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郵務服裝設計比賽落選後得感想

日枝 卑弥呼 | 2016-05-11 19:20:51 | 巴幣 116 | 人氣 1259




上一篇有點負面,不過想一想一票人參加

又不敢保證評審都會欣賞我的設計,不過還是設法弄出好一點作品參加

而且當初參加比賽時就有,可能會一堆強的人出來參加的心理準備

今天看到比賽的名的作品,裡面幾個作品看了的確是讓我覺得,得名是應該得

雖然還是有不滿,但結果就這樣,多少也有點釋懷


該比賽得獎得參賽作品
http://www.f-2.com.tw/index.php?q=events_other/122127


結果衣服有沒有功能性好像不重要,重點是要有中華風阿.........

也許我也後參加類似的比賽也都用中華風好了。
(至少我可以證明~我的衣服當真做出來的成本不會是裡面最高。)

其實有時也會有這樣想法,我的人氣會衝起來

不就剛好畫了某個有名的人物或作品,然後後續又開始畫起比較大膽的圖

所以人氣才會比較往上爬,那實際上拿掉這些 我的人氣不就掉很多?


也許說白了,我可能只是會"畫",但沒有那個"底"。




一堆R18圖,搞得我在一般向都快沒東西可以貼了


創作回應

百織ネズミ
老實說....台灣辦這種衣服設計的比賽很少有會實際做出來的
因為主辦單位其實再辦活動前就已經有個底了
辦活動只是炒個知名度,如果是公家單位就只是要消耗個預算讓人有更多油水可圖(誤
別忘了中華郵政之前也辦過這活動結果換的衣服跟投稿作品有關嘛?

也就是說....服裝的設計.功能性一開始就不是主要問題
剩下的要如何讓自己的作品入選,上面有人講過評審的喜好是一個
其他就是你投稿作品完整度還有精緻度了!

回顧你上一篇 你投稿的那些圖面都很平庸
角色只有固定且死板的站姿,背景色太過單調且沉重
看看得獎的前三名,除了人物.服裝他們的背景也稍微下了功夫
再由得獎名次由上往下看.....就會發現其實作畫不怎樣的作品有了背景就有獎了

換言之,像這類競賽其實在作品上最重要的就是"演出感"
提升作品的品質讓人覺得"這個好像不錯"
給那些豬頭評審一眼看了就懂 你的作品與其他雜魚參賽者的格調不同就是你贏了
2016-05-12 05:46:03
日枝 卑弥呼
所以~其實甚麼功能性至上根本就不重要,所以要得不是"設計圖"而是"華麗演出得圖",那我一開始得想法根本就不正確,我還擔心他們看不清楚服裝構造,刻意不上太多層陰影,會這樣想得我真的有夠蠢............. 原來功能性根本不重要,只要把人物跟服裝還有背景弄得超亮眼,這樣我就贏了嗎。
2016-05-12 08:41:10
嘯嘯
這種主題設計式的比賽 要得名 就是要有一大堆的相關主題元素在裡頭 要不就是文字說明很符合時事 大大的投稿裡沒有很多對主題的連結性的說明 文字上又偏向功能性解說 所以沒中的機會變大了 (不過評審主觀占太多因素了 只能祈禱而不能得失心太重了XD)
2016-05-12 07:56:32
日枝 卑弥呼
很對不起,會發這種主題就代表真的非常在意,很對不起我可能真的得失心非常重.... 所以注解上也太偏向功能說明,導致只是衣服的構造圖而非演說稿,雖然說輸得很徹底,但是就當這一次是一種教訓。
2016-05-12 08:44:30
水靈兒
參加這類比賽,結果真的都只能碰運氣。
審美觀主觀不說,評審會不會按照規定的主題去評,這點完全無法預期,有些比賽就會很注重作品要切題,反而畫風和美觀的裝飾不是那麼重要。
對這次郵務的評審風格則不予置評,因為不是每件得獎作品都有令人想遲疑一下。

還有活動寫「得獎作品預定將會製成實際服裝」,呃……預定就是指可能性一半一半,再者也沒說一定用第一名的造型來製,目前公佈的都算「得獎作品」,屆時成本考量應該就挑款式較於簡單的作品吧。
這點有人在意有人不在意,在意的人就會以能不能方便製作的考量,也就會不自覺放入設計中。

看了比賽結果,覺得設計時還是不要想太多,預設太多,還是在當下自己畫得滿意,先喜歡自己的設計為主,刻意討好的設計不見得一定就能討好,因為結果是無法預期的。

有一點看不懂,「參賽作品每人限1件」的1件不是指單一的服裝款式?設計一套應該是指完整的全身設計?
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有誤,感覺大部分的人都是設計一種款式,但男女套裝?或兩款類似但細節不同的?
2016-05-12 09:05:12
日枝 卑弥呼
我想~一件大概就是指一套吧,但是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我的衣服設計有做到功能幸這一點就夠了,只能說比賽這種事,特別是要看評審的,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2016-05-12 09:49:09
亞米
其實我更在意的是 台灣有可愛的女性郵差嗎......
?
2016-05-12 10:02:21
日枝 卑弥呼
只有找來得模特兒
2016-05-13 16:16:36
彼方,安息永幸(祈願者)
其實國家舉辦的設計或繪圖比賽
就像樓上有人講的
不外乎是為了炒個知名度
或是要消耗個預算讓人有更多油水可圖

通常前3名都會是內定的
其他作品就似乎隨便抽一張瞄一眼時還算順眼的作品
就放進去當佳作和其他雜項獎項

所以要參加的話
就不要把得失心放進去了
就當作參加只能抽小獎的小活動就好
2016-05-13 12:08:26
日枝 卑弥呼
照你這樣一說~ 搞不好還真有可能早就內定好了。(前三名得畫家幾乎沒有pixiv,有也沒甚麼人氣)
2016-05-13 16:18: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