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現代校園百合】《四時戀歌》第02首「想要確認的心意」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6-08-26 21:37:52│巴幣:10│人氣:405
第02首「想要確認的心意」




      眩目的,令人厭煩的陽光。

      即使還想多睡一會,眼皮卻仍然向那刺眼的光線妥協,不情願地睜開。但是身體像在抗議一般不願意配合,尤其是那無力的四肢與暈眩的腦袋。

      強迫撐起身體的她,換來的是一陣噁心感。

      如果今天是假日,梨紗大概會乾脆躺回去睡到自然醒吧!可惜的是今天是星期三,想到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兩天,梨紗就覺得頭更暈了。

      增強的噁心感,迫使她往浴室的洗手台直奔,然而什麼也沒吐出來。

      「真是糟透了。」看著鏡面中自己那張倦怠的表情,梨紗有些抱怨著。

      努力漱口之後稍做盥洗,為了遮蔽那張毫無氣色的臉而化了淡妝。然後換上昨晚剛燙好的制服,並順手紮了個馬尾。

      看看時間剛好是五點半,記得沒錯的話十分鐘後有班車,應該能趕上。

      一邊這麼估計著,一邊揹起印著校徽的側背包,然後走到立鏡前方。

      整齊的襯衫上沒有不自然的皺褶,黑色短裙與紅色的領結也有整理到定位,淡妝與紮起的馬尾也讓她看起來有精神多了。

      「嗯,很完美!今天也要加油哦!」梨紗拍拍臉頰對自己打氣。

      隨即轉身走到玄關,穿上黑色的女用皮鞋,並對自己的裝束做最後的確認。確定完全沒問題後,她才出門前往公車站牌。

      

      

      「早安。」

      才剛走進教室,就聽到了問好的聲音。

      梨紗立刻收起因為剛爬了三層樓的樓梯而顯示出的些許疲態,改以看似精神飽滿的笑容迎人:「GutenMorgen!」

      問好的是她的摯友,王子佩與林婉如。她們在梨紗剛來的時候非常照顧她,也告訴她很多關於這個地方的風俗民情,讓她能很快熟悉環境融入其中。

      「聽我說聽我說!」子佩看起來很興奮,從她閃閃發亮的眼睛可以知道肯定是打聽到了什麼八卦:「梨紗知道隔壁班的景雲嗎?」

      梨紗稍微想了下,卻沒什麼印象:「景雲?」

      「欸欸,梨紗不知道嗎?陳景雲啊!那個年級第三名,品學兼優、長得又帥的陳景雲!」

      「妳還真了解啊……」梨紗忍不住苦笑。

      說實話,梨紗不是那麼會去注意別人的人,因此即使子佩這麼大力稱讚景雲,梨紗腦海也完全想不起來他的樣貌。

      「聽說他今天中午要和全校第一的那個人告白唷!啊啊啊真是不甘心啊我也好喜歡景雲的說!」

      「妳別再花痴了……」婉如實在看不下去趕緊阻止,以免引起其他同學側目:「對手是那個人的話,妳怎麼也比不上的吧?人家可是校花等級的唷,雖然個性怪了點。」

      「全校第一是?」

      梨紗頓時覺得大家怎麼都記得那麼清楚別人的排名啊?尤其還是年級與校排名,她光是知道自己的排名就覺得已經很關心時事(?)了。

      嘛,大概是因為自己不是在意成績的人吧!

      比起成績,梨紗覺得自己有學習到新知,和以前相比有進步就很滿足了。

      在她想著這些事的同時,聽見了似曾相識的名字。

      

      「采薇。」

      婉如說出了梨紗不久前才剛聽過的名字:「王采薇唷,會計事務科一年級的學生,聽說入學時成績遠遠高過了錄取分數。」

      「那個人是會計科的啊……?」梨紗嘀咕著,不知道是自言自語,還是在向人確認。

      「不過擅長科目是國文、作文和經濟就是了。」子佩補充道。

      「妳還真是對誰都很了解啊……」

      「還好啦,欸嘿嘿!」子佩一邊搔搔後腦勺,一邊傻笑。

      「才不是呢,子佩並不是什麼都知道的。」婉如像是逮到機會,開始挖苦子佩:「比如說她已經忘記我的生日兩次了!」

      「那個是……哎我都道歉過了妳幹嘛一直提啦!」

      「哼哼,誰叫妳只顧著記別人的事情。」

      啊,她們已經開始打鬧起來了。

      不過梨紗還有件事必須要知道:「那個……有聽說告白地點在哪裡嗎?」

      像是有些心虛,梨紗的聲音越說越小聲,最後幾個字幾乎是只有自己能聽見的音量。

      「……咦?」子佩有點吃驚地睜大眼睛,婉如也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梨紗妳什麼時候也這麼八卦了?」

      「不是……我只是……」

      「難道說,妳也喜歡景雲!?」子佩大喊,然後搭起梨紗的肩膀,在她耳邊悄悄細語:「這樣正好,我也想說中午去偷窺,乾脆我們一起去吧?」

      不……

      梨紗本來想要反駁,後來想想算了,就跟去吧!反正不知為何,梨紗也對這件事情有點在意。

       

       

      ♀                         ♀                         ♀

      

      

      假裝說溜了嘴,讓事情提前在校內流傳,這樣一來,就算是采薇也不得不出來面對正視這件事吧?否則以她的個性,大概會無視到底。

      對於告白這種事,陳景雲從來沒有失敗過。這也是理所當然,才貌雙全,無論是課業還是運動表現都十分出色,除了是籃球隊還兼任吉他社社長,家裡經商成功,可以說是世俗夢寐以求的高富帥。

      這樣的條件讓他在戀愛的戰場上無往不利,從來都是他來選擇對象,愛上的人就肯定能得到手。

      正因為這份自信心,讓告白的事情傳遍學校除了要使采薇應邀之外,同時也有著昭告全校的意義。

      他知道,新聞社記者一定躲在哪裡窺伺,也肯定有其他學生在偷窺,這些他都知道,但是他完全不介意,誰會吝嗇向人展示自己的成功呢?最好是全校的學生都能見證到,采薇成為自己女朋友的一刻。

      這麼想著的同時,女主角登場了,來到約定的校舍後方。

      

      「請問你就是陳景雲嗎?」

      她手上拿著折起來的扇子,稍微抵在臉旁,露出有些疑惑卻變化不大的表情。

      像是確認一般的語氣,說實話讓他有點意外,原來這學校還有人不認識自己嗎?不,肯定只是禮貌上的確認而已。

      「沒錯,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采薇,我想要請妳和我交往。」

      「對不起。」

      「我就知道妳會接受……等等,妳剛才說什麼?」

      「對不起,恕我無法接受,如果沒別的事情我就先告辭了。」

      「為什麼?如果是擔心談戀愛會影響課業的話,那麼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也是前段班的,我們可以互相學習啊!如果是擔心沒有經濟基礎,那也沒關係,吃的用的都我買單,妳可以放心依靠我,錢的問題完全不用妳操心!如果是……」

      「跟這些無關。」

      聽見采薇冷漠的聲音,這才注意到,她的目光從來就不在他身上。

      沒錯,采薇從來完全沒有正視過他一眼:「那麼恕我失陪了。」

      「……等等!」

      從來沒發生過的狀況,讓景雲完全慌了,他連忙抓住轉身想要離去的采薇的手臂。

      她的身體一顫,然後愣住般一動也不動。

      「妳聽我說……」

      「……不要……」

      細微的,像是風的聲音。

      接著,微風突然轉為暴風:「……不要碰我!」

      她回過頭。

      第一次,她正視了他,用極其憎惡的眼神怒視著他。

      他不懂采薇為什麼會這麼大反應,他只是拉住手臂想阻止她離開啊!

      「妳聽我解釋……」

      「很難看啊,死纏濫打的模樣。」冰冷到像是無機物一般,也像是從雪地發出的聲音,讓景雲頓時感到有些寒冷。

      「請問您還有什麼事嗎?」

      敬語。

      雖然使用了敬語,卻感受不出絲毫的敬意,反而這份違和感讓她顯得更加冰冷。

      他鬆了手,終於知道自己是絕對無法捕捉這個人,就像高嶺上的花朵一樣既危險又高不可攀。

      對著離開的采薇的背影,景雲發出了內心的疑惑,即使對方不打算回應也罷,他只是單純想讓自己舒坦些:「采薇妳……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嗎?」

      他並不期待得到答案,對方是采薇的話肯定會無視他的話語,直接頭也不回的離去吧!但是,采薇卻停止了腳步。

      「不需要也不想要,那種不適合我的情感。」

      說完,她沒有任何遲疑,邁開腳步離開。

      「不需要也不想要」,帶著些許慍意的話語,彷彿在強忍著什麼一般。接著,那份慍怒轉為傷痛,當她說出「不適合我的情感」的字句時,強忍著的事物有些透露了。

      啊啊,景雲終於明白了。

      采薇不只是厭惡景雲,而是厭惡所有向她表白過的人,因為她是那麼地憎惡著戀愛這份情感。

       

       

      ♀                         ♀                         ♀

      

      

      追上去了。

      不顧子佩從後方不斷傳來的叫喊,一心一意朝著采薇離開的方向跑去。但是只跑不到三分鐘就已經氣喘吁吁,只好改以快步前進的方式試圖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

      她會去哪了呢?不在教學樓後方的庭園的話,難道是去了圖書館嗎?

      拿出學生證,在圖書館入口的感應閘門嗶了一聲,想都沒想就往三樓跑去,因為那裡存放著古典文學與詩篇。

      果不其然,采薇在三樓角落的獨立書桌看著書。不,仔細一看她其實是在寫東西。

      「在寫什麼呢?」梨紗硬著頭皮上前搭話,她很清楚采薇現在的心情很差,但是卻不願意只是袖手旁觀。

      采薇沒有回應,但是就算不回答,梨紗其實已經稍微瞄到了筆記本上的內容。

      那是一篇小說,大概是采薇自己的創作吧?以她的文學能力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值得感到意外的事。

      但是,梨紗還是感到心裡一震。

      不是因為采薇會創作小說文學而感到吃驚,而是內容……與采薇給人的印象大相逕庭。

      「小說嗎?」梨紗裝作什麼也沒看見,試圖以平常心提問:「是個怎麼樣的故事呢?」

      「妳看見了吧?」她終於開口,卻是轉移了話題:「剛才的事,妳也在旁邊吧?」

      「呃……」

      無法否認,采薇也像是早已知道答案而沒有追問。

      空氣好凝重,圖書館的空調原本有這麼冷嗎?梨紗不禁搓了搓手臂。

      「失敗了呢。」像是自言自語一般,采薇突然說道:「原本想要處理的更好的。」

      「……有件事想問妳可以嗎?」

      梨紗小心翼翼地發出詢問,然而沒有收到回應,她大概打算視問題內容決定要不要回答吧?總之,采薇目前也沒有拒絕的意思。

      因此,梨紗深呼吸,鼓起勇氣說出自己的疑問:「剛才的最後那句話,是什麼意思?說什麼『不適合妳的情感』之類的。」

      「字面意義唷。」

      「我不懂。」

      「那就不要懂。」

      說完,她闔上筆記本,站起身並且將椅子靠到書桌旁。

      錯身而過的剎那,梨紗本來想伸手抓住采薇,但是腦海中突然浮現了剛才的畫面--景雲抓住她的手臂時,那張厭惡的表情--因此止住了伸向采薇的手。

      「為什麼總是這麼冷淡呢?采薇笑起來肯定很可愛的。」

      代替沒能伸出的手,讓話語伸向她的身邊。

      這是她今天第二次看著采薇的背影,那個彷彿要被什麼給壓垮了的瘦小身影。

      「並不是冷淡,而是沒有什麼值得一笑的事情。」

      采薇停下腳步,背對梨紗這麼說著。

      她說沒有值得一笑的事情,彷彿世間的一切都是那麼地無趣。

      所以,梨紗下定決心了。

      「這週六,我們在車站見面可以嗎?」

      她知道很突然,她知道很大的機率會被拒絕,但還是忍不住提出邀約。

      梨紗想要看見她的笑容,一次也好,想讓她開心地歡笑。

      「幾點?」

      出乎意料的,采薇詢問了進一步的問題:「幾點要到車站?」

      「咦……?啊,早上九點可以嗎?」

      「可以。」

      答應了之後,她再次邁開步伐,只留下呆愣在原地的梨紗。

      到底發生了什麼啊?

      梨紗完全沒能搞清楚狀況,雖說女人心海底針,但是采薇的行為也太不按牌理了吧?已經不是難以捉摸可以形容,完全無法理解她的想法。

      不過,這樣也好。

      梨紗感覺有股喜悅湧上心頭,帶著些許甜意的溫暖,簡直就像是戀愛的少女一樣。

      ……咦?

      她慌張地摸了摸自己的臉頰,好熱好熱,咦咦咦?怎麼會這樣?這樣的感覺還是第一次,就連國中時被暗戀的男生告白都沒有這樣的,為什麼會突然……?

      「騙人的吧?」捂著臉頰,無法置信自己會有這樣的反應:「難道我……?」

      她看向窗外,沒有任何雲朵的萬里晴空,景色因為熱氣而盪漾著。

      圖書館的空調像是故障了,室內變得好熱,熱到梨紗簡直要攤軟在地了。

      「這份砰然不已的心情……」

      對著自己,對著躁動不已的內心,她發出了詢問。

      「我喜歡采薇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2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四時戀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那... 後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F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