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檢討會 07 「魔脊山」

作者:人間失格葉藏君│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08-20 20:59:33│巴幣:2│人氣:546

這回終於去破關了......不過感覺故事沒有說到什麼重點的樣子。




1.嗆一嗆就回家去的蔑天骸



上回蔑天骸霸氣登場......結果很意外的是居然沒有攻擊鬼鳥一行人?
蔑天骸只覺得這些丹翡口中的義士很可笑,便搭上魑翼回家看好戲了。
其他的部下也用流星步回家了,順便收掉了獵媚的屍體。

啊啊......蔑天骸不追殺他們?明明是好時機的說......
天刑劍劍鍔不是在眼前了嗎?就只是來嗆聲而已?
真奇怪。

2.守舊的丹翡和想把妹的捲殘雲



丹翡也現出了詩號,不過個人覺得詩號出現的時機不是很好。
丹翡因為魔脊山就在眼前過於興奮睡不著而在拼命練劍,
閒晃的捲殘雲好心想指點幾下丹翡的劍招,而且意外的是還指點的相當認真。
捲殘雲指出丹家劍法可能不適合女孩子練,並要丹翡修改一下劍招。
並說如果將來你生了兒子的話還是可以傳給他的,
聽到生孩子此言的丹翡突然臉紅,覺得捲殘雲真是無禮就跑了。

不太重要的橋段,基本上就是再重複一次丹翡固執守舊不熟世事的個性。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戲偶害羞臉紅紅,很新奇。

3.對不起這結界只能塞六個人




終於要開始闖第一關了,這裡瘴氣過多吸多了會對身體不好。
刑亥表示施法時毫無防備需要防護,並指示丹翡張開防衛結界-辟邪聖印。
捲殘雲和狩雲霄幫忙圍住剩下的人,就這樣結界順利展開好了。
但是刑亥的施咒並沒有讓亡靈鎮定下來,原來需要對應死靈的記憶來唱出對應的曲調才行。
在刑亥正在找尋正確的曲調時,在結界外頭的殤不患沒法進入結界只好不斷地打僵屍......

殤不患要把谷裡全部的殭屍都打完的時候,刑亥終於唱到了正確的曲調。
原來這些亡靈是200年前窮暮之戰時死亡的人們化成的。
鬼鳥隨即勸眾人此地不宜久留,快走到下一關去。

4.我不跟你們這群東離人了




來到了下一關的傀儡巨人處。
殤不患自告奮勇要吸引傀儡巨人的目光,好讓狩雲霄射中弱點。
但狩雲霄不知道為何好幾次都沒射中,讓殤大俠被巨人追著跑。
殤不患受不了了只好奮力爬上巨人的後頸處,用刀戳穿巨人的弱點。
突然停止不動的巨人害殤不患腳下頓時失了平衡跌了下去,
幸虧狩雲霄一箭射中殤不患的衣領才得救。

而在最後一關迷宮的門前,殤不患氣到向鬼鳥一行表示要就此別過,拆夥了......

是的,本回幾乎就是加深既定的印象,沒有說到故事核心的過度回。
東離的夥伴們幾乎心裡有鬼,殤不患作為外來人又被有意無意地排擠。
果然虛淵並不打算在破前幾關方面用心描寫,靠著殤不患撐場面來通過這兩關。
第一關還可以說是殤不患沒有注意到要布結界沒法進去,
但第二關卻可以說是殤不患好心結果被東離人欺負。
其實都吃過不只一次東離人的虧了,殤不患你還自告奮勇去吸引巨人幹嘛......



武戲方面,可以感受到殤大俠打僵屍的確相當賣力,額頭還冒出了大量的汗水。
爬巨人的那段其實還是可以略微地感受到偶奔跑動作的不自然,不過鏡頭離偶遠點就算了。
殤不患爬上巨人這裡可以算是CG動畫和偶的動作結合得不錯的部分,
為了展現巨人動作的魄力,在此回使用了許多布袋戲不常見的俯視鏡頭。

還有一些戲偶的小動作也很有趣,像是丹翡看到蔑天骸氣得發抖的動作,
鬼鳥指揮刑亥唱歌的手動作也非常有趣。

在最後,殤大俠與鬼鳥一行人拆夥了,那他自己一人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下回標題「掠風竊塵」,終於要進入故事的核心了嗎?

故事的爆點真的是讓人等太久了,很多劇情都是虛淵的老套路有點讓人不耐煩呢......

總之期待下回。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5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霹靂布袋戲|布袋戲|虛淵玄|2016年夏番|好微笑|Nitro+|動畫|東離劍遊紀|澤野弘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妄兮痕
說好的攻略法,實際上靠殤一人獨挑大樑,既然他一個人就能輾兩關,那根本沒必要浪費時間招那兩人組隊。
再回一開頭看蔑的態度,大概可以猜到這支隊伍可能除了大小姐和濫好人殤不患之外,其餘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只是目前線索太少,無從判斷人品優劣。

08-21 09:41

人間失格葉藏君
越是這樣就越容易洗白啊 看來拿到天刑劍時 是七影帝互相背刺的時候了 08-21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R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underbolt ... 後一篇:東離劍遊紀 仿GBA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