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千針】(三)

作者:灰夜│2016-10-20 19:37:23│巴幣:0│人氣:114
 

  歧生異談 - 白兔篇
  




 【千針】(三)



 
  敵不過飢餓與寒冷,因凡還是獨自吃了晚飯收拾碗盤、獨自把自己清洗乾淨、獨自回自己的房間去乖乖睡覺。

  隔天一大早,因凡就起床到門口去等,但是一路等、等到肚子都咕嚕咕嚕地叫著,等到太陽從東升起走到西,然後又沉沒在地平線那端,千澂還是沒回來。

  如此等了兩天後的早晨,千澂回來了。看見從門口直接蹦跳起來迎接的因凡,帶著疲憊的笑容揉了揉孩子的頭,說了句「都沒事了」,就像幽魂一般的飄進了自己的房間,直接累暈在床上。

  因凡忙進忙出,甚至還自己去了一直拒絕靠近的水池邊提了水,替風塵僕僕的千澂整理乾淨。換上了乾淨的衣物,擦洗掉身上的髒汙,簡單處理了一些應該是因為趕路才造成的擦傷撞傷,因凡趴在千澂床邊,看著千澂一點也不安穩的睡臉,有種不安從內心深處蔓延開來,然後化成讓人鼻酸的委屈感。

  因凡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千澂沒有事吧?千澂會不會因此討厭因凡?

  摀著嘴巴不敢發出聲音,因凡一踉蹌跌坐到地板上,哭了起來。

 


 

  千澂睡到隔日午後才醒,雖依然顯得非常的疲憊,但還是打起精神對蹦蹦跳跳的因凡微笑,稱讚因凡這兩天自己做的家事、關心一下因凡的三餐飲食,然後好好的盥洗整理一番,就與因凡一同恢復成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的樣子。

  醫者沒提那天晚上衝出門後到底做了些什麼,因凡也沒有去詢問。

  因凡不會問。

  他自己也藏了很多的謊言與秘密,很多就算千澂問起他也不一定會實話實說的問題,所以將心比心,因凡也不會去問別人不想提的那些事情。況且如果千澂想說,他一定會主動的來說。

  因凡相信千澂。

  可是千澂,你相信因凡嗎?

 


 

  接近中秋,山裡的溫度開始降了下來,住在小小茅草醫蘆裡的兩人都換上了較厚的衣服。也開始將各種蔬菜野果曬乾醃製儲存,準備面對接下來的寒冬。

  「因凡——」

  醫者雙手抱著胸,按耐著笑意的拉長了音,卻讓白淨的孩子驚得跳了起來,抱在懷裡的食物也因此散了一地。塞得滿滿的嘴裡發不出聲音,因凡慌張的似乎是想要解釋,卻腳一滑,又跌坐回地上。

  「怎麼啦,是午餐吃不夠飽嗎?」

  抿著嘴以免自己真的笑出聲,千澂無奈的搖了搖頭,上前去把慌張狼狽的孩子給拉起來,並一邊撿拾起滿地亂滾的果實:「肚子餓就跟我說嘛。」

  「沒有啦,只是……看起來很好吃嘛。」

  低聲囁嚅著,因凡扯了扯自己的衣角,覺得臉上一陣發燙,連忙也跟著蹲了下來整理這片自己所搞出來的混亂,把臉埋得低低的。有雙大手伸了過來,揉了揉那頭白色柔軟的髮,來源是誰當然不做他想,這讓因凡覺得自己的臉更燙了。

  「確實很好吃呢——這是山林賜予我們的禮物,但是如果現在吃完了,冬天就沒有東西得吃了喔?」

  「我知道啦!」

  嘟起了嘴,但很快的又露出了笑意,收拾完這片刻插曲,兩人又各自在屋裡忙碌穿梭,一直到日落西山才休息,如同過去以來每一個再普通也不過的日子。

  「是說,千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什麼事?」

  點著燭光,千澂一邊整理著手中的藥草們,一邊回應躺在自己大腿上的因凡。千澂的手臂就橫在自己臉上,正好擋住了燭火的光線,因凡從醫者手臂的空隙中伸出了兩隻白皙無痕的手,勾住了對方的手臂——曾有的紅痕,已經褪得完全看不見半點顏色了。

  「唉呦,因凡,你這樣我不能做事呢?」

  因此停下了動作,千澂低頭看著懷裡的孩子,因凡正睜著一雙水潤的紅色眸子,神情認真:「千澂,我們還沒摘筍子。」

  「……筍子?不是吃過好幾次?」

  得到有些意外的答案,千澂愣了一下,皺起眉頭思索著:「那東西不好保存呢……啊,不過還是可以醃起來,怎麼了,因凡想吃筍子嗎?」

  「不是不是啦!我說摘!摘筍子!」

  用力抱緊了千澂的手臂當作抗議的方式,因凡又嘟起了嘴:「夏天時約定好的,要一起摘筍子的,我沒有說要吃啦!真是的,難道我在千澂眼裡,就是個愛吃鬼嗎?」

  「因凡,會痛、會痛啦!抱歉抱歉,不過因凡現在還在成長期,多吃點也無所謂的。」連忙哄了哄鬧起彆扭來的孩子,千澂笑了起來,也想起了當時的那個約定:「還記得那時候說好——摘筍可得早早起來,不可以賴床,對不對?」

  這讓因凡又嘟起了嘴——最近天氣冷,總讓他睡得很好,醒來時往往千澂早就提完水回來、早膳都準備好了。想到這,因凡一咕嚕地從千澂的懷裡鑽了出來,然後就往自己的房間跑去:

  「那為了明天的早起,我要先睡覺了,千澂晚安!千澂不要睡過頭喔!」

  「好的,晚安。」

  耐著笑意,醫者朝滿臉認真的孩子揮了揮手,看著房間門關上,寵溺的搖著頭嘆了口氣,繼續手上的工作。

 


 

  那夜,白色的孩子發了個夢。

  夢裡有條小徑,光禿禿的、荒涼的,一路蜿蜒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孩子夢見自己戴著斗笠,揹著行囊,穿著草鞋踩在滿是小石頭的乾燥道路上,沿著小徑不斷往前走。是要去哪呢?夢裡的自己並不知道,但還是不斷向前。

  四周的景色相當單調,讓他很快地就無聊了,才想停下或回頭看看,就聽到前方不遠處有著細微的咽嗚聲,隱隱約約,一不注意就會被風給吹散的聲音。夢裡的自己提起了興趣,朝著那個方向前進,但是越走越靠近那個聲音,他就莫名越有種害怕的感覺……一種說不上原因的畏懼。

  但他還是硬著頭皮往前,前方就是那聲音的來源了。夢裡的他翻開了高得可以遮住眼睛的草叢,一探究竟。草叢中心躺了個什麼生物,瑟縮發著抖,嗚嗚嚶嚶哭個不停。

  夢裡的他與那生物對上眼。

  然後尖叫著驚醒。

 

 


  他猛然起身,卻讓被身體壓住了一半的被單給礙到動作、然後左手絆右手、被子纏住了半個身體,一時間重心不穩的,摔到床底下去了。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痛痛痛痛————」

  摀著腦袋哀號著好一會,眼前的星星才慢慢消失,恢復行動與思考能力。睜開疼得淚眼婆娑的眼,因凡抬頭往窗戶的方向看去,隔著窗簾透進了隱約的光線,似乎是太陽才剛要升起的時間。

  「——太好了!這樣應該起得夠早了吧!」

  很快的忘記了疼痛,早晨潮濕的空氣有些冷,因凡乾脆就把被子往身上裹,赤著腳跑出房間門,要給千澂一個大驚喜。廳裡仍然是一張桌子、上頭堆滿了藥草與書籍,千澂的房間門還是關著的,或許是還沒起床吧?

  「所以我比千澂早起嗎?嘻嘻,嚇嚇他!」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因凡耐不住內心的淘氣,輕手輕腳往千澂房間門湊去。小心翼翼地推開了門,這間窗口開在西邊的房間內仍是昏暗的,一時間看不清楚裡面的樣子。但因凡沒有深究,裹著被子,很快地溜進了房間,然後深吸了口氣——

  「千澂!」

  孩子一下子撲到床上去,滾了兩圈,柔軟的被子上有著暖暖的陽光味道,還有各式各樣說不出來的藥草味,讓因凡連打了兩個噴嚏。從棉被堆裡探出頭,因凡失望的發現,千澂不在床上。

  那是去哪了呢?

  將自己身上裹的被子扔在千澂床上,因凡依然赤著腳,開始屋內屋外每個房間繞繞的尋找了起來。但是不論他怎麼找,甚至還大聲呼喊了幾次,都沒看見千澂的影蹤。

  「啊,該不會是去摘筍了吧?聽說筍子長很快,所以才會需要很早很早就起床,早早的過去準備摘採……」

  有些落寞地蹲在門口,因凡如此猜測著,然後生起悶氣來:「可是我也很早起了啊!千澂該不會是故意更早起好偷偷自己去的吧?千澂小氣、小氣鬼!」

  光是因凡這樣前前後後繞著的時間,天色就已經從仍有些灰濛的魚肚白、轉為分明的藍,陽光照射下讓晨霧很快的就消散於無形,整個山林都清晰了起來。因凡嘆了口氣,氣悶的跑去端了水桶,自己到小池邊提水去了——反正他怕水是說給千澂聽的,現在千澂不在,也不需要怕了。

 

  說起怕水的理由,因凡想起了夢境裡所看見的生物。

  那是一隻兔子,一隻沒有毛皮的兔子,痛苦的發抖著。

  因為隨意開玩笑、說了很多的謊,所以兔子被懲罰,被剝去了毛皮,痛苦不堪,卻又無法一下子死去,掙扎哀號著。

  有路過的人建議牠去泡海水,這樣就能讓毛皮恢復,但是兔子嘗試了之後,卻只是更加的痛苦;又有人建議他去找其他的水源,但是無論哪種,都無法減輕他的疼痛分毫……

 

  狠狠的打了個顫,因凡在水池邊放下水桶,拉起了自己衣袖,雙臂白皙得幾乎發亮,上頭一點痕跡也沒有。無論是當初被千澂撿到時佈滿全身的血點、或是那鮮紅蜿蜒的圖騰,都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在這些日子以來、在醫者細心又溫柔的照顧下,因凡已經想不太起來當初的痛苦了。那彷彿只是一場夢境,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清醒。

  放下袖子,思及此,他為自己的任性對千澂有點抱歉,也不想生千澂的氣了。

  於是因凡打好了水,自己煮了點蔬菜湯,還幫忙把千澂又亂成一團的工作桌給整理好,所有書籍分門別類,把新摘的藥草拿去曬乾。

  有乖乖幫忙做事情喔,千澂回來看到一定會很高興。因凡洗著碗,心情很好的哼起歌,決定先燒好水,等千澂摘了筍子回來,就可以煮好喝的筍子湯。因凡最喜歡千澂煮的筍子湯了,很神奇的,明明也沒加什麼,卻能是最讓人難以忘卻的美味。

  「就等千澂帶著筍子回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9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ller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千針】(二)... 後一篇:【0624布江湖】宣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