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角色30Days挑戰 Day15 長髮的男性角色

作者:天狼劍│2016-02-13 02:24:20│巴幣:8│人氣:103
今天是「角色30Days挑戰 Day15 長髮的男性角色」,最近我嘗試踏足 BL 同人的領域,當然我不是寫啦,我對 BL 還沒有愛到想寫小說什麼的,只是有點好奇這類小說的情節如何編排,角色的心理變化怎麼描述等等,所以挑了網路上超好找的哈利波特同人入門,等看完的時候再來寫一篇心得,總之因為最近在看哈利波特同人的緣故,一開始我本是想寫「石內卜」教授的,可正要開啟頁面下筆的時候,腦海裡突然想到「霍恩海姆」,一向順從自己直覺和渴望的本狼當然立馬更換角色。


我非常喜歡「鋼之鍊金術師」這部作品,撇除「通靈童子」是我漫畫界的初戀(第一套收的漫畫,卻因腰斬而爛尾了),「鋼之鍊金術師」是本狼心目中當之無愧的第一名,是我的最愛,至今難有作品能與他並駕齊驅。

然而,在我約是高職生的時候,第一版的「鋼之鍊金術師」動畫版卻讓我相當失望,前期雖與漫畫一致,但因為後期超越了漫畫進度,而衍生出了原創劇情,與牛媽(荒川弘老師)編寫出的劇情差異甚大。

當時對「霍恩海姆」的印象很差,直到補完了新版動畫「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及漫畫版後,才喜歡上這個角色。

說到「鋼之鍊金術師」,其實對我的代入感很強,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和愛德華他們一樣深愛自己的母親,對父親有強烈的無法諒解,家裡一樣是兩個孩子,雖然我是小的那個,哈哈哈。

那時候我完全能體會愛德不喜歡提起父親,不想被人說跟父親在某些方面相像,用「他」之類的代稱來稱呼自己的父親。

但是當牛媽慢慢揭開「霍恩海姆」離開的理由,以及「霍恩海姆」實際上究竟是什麼「人」的時候,我漸漸開始同情起這個傢伙。

「霍恩海姆」悲傷的在妻子的墳前說話,當他望著長大的愛德,與愛德他們並肩作戰,在最後聽見愛德終於願意喚他一聲「老爸」時的感動落淚,都讓人深深動容。

「霍恩海姆」雖然稱不上是最帥的長髮男性角色,但他無疑是個有魅力的男人,最終牛媽能給他那樣的結局,真是太好了呢。

你說是吧?

「霍恩海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0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30Days挑戰 D... 後一篇:生而高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