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試寫‧往事與線索‧單一視點:版本二

作者:ilwiKAMINA│2016-07-05 11:09:10│巴幣:12│人氣:124
  出了機場,踏進日本,阿隆沿著鼻梁調正墨鏡,環視四周的整潔明亮。阿隆深吸一口氣,想說這麼整潔而明亮的環境,就像日本音樂人所寫的節奏吧?

  他和這片土地的緣由,要從之前那部,帶給他和小佑相識,並且進一步組成酷狂樂團的契機的電影,開始說起。
  幾乎同一批夥伴重新結集而來的劇組,又再度拍攝新片,並跑來日本宣傳。

  上次,飾演男主角的小佑由他來訓練新的電吉他指法。
  這次,小佑不飾演任何角色,卻接下了為新電影作曲的重擔。主題曲或是配樂,總是影響著氣氛。

  整個酷狂樂團也藉由這次,配合電影的宣傳活動,又有機會跑到異國,現場演出而讓聽眾認識認識。

  事實上,此次日本行,是一個考驗樂團的關卡。酷狂不想讓自己被別人定型似地,困在一個一成不變的窠臼,所以試圖要走上轉型之路。
  跳脫了一般硬式搖滾,他們更想走的是偏向重金屬的曲風。

  重金屬雖說依然是偏小眾取向的音樂類型,但是在日本已經培養出的聽眾群來看,狀況算是趨向成熟。
  如果,酷狂樂團和其他作品,沒有跟著電影用曲一起被討論的話,等於是被老天爺宣告:你們還作不起來!

  事實上,負責主旋律吉他的阿隆,正為此焦慮。
  好不容易,慢慢地有寫出幾份那麼帶有一點金屬元素的樂譜,卻在蛻變到一半的節骨眼,遇上創作瓶頸。這份焦慮,也讓他一直回憶著一段衝擊。

  有人傳給他一部短片,主題跟吉他教學的示範有關,內容是一對雙妙人兒吉他手,撥弦和鳴的演奏。
  事實上,用雙妙人來形容這對吉他手,是非常奇怪的,但是阿隆腦中浮起的就是這樣的字眼。他們穿著精緻法式剪裁的服裝,讓他們顯得典麗而秀氣。不過呢,這兩雙手,陽剛而霸氣的不得了。
  飆速中的飆速,卻又不只是快而已。旋律並不單調,可絲毫不紊亂,並且細膩而精湛。兩把吉他的相互配合,也暗示了這對雙妙人長年的默契。

  當時阿隆愣了好久。他深切感受到,日本許多金屬曲風的團體,配置兩位吉他手的用意。

  這趟踏上日本,還會陸續見識更多更強大的速彈神手嗎?
  阿隆深深感嘆自己身邊的世界,相比之下竟如此渺小。如果能親耳聞證這樣的一對人,極佳的演奏原音,就不虛此行了吧?不過卻可遇不可求啊!

  同樣的,一起來的小佑心中,也有一段關於日本的往事。然而,小佑並不想多提。
  是的,只是一段往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4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羽尚愛
我來了,嘿嘿(不要像變態一樣X) 整體來說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要我來說的話會覺得情感面與畫面有點薄弱,因為是在回顧過去所以望向機場的窗外、凝視吉他或任何一個小細節都能夠顯現出對於過去的想法,讓文章更有深度 。再來就是帶入過去的一個特別的主題,例如某場演唱會,它給主角帶來什麼讓他來到日本,就算沒有明確的講出來,用文字敘述帶給觀眾衝擊也是不錯的 www

07-05 11:23

ilwiKAMINA
不瞞你說,這個試寫只是第二部這張大地圖的一條小巷子[e29]07-05 11:40
ilwiKAMINA
我寫版本二,就是日本吉他手其中一位藍本不同人,原藍本挪到第三部07-05 11:45
ilwiKAMINA
雖然第二部主角依然是小佑,但是卻是阿隆觸發關鍵劇情(怎麼聽起來像電玩?)07-05 12:00

還好,因為是小段子,所以內容不多也是正常的。
通常文章的資訊量跟文章的字數多少會成正比...

07-06 00:05

ilwiKAMINA
也可以說,這份內容連一個小節都湊不滿[e29]
這個資料夾算是構想什麼就寫什麼吧,甚至有些東西到時正式版不會採用[e29]07-06 01:32
ilwiKAMINA
抱歉,更正:不一定彩用07-06 20:04
右手哥
好奇想知道兩個試寫的視點差異在哪裡~~

08-12 23:50

ilwiKAMINA
採用的日本速彈神手藍本不同。
我事後發現第一個版本的藍本要引起阿隆注意有點牽強。
而這個版本的雙吉他搭檔,其中一人說過他喜歡一個旋律死金樂團,而這個旋死樂團又和兩個台灣民謠黑金樂團有交情。
所以阿隆在日本因為從其他台灣人口中,聽過旋死團的名號,進而對其產生好奇心,而間接注意到影片中的雙妙人其中一人,也在關注旋死團,這樣的設定相對適用。08-13 02:01
ilwiKAMINA
抱歉資了有錯,一直忘記.
是一團民謠黑跟一團交響黑.12-05 0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題:西西里島的陽光 ... 後一篇:【廢文】耳朵也要「調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