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流行り神3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隠しシナリオ蘭子編

作者:薇兒│流行神 3 警視廳怪異事件檔案│2016-06-08 20:31:48│巴幣:4│人氣:589
 這應該算番外篇,不過這就是完全的超現實的故事,在這編纂室有一個特立獨行的前輩刑警名為犬童蘭子,她這人不怎熱衷工作,要找她通常得去馬場、小鋼珠店等等找,在最終話時曾經差點被嫁禍成兇手,但全部的同事沒有一個人聯絡的到她,但也不相信怕麻煩的她會涉入分屍案就是。
  說這完全是超自然故事就是,她似乎人就是住在這裡的,還給辦公的地方設下結界,普通魑魅魍魎是沒可能可以進到她的勢力範圍,這篇也解釋了一些她離群索居的原因。
  她是個陰陽師,可以見鬼殺鬼的,普通的人都害怕她,直到遇到她的老公。
  被當成普通女人疼愛,還產下了孩子,她原本以為幸福生活就會一直這樣下去。
  但她招惹上了犬神,她原本以為自己的能力可以壓制的住,但犬神害死了她的丈夫跟孩子之後逃走,她之後活著的目的就是要抓出那該死的犬神。
  終於得到犬神的訊息,可是她慢了一步,犬神已經害死了這個家的父親,然後現在附身在他的女兒身上。

  這個家庭非常奇怪,母親智惠子非常討厭親近她、安慰她的兒子健太,也被蘭子發現智惠子甚至會對健太施暴,本想幫健太出頭,但健太說他習慣了,媽媽只是因為太傷心了才會這樣,對比智惠子及女兒樹的悲傷,蘭子開始覺得健太的反應還比較怪異一點。
  經過調查,智惠子與丈夫照夫是再婚的,之後生下女兒樹,健太是她前夫的兒子,智惠子總罵他是惡魔的孩子、掃把星等等,但健太依舊十分保護家人,甚至要蘭子不許傷害他的家人。
  遭到犬神附身的樹
  由這樣
  變成了這樣
  抓狂的喊著智惠子是想搶走她爸爸的壞女人,她只想把爸爸從她身邊奪走,連爸爸的遺物(附有犬神的藍色項鍊)都想搶走。
  最終她還是被犬神給完全附身
  已經完全看不出人類的模樣
  最後就如同之前的宿主一樣
  頸部以上著火死亡
  我倒覺得犬神是種很悲哀的靈體
  犬神是藉由犬神使(放蠱的人,犬神使又叫「犬神筋」、「犬神持」、「犬神統」等等)作為蠱毒進行咒詛,附在被害者身上的惡靈,類似中國南方少數民族的「放蠱」以及東南亞國家盛行的下降頭。被犬神附身的人會不由自主產生歇斯底里的行為,例如:處於昏迷狀態,做出一些常人難以理解的行為,或是莫名其妙地發高燒。如同狐狸附身一樣,在當地,某些家族世世代代擁有繼承犬神的操縱權,他們被稱為犬神筋(犬神祭司)。一般人在祭祀犬神的時候,一定要邀請犬神筋來主持儀式,倘使對他們不尊敬的話,就會惹禍上身。
  想要驅使犬神,術師須自行製造惡靈(即養蠱)。首先必須將活生生的狗兒埋在土中,只露出狗頭。然後將狗食放置在狗的面前,使其垂涎,但不要餵食。狗會因飢餓而感到痛苦,當其痛苦達到頂點時,將狗頭一刀斬下。如此所產生的狗靈便會附身在術師身上,便能以巫術操縱它。其實是一種刻意讓惡靈詛咒的邪惡行為,用於報復和傷人。當地的人們相信含恨而死的狗靈,具有強大的詛咒力量,術師可以藉此獲得高強的法力。若使用這種巫術詛咒他人,受害者不是傾家蕩產就是死於非命。

  而這裡的犬神在施術時不慎失敗,最終犬神吃到的血肉是試圖役使他的人的血肉,所以他變成了一個會追求家族血緣的惡神,只要被他附身,所有有血緣關係的人都會被他殺死。
  蘭子最早本以為已經制服犬神,但當時她無親無戚也沒有珍愛的人,犬神才沒有對她動手,直到她有了家人之後,犬神便對她的家人動手,在之後蘭子生存的目的就是努力修煉然後報仇雪恥之後找個地方一死了之。
  蘭子見到她沒有及時的救這一家人感到後悔,想著她當年沒有發覺犬神的存在,所以她這回一定要救這家倖存的人。
  智惠子之所以討厭健太的理由有稍微說一下,她因為是再婚,所以必須獲得所有人的認同,她必須是個好妻子好母親,所以再累她都要咬牙撐著,就算丈夫外遇她也是要笑著迎接丈夫回家,但看到健太就會想起她過去不幸福的婚姻,指稱健太是惡魔的孩子,她會這樣全都是健太害她的。
  當犬神襲擊她時,她把健太推了出來,說著要殺就殺這小孩好了!
  故事中另一個重要人物在其他線也有出現過
  是個情報商
  他曾經擁抱健太說他一定會得救的。

  之後真相大白之後才知道
  他原本是個醫生,卻發現他脊髓病變這個症狀竟然遺傳給了孩子,他原本不敢說,拼命研究可以救孩子的藥,最終藥一直製作不出來,他向妻子智惠子袒承自己的病,智惠子完全不能接受,和他離了婚把小孩也帶走了。
  但離了婚的智惠子開始虐待起孩子,本名西向亮平的他開始想對智惠子一家復仇。
  他手上擁有犬神附身的項鍊,所以他將項鍊移交給了芹沢照夫,成功的殺了他及他的女兒,連前妻也給逼到崩潰,他原本是這樣認定犬神只會殺有血緣親緣關係的人,跟照夫沒有血緣關係的兒子健太,犬神不會動他。
  但他沒有料到,他是前一個擁有者,若他對親子關係完全不在意,犬神不會對他的家人動手,他把項鍊交出去是想保護他的兒子,而健太卻把芹沢家的人全都愛上了心,他們會死不是因為照夫有項鍊,而是西向亮平唯一的愛子成了犬神目標,所以他先殺了健太的家人最後目標就是健太。
  發覺了真相之後
  西向亮平要犬神要殺就殺他一人,不要對他兒子動手
  蘭子在最後也才發現,犬神並非嗜殺,而是在找一個可以用愛全心關懷他的主人,要毀滅邪神不是用任何的咒術,而是敞開心胸接受他,畢竟犬神原本就是由極度戀慕人類的狗化成的。
  蘭子在最後也改變了,不再離群索居,遠離人群是因為她害怕再對誰上了心之後,若是再失去他們她會活不下去,所以就先築起一道牆拒絕和其他人有過多的接觸。

  這故事到底溫馨還是?雖說還有一個番外篇
  但我有點懶SKIP到93%以上的劇情全開出啊
  就到這邊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5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行神 3 警視廳怪異事件檔案|流行り神3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隠しシナリオ|蘭子編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荷薰風
這次的內容我就看得懂了,有點八點檔耶哈哈

06-08 21:14

薇兒
這次故事比較沒那麼莫名啦XD
06-08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行り神3 警視庁怪異事... 後一篇:厲陰宅2&魔鏡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