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LoveLive!】《ココロのノート(心的筆記)》前篇【繪海】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6-09-01 13:00:04│巴幣:10│人氣:244
      「噠噠噠--」伴隨下課的鐘聲,在走廊上奔跑著的腳步聲。

      越過數個教室、踏上迴廊盡頭的階梯,只要再往上一層樓就是三年級的教室了。

      雖然園田海未很清楚走廊是禁止奔跑的,但是沒辦法,她必須立刻到繪里的身邊去,一刻都不容延緩。

      並不是說有什麼急事,而是更加簡單、更加單純的理由。

      這一點從她在三年級教室外的走廊看到絢瀨繪里時,那微微透著喜悅的笑顏就能得知。

      深呼吸。

      壓著胸口的手有些顫抖,卻仍然向前跨出步伐。

      「那個……繪里的英文很好吧?」

      園田海未有些支支吾吾的說著,琥珀色的眼瞳不斷飄到旁邊,讓人一眼就看出她的別有用心。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稍微指導我嗎?」

      這並不是海未真正想要說出的話語。

      絢瀨繪里明知如此,卻還是一口答應了:「可以唷,今天放學來我家吧?」

      既然海未難得主動進取,那麼就奉陪到最後也不錯❤

      她一邊這麼想著,一邊露出賊賊的笑臉。

      「……咦?要去繪里家嗎?」

      海未有點愣住了,加上她意識到繪里的賊笑,總覺得事有蹊蹺,想也知道繪里肯定在預謀些什麼。

      雖然海未也沒資格說什麼,真要說起來有所預謀的不只是繪里而已,海未也是。

      但是要去繪里家什麼的,她完全沒有這種程度的心理準備。

      「在圖書館不可以嗎?」

      「不~行✩」

      「為什麼不行?」

      「亞里沙肯定也很想見見海未吧?再說,天氣預報說晚上會有超大豪雨,我可不想再學校待到太晚。」

      「這麼說起來,確實有這件事呢……」

      該說不愧是聰明可愛的繪里嗎?海未完全被牽著鼻子走卻絲毫沒有意識到,這樣發展下去就會順著繪里的意一起回家了。

      不,就算海未意識到也沒用,繪里說什麼也不會退讓。

      「海未也去過穗乃果家吧?為什麼來我家就不可以呢?」繪里稍微鼓起臉頰,雙手插腰做出生氣的動作:「海未認為我不值得信任嗎?」

      「不、不是這個意思!」

      「那麼為什麼要這麼猶豫呢?」

      「因為我……」

      欲言又止。

      無法說出口的理由,如果能夠輕鬆地說出口,就不用這麼拐彎抹角的找理由讓繪里陪伴在自己身邊了。

      海未吞了吞口水,視線轉往窗外湛藍天空上的浮雲,但是傳遞而來的炙熱溫度,讓繪里明白她的目光其實是投向窗戶的倒影。

      輕輕地嘆氣,繪里也看向窗戶上兩人的倒影,對著那有些透明的海藍色自語:「今天學生會的事情已經處理完了呢,我大概一放學就會到校門口吧?但是畢竟常常忙到很晚,我不是很習慣這麼早放學,肯定……會稍微在門口停留一陣子。」

      無論是誰都很清楚這不是在自語,包含海未也能明白,卻沒有說出隻字片語,只是任由氣氛逐漸沉默。

      直到上課的鐘聲響起,才僅僅說出了道別的話語。

      看著逃離的海未的背影,繪里只能暗自苦笑。

      然後在一次,對著空無一人的走廊自語。

      

      「妳還是沒變呢……總是這麼怯懦可不好唷。」
  
  
  
         ♪         ♪         ♪
  
  
  
      獨自站在校門邊,看著放課後熙熙攘攘的人潮,卻遲遲沒看到熟悉的身影。

      焦躁不安的心情頓時湧上,繪里自認並不是那樣不耐性子的人,然而現在卻完全無法靜下心來。

      從書包拿出耳機,放著海未所唱的歌曲,屬於兩人的歌曲。

      『……だから逃げちゃダメ怯えちゃダメ……』

      這些歌詞都是她寫的,每個字每個詞都夾雜了海未的想法與心意。

      其實海未很清楚的吧?

      逃避是不行的,膽怯是不行的。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出現在我面前?

      在心中暗自抱怨。

      但是繪里也沒有資格說什麼,因為她同樣是個膽小鬼,即使等不到人也沒有勇氣主動去找海未,害怕被她拒絕。

      --我們啊,都是同樣的不器用呢。

      止步不前,需要依靠別人才有前進的勇氣,如果這樣的我們能夠成為彼此的助力該有多好?

      一個人不敢前去的道路,我想要和妳同行。

      如果是牽著妳的手,渺無星光的漆黑深夜我也肯定能跨越,無論是怎樣的困難都能渡過。

      僅僅只是與妳分開半天的時間,夏季的風就吹起了濃厚的思念。

      「是啊,就是因為想念妳的聲音,才放著這首歌的。」

      對著耳機裡傳出的聲音自語。

      然後……

      不知道什麼時候,傳來了與耳機重疊的相似聲音。

      原本垂著臉看著手機屏幕的繪里訝異地抬起頭,眼前的她露出淡淡的笑容。

      「久等了,最後一堂課的老師稍微延後了一些時間。」

      海未解釋了自己晚來的原因,然後從口袋拿出一張她早上拿到的傳單:「我請繪里吧?」

      那是一張冰店的傳單,上面寫著「夏季的羈絆!兩人同行一人半價,讓大家感受如夏日般炙熱的你們吧!」

      ……給我慢著!

      雖然寫著兩人同行,但是看後面的解說完全是針對情侶的吧?

      意識到這點的繪里有些遲疑地看著海未,直到她察覺海未並沒有理解……在這方面海未一直都很遲鈍呢。

      「繪里?」

      「啊!怎麼了嗎?」

      「在發呆呢?怎麼了嗎?」

      「沒……沒什麼。」

      好熱,覺得雙頰一陣炙熱,是因為夏季陽光的關係吧?肯定是這樣!

      冷靜點啊小繪里!海未並不是那樣的意思,只是單純要吃冰消暑而已,沒錯!

      「走、走吧走吧!不知道有沒有巧克力口味的呢!有的話我一定會吃很多很多!」為了掩飾尷尬而顯得有些不自然的口吻。

      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肯定是夏季的錯,才會讓每字每句都燥熱的像是要燒起來一般。

      妳的話語、妳的吐息,都讓我燥熱難耐。

      都是夏季的錯,只是彼此並肩而行,就彷彿能夠感受到傳遞而來的體溫。

      但是……

      即使這個夏日犯了那麼多的錯誤,還是喜愛著這樣的季節,喜愛著讓人感受到彼此溫度的季節。

      不同以往,今年的夏季是我所夢寐以求的。

      所以絕對不能逃避、絕對不能畏懼。

      抬頭仰望遠方天空中的積亂雲,繪里深深地明白--風暴就要來了。

      無論是這個夏日午後,還是互相注視的我們。

      

      --不久後隨即陷入風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8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LoveLive!|園田海未|絢瀨繪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 後一篇:【Love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