  「新發現。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看恐怖片可以看到睡著。」

  「我又睡著了?」

  「石一平表現這麼英勇,你魏小陵竟然打瞌睡。」

  「不好看。」

  艾理善搔搔自己的短髮:「這我倒是承認。只有男主角演技好,但是片子本身確實不怎樣。」

  「但你還是把一整包小餅乾都吃完了?」

  「不好看才吃完的。要是好看的話,我會忘記吃。」

  「是嗎?」

  我不太相信。我認為這傢伙根本只是無意識地一直吃。

  表情大概是寫在臉上了,因為艾理善用賭氣的表情俯視著我,不得不承認,看到他歪頭皺眉、扁著嘴的樣子,其實還滿可愛的。

  「……魏小陵……」

  「嗯?」

  「……你看扁我嗎?」

  「啥?」

  即使我再怎麼遲鈍,艾理善的表情也明白地告訴我說接下來會發生的絕對不是好事情。這時候要做的第一優先事項就是離他遠一點。

  然而沒有成功。



先講我也怕恐怖片。(逃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5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零...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