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燒壞】身高的差距是可以彌補的

作者:瀨葉│2016-03-21 18:54:08│巴幣:6│人氣:533
  她坐在櫃檯後面,手上排著書卡,眼睛三不五時地向著窗戶底下的桌子飄過去。

  視線前方是一堆書,在橡木的方桌上堆成了小山,沐浴在杜杜里城午後的陽光之下,看來相當稀鬆平常,當然了,在杜杜里城的公立圖書館,這副景象本來就應該很常見。

  在她的注視之下,書堆的後面探出了一隻很小的手,在最右邊的書山的最頂上摸索了一陣,接著一本書掉下去,還發出有點鈍重的聲響。

  「哎呀呀……」

  她完全忘記自己的工作,放下書卡,雙手托著腮幫子,眼睛眨呀眨地直盯著那堆書山。

  那個小孩是杜杜里城公立圖書館的新面孔,她印象很深刻──話又說回來,杜杜里城的居民似乎不太愛念書,所以像那孩子一樣會勤跑圖書館的人,她以前可沒見過,看一次就記住啦──每次來都挑那個可以照到太陽的座位,每次都從架上搬來一座又一座的書山,然後坐在那山的後面不斷翻閱。憑藉著圖書館館員的經驗她知道,那孩子不是真的愛書人──哎,果然這世界上喜歡書的人真的有限,杜杜里城的父母真該好好教育小孩──只是很熱心在查什麼資料。

  至於那個小孩究竟在書堆裡翻尋什麼東西,她不是很了解,應該不是黃金或者美人吧,頂多黑魔法的咒文或者魔法陣應該有,到底有沒有效則有待商榷。

  她正看那隻小手不知道第幾次伸出來,這次是往左邊算來第二排的書山摸索,那一疊都很厚,她看著那疊山以緩慢的速度位移,有點幸災樂禍地想著等一下那山要是垮掉,恐怕那孩子會被打到腦震盪。

  然而她還沒看到結果,皮靴的腳步聲吸引了她的注意。

  皮靴?

  在杜杜里城公立圖書館?

  她連忙轉過視線,去看究竟是誰──喔,天啊!

  明明她這個圖書館員就已經是年過三十的輕熟女了,可是,管他的,女人到了幾歲都還是有權欣賞帥哥,更何況是利斯伯茲這樣又高又帥又多金的男人呢!

  利斯伯茲,杜杜里城守衛隊首席弓箭手,有著山岳妖精專屬的小麥色皮膚、深褐帶暗綠色的短髮,尖尖的下巴,端整的相貌,今天他還穿著皮甲,肩上披著茜色的斗篷,即使是斗篷跟皮甲也遮掩不住好身材,反而更襯托出手臂、腰和腿的結實肌肉。

  用一句話總結,他就是帥。帥到掉渣。

  利斯伯茲完全沒看她一眼,好像根本沒意識到有她這個人坐在櫃檯一樣,大踏步走過她的正前方,朝著在陽光底下被描上一層金邊的書山走去。

  「矮吉尼!」

  哦,果然帥哥就是不同,撇開語氣的問題,利斯伯茲的聲音那般低沉迷人,她的心都要化了。

  「矮吉尼,你還沒放棄啊?」

  書山後面傳來淡漠的回應:「我知道不好找,但我不會放棄的。我不是你,我恆心毅力很足。」

  她看著利斯伯茲右手撐在書桌桌面上,左手輕輕鬆鬆撿起一本厚到拿起來可以遮掉她一半臉的《沙漠區域及生態全圖》,拿在手上掂掂重量,就好像拿的是一塊豬肉。要是別人這樣玩書那不能原諒,利斯伯茲的話,沒關係。

  然後書山後面傳來那孩子的聲音,比剛剛低了幾度:「黑利斯,把它放下來。」

  「怎麼,你要這本嗎?」

  利斯伯茲咧開薄而長的嘴唇,露出極為迷人的笑容:「砂丘矮精靈也有辦不到的事情,嗯?」

  「我再說一遍,黑利斯,把它放下來。」

  「可以是可以啦,不過有條件,比方說你得跟我說『利斯伯茲大人,請把那本書賜給我』,或者以後不要再──」

  她沒聽清楚利斯伯茲最後幾個字講了什麼,甚至看不太出發生什麼事,只看到那個山岳妖精咕咚一聲往後仰倒,消失在她的視線範圍之內,還有那本書在空中轉了一個圈,很漂亮地降落在書山後面。

  聲音從書山後頭傳來。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因為要去誘拐小孩,才剛剛被磨坊老闆趕出來。求你?我不治你一下算很客氣了。」


《杜杜里城公立圖書館館員的證言》



人帥真好,各位說是吧。(看到命題「傲慢」的時候想歪了……)
偶爾也該把利斯伯茲寫得帥一點,不然他形象都沒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5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傲慢|腦子燒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測驗】親愛的,你對你的... 後一篇:Star Ocean 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