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名札記:艾亞莉歐

作者:浮塵│2008-01-25 09:25:18│巴幣:0│人氣:385
失うときが いつか来ることも

知っているの 貴方は悲しい程

それでもなぜ生きようとするの

何も信じられないくせに

そんな寂しい期待で ...



不思議な炎に焼かれているのなら



悲鳴(コエ)を上げて 名前を呼んで

一度だけでも それが最後でも...



~《私とワルツを》鬼束千尋



只見消沉靜靜的坐在靜水池之前,不知道為什麼在這樣的深夜裡被他的朋友--索斯找來。



在知道了艾亞莉歐的消息後,這是兩人第一次的見面,中間消沉完全的失縱,沒有人知道他去了那裡,有如就這樣蒸發了一般。索斯也能了解他的脾氣,自然沒有積極的去找他。



一直到消沉出現「恐懼之末」。兩人就這樣,一言不發的,直到……



索斯開口了。

「你很難過吧……否則你不會消失的這麼久。」血精靈有點沙啞的聲音,在這個萬物沉眠的靜寂時刻,異常的清楚。



「……」消沉的肩抖了一下,但是仍然沒有開口。



但是索斯並不打算就這樣任他安靜下去。



他將消沉一把從地上拉起,然後雙手抓著他的雙肩,以遠遠超過必要的力量。



「你很難過吧?」然後強迫消沉看著自己。

消沉試著推開他,但視線無法移開索斯那曾經閃亮,如今卻滿是黑色燒灼痕跡的盔甲。兩人就這樣的僵持下去,然後消沉才用著充滿死氣的聲音質問,「你到底想要幹嘛?」同時不耐煩的想要將索斯的手拉開,但還是徒勞無功。



消沉更加的不安燥動,只想脫離索斯的掌握。



最後他放棄了掙扎,但是身體卻開始不由自主的發抖。「你到底想怎麼樣……總之快點放--」



「我只是來幫她傳話的。」索斯直接的話語,好像是放棄要消沉坦白的打算了。



「她只是要我告訴你,她沒有怪過你。」





這一番話將消沉心中的什麼散碎了。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試圖穩住情緒……

但卻只能吃力的擠出每字每句。



「可是那是我的錯……是我的錯……」

---

此時消沉的回憶起那時潛入烏鴉嶺,只為了能再見她一面。

只是在暗處,確認她的近況。

那時的他還殘留著……該說是遺憾呢,還是回憶的餘燼?



不論是什麼,現在的他只是偷偷的,由窗外窺視。那跪在地上,雙手倚在椅子上禱告的身影,消沉就這樣痴迷的望著,一如生前的習慣輕輕嘆了口氣。

直到……莉歐疑惑的走到窗前,照理說應該因為被遺忘者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而驚慌的她,只是輕輕的問道:「是你吧,艾德?」



理性大叫著「走啊!走啊!」,但……是動不了,還是不想動呢?消沉就這樣楞楞的看著莉歐的手伸向自己的臉。那本來纖細的雙手,在不斷的天災戰亂下變的粗糙,唯一不變的,就是那能透入人心的溫暖。



「我看的出來……」一如生前的記憶,既使它們覆上了灰網,她的聲音就像是重新將它們上了濃烈的油彩般,再度的鮮明。

「你回來了……你還是獨自在路上嗎?」輕輕的撫著冰冷的面枷,那令消沉--艾德羅--恐懼不已的溫柔,也一點點的滲入了本以為化為堅冰的心。



既使消沉原有的眼睛己經無法使用了,他仍然可以看得見……

曾經占領心中的栗色頭髮,以及圓滾滾、柔軟的紅褐色雙眼。



「……!」然後消沉才猛然驚覺,現在他在做什麼?「目的」已經「偏離方向」了。



再來的追殺,和舊友不該有的相遇,就是一切混亂唯一剩下的清明。

「為什麼……非得逼我殺了你,才能解救你……」和里昂見面後,唯一的,也是最後的一句話。沉痛的,沒有包含再會的喜悅。背景音樂就是村民們的暴動,想要將「天災」消滅,想要將過去的仇恨與後悔藉著歸咎於「什麼」之上,這樣好像就可以尋回的一切。



然後…



……



消沉一路逃到了斯通納德,才擺脫了守夜人們的追殺。



  烏鴉嶺進入戒備狀態,那段時期,外人根本無法進入,也許是因為他們長期和死靈交戰,因此養成他們不敢掉以輕的態度。



消沉曾考慮過再潛入一次以確定莉歐的情況,既使那意味著和昔日好友兵太相向。但幫忙消沉潛入的索斯只是冷冷的丟了一句:「你是死太久了,連怎麼思考都不會了嗎?對手是守夜人,他們的宿敵可是不死生物喔。給你現在這樣一鬧,要再潛入根本不可能。」血精靈頗為不滿的咒罵著。畢竟,他也差點因為消沉而白白丟了一條命。



消沉只能和血精靈先回到外域,也許還有機會從那裡得到點情報。



  可奇怪的是,再也沒有莉歐的消息,她就像是憑空蒸發了一樣。既使是對時間流逝感到遲頓的被遺忘者,也開始感到不安。太久了,離那次的騷動以來,相關的消息完全無法在撒塔斯取得。



  直到某天索斯和他提起可以利用他自北域得到的死靈之力。

「你的意思是……要我認為她已經死了嗎?!」消沉重重的鎚了桌子,引起旅館所有人的注意,然後大家確定不是有人要在人來人往的撒塔斯旅館鬧事後,就又紛紛回頭做著自己的事。

相對他激動的言詞,索斯只是冷漠,但毫不留情的回道:「承認吧,你和我都了解守夜人的手段。」「……」消沉被這麼一句話堵的無話可說。

「而且,要不是彷徨拜託我,我根本懶得管你那個小女朋友怎麼了。」

口頭上雖這樣說,索斯其實還是很在意他這個被遺忘者朋友。從一開始「為何會產生被遺忘者」的好奇,到現在--套句彷徨說的「比被遺忘者帶著更濃烈的死亡氣息」--得到那死靈之力後,更加理解他心中的矛盾、絕望,與哭泣。



  兩人最後前往恐懼之末,幽暗城東北的一處湖中小島。「那裡殘留的怨靈之氣,最適合進行降靈術了。」血精靈有點諷刺的笑著說。



  在湖中央的祭壇上,血精靈點上了向瑟爾岡取得的儀式蠋台--其實就是由屍體上砍下的左手,有的人暱稱為「勝利之手」--然後單膝跪下,準備招靈。

消沉只能靜靜的站在索斯的身後。對於惡魔無比了解的術士,碰上了鬼魂一料也無法處理,既使因為他們強大的惡魔知識使很多人有所誤解,認為他們的魔掌也可以深入冥界。



不知時間過去了多久,突然燭火爆燃,由小小的、帶著溫暖色調的光芒變成冰冷的藍色巨焰。按理說最接近死亡的被遺忘者也開始不由自主的發抖。



「就是現在!回想她的樣子,你必須絕對的專心,否則……」至此,消沉早已聽不到索斯再來的話了。

(怎麼可能呢……我現在怎麼可能會再次的遺忘……)那些被喚起的部份,就像旺盛的靈魂之火一樣,不需多費力氣就出現在他的腦海裡。



巨焰合體變化,當形狀一點一滴的轉化,消沉的心弦也一點一點的繃緊。



然後,糢糊的影子轉為清晰--那是莉歐,除了她的樣子是由死氣的藍色構成的。







消沉的心弦,在那瞬間,戛然一聲全斷了。



---

「直到她上了火刑架前……她都沒有怪過你,只是不斷的唸著你的名字。」

索斯輕輕的這麼說。確實的,傳達到了這句話後,血精靈放開了手,

只見到消沉呆坐在地上。



然後一連串的顫抖化成了哀慟的哭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DOLFEE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obinogi》無法... 後一篇:無名札記:無望的天路歷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