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七號圖書館】約定的無限未來:殘缺願望

作者:聆光│2016-10-26 18:21:00│巴幣:6│人氣:273

  「……最後,為了自由,雷跟焰,那對兄弟狠狠的打了一架,傷痕累累的幾乎把對方殺死。因為他們都知道,如果沒有勝負,如果他們沒有表現的比對方更強,更快,那麼他們就只能一起被銷毀。如果他們之中有人勝出,至少他們還能有一線希望。」

  「他們為什麼一定要打架呢?就不能一起給熊熊一個擁抱嗎?」

  躺在床上的小女孩抱著她的熊娃娃,打了個小小的呵欠,眼睛裡泛起愛睏的水光。

  「親愛的,很遺憾的,有些時候是不行的。」

  坐在床邊的男子輕輕的摸著她圓嘟嘟的臉頰,月光下他藍色的短髮泛著淺淺的光澤。

  「我不喜歡這樣。」她嘟著嘴。

  「我也不喜歡,真的。」

  「然後呢?故事的最後呢?」她問。

  「然後,終究是有一個人勝利了。」他淡淡的說,「那個人幸福快樂的開始另一段人生,再也沒有人會傷心難過,再也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把他們分開。好了,親愛的,你該睡了。」

  他在女孩的額頭上輕輕落下一個吻,愛憐地拍拍那頭金髮,接著關上床頭燈,讓夜色安靜地走入房內。他悄悄退出房間,輕輕帶上門,沒多久裡頭就傳來均勻的呼吸聲。

  他回到餐桌前,就著燭光和月光看著手裡的書。

  那本書頁古舊而泛著黃,有著時間精雕細琢的痕跡,封面像是被時常翻閱,有著淺淺的磨損,書角起了捲微微泛黑,內頁滿是黑色墨水的手寫筆跡,張狂又凌亂卻又纖細。

  他翻了幾頁,卻心煩氣躁的發現自己根本無法集中,一個字都沒有看進去,索性放下,推開門往屋外走去。

  他走到月光之下。

  奶白色的月光濃稠的流著,把地面打成銀白色的雪地。夜晚很冷,森林間獸群高低起伏陰森的呼喚被風輕輕地送到他的身邊,讓他幾乎起了寒顫。

  他的頸背發疼。

  「貝爾德。」他念,明顯的殺意像是針一樣穿刺著他的神經,回頭毫不意外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樹下的陰影裡走出。

  「好久不見,殘缺之子。」被稱為貝爾德的男子燦笑,咧開的嘴角上有一道傷口劃過了右面頰,一路裂到耳際,眼神裡染著難以說明的情緒,「真的過了很久,十年?十五年?」

  「十二年。」他說,「我沒想過你們會找到這裡。」

  「喔,那是當然的。」貝爾德說,「我們也沒想過你居然會躲在『遺棄地』裡。這十二年來我們幾乎把外面一百零八個區域都翻了個底朝天,結果你就這樣蹲在這個破地方?這個斷絕一切的地方,連個該死的訊號源都沒有!」

  貝爾德幾乎抓狂的吼著,雙手瘋狂的試圖扯著他只有短短半吋的紅色頭髮,卻只能在頭皮上留下一道道爪痕。

  他沒有說話。確實,他沒想過自己在沒有訊號源的情況下居然能夠好好的活著,還保有理智,而不是像大部分進入遺棄的的人一樣,心智被摧毀,成為野獸般沒有思維的存在。雖然一開始他像是被溺在水裡無法呼吸的人,但後來他就漸漸習慣,再也不感覺窒息。

  貝爾德大概是服用了暫時的訊號源,但是禁斷症狀看起來對他仍然造成了影響,像是那些瘋狂的舉動。

  他的勝算不小。

  「你還蓋了個小木屋?品味真是不錯。對了,這裡的空氣對你來說沒問題嗎?我可是還記得你們兩個需要定期攝取藥物補充那些缺失的器官的。」

  下一瞬間,貝爾德又像是恢復正常一樣收斂了那些動作,對著他微笑。

  「不勞你費心。」他冷靜的回答。

  「喔,這是對你久別的好友該說的話嗎?」

  「我不記得你的名字曾經跟我的好友這個稱呼連在一起過。」

  「這可真令人傷心,我以為我們關係挺不錯的,至少另一個提亞那跟我關係很好,殺了我一條命的交情。」貝爾德瞇起眼睛,舔著嘴唇笑了:「對了,說不定你已經忘了他了,忘了另一個提亞那了,畢竟你可是愉快的在外頭過了這麼多年啊。」

  「別叫那個名字。」

  「哪個名字?焰·提亞那·多利安?他沒跟你在一起嗎?他死了嗎?」貝爾德漫不經心地問,靠在身旁的樹上。

  「我說了,別叫那個名字!」

  他大吼,波紋狀的透明介質在他的身旁出現,瞬間往貝爾德的方向轟去。

  巨大的撞擊與斷裂聲響起,塵土被揚起,讓空氣變得霧濛濛的。

  「瞧瞧你,多麼的自大。」煙塵慢慢的消散,他看見貝爾德舉起了腰間泛著青光的半透明鞭子,擋住了他所有攻擊,「長期沒有訊號源的你還能使出這樣的力量,我也該好好稱讚你,只是你以為我是空手來的嗎?」

  「少說廢話。」

  「好吧,那我只好公事公辦的問上一句,你偷走的DETA在哪?」

  貝爾德邊說邊挖了挖耳朵,甚至都沒有想聽的意思,像是知道他不可能會老實回答一樣。

  他當然沒有回話。

  「好啦,接下來就是把你打個半死帶回去了,我對拷問可不拿手,我相信實驗部的人會好好的對待你的。」貝爾德鬆了鬆脖子,露出血腥的笑意,「雷·提亞那·多利安,你知道我一直都很想跟你打上一場的。可惜你那個弟弟總是搶先一步。」

  他繃緊神經。

  木屋的門突然打開,小女孩抱著熊揉著眼睛走了出來,還沒睡醒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著他們。

  「你是客人嗎?」她看著貝爾德問。

  「你養了個小孩?」貝爾德瘋狂的大笑,「你這不該存在的殘缺居然養了小孩?」

  「閉嘴,貝爾德,這一切與她無關。」

  「你是這麼想的?這十二年讓你變得天真而愚蠢了,雷。」

  貝爾德又舔了舔唇,露出猙獰的微笑。

  「現在,我有更好的選擇了,我可以不用麻煩的帶著你回去,只需要你回答我一個問題:你想看著那個女孩被我殺死,或是交出DETA?」

  「或者我可以殺了你。」他冷靜的說。

  貝爾德又笑了起來,「你試試。」

  「親愛的,回去你的房間好嗎?」他對女孩說著,「我知道有點吵,但現在是你睡覺的時間了,等等我就上去陪你好嗎?」

  女孩點點頭,「所以他不是客人。」

  「對,他是個路人,等等就會消失了。」

  「我可不能無視這句話,雷。但,我是個寬宏大量的人。」貝爾德隨手甩出的鞭子砸斷了一棵樹,「我們先打一場,接著再來討論其他事情。」
  
  「你贏不了我的。」

  他說,原本藍色的髮絲漸漸變成火紅,接著又泛起了藍,最後定調在濃如墨色的深紫上。

  貝爾德原本只是笑,但看著他的髮色變化,他的表情慢慢變得驚恐。

  「原來是你吸收了他!難怪你可以活這麼多年!你這殘缺的怪物!」貝爾德怒吼著,「怪不得所有人都找不到他,我們還以為他和你一起逃出去了!」

  「怎麼可能逃得出來。」他搖搖頭,「如果兩個人能一起逃的出來,我就不會……

  不會殺了他。

  「DETA呢?你該不會連DETA都吸收了吧!」

  「這就不是你能關心問題了,貝爾德。」他露出了微笑,「你想過你會死在這裡嗎?」

  貝爾德打了個冷顫,他以為長年待在遺棄地的雷鐵定失去了大部分的力量,沒有了訊號源他們的武力就只像是沒有能量的武器,只能嚇嚇人卻沒有半點威力。就是握著這樣的把握,所以他並沒有把訊息傳回總部,也沒有告訴任何可以跟他搶功的人。

  他沒有想過他要面對的是完整的基因之子,總部創造出最偉大的兵器,能夠獨立毀滅一個區域的力量,而不是製造失敗導致分裂成兩個的殘缺之子。

  貝爾德在那一瞬間感覺到了死亡的陰影,他扭曲了臉孔,考慮是否應該求饒,趁機找出逃生的機會。

  「現在求饒已經太晚了,貝爾德。」他輕輕地說,手掌裡出現綠色的青光,和貝爾德的武器一樣的光,裡面出現了兩把巨劍。

  回到床上躺好的女孩不一會兒就聽見上樓的腳步聲,和以往一樣溫柔的聲響,接著是敲門聲。

  「睡了嗎?」

  「還沒。」女孩回答。

  門被推開,他走了進來,頭髮已經變回淺藍的色澤。

  「還睡不著嗎?」

  「一點點。」女孩微笑,「剛剛那個怪人是誰?」

  「一個老朋友。」他說。

  「為什麼他知道我的名字?」女孩問。

  「他很久以前曾經認識你,親愛的,你還沒出生的時候。」雷彎腰給了她一個吻,「現在你該睡了,或許你的其他疑問我們可以留到明天解答。」

  「好吧,晚安,焰。」女孩閉上眼睛。

  「晚安,DETA。」

  他離開了房間,回到那張餐桌前坐下,繼續讀著那本書。

  那是雷的日記,那些凌亂的筆跡都是雷的,裡頭詳細的抄寫了關於基因之子的研究報告和關於融合的推測,雷一直都很聰明,他懂得從那些研究他們的人身上套出資料並整理,他一頁一頁的翻著,看著雷在抄寫的記錄裡夾雜著其他絮絮叨叨的天真話語。

  用著不同的字詞,但是說的都是同一個願望。

  『希望有那麼一天,我們都能離開總部,在外面好好的活著。』

  「是的。雷,我們已經做到了。」

  他闔上日記。

  --FIN.


此篇同樣是七號圖書館 】的創作!
縮圖是繪師Achi幫忙畫的插圖!!
繪師的FB請點連結觀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5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七號圖書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