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誠字旗下

作者:風舞空│2016-07-03 16:33:29│巴幣:28│人氣:723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裡是迦爾底亞不是嗎?是人類最後的堡壘不是嗎?

  為什麼……現在這副景象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奔走在銀白色的走廊上,總司慌張的四處張望著。熟悉的環境如今已經被彈孔與焦痕給覆蓋,一張張或熟悉或陌生的臉孔讓她的心臟一陣陣的抽緊,她衷心的希望,那件她最擔心的事情,不要發生……

  「博士!文西醬!瑪修!你們在哪?」

  總司的呼喊,只在走廊間激起一陣陣的回音。她咬緊牙齒,急速的朝著迦爾底亞中心前進。

  拜託……不要再一次了!我不想……不想再來一次了!

  槍聲,從遠方傳來的熟悉槍聲,以及兩聲令她心臟一緊的哀號!顧不得連續透支身體可能引發現世之後依然無法擺脫的「詛咒」,總司疾步衝入了迦爾底亞的中心部位,在那依然緩緩轉動的仿製地球之下,看到了這一幕:

  身上無數傷痕,即便如此依然未曾放下手中的守護之盾,瑪修,用著唯一沒有受傷的右手,將自己與身後最重要的master守護在盾牌之後,看著面前熟悉的人冷漠的樣子,以及在她身旁環繞的眾多火繩槍,瑪修忍不住開口了:

  「為什麼?信長小姐……是又被自己的惡念給支配了嗎?為什麼要對我們做出這樣的事情?」

  從瑪修的身後探出,深深的看著信長的master,右手緊緊的握住瑪修受傷垂下的左手。

  「沒用的瑪修……她,已經不是我們認識的那個信長了。」

  信長嘴角微揚,突然拍起手來,突兀的掌聲在此時顯得格外的刺耳。

  「不愧是支配我等的master,這份洞見著實讓俺佩服不已。」

  談話間,漂浮在信長身旁的一把火繩槍突然開火,再次被瑪修正面擋下。看著僅在盾牌上留下一道青煙的成果,信長遺憾的嘆口氣。

  「果然比想像中的麻煩多了呢……當初應該先除掉妳才對,瑪修。」

  總司一面衝入,放聲大喝:

  「住手!」

  看到總司的到來,信長反倒開心的大笑了起來;長笑之中,無數火槍自虛空浮現,團團包圍了瑪修與master兩人,總數正為三千。

  「我要等的人終於到了,也不枉費我把這最精彩的一幕留給你啊,沖田……」

  「來吧!classshield,就看看妳的盾能不能擋得下從全方位射擊,俺的三千世界吧!」

  「擋不下的話……妳最敬愛的master可就死定啦。」

  「住手啊!」

  無論總司如何的聲嘶力竭,在三千火槍的射擊之後,煙霧瀰漫當中,她看到的是倒在血泊當中,以身作盾,連從者的模樣都緩緩解除的瑪修;而趴在地上生死未卜的master,正被信長踩在腳下,帶著令咒的右手被她抓了起來。

  信長帶著一絲詭異的笑容盯著硬生生停下自己腳步,投鼠忌器的總司。

  「……放下master,信長。要不然……」

  信長恍若未聞,自顧自的說道:

  「喂,沖田,你知道我們是怎麼存在於現世的嗎?」

  「從者依靠著迦爾底亞所提供的能量來維持現世的靈子肉身,master也不過就是一個簽訂契約的媒介而已。」

  「而所謂的媒介,也就是現在我手上抓住的,這幾道紅色的印記。」

  總司的臉孔立刻鐵青,她的腳步剛剛向前跨出一些,火繩槍擊發的子彈就落在她腳前。

  「如果妳敢對master不利的話!我一定……我一定會!」

  斜眼看向總司的信長,目光中充滿了輕視與憐憫的意味。

  「昔日幕末的天才劍士,什麼時候變得如此的天真了呢?」

  話才說完,信長的佩刀毫不猶豫的揮下!在master慘叫聲當中,信長緩緩的舉起了一隻血淋淋的右手,長聲大笑起來:

  「一切就如俺所料!我們所委身侍奉的對象,到頭來也不過就是這幾道淺淺的印記而已!真是可悲!可嘆!可笑!」

  「織田信長!」

  怒衝而上,總司一刀斬向信長;信長不閃不避,正面舉刀擋下了總司的一擊,劍勢之沉,讓信長的腳步微微向後退了半步。

  「為什麼!為什麼要做出這種事情?妳的惡念不是已經被剷除了嗎?為何今日……今日會……」

  信長一言不發,火槍自雙脥下突然探出,對著總司直接開火;天才劍士向後一仰,順勢縱身一跳,避開了火槍的射擊。怒視著信長的總司,看到的是她漠然的神情。

  「虧妳還是經歷過幕末的人呢……妳忘了?所有的委身與侍奉,到頭來也不過是為了達成『下剋上』的目的而已。或者妳認為這樣的小鬼足以成為妳的『主公』?」

  低著頭的總司,緩緩的抬起頭,雙手慢慢握緊手中愛刀,平舉至額頭處,兩腳張開成弓狀,緩緩下蹲。她只是冷冷的望了信長一眼,那眼神中的寒意,竟讓信長下意識的招出了火槍,處於擊發狀態的火槍群,槍口直指沖田總司。

  「吾,沖田‧宗次郎‧總司,誓將汝斬下,以祭同伴之魂。」

  「……妳做得到嗎?」

  話聲未完,眼前身影卻已瞬間消失,信長只感到背脊一陣發涼,急忙向前一撲!劍刃已經劃破背後衣裳;火槍連忙向身後開火,換來的卻是在耳際冷冷的一句話:

  「太慢了。」

  信長下意識的舉刀格檔,火星併射當中,信長這才第一次捕捉到總司的身影,下一刻,腹部一陣劇痛,被總司一腳踹中,跌坐在地。信長用力的咳了幾聲,抬起頭看到的是沖田總司沒有一絲溫度的表情。

  「站起來,處刑還沒結束呢。」

  信長用力吐出一口血沫,忍不住開心的笑了起來。

  「嘿嘿嘿嘿……這樣才是我想看到的沖田總司,在幕末時以正義為名卻殺人無數的殺人鬼。」

  「知道嗎?我一直很看不慣呢。無論是這裡的環境,還是跟master玩著友情遊戲的妳,真是腐朽的……讓我忍不住想要用一把大火徹底燒掉呢。」

  總司重新握緊了長刀,冷冷的回應:

  「遺言說完了嗎?」

  「當然是……還沒啊!」

  右手一揮!火槍自虛空浮現,對著沖田總司開火;但是劍士只是腳步微微退後,兩顆彈丸直接射入了腳尖前一指的地面。信長再次嘗試性的開槍,總是落在總司身旁一指的範圍,信長表情凝重的看著姿勢未改的沖田總司。

  「只要打不中,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這句話……同樣回敬妳!」

  點發不行!那就以數量取勝!信長毫不猶豫的招出三千火槍迎敵,波狀式射擊形成一片密集的火網,讓總司難以接近。總司奔走在大廳當中,穿梭於彈雨之間,三千火槍即使採取分段式射擊,這樣無謂的消耗不是信長會採取的方式,除非……

   「妳在等什麼發生嗎?織田信長。」

  槍聲大作,沖田總司的聲音卻依然清楚的落入了信長的耳中;信長嘴角一揚,依然不改火槍連擊的舉動。總司沒有猜錯,如此無謂的消耗,也就是為了賭一件事情的發生:禁錮沖田總司,即使是成為從者也無法擺脫的詛咒。

  沖田總司的腳步不再移動,面對迎面而來的子彈,刀刃連閃之間,彈丸盡皆一分為二;一面斬落,總司的腳步緩緩的朝著信長走去。

  「就算吾被病魔纏身又如何?吾之劍在斬下你頭顱之前,是絕對不會倒下的!」

  「很好!就是這樣才值得俺全力以赴!且看是汝的劍銳,還是俺的槍利!」

  火槍浮現,三千之勢盡集於魔王身邊。

  劍刃平舉,畢生技藝盡集於此招之中。

  在燒盡的燈座落到地上的那一瞬間,沖田總司的腳步,動了!

  要來了嗎?沖田總司劍技所升華而成的寶具,雖然親眼看了這麼多次,但是還是讓人由衷的感到……恐懼啊。

  信長緊盯著總司的動作,就連額間流下的汗水都不敢去擦拭,因為眼前的魔性劍技,是連眨眼的時間都不容許錯過的疾速之劍!

  一步超越音速,是匯聚全身精氣神的一刻。

  二步無間,極度的高速讓劍者瞬間消失在眼前,難以捕捉。

  三步絕刀,再現身的一刻,已是無法迴避的距離,三段平突刺凝聚為極致的一閃,在剎那間取下敵人的頭顱。

  這就是,沖田總司成為從者之後的寶具:「無明三段突刺」。

  要破解的方法……只有一個!

  「一步超越音速……二步無間……三步絕刀!」

  眨眼之間,總司的身形已在信長面前消失,但三千世界依然沒有擊發的趨勢,信長長劍高舉,沒有以優勢火力逼出總司的樣子;再次現身,菊一文字則宗的刀刃,已近在信長眼前!

  儘管疑惑,但沖田總司的劍刃依然毫不停留的朝著信長的喉間而去;她看到了,在織田信長臉上露出的笑容,代表著「如我所料」。三千火槍的槍口盡數倒轉,火力覆蓋範圍竟然連自己也沒放過!

  從一開始……妳就這樣打算了嗎?信長!

  「就看你我之間,誰的命夠硬吧?沖田……」

  劍刃揮下,三千世界的砲火淹沒了兩人!

  洶湧的砲火當中,逐漸殘破的身軀,只有手中的劍絲毫沒有動搖,朝著既定的位置,斬殺。

  槍停,影逝,在瀰漫的煙霧當中,織田信長發出了愉悅的大笑,靈子從胸口處開的大洞不斷的外洩,織田信長的身影漸漸的模糊。她面對著單膝跪地的總司,朗聲說道:

  「沒錯,就是應該要這樣!總司啊,你跟我都是必須要活在廝殺當中,才能夠找到自己生存意義的人。」

  「這場仗,我很盡興呢……」

  帶著愉悅的笑容,織田信長最後的一絲痕跡,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火焰當中,一聲刺耳的斷裂聲傳來。曾經陪她征戰多年的愛刀已經斷裂,趴在地上動彈不得的總司,瞳孔開始渙散。

  結束了……確實有斬下的手感。

  我還沒確認master的安全,還不能倒在這裡!

  可是……好想睡……身體動彈不得……

  我……

  眼睛張開,眼前是迦爾底亞休息室一貫的銀灰色天花板。一隻沈重的左腿正放在總司的胸口上;總司用力的把左腳扔到一旁去,只看到腳的主人順勢一個右翻,繼續呼呼大睡,一面睡著還可以聽到她喃喃的夢話:

  「我……我已經吃不下了……NOBA……」

  這傢伙……明明門口就有上鎖,她到底是怎樣混到這裡面來的?

  特別是看到明明是這麼嬌小的身子,睡覺時候那明顯的起伏……總司有一種想要用三段斬把那些不應該存在的贅肉徹底斬平的衝動。

  嘆口氣,總司將棉被輕輕的蓋在信長身上,僅披了一件單衣就走了出去。

  熟悉而讓人安心的和平景象,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回應招喚,而甘心在這裡待下來。

  但是……

  總司低頭看著自己的右手,恍若真實的手感,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散去。

  那,真的只是一個夢嗎?

  走到迦爾底亞的大廳上,總司坐了下來,拿出了雖然與她同時現世,但是到現在依然不知道應該如何使用,她昔日存在的證明:誠之旗。

  在鮮紅的旗面下大大的「誠」字,是已經成為從者的她,唯一能夠懷念昔日光景的珍寶。

  「各位,你們還好嗎?」

  「儘管發生很多的事情,還有老是喜歡唱反調但是依然很值得信任的朋友,一群戰鬥很值得信任但是平常亂七八糟的戰友,跟一個很不可靠需要人多幫助的主公……。」

  「但是,我還是過的很開心。在這裡,就像昔日在新選組那樣,讓我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你們不會怪我,為何遲遲不去找你們吧?如果那個時候來臨,記得多幫我跟土方先生求個情,我最怕他念我了……」

  「總司?怎麼了?睡不著啊?」

  急忙收起旗幟,看到那個一臉傻氣,表現著關懷意味的人。

  她,輕輕的微笑起來。

  「晚安,master。」

****************************************************************************
作者的話:

  終於!總算!寫完啦!!

  原本只是一時心血來潮的小作品,為啥會寫成這麼「落落長」啦!!!

  快累死了……

  如各位所見,這是一篇夢故事,因此不要問我瑪修有沒有被鞭屍,GD子怎麼會弱成這樣,鳳君怎麼不來逆轉變身一下……這只是一場夢啊!

  不過,俺寫的很爽倒是真的=..=。

  日後大概會把這篇放在迦爾底亞的點點滴滴裡面吧?(用來騙篇數)

  總之,希望大家看了喜歡。(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2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go|自創|自創小說|沖田總司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上校
腦中總是會浮現漂流武士那個信長的形象w

07-03 19:05

風舞空
那個信長也很不錯啊XDD07-03 23:24
豆芽菜
抽不到總司的我,看著小說流著淚...

07-03 22:00

風舞空
沒關係,下一次開,就用力的課下去吧!07-03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國的師... 後一篇:無聊人的月報時間(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