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薄櫻鬼/齋藤BG】空.草3 弒殺齋藤(1):擱淺的代價-1

作者:Nil*夜*はじめ│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16-07-10 23:29:41│巴幣:2│人氣:221


  四月末,是紫藤花盛開時期,唯一能賞櫻花的地方是遙遠北方的札幌,自然薄櫻學園的櫻花樹早已過了開花期,花瓣凋零,不見願意在樹下逗留的賞花人。那群賞花人多半在忙著課業和鞏固自身在校內與校外勢力。而負責維繫秩序與平衡的便是以學務主任為首的劍道社,以及附屬劍道社的數個旁支。

  只是低階成員的前田一自然在權力鬥爭漩渦外。自從上次接武藤柊回學校的任務,儘管上頭命令她提早參加劍道社社團活動,她便沒再和齋藤社長說過半句話,僅僅在路上遇到會以後輩之姿向他打招呼。因此,今天中午學生大會自然不會有前田陪同齋藤出席的奇怪景象。這場學生大會出席的成員來自各社團的社長和副社長、學生會會長與副會長,以及校方代表學務主任土方。

  午休時,前田像是忘了死亡為何物,坐在校舍頂樓邊緣,雙腳前後踢擺搖晃,眺望著遠方的市容街景。亂糟糟的短髮髮根如雜草隨風擺動。

  「……妳為……擱淺,我願意……等……」

  耳邊呼嘯的風無情吹碎從她口裡呢喃唱著的歌,那是她國中時最愛聽的流行歌曲。頂樓是她的歸宿之一,她當然害怕死亡,然而,唯獨坐在樓頂邊緣才能讓她保持清醒。

  「還是一副喪家犬模樣,可笑至極。」低沉慵懶又傲慢的男性聲音在女孩背後響起。

  「去死吧,婚活鬼!」女孩不留情面回應,嘴角上揚,回頭仰首來者,風間千景,本該在學生大會開會的學生會長。



  風間前腳一走,馬上有人擋住前田之路。那人便是前田的三年級學長武藤柊,亦是受劍道社管束之人。他長相兇惡,頂著一頭鳥巢亂髮,左臉有著一條直貫眼睛位置的長長疤痕,紅色雙瞳如老鷹鷹眼犀利,眼角上揚,卻正眼未瞧前田,他斜靠在頂樓樓梯口,斜睨問道:

  「人果然不可貌相,妳這種貨色居然搭上學生會長,你們是什麼關係呢?」

  聽到武藤的嘲諷和質問,前田皺起眉頭,「請借過。」

  再十鐘下一堂古文課即將開始,她必須趕在鐘聲響起前回到教室。

  「不行哪,學弟命令我看好妳。」

  前田這才抬頭注視高她一顆頭的武藤柊,沉著臉嚴肅回道:「……跟你無關,只有高階幹部才有資格知道,還有,請叫他社長。」

  「喔,就這樣說定囉,現在換『我』提問,那天的深吻,妳在想著誰?」武藤絲毫不介意前田的無禮,他站直身子,正面低頭俯視頭髮比他還短的學妹,臉上掛著他早就猜到的輕鬆笑容。

  「那人已經死了,請借過。」前田鬆開緊鎖的眉頭,眼神移開,嘴角下垂。

  「把我當死人,咒死初次見面的人好嗎?一學妹,妳給個名字總可以吧?」他悠哉地問道。

  前田一重重嘆了口氣,輕輕吐出那四個字,武藤愣了一下,猛然抓起前田的領子,「開什麼玩笑!妳哪天對一學弟出手,那天會是妳的死期!」

  ╳

  前田將御守掛回脖子,收進劍道道服裡,她看了左腕手錶一眼,還有五分鐘,小跑步可以趕得上社課。她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改善糞握姿勢,總算能穩穩中段構持,雖然對練時,依舊是被學長和同年級的同學打就是了。多虧那頂悶死人的頭盔,她還沒習慣眼睛吃汗水。只要一卸下頭盔,即可看到前田整顆頭汗水淋漓,連波浪捲的短髮都塌塌地下垂。

  就在前田快到劍道道場,擦肩而過的同學對話令她睜大雙眼,提起竹劍轉身拔腿往保健室飛奔。

  「那個姓齋藤的風紀委員又可以先回家,為了趕返鄉的車子也不是這種趕法吧。」
  「土方的手下就是有這種特權,我們真命苦,有個果凍腦袋的社長。」
  「每天老被娘娘腔甩掉,這種決鬥笨蛋居然會是我們社長大人。」
  薄櫻學園保健室樓上是保健老師山南的專用顧問室,同時也是老師去泡茶休息的好去處。顧問室的隔音設備優良,一關上門,外面的人即使耳朵貼在門上,也聽不到對話內容。不過,外面有任何動靜,裡面倒可以聽得一清二楚。這種特殊設計是山南老師提出,井上先生負責承包建設。因此,對於土方來說,十分適合作為下達祕密指令的基地。

  明天開始會有長達一週的國定連假,土方安排齋藤任務,要他盡早動身。他拿起電話,打給樓下待機的保健委員山崎:

  「叫前田一收拾東西,馬上過來報到。」

  「遵命。」

  沒一會,他就聽到劇烈的敲門聲,以及激烈的爭執聲。

  「OX$%#^&I」
  「住手——嗚啊——」

  土方和齋藤確實聽到山崎的怒吼聲,卻無法理解另一個人在說什麼,聽起來似乎是來自南方熱帶國家的語言。齋藤上前打開門,門外的那人正是前田一,她一襲深藍色劍道道服,雙手緊握竹劍,劍尖直指山崎喉頭,她一看見齋藤,迅速收回攻擊山崎的姿勢,右手舉起對齋藤敬禮,大喊:「隊長!抱歉屬下前田一來遲了,您有受傷嗎?」

  ╳

  前田脫軌的瘋狂舉止在土方各種考量下,僅簡短訓斥後,便命齋藤和前田馬上動身前往神奈川。一小時後,已換上便服的他們,在車站前的拉麵店休息等車。因為薄櫻學園在車站附近,自然拉麵店老闆是齋藤的熟識。一進門,店內放的J-POP音樂一下流入他們耳裡。主唱是當紅的創作派歌手,日裔美籍,現在播放的歌的歌名是〈Come Back to Me〉。

  齋藤向老闆打聲招呼,要了老位置,也就是最裡面的包廂,即使現在店內沒有其他客人。他們分別叫了大蒜拳骨白濃拉麵、醬油叉燒拉麵,以及高冷豆腐、半熟蛋、雞蛋拌飯。

  從離開山南老師的專用顧問室後,齋藤和前田一路上沒有半句交談。齋藤從開學到現在的長久觀察,學妹沒有如他寡言(龍之介曾經吐槽齋藤簡直是「無口」等級的沉默達人),時常碎碎念,伴隨幾句小聲吐槽,遇到擅長的主題就會滔滔不絕。反倒在不自在的場合或興趣缺缺時,就會安靜得如透明人,存在感薄弱得很微妙,甚至不小心嚇到人,常被人問什麼時候出現在背後。

  而前田沿途保持沉默還有一種狀況:她還在懊惱自己剛剛在顧問室闖下的禍吧。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醬油叉燒拉麵、高冷豆腐、半熟蛋、雞蛋拌飯,以上餐點到齊,有需要請再叫一聲,請慢慢享用。」服務生上菜後,雙手交疊壓在圍裙上,向他們鞠躬離開。

  「我要開動了。」
「我要開動了!」

  不到三十分鐘,這對年輕客人一下將碗裡的麵和小菜清潔溜溜,而前田更是將湯喝得乾乾淨淨。她的臉上浮現滿足的笑容,齋藤看了,不禁覺得今天的拉麵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廚房那傳來師傅甩麵的吆喝聲,前田睜大雙眼,身體前傾,興奮地對齋藤說道:

  「酷耶!來拉麵店就是要聽師傅甩麵吆喝!」

  「是呀,這正是他們全心全意投入的證明。」齋藤淡笑回道,看著前田回復平常狀態,雖然現在提起有掃興致,不過他們現在正在工作,他收起笑容,單刀直入問道:「妳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嗎?比如中午風間找妳做什麼。」

  前田愣了一下,皺眉瞇眼苦笑,身子往後靠回椅背,「只要您願意無條件相信我接下來說的每一句話,我就沒什麼好擔心了。」

  女孩的表情、語氣和方才截然不同,彷彿換了一個人。齋藤聞言,僅僅回道:「我會考慮,如果不利劍道社,建議妳做好最壞的打算。」

  學生會自創校以來,會長萬年不變,要詳細解釋會是很長的故事,總而言之,這名學生會長風間千景和學務主任土方是大學時期的同學,他們是全校公認的死對頭。學生間流傳著,只有家長會和學生會有牽制土方和劍道社的力量。

  齋藤落下重話,觀察前田的反應,後者嘆了口氣,垂頭抿嘴咬起下唇片刻,她抬頭,雙眼堅定,聲音清澈說道:「那個愛管閒事的婚活鬼要我不要浪費時間在您身上。」

  她娓娓道來她的過去,以及困在這個世界的真正原因。她曾穿越到古代當過劍士、町人、武士之女,她比喻自己每次的下場如打遊戲,以BAD END結尾。而上一次穿越則是跑來現代當薄櫻學園學生。

  第一次,她為了「他」戰死;第二次,她在戰爭中被流彈擊中死亡,儘管她從未見過「他」;第三次,「他」替她擋下那刀死去;第四次,她穿越的世界換成現代和平學園生活,她自尋煩惱的不積極,導致錯過回家時機,可笑地失敗收場,即使無人傷亡;第五次,即是現在這個平行世界,根據風間的情報,是她最後一次回家機會。而這個平行世界的學園生活會比上一次瘋狂、危險。她必須依照逐漸取回的「前世」記憶,想辦法保命,尋著回家之路。

  這也是為何,前田在入社面試時,只有告訴齋藤她穿越以前,原來世界發生何事。因為打從一開始,她之前四次穿越的記憶尚未恢復。

  「我會找到回家的路,同時讓您活下去。」她篤定地向他告白,雙手緊握著已經見底的陶瓷茶杯。



【角色卡】



姓名:荒川 先木

班別與座號:二年四班十二號

屬性:千里嘴

社團:田徑社(社長)

記過紀錄:小過八支,警告一支

興趣:比賽

痛恨:敵人不理睬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0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RO企畫|合文】命... 後一篇:【塔希里亞】斯布雷斯一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