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T】新的聯繫

作者:聆光│2016-04-06 21:40:39│巴幣:6│人氣:99

  躲在屋簷下的長廊,雪萊望著女校的大門口發呆,今天天氣略陰,日光並不耀眼,只是溫煦的照著大地。

  雪萊今天請了一天的假,趁著太陽尚未出來之前,到了離學院最近的小鎮。

  烏特被安排住在那座小鎮裡,那裡有著人類的學校,而做為插班生烏特輕易的就證明了自己的知識量,決定在明年九月跳級進入高一。

  從信上得知此事的雪萊,注意到信中烏特提到今日剛好要出門辦就學手續,決定給烏特一個驚喜,等在校門口外。

  不知不覺,等待的時間過得很快,時間已來到正午。

  雖然太陽仍躲在厚厚的雲層後方,但是雪萊開始可以感受到太陽的威脅性。

  明明曾經溫暖曾經耀眼,但是對現在的他來說卻是致命的毒藥,雪萊忍不住想起小時候曾經從母親那裏聽過的飛蛾撲火的故事。

  聽說那些飛蛾都是因為愛上太陽而受到了懲罰,只能淪落到黑夜中,最後死在它們所能接觸到和太陽最相像的火焰裡。

  愛上太陽有什麼錯呢。當時的雪萊不能理解,只看著母親站起身來對著剛回家的父親溫柔的笑。

  等到眼神有點放空的雪萊,終於在校門口對面的咖啡廳第五次叫了茶點之後,看到了熟悉的人影。

  「烏特!」跳起身來對著熟悉的人影揮揮手。

  穿著全黑的哥特蘿莉裝,擦著全黑的指甲油,踩著15公分的厚底馬靴,面無表情神色僵冷的從學校裡走出,卻在一轉頭注意到上竄下跳的雪萊時,神情瞬間變得有朝氣起來。

  「笨蛋雪你為什麼在這!」

  憤怒的,女孩衝了過來就給了雪萊一拳一腳。

  被烏特一拳打翻在地上,雪萊一抽一抽的,然後很快的揉著臉又了跳起來。

  「烏特你的拳頭一如往常的好重啊不過哥哥不是有跟你說過女生要溫柔一點的嗎你這樣子可是會被其他人討厭喔!」

  很久沒有看到烏特,雪萊溫柔的笑著,摸著烏特即使穿了高跟馬靴仍然只到他的下巴的頭,把她的頭髮弄得一團亂。

  「我管其他人去死!」烏特高傲的偏過頭,但是沒有拒絕雪萊的手。

  「怎麼可以這樣說啊烏特我跟你說喔同學可是很重要的存在喔。」

  想起學院裡的大家,雪萊笑得相當開心:「和同學一起上學可是很好玩很好玩的喔等你進入學校一定也會很開心的喔!」

  看著雪萊的表情,烏特頓時沉下臉來,一把揮開了雪萊的手,整理著自己被弄亂的頭髮。

  烏特的黑色直髮頭髮垂至腰際,相當光滑,以手當梳輕輕幾下就整理得整整齊齊,雪萊習慣性地走到烏特的身後,拿出髮圈幫烏特把頭髮紮了個馬尾。

  烏特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安靜地任由雪萊整理。馬尾相當的適合烏特,露出光潔的臉頰看起來精神了許多。

  綁好頭髮之後,雪萊拉著烏特坐了下來。

  「對了烏特你有吃過這家店嗎我剛剛試吃了好多種不過這個最好吃喔這個他們說叫做芒果布蕾塔來一口嘗嘗看吧?」

  雪萊把盤子當中只切過一小口下來吃的芒果布蕾塔推到了烏特的前面。

  芒果酸甜而馥郁的香氣,金黃而嬌嫩欲滴的色澤,配上葡式蛋塔酥脆而帶著焦香的外皮,勾引著人的食慾。

  「我才不要......」雖然嘟著嘴這樣說著,烏特還是拿起餐點一旁附著的湯匙。

  切下一小口放進嘴裡,甜美的笑容在烏特的臉上綻開。

  「好吃吧?」看到烏特滿足的表情,雪萊雙手撐著頭笑著問。

  「還,還可以啦。」

  發現雪萊盯著自己的臉,烏特連忙端正了表情,裝作不是很在意的樣子,但是又偷偷切了一口下來放進嘴裡。

  早就習慣烏特的態度,雪萊把一杯芒果冰沙也推到了烏特前方,接著自己也拿起叉子,掃蕩著桌上其他的食物。

  很快的,在烏特還沒吃完布蕾塔之前,雪萊已經把桌子一掃而空,翻起菜單興致勃勃的想著接下來該點什麼。

  「等等!」

  烏特總算發現有哪裡不太對。

  「笨蛋雪你來這裡做什麼?」

  她緊張的張望天際,發現今天的天空佈滿灰色的雲,看樣子快下雨了,半點陽光都沒有露出來,才放心的吐了口氣。

  「你不知道白天出來很危險嗎?」

  她皺起眉頭,用叉子比揮著雪萊的臉:「要是被曬到,你會跟電影一樣變的乾巴巴又黑黑的喔!」

  「哥哥來找你的啊你不是跟我說你跳級了嗎這可是一件很值得慶祝的事情呀我怎麼能錯過呀當然要帶你買點你喜歡的禮物好好幫你慶祝一下啊!」

  雪萊放下菜單,很開心的看著烏特,而烏特繃緊著臉,絕對不肯承認,當聽到雪萊要買東西給自己的時候,自己差點忍不住直接露出笑容。

  「還有太陽的事你不用擔心哥哥學校裡面有藥可以免費的拿然後吃了就不怕曬到太陽囉!」

  「那就好。」烏特點點頭,然後才突然像想起什麼一樣嘴硬的說著:「我不是要擔心你啊我只是怕你怎麼了我要收拾善後會很麻煩的啊!」

  一緊張,她的語速就變得相當的快,幾乎要趕上雪萊。

  「好啦好啦。」

  雪萊笑著拍拍烏特的頭,注意沒把她的頭髮弄亂,烏特則是一偏頭,抓起桌上的芒果塔就繼續吃了起來,裝作不理雪萊的樣子。

  等到烏特慢慢吃完布蕾塔,雪萊也買完單走了回來。

  「好了的話我們走吧。」

  雪萊走過來牽著站起身的烏特,烏特也乖乖的回握。

  「妳又穿這麼高的鞋子哥哥不是說穿太高容易跌倒嗎。」

  「不要你管啦,我才不會跌倒。」

  「不能這麼說啊這可是很危險的要是受傷扭到腳哥哥不在誰可以揹你呀?」

  「……好啦,笨蛋雪你到底想帶我去哪。」

  發現四周環境開始有些變化,似乎是走到了奇怪的住宅區,氣氛不太對勁,而且雪萊還繼續朝著一些一看就很奇怪的路走,烏特連忙拉住他。

  「真奇怪啊我明明記得我查到的手機店是在這附近的啊。」

  雪萊拿出畫的歪歪扭扭的手繪地圖,轉了好幾圈都不知道究竟是哪一面朝上,接著被烏特一把搶過。

  「這邊啦。」

  很快的,烏特就拉著雪萊走到隔了兩條巷子的大馬路上。路上車馬喧騰,一家家嶄新的店鋪沿著街道整齊的排好,玻璃反射著天空的倒影,街上行人歡聲笑語,愉快的在午後漫步著,不時有孩童從兩人的腳邊穿過,留下一串天真的笑語。

  而對街一家手機店鋪樓上大大的看版貼著最新的手機機型。

  「看起來就是那家店呢烏特你好厲害啊!」

  「那當然。」

  毫無自覺自己從咖啡廳出來之後就完全走錯方向的雪萊稱讚著烏特,然後牽著烏特過了馬路,推開了玻璃門。

  風鈴輕快地響起,店裡面的店員立刻輕快地跟他們兩人打了招呼,帶著兩人到櫃台選擇機型。

  看著琳瑯滿目的機種跟機型,烏特忍不住偷偷拉了雪萊的衣角,悄聲的附在他耳邊:「這很貴的吧笨蛋雪買得起嗎。」

  「沒問題沒問題你選你喜歡的就可以了!」

  雪萊大方地拍著烏特的肩膀,如果錢不夠的話他之後再去打工就沒問題了!

  「那好吧......」

 聽了雪萊的保證,烏特還是不太能安心,於是選了一隻看起來最便宜的白色手機,想說只要能用就可以了。但雪萊看了烏特的選擇之後,立刻皺著眉頭轉頭望向她。

  「這隻不是你喜歡的吧?」

  「普通吧。」

  烏特避開雪萊的眼睛,隨意看著玻璃櫃。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直接幫我拿幾隻你們最新的手機讓我看看嗎?」

  毫不猶豫的,雪萊直接問了一旁等候的店員,店員也立刻就把玻璃櫥窗裡放著的主打嶄新機種,最貴的那幾隻放到兩人的眼前。

  「這個如何?」雪萊直接拿了黑色的手機放到烏特手裡。

  冰冷的金屬外殼,泛著如夜般的漆黑,上頭有著細微的直線紋路,在日光燈下煥發著一道道纖細的光,觸手卻細膩滑順。

   烏特幾乎是一瞬間就愛上了它。

  「就要這個了不好意思麻煩幫我們結帳!」雪萊見狀立刻掏錢結帳,絲毫不給烏特拒絕的機會。

  「等等還要配門號跟方案啦!」烏特連忙阻止自家哥哥,把他推到一旁,拿出小管家婆的算計性格開始比較一套套資費,雪萊只好無奈地蹲在旁邊,偶爾張望一下路上的行人。

  花了大半個下午的時間,烏特總算把一切都搞定,看著手上的黑色手機螢幕泛起冷藍的光,她微瞇起眼睛,一轉頭過來就看到雪萊對著她傻笑。

  「笨蛋雪你笑什麼?」話語很兇,但她的口氣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只是覺得原來烏特也長大了呀。」

  「那當然。」

  兩人走出手機店,很幸運的,今天雖然一整天都是陰天,但是卻沒有落下半滴雨,天邊的厚厚雲層裡透出泛著橘紅的光,大約已經到了下午五點。

  「一起吃飯嗎?」烏特故作不在意的問。

  「不行呢哥哥六點前得回到學園裡面呀。」

  雪萊又摸了摸烏特的頭,即使穿了15公分的馬靴,烏特的身高仍然只到他的下巴左右,從他的角度只能看到烏特一小塊的側臉,連表情都看不太出來。

  兩人在路上安靜地走著,一前一後,烏特走在前方。

  「不用送了。」

  在距離學校一個路口的地方,烏特阻止了雪萊,比著相反的方向。「這條方向直直走就可以回你的學校了。」

  「好,那哥哥走囉。」雪萊笑,有點捨不得的。

  烏特遞了一張早就寫好號碼的紙給雪萊。「要打電話給我。」

  「好。」

  「晚安。」

  「晚安。」

  像是帶著夕陽的天色,雪萊朝著夕陽的方向走著,還不時地回頭看著烏特跟她揮手,而烏特則是站在原地很久很久,直到雪萊的身影化成一個小小的黑點,再也看不清楚。

====

學園小插曲短篇
不過因為本來也沒什麼本傳所以是想到啥寫啥w

凶巴巴的矮小黑馬尾美少女超可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2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T|Tick Tock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冷日月山風
屬性嘛…
當然是御姐

04-06 21:48

聆光
才不是啊w04-06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華文創作】【小說】讓我... 後一篇:【TT】【CP短篇】W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