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首次出國!日本大阪五日遊記:第五天

作者:ReimuMaga│2016-02-04 16:31:13│巴幣:64│人氣:1952
首次出國!日本大阪五日遊記:第五天




  今天是留在日本最後一天,沒有特別規劃要去參觀甚麼景點,睡到自然醒後就開始整理行李,我們一家三口主要是購買衣物、鞋子、以及家電用品為主,基於個人興趣喜好,參觀電器街時本來想購買一台文書處理用筆記型電腦和任天堂主機 WiiU ,不過在結帳前一刻打消了念頭,首先是覺得日文語系電腦要更改語系很麻煩, WiiU 體積太大又不方便隨身攜帶,也不放心裝在行李交給機場人員拖運,不如回台灣到拍賣網站買比較輕鬆省事。

  接著來到黑門市場,此處給人第一印象就像是台灣傳統市場,不過道路通暢且不會散發出殺豬殺魚的腥味,讓本來就對傳統市場沒有好感的筆者漸漸開始喜歡這裡,由於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節分,到處都可以看到商家販售惠方卷和炒黃豆,應景的將一條惠方卷當作早餐後,正式開始黑門市場採購行程,經過兩小時自由時間,我們買了一千兩日圓手提背包、兩千日圓皮靴、兩千八百日圓泡麵零食。


黑門市場,同樣是傳統市場,這裡環境就是比台灣好上數倍。


特產清一色全是海鮮,螃蟹、河豚、生魚片是觀光客搶購品項。


節分必吃的惠方卷,意思是指各季節的分際點。


天下無不散宴席,目的地是關西機場


  下午三點回到民宿退房,背著行李前往車站,我們將乘坐晚間九點三十分的復興航空班機飛回台灣,預計歸國時間是半夜十二點整,離開前筆者出生於台灣中和的民宿老闆聊幾句話,得知他們是帶孩子去日本留學,進行歸化手續才順利取得永久居住權,一聽到當地私立大學教讀學費一學年高達一百二十萬日圓就讓人感到頭疼,台灣有台灣好的地方,日本有日本好的地方,不過如果真有機會,筆者會選擇居住在日本而非台灣。

  乘坐五十分鐘電車,終於來到關西機場,既然即將離開日本,就要把握最後機會,吃碗正統的日式拉麵吧!我們一家三口直接指名要吃價格三千日圓超大碗公拉麵,沒想要還沒喝完第一口湯,就差點被鹹到準備去醫院洗腎的醬油湯底鹹死,大口灌水才好不容易將整碗拉麵硬吞下去,老實說如果你無法接受重口味料理,那絕對不要去吃道地日式拉麵,因為日本人容易患有心血管疾病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太常吃重鹹口味料理。


民宿老闆是台灣中和人,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黃色建築就是筆者寄住四天的民宿,沒有門禁時間可以到處亂晃。


位於日本最後一餐,超大碗公叉燒拉麵,鹹死人不償命啊!


再見日本,永生難忘的出國經驗


  晚間九點登機前,忘記將金屬製紀念品放在行李,通過安檢門時警報聲大響,年約三十的女性安檢人員走過來幫我搜身,從頭到尾都被摸遍就連私密部位也被輕捏一下,不知道是賺到還是吃虧,重新經過掃描才發現,第二天行程去大阪城購買的武士刀鑰匙圈是鐵製品,馬上就被海關扣留,雖然這種小東西被扣留沒收無傷大雅,但是讓同行親戚在登機處等待二十分鐘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幸好之後一切平安,成功登上飛機回到台灣。

  筆者有使用推特習慣,每到一處景點就會拍照上傳推特,熱心日本網友會給予旅遊建議,甚至還會推薦其他有名景點希望我能去參觀,其中一名推特網友還用紙筆畫了一張插畫送我,真心覺得大部份日本人沒有網路謠言所說痛恨華人旅客,唯一可能性就是強國旅客不守秩序行為讓日本人感到頭疼,這趟自由行五日旅整體來說非常值得,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出國旅行,我會毫不猶豫再次前往大阪,繼續未完的觀光之旅。


來到機場時因為出國經驗不足被查出違禁品,紀念品被安檢人員沒收。


幸好這五天行程就發生一次問題,算是沒有意外完美落幕。


剛下飛機就看到推特網友贈送的手繪插圖,非常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2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遊日記|大阪|黑門市場|關西機場

留言共 13 篇留言

Zzzzzzzzz
你今天回來 我剛好晚上8點就要出國去歐洲了w

02-04 16:51

(¯―¯٥)
我跟你一樣 真的要選,我會住在日本,我喜歡那裡的人文地理和風景,建築風格等等,就像是傳統市場就可以差那麼多XD,日本從小就是我心裡的第一名,到現在始終如一~

02-04 16:53

Neko
住在日本只會攻擊我傷不起的錢包而已(笑
那裡真是旅遊的好地方 但是沒錢的話住在那裡真的不好玩

02-04 16:59

馴獸師
住那邊就要挑戰每天的超市特賣了,看看隔壁在日本打工度假的姍筱..

02-04 18:44

海綿哥哥
覺得圖片過少不過癮

02-04 19:43

蔓藤
在日本旅遊就好了 住的話很吐血

02-04 21:01

Leon
去玩過還是喜歡台灣~有些東西真的又貴又難吃像剉冰~吃的也不像台灣這麼方便居然連早餐店都沒有

拉麵的話當地拉麵很多到台灣都會變淡,因為台灣人口味很清淡,但台北市還是有幾家是日本原味的

首推忠孝東路的鷹流[e7]

02-04 21:22

藍筆猴魚
真羨慕啊![e19]

02-05 00:02

滷蛋
去過一躺東京我也覺的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比台灣新奇有趣 如果一開始就在日本出生 要我在那久居當然沒問題 但生在台灣的我已經習慣這裡的生活了 還是把日本當觀光的地方就夠了

02-05 00:21

人中之瓏
跟你同一天回國呢,我也是玩了五天

02-05 00:54

喵小熊
超級羨慕的

02-05 10:01

臭臭泥甕
只有在關東自助旅行過,看來關西也蠻值得前往~還可以順便去京都>_<

02-05 13:42

B72
日本適合旅遊 但是居住還是台灣好

02-05 14: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qt3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首次出國!... 後一篇:[達人專欄] 《Rab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