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IE】08-1.交流-I knew you were the one

作者:聆光│2016-01-09 14:13:43│巴幣:4│人氣:79
像是琉璃色的夢境。暖融融的日光從窗外透進,一小塊明亮輕踩上對方的臉頰,澄澈而透明,煥發著光暈。陰影與光欄縱橫,在眼睫上輕顫,留下蝶翅般的紋路,眼下淺淺的青色大約是疲累的印痕。


==================================================================

That you and I could learn to love again after all this time.
Maybe that is how I knew you were the one.
That you could still believe in me again after all our trials.
Maybe that is how I knew you were the one.

==================================================================

  他不確定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留在這裡過夜是個美好卻又折磨人的體驗。一整晚,他想到背後的那個人,感受著背上傳遞而來的溫度,就覺得心跳急促,大腦不斷分泌著咖啡因。

  就這樣過了一小時?兩小時?他不確定,熄燈的房裡只聽見中央空調悠然的吐息,身上微微的燥熱,像是空調被誰給轉弱。脖子上微微滲出了黏膩的汗水,維持著側睡的姿勢讓他被壓在下方的右手有些疼痛。但他不敢亂動,擔心擾了誰的安眠。

  好不容易模模糊糊的沉入了深黑的夢境,不知道多久之後他猛然轉醒,面前是克勞德放大的臉孔。緊閉著眼,像是仍然沉溺在夢鄉。

  像是琉璃色的夢境。暖融融的日光從窗外透進,一小塊明亮輕踩上對方的臉頰,澄澈而透明,煥發著光暈。陰影與光欄縱橫,在眼睫上輕顫,留下蝶翅般的紋路,眼下淺淺的青色大約是疲累的印痕。

  以為是幻夢,他幾乎要將手觸上面前的人。

  接著對方卻緩慢轉身,他還未喟嘆起夢境的不可控,卻在頃刻間聽到清脆的撞擊聲。

  「沒事吧?」相當結實響亮的聲響讓克維爾立刻清醒坐起,傾身以右手撐住牆看著對方。

  「沒、沒事。」克勞德摀住剛剛撞到牆的額頭,看起來有些氣悶的回應:「早安。抱歉吵到你了。」帶點剛醒的鼻音。

  「早安。」大約是乾渴,自己的嗓音微微低啞:「沒有吵到,我已經醒了。」

  雖然不算充足的睡眠,但他早已學會與倦意共存。何況,早上能看見對方的微笑,彷彿被感染一般,心頭滾著微暖的甜。

  「真的?」疑惑的染上略為下垂的眼角,配上睡亂的頭髮,此刻的克勞德看起來像是未知社會險惡的少年,天真地抬頭看著世界。

  克維爾突然覺得現在自己低頭看著克勞德的姿勢很不錯,撐住牆的右手,構築出一個臂彎,讓對方安心棲息,像是觸手可及的擁抱。

  「真的。」克維爾真心誠意地回答。

  聽到他的回答之後,克勞德微微笑彎了眼,像是白日的兩汪月牙。

  克維爾也被染上笑意,情不自禁的勾起嘴角,微瞇著的眼睛沁著春色,像是能聽見春日的笑語從中歡快的溢出。

  「要起來了嗎?還是想再睡?」他不確定對方昨晚是否有睡好,但眼下的青影似乎比昨日見到的更加濃重。

  「好像該起床了,睡昏頭。」克勞德還帶著睡意的臉看起來微紅,眼角微微的亮著,大概是睏意的淚光。

  「那就起來吧,」雖然不知道現在幾點,「來點早餐?」

  克勞德含糊地應著,視線避開了自己的臉,耳根似乎隱隱的泛紅。

  他一直覺得對方是個臉皮很薄的人,但在相處之中一次又一次的深切體認到了這件事。

  放開對方,克維爾轉過身彎腰綁著皮鞋的繩子,突然想起對方昨晚的話語,小小的精緻的藝品他曾見過孩童掛在床邊,只是不曾相信。

  「昨晚睡得不好嗎?」探問著,畢竟是自己來打擾了一晚,如果是因為自己而睡得不好,他該還給對方一個私人的空間,一個可以一個人安然睡去的柔軟床鋪。

  「睡很好,沒有做惡夢。」

  「那就好。」如果說,自己真的能成功擔任稱職的捕夢網,那有機會的話,他想毛遂自薦繼續擔當。

  他感覺到身後的克勞德緩慢爬起身,接著並肩坐在自己身旁,肩膀輕輕靠著,靜靜坐在床沿。

  「……下次幫你準備雙室內拖吧?」克勞德的語調很輕。

  拖鞋?「也好。」確實是會比較方便。

  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在心中認為會常常到訪這間房間,克維爾只是微笑的點點頭,接受對方又一次的體貼。

  晨光燦爛,窗櫺的影子在地上畫出自己的領域,閃耀著燦金的光華。克勞德額上黑色的細髮也耀眼的閃著點點金光,讓克維爾想到陽光下瀲灩的海,在那對眸子裡搖曳著海浪。

  他靠前了兩步,浪花的聲音更近了。

  「……你先用洗手間吧。」偏過頭,克勞德突兀地說道。

  克維爾這才發現自己剛才又走神了。

  但如果沒有走神的話,方才自己又想做什麼呢。

  「好。」沒有客氣,克維爾像是逃難般慌張地走進浴室。

  水龍頭裡流出的水冰冷,克維爾將水潑打在自己的臉上,讓涼意將睏倦從臉上拍醒,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有點精神。

  鏡子裡映出來的卻是一張滄桑的臉,鬍渣點點略長,眼圈深黑。

  頹廢太久幾乎都要忘了自己原本的樣子,克維爾輕撫著自己的下巴。鬍渣有些扎手,不知道會不會刺傷誰的皮膚。

  走出浴室時克維爾注意到對方手上的物品。克勞德正坐在桌子前面,桌上散落著短短的蠟筆,有長有短的,藍色的看起來特別短,像是使用過多次,耗損的藍色憂鬱。

  「畫畫?」蠟筆的感覺很可愛,粉嫩且帶有天真和童趣,很適合克勞德。

  克勞德不好意思地笑笑,臉上是微紅的微笑表情符號:「計算天數,假想自己是魯賓遜。」

  「那換我用囉!」他把本子交給克維爾,接著腳步聲匆匆地踅過,奔進浴室。

  像是一陣歡快的風吹過他身邊,在浴室落鎖的聲音響起後,克維爾緩步到沙發旁坐下,幾番疑惑之後還是放下了筆記本。

  沒有翻開。

  不是不好奇,只是不想違背對方的信任。封面白底上的藍色斑點彷彿深海的氣泡,從在海底棲息的鯨魚頭上緩緩冒出,一個一個都像是自己的疑問。

  來這裡,幾天了?時間已然成為模糊的概念,縱使明白去問精密的黑衣儀器將會得到答案,他卻不認為這是個需要被準確知道的訊息。

  ......還能相處幾天?

  潛意識裡似乎有危險的問題上浮,理智和冷靜連忙抓住問題,不讓它出現在任何可以思考的地方。

  不如想想早餐該吃什麼吧。

  恍神沒多久,身旁傳來微微陷下的觸感,像是瞬間的失重。

  「早餐有想吃什麼嗎?」克勞德的聲音軟軟糯糯的提出疑問。

  「都可以。」自己其實並沒有特別熱愛什麼食物,他比較想聽聽看對方的意見。

  克維爾偏過頭看著對方,克勞德的頭髮看起來有稍微用水整理過,不像剛睡醒時的亂翹。亂翹的時候,看起來像是某種溫馴卻有攻擊性的生物。克維爾心想,大概是倉鼠或兔子?他沒有養過動物,不確定,但總覺得可愛,不管是動物或是人。

  「克維爾平常有好好的吃飯嗎?」歪著頭,克勞德輕聲地問,仔細看去是認真異常的臉。

  於是他停頓了好一陣子。

  「算是,有?」來這裡之後至少定時有吃點東西,不像以前那陣子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雖然大部分的熱量來源還是酒,但至少胃裡與自己共存很久的飢餓感不再那麼頻繁的造訪自己。

  克勞德頓時沉默。

  仔細思考之後,克維爾突然覺得自己方才的回答不太洽當,內在的頹廢被一覽無遺,沒有優點。皺著眉頭,克維爾有些挫敗。這樣的自己,會不會讓對方覺得厭惡呢。

  突然,克勞德站起身,像是要馬上出門一樣的收拾桌上的物品。

  「挑食嗎?有不吃什麼嗎?真的都可以嗎?」

  聽出來這是早餐的邀請,於是克維爾鬆了口氣,愉快地跟著站起。

  「不挑食。」重點不是吃的內容,是共進早餐這件事:「你挑的都好。」

  兩人踏出房門。

=====

7跟8是克維爾轉變的重要期
所以會用更多的對話和態度去過渡這個期間
不過實際上我承認我分量拿捏得不太好......
會想在印刷前把全文來個大整理呢。

如果你一直有看這個系列的話,感謝你一直以來的觀看。
如果是第一次看的話,也謝謝你的閱讀,希望你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7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llegal Experimen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a Maison en... 後一篇:【IE】08-2.交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