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212獻給噩夢中的那個自己 天就要亮了

真說異理 | 2016-02-12 13:37:42 | 巴幣 0 | 人氣 82

《現實片段》
 
時間:中午12點50分
 
──你是在看三小?
 
蛤?自己有沒有聽錯?那是甚麼口氣?整個不滿的情緒,瞬間燃起心頭,只不過是關心地看了一眼他,竟然得到這樣的反應,原來這就是被颱風尾掃到的感受啊,哈哈,搞甚麼東西啊,我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情,原本想踏入房間的心情全沒了,立刻轉身走人。
 
 
10點了啦,我的節目開始了,你看你爸明明說好了,卻不給我看電視,討厭。口中雖然不斷的碎念,心情也有些不爽,但手上依然持續邊趕工著。
 
──爸爸,媽媽的節目開始了。
 
坐在一旁的女兒說道,他才把遙控器丟了出來,但還沒切台。
 
電視持續放映著政論節目。
 
不能幫忙切台一下嗎?我正在忙耶。東西都快做不完了,忙碌的手沒有停下來過,連切台都沒有空。
 
頓時他的表情變了,女兒立刻發現,趕緊說道:
 
──媽媽,你就自己切一下嘛。
 
只見他,躺著轉過身,一副就是明顯生氣的模樣。
 
 
隔天。
 
眼看著時間漸漸逼近中午,距離約好搭乘計程車的時間越來越接近。
 
但他依然還在睡。
 
現在是甚麼狀況?好好的過年現在他是怎樣?一定要搞得那麼難看嗎?如果可以自己真的想立刻離開這裡不必看他的臉色。
 
一旁的母親和妹妹靜靜的吃著東西,這時母親小聲地說道:
 
──你問他要不要吃點東西。
 
如果可以自己真的很不想理他,要不是是他的兒子,自己真的死也不想管他要不要吃東西還是幹嘛的。
 
爸,你要不要吃點東西?走進他向他問道,口氣盡可能充滿平靜,但對方毫無反應,根本理都不理。
 
挖靠北邊走的…我就討厭這樣,為什麼自己非得低聲下氣的去討好一個正在生悶氣的人,根本就是自己挖坑給自己跳,只會讓我想起之前不好的記憶而已,跟這次相比要慘上更多的,連回來家鄉都來不及回來,就爆發戰爭,他直接生氣睡在書房,而母親卻還要我和妹妹去求他帶我們回家鄉,真是可笑至極了,如果可以真的很想永遠都不要想起那樣的記憶。
 
直到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他才想到的自己醒了,然後一副甚麼事都沒發生的,連句抱歉也沒有地起身走了出去。
 
現在到底是怎樣?到底要容忍他到甚麼時候,都已經20年過去了,為什麼還要這麼幼稚,自己真的無法嚥下這口氣,要來鬧就大家一起鬧啊,看是他難看還是我難看,自己真的很想現在立刻馬上衝去跟他吵清楚,但是…
 
──不要這樣啦哥哥,他要這樣你就讓他這樣,不要鬧大。
 
為什麼非要忍氣吞聲不可,又不是小孩子了,好好的過年為什麼要搞得那麼難看,我真的徹底的希望我沒有這種父親────!
 
 
鈴鈴鈴───!
 
哇,一個驚醒,昨晚忘記把鬧鐘關掉,手機正拼命地叫著,也好順便把自己從那場噩夢中給叫醒了,天亮了嗎?噩夢中的自己,或許也很想知道吧?天何時能亮,何時能從噩夢中清醒過來…
 
好不容易終於撐到了過年,眼看一瞬間就過了4個月呢,起身走向廚房,發現水槽的碗筷依然還在那,畢竟只能幾天可以趕工了,老爸最近似乎也很忙,好吧自己就來幫忙一下吧,雖然晚點還得出去加班的說。
 
快速的將碗清洗完畢,在收拾放在架子上的碗盤時,突然想起…
 
──好煩哦,不想回宿舍啦~~
 
──吵死了,有時間在那邊打滾,還不過來幫忙烤年糕。
 
去年過年要結束時,自己還因為要回宿舍了心情鬱卒,沒想到一轉眼,就不必回去了,能待在這裡每一天,出去上班,下班,吃飯,看電視,睡覺。
 
上班雖然很累,但也莫名的很開心,或許是終於能自己賺錢養自己的關係吧,不必再顧慮零用錢得省著用的這種心情,就算有想買想吃的東西,都得忍耐(當然現在也不能花得太過分就是了還是要懂得理財) ,反正自己是覺得蠻開心的,雖然不能再享受快樂的大學生活了,那是這一生唯一最自在的時候吧,想幹嘛就幹嘛,想一起出去玩就一起出去玩,那些時光永遠都會留存在自己心中,和友人一起快樂相處的時光。
 
現在幾乎就是無法哪,不像某些人假日還有時間到處跑,現在為了氣爆拉皮第四波,假日根本就也只能忙加班啊,有的時候還得去建築師推薦的現場晃晃,不過自己並不討厭這樣的生活型態,雖然也還稱不上喜歡這工作,但也不討厭,或許自己挺適合這樣的工作也說不定,和之前在國聯相較起來,自己真的還是挺喜歡現在的工作方式,雖然很累,但也累得很有成就感吧。
 
對了對了,母親終於打算帶完這一屆的孩子,就要退休了,只希望她能順利的退休,不要被園長會家長給牽制住了,她的體力已經不如從前了,做起事來也變得需要花很多時間,真的希望她能好好休息了,等自己滿了一年,有年假時,再帶她出去玩吧。
 
自己也會努力加油的,為了不在想起那些噩夢,也希望還活在噩夢中的自己,能夠走出來,相信在自己的心中,一定有一片天空,就要天亮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