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夢100--籠中蝶(亞畢斯x薩齊亞 上)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6-08-01 11:18:33│巴幣:16│人氣:395
※CP為亞畢斯x薩齊亞。
※花魁梗。
※粗字體為記憶。



安拜戴爾家族的繼承人--亞畢斯。

長著一張秀氣的臉、對任何人都溫柔且有禮貌對待、對於政治方面非常的精鍊能幹,但到目前,沒一名女生讓他心動過。

「我說亞畢斯,你該不會還在惦記薩齊亞?」雷伊斯擰著眉頭說著,而亞畢斯的沉默也就代表了肯定。「……亞畢斯,薩齊亞在十五年前就不在了。」弗爾瑪也擰著眉頭說道,但亞畢斯卻沒有理會,離開了此地。


亞畢斯躺在床上,閉上雙眼、嘆氣。記憶開始回溯……

「你哥哥怎麼都這副德性啊。」幼年的亞畢斯擰著眉頭為薩齊亞打抱不平。

薩齊亞只是苦笑。「沒辦法……然後,聽爸爸說,哥哥們欠債後就跑了……莫爾凡家族無法負擔……」薩齊亞說到這便猛然止住,後頭的話讓還小的他不知怎麼形容。

亞畢斯看了眼有些欲言又止的薩齊亞,輕拍了他的頭。「反正不管怎樣,我都會在你身邊的。即使你突然消失,我也會找到你的。」薩齊亞抬頭看向亞畢斯的笑顏,自己也微微扯出了微笑。「……嗯……」

--第二天,薩齊亞便消失了。


亞畢斯接受了母親的命令。把一些重要情報傳遞給有名的青樓--夢樓。

他很反感這種地方,但在母親對他露出從未有過的歉意微笑並說「有機會可以見到他」而產生好奇,而來到了這地方。

聽說夢樓的主人是一名女性……還真稀奇。

亞畢斯踏進樓裡,將情報給裡頭的主人後,她帶著微笑看向自己:「您遠道而來、又帶給我們這麼重要的消息,要不要看看我們樓裡的花魁呢?」

--花魁?

「……不,謝謝你的好意。」「這樣……我還想說,今天花魁很罕見的沒客人,所以……」她臉上有著遺憾的面容,而亞畢斯擰了下眉頭。

「……別露出這種表情,我看就是了。」語畢,她便張著笑容抬頭。「真的嗎?那跟我來吧,您叫我瑰洱就好。」

一路上,瑰洱介紹著夢樓裡的花魁。「我們樓裡的花魁是名男的。今天他剛好沒客人所以在房裡休息,所以穿著也沒那麼隆重這點您可以放心。好,我們到了。」

瑰洱帶著微笑將面前的紙門給打開,而裡頭的人聽見聲音疑惑地轉身。

「對不起……我今天 —— 」「……薩齊亞?」「……欸……?」


是薩齊亞。

是他每天都在思念的人。

「……客人,您還好嗎?」瑰洱的聲音拉回他的思緒。亞畢斯看向瑰洱微些擔憂的面孔,微微嘆氣。「……瑰洱,可以請你出去嗎?我想跟你們的花魁談談。放心,我不會動手的。」

瑰洱聞言、點頭,隨後走向薩齊亞對他說了幾句話後,便離開此地。

確認對方離開後,亞畢斯走向前拉著薩齊亞坐下。「薩齊亞,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嗎?」「……這個……」薩齊亞低下頭,不願面對亞畢斯的問話。亞畢斯見狀,輕輕的握住對方的手。「跟我說,好嗎?」

薩齊亞有些訝於對方的舉動,隨後他便輕嘆、點頭。


「薩齊亞,對不起,爸爸很無能。」面前,自己的父親輕撫了自己的面頰。薩齊亞聞言後搖頭。「沒關係……」「爸爸會固定找時間來看你的。」

之後,父親又跟他叮嚀了幾句,便把他交給樓裡的主人。

樓裡的主人對他非常好,只負責讓他給各個房間送酒,或接待客人回去。

「薩齊亞,你知道嗎?你以後也會成為幫那些糟糕人服務的人喔。」幼年的瑰洱不滿的擰起眉頭說著。小小的她由於要成為夢樓的繼承人,不得不接受關於青樓的知識。

薩齊亞聞言,露出微笑搖頭。「我不在乎。」「什麼不在乎!這樣你就得、就得……」瑰洱猛然大喊,但是後頭的話語使她無法述說,因為她知道、她也不願意她的朋友以後就得面對那些骯髒的事物。

「……沒關係。」薩齊亞輕撫了她的頭。「我們……來做約定好嗎?等你繼承了夢樓、我就當上花魁……」瑰洱聞言後微愣,有些不知所措。

--他是真的無所謂嗎……

儘管薩齊亞會變成這樣都是他兄長的錯,但是他卻認為這一切是理所當然的事,但誰又知道他心裡真正在想什麼……

「……好吧,我答應你。等我繼承了夢樓、你就當上花魁。」瑰洱無奈的露出微笑。「到時候我絕不虧待你,畢竟那時候的我是最大的。」


薩齊亞看著面前的花魁服飾。

「薩齊亞,你失約了喔。我繼承夢樓時你根本還沒當上花魁。」拿著服飾的瑰洱不滿的抱怨著,但隨即她又勾起笑容。「不過無所謂。你趕快試穿吧?」

接過了手中的服飾,薩齊亞有些無奈的看著異常興奮的友人。

他來到夢樓裡很久了。

他服侍過多少位男人了?既然能當上花魁,那必定多到數不清了吧。

之前他的父親跟他說債都還清了,可以讓他脫困了,但是……

--這副骯髒的身體,就算自由了也無法洗淨……

「果然很好看。」瑰洱滿意的看向薩齊亞身上的服飾。兩人又閒聊了一會,隨後瑰洱的表情有些沉了下來。「……對了,薩齊亞。」

薩齊亞疑惑的看向瑰洱,但對方低著頭不願讓他看到她的表情。「其實啊……我很希望當時、你父親跟你說債都還清的時候,你能毫不猶豫的離開這。」

瑰洱抬頭看向他,有些哀傷的笑了下。「但是你卻……你看,這是我為你選的衣服,是真的很好看,但你應該值得更好的。」

當了花魁,就再也出不去了。

「沒關係。」薩齊亞露出了微笑,但瑰洱並沒有跟平常一樣擔憂的看向他,反而低下了頭。

--沒關係……

薩齊亞的紅瞳閃過了一絲哀傷。記憶中那黃色的身影出現在了腦海。

--亞畢斯……


將以前的事稍微修飾了一下並說了出來,但亞畢斯的臉色卻越來越沉。「薩齊亞,我問你,如果我今天沒來,你是不是會一直這樣下去?」

聞言後身子微僵,薩齊亞低下了頭。「……我早就……離不開了……」說著,不禁伸出手撫向鎖骨上的蝴蝶刺青。


「薩齊亞的刺青好漂亮!這是什麼?」年幼的瑰洱雙眼直盯著自己身上的蝴蝶刺青。「這是、莫爾凡家族的標誌……還有其他的刺青喔……」「真的嗎?還有什麼?」

面對瑰洱異常興奮的反應,薩齊亞也跟著微笑起來。「有 —— 」

話語僅在一瞬就止住。

--有……

「……薩齊亞。」喚回自己思緒的是瑰洱的聲音,她擔憂的看向自己。「你怎麼了?還是說……我的話讓你困擾了?你可以不用回答也沒關係。」

薩齊亞並無回話,只是露出苦笑點了下頭。

--還有、什麼……

為什麼記不得了……?


胸口一陣疼痛,薩齊亞閉上雙眼深吸了一口氣,起身。「時間、不早了……請您回去吧……」

亞畢斯微微瞠大了金瞳。如此生疏的話語,薩齊亞已經不把他當朋友看了嗎?但隨後,亞畢斯輕嘆了一口氣後、起身。「……我知道了。」


到達安拜戴爾的家後,他的母親非常擔憂的跑了出來。「亞畢斯……」「母親,我沒事。」有些假意的露出微笑,亞畢斯便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床頭櫃上有著一本相簿,他拿起、一頁頁的翻著。

以前,他、薩齊亞、雷伊斯跟弗爾瑪一起玩樂的場景。相簿翻到一半時,只剩下了空白。

天曉得他遇到薩齊亞時有多訝異。以前那有些怯懦的孩子如今已成了青樓裡為其他男人服務的花魁?

亞畢斯露出微笑,將相簿蓋上,放了回去。

--一定會讓你從那籠子裡出來的……

蝴蝶就是要在外頭展翅高飛的,對吧?



爆字數了。
亞畢斯沒有黑化喔,不要誤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4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車治修
[e1]

08-01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tronger Tha... 後一篇:Undertale--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