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7 GP

[達人專欄] 【介紹】表現能力十分突出的立體美聲──EVO+

作者:氣泡小嵐│2016-05-15 14:55:23│巴幣:152│人氣:9568
稍微改變了一下排版方式
雖然跟之前比起來也沒差多少XD





關於她



名稱:EVO+
性別:女性
聲音特徵:能夠詮釋各式情緒的寬廣美聲
歌單:+my uploads+

  2010年初投稿,歸國子女。具備嫻熟完善的演唱功力,無論是曲風強烈的快節奏、或是強調意境的慢歌,甚至是歐美歌曲都能成為她的利器,尤其擅長應用各式音域來為歌曲額外加分。2016年2月3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EVOLUTON」。

(以下選曲僅從歌單節選部份歌曲,有興趣請自行翻閱)




相關作品




  由ギガP與れをる攜手合作,共同為EVO+量身打造的魔幻樂曲。曲調的華麗感,進而造成演唱上的難度,不過EVO+絲毫不受影響,從基本的音程銜接、聲部運用,到進階的唱腔轉化、後製渲染,每個環節緊緊相扣,促使歌聲瞬息萬變,每一分、甚至是每一秒都具備精彩表現,讓人捨不得錯過任何瞬間。




  原曲為ギガ與スズム的作品,旋律中的毒性、精神上的病態,讓我很難把這首歌歸類在正常範疇XD。很酷──這並不僅僅只是比喻,而是根據整體風格所做出的結論。儘管EVO+的演唱具有顯著的變化性,可那並非恣意舞弄,而是經過設計,拿捏出每段演出最適當的份量。因此在那充實的音感之下,亦能感受到優異的節制美。




  原曲為バベルP的作品,被陰鬱的氛圍緊緊纏繞,想要擺脫卻怎麼樣也無法逃避,令人感嘆。將優質的音色當作基礎,一邊順著旋律刻劃出情境,一邊運用各式語調來增添氣息──乍看之下這是很單純的作法,但由於整個過程相當冗長,必須細心對待才能避免過多的處理破壞掉整體風味。從這點來看,EVO+的表現功力確實不容小覷。




  原曲為Heavenz的作品,將情感依託在旋律之上,那柔和的色調令人留戀,那絕佳的韻味令人陶醉。介於溫情與惆悵之間的優美嗓音給人十分全面的感受。可能是無奈,抑或是迷惘,根據當下情緒的差異使我們對歌曲產生不同的體悟,然而無論踏上哪條道路,最後還是會受到歌聲的感召走向同一個終點,等到那時,無論再怎麼撩亂的心也會被撫平。




  原曲為パトリチェフ的作品。藉由輕快的節奏來活絡感官與想像力,好讓我們能夠脫離現實,投身在一個感性的內心世界。由於歌聲在段落之間的銜接十分流暢,即便寓意稍嫌沈重,也幾乎不會在聽覺上造成任何負擔,反而還會隨著每一次的表述而變得更加飄逸,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原曲為Carly Rae Jepsen的作品,相當俏皮的一首情歌,不需要刻意去感受,只需跟隨音樂搖擺自然就能朗朗上口。之所以會如此吸引人,除了漂亮的咬字發音,以及與旋律十分密合的腔調變化之外,還有就是洋溢著自信與活力的俏皮姿態間接影響了我們的內心,會使人想要和整首歌曲再多親近一些。




  原曲為 CRUSHER-P的作品,炫彩般的五光十色閃亮著我們的眼界,在找回思考的方式之前,選擇盡情放縱自己或許才是正解。我很喜歡EVO+在此曲中所扮演的角色。時而強勢逼人,展現出不容質疑的銳氣;時而溫和撫媚,宛若抹上了神秘色彩──如此運用不同作風來與樂曲進行互動,為原本就很有特色的旋律賦予更多的靈性,讓人能以更加愉悅的情緒融入其中。




  原曲為ライブP的作品,將情意化作暗號,藉此加深我們對歌曲的印象,即使心裡早已明白,卻還是有所期待。曲目在情感上的分野非常明確,其中最令人激賞的是它保有一致性。縱然整個歌聲的變化沒有很戲劇性,不過由於處理的非常工整,因此從最初就培養的成熟氣息不但沒有減退,反而還隨著時間流逝變得更加溫潤,讓人倍感溫馨。




  原曲為Tamia的作品,幾經曲折,最後仍舊選擇留存心底的回憶,故而在甜蜜裡參雜著無比的苦澀。很奇妙的,明明兩邊是不同的取向,可兩人不但可以映襯出彼此的特色,亦能融入同一種情境之中,好讓歌曲本身所擁有的甜蜜感變得更加濃郁,也變得更加療癒。





結語


  隔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大篇幅介紹,雖然中間還是有寫點東西來進行調整,但我覺得那並沒有為我帶來太多的幫助XD"。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我認為EVO+是很聰明的歌手,她對自己的歌聲非常理解,知道自己應該以怎樣的形式去成就一首歌曲而非單方面的支配。這非常的不容易,但也正是因為能夠做到這一點,EVO+的作品才會這麼的耐人尋味。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最近非常著迷秘境探險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1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EVO+|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射定之箭
雖小男的遺跡探索之旅 並且附帶一堆永遠射不死你的爛炮兵 跟一射就爆的爛卡車[e4]

05-15 15:03

氣泡小嵐
看來敵方陣營都不會乖乖做檢查05-20 23:12
上古屁孩
卡,下班回家聽。

05-15 15:49

氣泡小嵐
好哦05-20 23:12
奚隹奚隹火暴火乍
嘎茲

05-15 16:00

氣泡小嵐
啊嘶05-20 23:13
tatsuyuki
他唱的For Good 真的超棒

05-15 16:29

氣泡小嵐
都很不錯05-20 23:1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歌名多一個 (笑) 是怎麼回事 XD?

05-15 18:33

氣泡小嵐
作者的惡趣味05-20 23:13
任孤行
掌握自己的歌手
比起華麗更重要

05-15 20:26

氣泡小嵐
如此才能對歌曲更加得心應手05-20 23:14
深海魚
第一首真好聽,一聽就愛上了[e16]

05-15 20:48

氣泡小嵐
一聽就很令人讚嘆05-20 23:14
夜幽雨
少了電子音 這聲音像極了真人聲 音域也超廣 只是以女聲滿沉的 GJ~

05-15 22:35

氣泡小嵐
她算是相當多變,幾乎什麼音域都行05-20 23:15
被AI取代✖幽零
S・K・Y這首好好聽Q_Q !!歌詞跟歌聲好浪漫

05-16 02:40

氣泡小嵐
我也很喜歡那首05-20 23:15
冶璇
mark一下,很有興趣!

05-16 11:19

氣泡小嵐
沒問題05-20 23:15
夜歌
不錯,是我喜歡的類型

05-16 20:06

氣泡小嵐
喜歡就多聽一點[e12]05-20 23:15
白馬秋水
我也很喜歡她,我推薦一下深淵...[e2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GqPG96S30

05-16 23:23

氣泡小嵐
這首也很不錯05-20 23:16
MoMo
今天就唱了Aimer的 RE:I AM 讚讚!

05-17 23:33

氣泡小嵐
之前的StarRingChild也絕讚05-20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7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近期喜愛的西洋樂... 後一篇:【開箱】秋赤音──SQ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