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獸紀元》無名札記:因悲觀之故

作者:浮塵│2008-01-23 13:07:28│巴幣:0│人氣:340
不要期待、不要奢求、不要渴望、不要惋惜……
要什麼就自己去爭取,
不要希望有人會愛你,不要去想有人會守護你,
要愛就自己去愛,要守護就自己去守護,只要有那樣的力量就可以繼續向前行。

~《薔薇的瑪利亞Ⅰ墜入永眠的追夢女王》十文字青



「Passive啊,第一次認識你時,你好像都不太說話耶?」

食人妖盜賊Avalon這麼問。


「啊,會嗎?」我淡淡的回到,雖然臉上的笑容不減。

「那是因為,我的多話只會留給朋友,因為我是很注重表面功夫的人啊。」

「可是,光話少就算了…你有時拿裝、骰裝時感覺都客氣的過份了耶?」
我思索良久……卻只能苦笑,在不斷的謊言和謊言之間,真正的我在那裡呢?
做為減少傷害的裝甲又是那一個我?
(最成功的謊言,就是能欺騙自己的謊言,當你自己都可以欺騙之時,就無所謂真實於謊言的分別了。)

「那是因為我在確認,這個東西我真的可以拿,我寧可拿不到裝,也不要背負拿錯、
或是人情上的債務。」

「甚至,你可以說,我是因為不熟,或是不想和這個隊伍有太多的牽扯,免得自己
事後會因為『什麼』才在後悔。」
「也許你不知道,每次到融火之心,在骰裝時,其實我都有點慶幸我沒有拿到裝備,
那表示我需要負擔的東西又少了一點…」


我把玩了一下「發明家的聚焦劍」,那是少數我拿得安心的裝備之一。

「很自私,對吧?」我瞧了瞧Avalon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

「可是,這樣的距離我才能安心的和大多數人相處,太多東西和祕密不是可以說給別人聽
的。」更重要的是,那些事物並沒有人在乎,
於是對於只有我自己在乎的事物,就需要用冰點的態度去封鎖保存。

「可是我覺得…之後你在公會上的談話也很熱烈啊,而且也不太會說出給人難堪的話…」
Avalon聳聳肩,似乎仍然難以理解一個人怎麼會對於這樣的小事耿耿於懷。

我邪惡的笑了笑。
「那是假象啊,用來維繫生存的『人格面具』。」
「……算了,怎樣都好,大家的狀態都差不多恢復了,上路吧。」
也許是覺得這樣的話題太過無趣了,Avalon揮了揮手,就開始解說再來的攻略事項。
而我,只是靜靜的、靜靜的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8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OW|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DOLFEE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站... 後一篇:《Mobinogi》無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