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動接龍小說」【叢雲視角】支線一︰夢境、聖夜城和司令官

作者:叢雲出擊!給我跟上!│2016-01-04 18:45:41│巴幣:2│人氣:88
--------------------------------

  12月24日,晚上10:46。

  「到底還要再把我丟在這裡待機到什麼時候!?搞什麼啊,真是的。」我對著司令官座位上的光點發著牢騷。

  我們是無法直接見到司令官的樣子的,對我們來說,他們只是一個如同光點般的存在,但我們卻能夠確實的接收的到他們的想法,以及他們所對我們說的話。

  啊,今天可是平安夜呢。

  「晚安,叢雲。」是司令官的聲音。

  在司令官座位上的光點光芒逐漸變得黯淡,代表著在那邊的司令官已經睡了呢。

  好啦~那我也去休息吧。

  因為同個宿舍的大家都睡了,所以我也在稍微打理一下之後便躺上了床舖......


--------------------------------

  ?

  有種奇怪的感覺......

  這裡是...?

  當我睜開眼了之後,我發現自己身處於某處的雪地中。

  這裡...是在夢中嗎?

  卻跟平常的夢不同,我能夠清楚的思考。

  天空則是一片漆黑,比無星之夜還黑簡直如同無底深淵一般,而視野內除了雪之外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

  向前走嗎?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使我獨自走向了黑暗,但也隱約感受到了,有東西在召喚我,驅使我繼續前進。

  不知道走了多久,天空從來沒有變過,只不過周圍的景色有了變化。

  一座村莊座落於雪地之中,不太大,也不算小,沒有人煙,燈光卻是亮著的。

  我在這雪地中的村落漫無目地的遊蕩著,周圍有很多棟房屋,但我暫時還不想接近它們。

  我看到了在前方不遠處的雪地上有個人在走著,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的背影,總覺得有種熟悉感。

  「那個...不好意思...」我出聲叫住了他。

  那人遲疑了一下才轉過身來。

  「司令官!?」我驚叫出聲。

  當我看見了他的臉的時候,我立刻就認出他是誰了,我很訝異竟然會在這裡遇見他。

  而他先是露出了喜悅的表情之後卻突然跪下了。

  「喂,司令官!你沒事吧?」他突然就跪在了雪地上的舉動,嚇的我立刻趕到他的身旁確認他的情況。

  「沒事...」「我...只是覺得感動而已…」雖然他這樣說著但聲音卻是顫抖著的。

  「喂,該不會是失溫了吧?得趕快移動到溫暖的屋子裡才行。」因為不確定情況,所以我只得先試著幫他進行失溫下的處理。

  我想將他扶起身,可是這時他卻突然不知怎麼的開始流淚,讓我不知所措了起來。

  「司令官!等等,我馬上去找找看附近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拿來用的。」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做了,但如果說附近的屋子裡會有些什麼有用的東西的話?

  當我正想起身的時候,有一隻手伸過來抓住了我的衣角。

  「我...沒事...只要讓我稍微花點時間冷靜一下就好了...所以...請繼續待在我身邊...好嗎?」他這樣說著。

  什麼嘛~真的沒事嗎?

  好吧...看樣子好像也還好......

  「你啊...嘛,算了,真是的。」原本還想說上個幾句的,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我把地上的積雪稍微撥一撥,弄了個位子坐下。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

  「這裡...到底是哪裡呢?」由司令官率先打破沉默說道。

  「那正是我一開始想問的呢...」我默默的回道。

  「對了,話說...妳似乎直接就認定了我是妳的提督呢,妳曾經看過我的樣子嗎?」司令官向我拋出了個疑問。

  是啊,因為根本看不到,所以我們也不會知道自己的司令官到底是什麼模樣的,我也不例外。

  「其實...就算從那邊見不到面,但是...你的想法可是能確實的傳遞到我們的心中呢。」我回答道。

  曾經我在司令官的桌子上有看過一張圖,而那張圖上的人就像現在坐在我身旁的那人一模一樣。

  所以我相信他就是...我的司令官,但至於為什麼會在這裡遇上還是不得而知。

  「所以這也就是你所希望能夠讓我看到的那個模樣吧,而且...」我脫下手套,亮出了一枚散發著微光的銀白色戒指,那種悸動感...我還記得喔。

  「我的直覺告訴我,就是你,雨痕。」我對他微微一笑。

  而他聽我這樣說也笑了,誰知道...下一秒......

  「司令...嗚!」一支灰黑色的槍從黑暗中現形,抵住了司令官的後腦,而我的警告還沒說完之時,又出現了一支黑色的刀刃架住了我的脖子,而一切只在一瞬間發生。

  在司令官的身後,我看見了......

  無數的黑影凝聚,形成了一個讓人看了就會不由自主發抖的恐怖骷髏,而且還只有頭顱。

  她就是那名持槍者。

  「黑幕?」有個低沉的女聲從挾持了司令官的骷髏頭身上發出,但她似乎不是對我或是司令官說的。

  「我認為不是。」更為低沉的男聲從我背後傳來,令人感到十分不舒服。

  「新的居民?」那名司令官的挾持者又說道。

  「似乎不是。」男聲回道。

  「訪客?」挾持者說。

  「不知道...」男聲回應。

  架住了我的黑色刀刃緩緩放下,而挾持者也將的槍放下。

  眼看威脅暫時解除,我立刻跳到司令官面前把他推向後方,遠離危險。

  然後也不論他們是誰,就直接對著剛剛挾持了我跟司令官的人嗆道。

  「喂!你們,剛剛竟然想傷害司令官,還不快交出這地方的情報,不然的話...嗯?我的艦裝呢?」

  我的艦裝呢!?

  不會吧?

  沒有武器的話我剛剛是不是不應該直接開嗆的?但好像也來不及了......

  「司令?」「黑幕?」我的挾持者也是個跟剛剛的骷髏頭差不多的傢伙,而兩個骷髏在我嗆下了話之後,又開始顯露出了明顯的敵意。

  不好,我搞砸了,他們要直接向這裡發動攻擊了,可惡...沒艦裝的話......

  司令官的人身安全是第一要務,不管怎麼樣都要保護他,我瞬間就做好了覺悟。

  "司令官,這裡有我擋著,你快逃吧"這種話我都還沒說出口,司令官就先出聲了。

  「住手!克洛賽特,克洛亞斯!」「我就是創造了你們的人,立刻停下。」司令官大喊。

  啥?這兩個危險份子是司令官的誰?

  下一秒鐘,我還來不及說什麼的時候......

  「他們來了!」持刀的骷髏突然說道。

  「快帶他們離開!」持槍的骷髏快速回應道。

  「誰來了?」司令官問了我也想問的話。

  然後司令官便跟著持刀的骷髏向前跑,而我當然也跟著跑。

  直到我才注意到,骷髏頭跟刀是分離的,兩支黑色刀刃以詭異的形式漂浮在半空中。

  接著,在距離剛剛的位置不遠處,我和司令官跟著持刀的骷髏頭來到了一處地下室,這裡的燈光十分微弱,幾乎看不到什麼東西。

  隨後,持槍的骷髏也來了。

  兩顆骷髏頭開始輪流講述著發生在這個地方上的各種事情......

  事實上我根本聽不懂,我只知道這兩個恐怖的渾蛋是司令官想像出來的鬼東西,而他們現在竟然出現在我們面前,還向司令官直接請求協助。

  「我是願意幫忙啦,自己的創作就是要自己救啊,但是我可沒有任何的戰鬥力吶...」雨痕對他們回道。

  「不,不是力量,最重要的是想像力,你會知道該怎麼做的。」持槍的骷髏這麼說道。

  「這樣啊…,那麼叢雲,你也會跟我一起戰鬥的吧?」司令官向我問道。

  诶!?這...感覺好像跟我沒任何關係吧?而且剛剛說的我幾乎都沒能聽懂呢。

  不過......

  「嘛~雖然從剛剛開始就一直都被忽視著,也聽不懂你們在說些什麼,但要是司令官希望這麼做的話,那麼我也會陪著你的。」我微笑回道。

  是啊,我還想繼續多跟司令官在一起呢,這種機會以後可能也不會再有了,就算要與誰為敵,只要是跟他一起的話...都會覺得很安心呢。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這時,一個古老的鐘聲響起,一切都不復存在。


--------------------------------

  ......

  現在是12月25日,早上5:57。

  夢境...結束了啊......

  只是夢而已嗎?

  嘛~不過偶爾做這種夢也不錯呢。

  好啦~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上工。

  稍稍打理了一下服裝儀容,先去跟司令官打個招呼,確認大家都有起床,然後又是新的一天了。

  職務室裡,代表著司令官意志的光球已經開始運作了,準時到達。

  接著,就是秘書艦的工作之一"報時"

  以上由我,秘書艦向司令官報告。

  聽完報告,司令官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

  「吶~我說,那不只是夢而已,對吧?」司令官突然問了一個突兀的問題。

  我心裡一怔。

  是嗎?原來不是夢啊,這樣也好......

  那樣的話,這就會是一個最棒的聖誕節了呢。

  我並沒有回答。

  「叢雲,幹嘛笑得那麼怪異啊,提督他對妳說了什麼嗎?」利根偷偷摸摸的從我背後靠近。

  「啊?跟妳沒關係吧!」氣氛都被破壞了,真是的......

  「吾輩想知道啊~告訴我嘛~木曾也想知道吧。」利根繼續纏著我問。

  一直待在牆後的木曾也走了出來。

  「不,追問過多也不恰當吧。」木曾勸道。

  搞什麼,原來她們一直都待在門後偷聽嗎?

  利根還在慫恿木曾一起逼我說出發生了什麼事。

  關於那一點,我是不會說的。

  今天是聖誕節,職務室裡依然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

  這是以叢雲為出發點,對整件事情的看法,與本篇有不少雷同的地方,但小小補充了一些盲點。

  也更加支持了艦娘為何會出現在聖夜城的原因,雖然似乎也有機會造成設定大混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3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uskz46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動接龍小說」【雨痕視... 後一篇:「連動接龍小說」【雨痕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