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一個父親的信

作者:幻夢‧謊言│2016-06-21 19:18:38│巴幣:8│人氣:119




(建議搭配歌曲)



 
 
  我是一個出生在單親家庭的人,我的母親在產下我的過程中死去了,而我的父親……不提也罷,他對我而言只是個廢物罷了。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直到在我得到幸福後的某一天,我收到了父親的信。
 
 
 

 
 
  許多時候,命運真的非常的殘酷,因為總降臨在人們最幸福的時刻,奪走人們的幸福。
 
 
  是的,我的幸福也在我最幸福美滿的時刻被奪去了。
 
 
 

 
 
  我是一個沒用的男人也是個沒用的父親。
 
 
  我從以前開始就是個容易感情用事的人,我與我今生的摯愛在高中時代便相識相戀,但彼此的家人都反對我們的戀情,不過我們兩人都不打算放棄彼此。
 
 
  在畢業後,我們抱著對自己家人的歉意私奔了,我們相信總有一天能夠被彼此的家人所接受與諒解,為此我發誓一定要讓她過得比任何人都幸福。
 
 
  我與她私奔後住在了一間小小的公寓中,雖然小但卻溫暖,因為我們有著彼此。
 
 
  在私奔後我便放棄了繼續升學投入社會,在這滿街都是大學生的時代裡,僅只有高中學歷的我處處碰壁,但我不放棄依然每天沒日沒夜的投遞履歷與拜託他人給我一次機會。
 
 
  在經過數個月的奔波後,終於被一家小公司給錄取。
 
 
  每天每天都努力的工作著,雖然剛進入社會碰上許多困難無法適應,但每晚下班回家有她的迎接與陪伴我便感到幸福與滿足,一切的辛苦都是有代價的。
 
 
  我每天都與她如同孩子般談論著天馬行空的未來憧憬。
 
 
  我與她都想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大家族,我像常人般開玩笑似的說要和她生出一支棒球隊。
 
 
  面對我幼稚的話,她只是輕笑著。
 
 
 

 
 
  在我穩定工作了一年多後,她,懷孕了。
 
 
  對這個消息我與她都是又驚又喜,直到今天我仍然記得那天那種幸福卻又不真實的感覺。
 
 
  為了能給予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幸福,我更加賣力的工作著,只要能加班就加班,也兼了數份的差。
 
 
  每天每天都是早出晚歸,雖然她要我不用這麼拼命,但為了我們小小的家庭我願意犧牲自己,而且為了她與我們未出世的孩子,我一點都不會覺得疲倦。
 
 
 

 
 
  我其實是個不愛笑的人,她在與我相識前也十分害怕我,但在與我相識後她說我笑起來很好看我應該多笑,但我依然笑不出來,因為對我而言這個世界十分的無趣可憎,但溫柔的她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她讓我知道這世界還是有美好的事物,但我還是不喜歡笑,所以她常常用手指將我的嘴角拉起變成笑容。
 
 
  原先那討厭笑的我很……該說可笑呢?還是?我也不知道。
 
 
  過去討厭笑的我當時卻每天不自覺的露出微笑,看到鏡子中那露出笑容的我,我笑的更加的深,因為實在是很怪啊。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她的肚子越來越大,陣痛的頻率也逐漸增加。
 
 
  摸著她那圓圓的肚子我感覺到發自內心的安心與幸福。
 
 
  在她即將臨盆的那一天,我請了假陪在她的身邊,我希望她去醫院生產,但她希望在我們的家中產下我們的夢想,也就是你孩子。
 
 
  我尊重她的選擇所以請了公司前輩認識的專業助產士到家中。
 
 
 

 
 
  那一天我與她都以為幸福將永遠持續下去……
 
 
  隨著陣痛的頻率增加,她的表情漸漸的扭曲,而我只能在一旁無助的看著她痛苦。
 
 
  我握住她的手並不斷的鼓勵著她,她因為疼痛而不斷的施力握著我的手,就連很會忍耐疼痛的我都感覺到了疼痛,但我並不以為意,因為對我而言她才是最重要的。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她顯得越來越虛弱,一次次的痛暈過去又因為疼痛而醒來,對此我感到無助與痛苦,我陷入了茫然,那一段時間就像靜止了一般。
 
 
  就在我感到茫然時,一陣宏亮的哭聲將我拉回了現實。
 
 
  你誕生了,助產士在剪斷臍帶後將你抱給了我,我愣了愣後落下了淚水,我將你抱到她的身邊呼喚著她,希望她好好的看看你,但……她卻遲遲不睜開眼睛,我不斷的叫喚著她,但她完全沒有回應。
 
 
  助產士似乎在說些什麼,但那時我什麼也聽不清楚,視線也一片朦朧,各種情緒交雜的淚水不斷的湧出。
 
 
 

 
 
  在她過世後,我曾經想過如果當初沒有與她相識相戀,是否她就不會走了?但那想法在看到你熟睡的臉龐後便消失無蹤。
 
 
  為了我們的愛,我必須堅強,必須繼續努力,為此我比過去更加的賣力工作。
 
 
  隨著你一天天的長大,你開始意識到自己與別人的不同,你沒有母親。
 
 
  因此年幼的你開始向我詢問她的事。
 
 
  我本以為我已經接受她不在了的事實,但……並沒有,我無法向你述說她的事。
 
 
  那一天之後,我無時無刻都會想起她,漸漸的痛苦與過去那對世界的憎恨籠罩了我的心。
 
 
  因為工作上的不順遂、其他父母的閒言閒語……等等的壓力與不快,我開始抽菸喝酒想要消除愁緒。
 
 
  一開始的確有點效果,但隨著日子長了,麻木的我沉淪其中。
 
 
  我看著你的臉便會想起她,但幸福的感覺不再,剩下的只有愧疚與自責,愧疚與自責隨著我的糜爛逐漸變成了憤怒與怨恨。
 
 
  我在喝了酒後開始會對你施暴,當我清醒時我都非常的自責,但我已無力抵抗,我知道這只是藉口,一切都是因為我太軟弱了。
 
 
  隨著你漸漸長大,你開始抵抗起了我,我知道這是必然,因為我不是個好父親,我雖然想盡力做到最好,但我太過軟弱了。
 
 
   在某次爭吵時,我打傷了你,那時候我意識到了自己根本不配當一個父親,因此我與你漸漸的拉開彼此的距離,就像陌生人一般,但我仍默默的關心著你。
 
 
  在我回想起過去與她的誓言後,我想在與你在回到重前,但你已經離我非常的遙遠。
 
 
  我選擇與你繼續保持距離,默默的看著你。
 
 
  在你十八歲的那年,你離開了家,你離開時不發一語的樣子我至今仍然記得非常清楚。
 
 
  看著你的背影逐漸遠去,我感到心上一陣刺痛,我想出聲叫住你,但我不能,也沒有資格。
 
 
  因為這一切都是我所造就的結果。
 
 
  說的好像有點太多了……抱歉了,最後我只想說。
 
 
  對不起兒子,我是個沒用的父親。
 
 
  還有,你一定要連同我們的份一起幸福的生活下去,將這幸福持續傳承下去,我相信你做得到,因為你是我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在我看完那封信後,滿溢的淚水已經潰堤,我想起了年幼時的記憶,父親牽著我的手散步時那溫和的笑容,我走累了時揹著我回家的父親的樣子與令人安心的後背,受欺負時依偎在父親懷中的那份溫暖,父親出門工作時那沉重的背影。
 
 
  我全部都想起來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忘了呢。」我感覺到全身都在顫抖著。
 
 
  「還好嗎?」填補了我心中空虛的她拍著我的肩膀。
 
 
  「嗚啊啊啊啊……」我悲傷的在她的懷裡痛哭著。
 
 
 

 
 
  父親與母親將自身的一切都給了我,雖然父親有著不好的方面,但他是真心的愛著我,但我卻忘記了他的好只記得他對我的傷害,我真是個自私的傢伙。
 
 
  對不起,爸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e13]

06-21 20:23

幻夢‧謊言
=w=?06-21 21:18
桂(*°ω°*ฅ)*
很複雜的一篇呢,雖然愛個孩子但情感早已扭曲了

06-22 00:25

幻夢‧謊言
在最幸福的時候失去了使他得到幸福的人,扭曲其實其實也不算意外

一個人要身兼父親與母親照顧孩子很不容易,要忍受失去的痛又得面對社會,沉淪或許會好受些

這篇是參考CLANNAD的劇情,算是致敬吧,不過寫的不夠好06-22 06:17
小v
我相信沒有不愛孩子的父母,就算他們囉唆也都是關心和愛的表現,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人,我永遠都不會真正的討厭他們...
突然有感而發啦...好難過啊...

06-26 20:03

幻夢‧謊言
這點...不予置評,世界上各種人都有,不愛孩子甚至殘忍殺害的也有,新聞上常出現(眼神死06-26 20:07
小v
那些人我是知道啊,只是不想用人類的角度去看罷了,那些...連人都算不上吧,父母殺孩子,孩子殺父母...那些也許才是真正的"人類"吧?

06-26 20:12

幻夢‧謊言
呃…在我看來我們人這種生物本來就是動物,只是自詡比動物高級,說到底一樣都是畜生

不,或許我們比動物還要笨,因為不斷的重蹈覆轍06-26 20:14
幻夢‧謊言
嘛...反正看開點吧

看著好的一面或許對這個世界的一種貢獻

雖然我一直辦不到(苦笑06-26 20:21
幻夢‧謊言
啊...第二段少打了就是06-26 20:22
小v
沒有人什麼都辦得到的啦~我不討厭這個世界,不過是討厭自己吧!

06-26 20:33

幻夢‧謊言
自己是最大的財寶不要去討厭自己,因為明天有各種可能,就算命運可能早已決定,但也有可能能看到曙光

世界...說好聽點就是不欠我們什麼,而且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造就

雖然這樣說但我還是討厭這世界,不,應該說人類(笑06-26 20:42
小v
人與動物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擁有慾望啊!因為不想在這樣了,所以我不要在當人啦!也許當隻愛睡覺的貓咪也是不錯的主意呢~

06-26 20:33

幻夢‧謊言
動物也有慾望,活下去.吃東西.喝水.繁衍後代都是慾望,沒有慾望的生物大概沒幾個吧

貓啊或許不錯吧...但我現在不怎麼喜歡貓,各種原因06-26 20:39
小v
不,我只的慾望是生存以外的那些想要喔!
可是貓咪很可愛啊~要不然當一隻自由自在的鳥兒也可以~

我無法不去厭惡自己,我真的不在乎自己會怎樣,反正是過一天算一天((聳肩

06-27 08:33

幻夢‧謊言
嘛...老話一句,人生嘛06-27 0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概是對於動漫的感覺吧?... 後一篇:【短篇】冤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