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RPG公會】【♥WinterLovers情人節交換禮物♥】水漾祝福

寶爺 | 2016-02-23 00:44:52 | 巴幣 62 | 人氣 302

 

 
         ♥ 「Bonne Saint-Valentin !」「情人節快樂 ! 」 ♥
             ----- ➸ ♥ ----- 

【禮物名稱】
水漾祝福


【禮物描述】

外觀:戴著小花冠的透明鳥型立體燒瓶身,流線塑形如琉璃晶瑩而飽滿玉潤,大小比普通酒瓶小些,重量十分輕巧,靜置就像個保齡球瓶。瓶身有中央凹槽,於上而下看就如小型卡榫架。尾端處鑲入一羽嫩綠厚葉直立而上。觸摸厚葉的質感彷似柔巾軟布,但又不如一般葉片脆弱。將這似瓶的玩意兒放置於水面之上,原先合攏起的圓弧瓶身則兩側橫向舒張,變成弧形船身,而上頭的厚葉會由起始的中央一葉,左與右同時並進地弧狀開展成扇形,最終共有七羽葉瓣,左至右的顏色即為七色虹光。觀其葉脈,每片薄如羽毛般隱隱散發炫彩光芒而觸感纖薄。瓶身與扇葉展開就彷如一艘揚帆的船隻,但見瓶身雕塑的樣式以及勾勒的喙,是更像孔雀開屏於水面上。任憑風吹飄搖也不會輕易地翻覆甚至沉入水中,作工似乎有一定的平衡度存在。船形的完全展開體,中央可以種植小型植栽或者放置物品於上頭。傳言,疑似有魔法附於上頭才致使這樣物品上頭的葉片不曾枯黃過,而且瓶身亦未有任何碎裂的痕跡。

特點:
1.將小花冠輕輕扭開分離後,可以看見上頭有酒瓶洞口,若在琉璃的鳥身中注入液體,此時透明的琉璃即可映照倒入的液體顏色。
2.遇水後合攏物品為原樣的方法:稍微施力按壓兩側展開的瓶身船緣,即可逐步將之收合為原狀。
3.觸摸展開的葉片除了具有細微毛絨絨的觸感外,撫摸過久似乎會使葉片往中央一葉合攏回去(?)。
但船身仍在。
4.無論是保齡球體或者船體,都可將之立於靜止地帶搖晃搖擺。
5.保齡球體可以當作大型毽子踢(?),意指輕踹就如不倒翁可回復原位。

備註:厚葉形光合作用即可存活,永續長青!常對植物注目或者言談也具有相同相同功效(?)。

傳說:北方有一株羅蘭曼樹會在盛夏之時張開它的葉瓣,因風而起就像大型扇葉在熱情如火的天氣中為行人扇風。與羅蘭曼樹共同住居的居民將之視為生命之脈,鍾愛的程度使所有看見這株葉的人們無不想將之摘下留作紀念。可是,離開枝頭的樹葉會在摘落之時枯黃鬈曲而後隨風消逝。

一家製作琉璃玩具的老爺爺思念遠方不知身在何地的家人,決定用他剩下的生命製作一樣值得永久保存的琉璃藝品,同時,為了讓他的親人曉得這樣物品即為自己所造,於是決意寄託情感,在他的琉璃藝品裡加上家鄉的代表植物。可惜天不從人願,真實的羅蘭曼樹葉子永遠無法在拔落之下續存,苦無任何方法的老爺爺隔著海洋看著天際的另一邊遙思遠方親人,發現到自己的生命隨著海波傳遞漸漸流逝的事實。

懷著憂傷使他對起無人的海面講話,訴說內心的苦痛,他曉得自己再也沒能見到家人踏入這塊土地。最後,老爺爺將琉璃瓶丟擲於海中,想讓大海將他的夢想埋葬,可是因他懷著一絲盼望或者長久的努力感動了海中的守護靈,投入大海的琉璃瓶子沒有因此沉落,浮於海面的瓶子竟在那瞬展開成一艘船,而成為船身的瓶上竟有好幾羽葉瓣張開成扇,在微風與海浪的帶領下,琉璃船逐漸飄往遙遠的彼方。

根據曾於海上見著這艘琉璃船的旅人所說,上頭的帆葉散發著七彩之光,即使在黑夜也耀眼無比,看見這恍如奇蹟的景象,從來沒有人輕易伸手將這樣物品拾起,就像看見希望之光一般,紛紛與之許下內心的盼望。

另外也有一說,老爺爺想念的,其實是他深愛以久,但因病過世無法橫跨海洋而來的戀人。



          ♥ 感謝參與,願你享受美好的情人節 ♥


「看起來,好像讓對方破費了啊...」



【南方碎碎念】
謝謝神秘的交換禮物,
本來想要畫一下水漾祝福長啥樣子的wwww但試了很多都覺得有點太遜
只好以收到禮物的畫面image一下 wwwwww




m( _ _ )m 謝謝送禮物的人~跟看到這邊的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蘇雪
難得出現的阿拉德www
辛苦了
2016-02-23 05:46:33
寶爺
有點搞砸了下次再努力www
2016-02-23 08:57:26
百合子
送禮的人看到這描述應該會感動到哭出來
2016-02-23 07:55:13
寶爺
上面那一大串文都是送禮人寫的喔wwww我只有畫圖!
2016-02-23 08:58:32
痛飲狂歌
下一秒寶相怪(X
2016-02-23 08:54:40
寶爺
啊啊啊啊要被麻美了
2016-02-23 08:59:05
顏世紀
阿拉德怎麼這麼可愛......?!(這或許不是錯覺的樣子@@
2016-02-23 12:25:54
寶爺
為了把紙背調白,導致顏色有點誤差www讓阿拉德出現粉唇好噁喔www
2016-02-23 19:31:36
顏世紀
原來那不是故意的www(!
2016-02-23 19:35:03
寶爺
不是(痛哭
2016-02-23 19:37: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