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IE】07-1.交流-No kidding

作者:聆光│2015-12-21 00:41:32│巴幣:4│人氣:103
白色的平台鋼琴鄰近他們的位置,上頭正機器化的彈著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哀沉而持續的慢板,靜穆而帶著神異性,像是從遠方傳來的渺茫歌聲。


======================================================================

Got my head spinning, no kidding.
I can't pin you down.
What's going on in that beautiful mind?

======================================================================

  昨晚他從昏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晚間八點左右。

  他又待在一樓多喝了幾杯,直到大約半醉之後才回到了房間,本來以為室友不在,沒想到睡前卻在其中一人的床上看到兩個縮的小小的,大概只有手掌大小左右的室友,頭靠著頭甜蜜的睡著。

  已經沒有驚嚇的感覺,反而覺得看起來其實滿可愛的。

  他突然有點慶幸,雖然看起來像個女孩子這一點讓他的心靈有點衝擊,但如果和兩位室友一樣是縮小的話,想到廣大的商店街,還有按不到門的電梯,他覺得自己大概無法走回房間。

  為了避免受到更多精神衝擊,他昨晚索性不洗澡直接睡了。

  中午起床之後,大約是自己大變身有點嚇到MASK,看著他差點掉下床克維爾總覺得有點抱歉,於是他把兩人搬運到餐桌上,隨便從冰箱翻到了柑橘果醬、白酒、肋排,剛好可以做橘醬肋排。

  柑橘的香味酸酸甜甜,和肋排帶著油的香氣混合,令人食指大動。

  一頓飯的時間過去,隨著身形縮小,室友的食量也縮小了,食物剩下大半部分被他隨手冰進冰箱,想著晚上可以用微波爐加熱來吃。

  待在房間沒什麼事情,兩個室友看起來比往常更加甜蜜,於是他拎起昨天沒喝完的甜白酒,乾脆又下樓閒晃。

  晃著晃著,晃了一下午之後,克維爾又坐回昨天的位置。

  昨天才發現,其實這個位置可以很好的隱藏在陰影之下,不太會被人注意,又可以用眼角餘光瞄著大廳裡所有的人,是個很好觀察群眾的位置,他也不怕髒,就往地上坐,雙腳隨意的盤著,不在乎坐姿的坐法。
    
  甜白酒的莓果香氣,即使經過一晚的揮發,依舊濃厚,他將酒倒進高腳玻璃杯,讓金黃的琥珀酒液在杯中旋轉。

  窗外已是傍晚,紫藍色的天空渲染著彩霞,夕陽已西下,在海平線上鍍上一圈金邊。

  玻璃杯反射著夕陽最後的溫熱。

  而一隻吉拿棒突兀的出現在他眼前。

  「雖然不知道妳有沒有好好吃東西,不過喝酒不要空腹,吃點東西墊胃比較好哦。」男子溫柔的嗓音響起,克維爾回頭,是克勞德。

  落地窗灑落的陽光細碎的點綴在克勞德的黑髮上,他微笑著,手中金黃色的吉拿棒令人食指大動,另一手抱著小山似的甜食。

  「克勞德?」克維爾望著對方微笑,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但是記得自己也對他說過類似的話呢。

  「咦?」克勞德看起來有些微愣:「為、為什麼?」

  是想問自己為什麼知道他的名字嗎?

  「呃......」克維爾終於想起來自己現在尷尬的樣子,把隨意擺放的腳放下,盤坐坐好之後抬頭看著對方:「我是,克維爾。」因為覺得有點尷尬所以有點無奈的摀住了自己的眼睛。

  「……這、這樣啊。」克勞德靜靜的在自己身邊坐下,把臉埋進手掌心,有點不知所措的模樣。

  這也是當然的,他想。看到熟悉的人變了個外貌,任是誰都會不適應。

  克維爾試圖打破兩人之間有些異樣的沉默氣息,雖然發現酒瓶裡已經沒有酒,但猶豫了一下之後他還是開口:「呃,不嫌棄的話一起喝?」沒注意到杯子上有著唇印,克維爾就那樣把喝了半杯的酒遞了過去。

  抬起頭來看了一眼,接著克勞德滿臉通紅的低著頭把酒接了過去:「啊,好的……。」喝了一口,沒有說話,耳根似乎更紅了。

  「沒有空腹,我之前有吃中餐。」雖然現在已經快晚上了。想起一開始克勞德的問話,克維爾回應著,下意識的不希望對方太擔心。

  話說完他轉過頭,發現克勞德的舉止有些奇怪,注意之下才發現杯子上自己留下的痕跡。

  杯子上只有一個唇印,層疊的印痕,大概是對方不小心也就著同樣位置喝了一口。

  ......畢竟現在是,女孩子。

  「聽說,改變的效果,一天就會消失。」輕聲地說著,克維爾把視線避開,假裝沒注意到對方的面容跟耳朵都紅了起來。

  他說不定很不擅長跟女孩子相處?克維爾心想。

  「啊,是嗎?會變回來的話真是太好了……嗎?」克勞德的語風在話尾一轉,遲疑地轉為問句。

  變回來不好嗎?克維爾在心裡困惑著。或許自己這個樣子對方比較喜歡?畢竟應該比大叔的樣子好看吧。隨意的猜測著可能性,半開玩笑的嘲笑著原本的自己。

  「是的,否則不太適應呢。」看著克勞德把酒杯放在地上悄悄地推回來,克維爾裝作什麼事也沒看到。

  克維爾摸了下自己的長髮,金色的頭髮柔順飄逸,在燈光下暈著微微的光芒。不過真沒想到這個實驗室這麼厲害啊,他想,不只外貌跟體型,感覺連自己的年紀好像都輕了一些。

  突然注意到克勞德手中的吉拿棒,克維爾偏頭問:「你喜歡吃吉拿棒?」

  「呃,並沒有很喜歡。」克勞德表情有些茫然,像是在思考困難的問題,不一會兒呆呆的把吉拿棒遞過來:「吃嗎?」
 
  「那就不客氣了。」克維爾失笑,還以為對方是很喜歡吃甜食呢。
 
  他接過了吉拿棒咬了一口,過於濃厚的甜味頓時讓他皺起眉頭。

  「好甜......」他摀著嘴,急著想沖淡嘴裡的味道,於是端起克勞德方才推回來的玻璃酒杯喝了一口。見到克勞德有些意外的表情,他才意識到自己的舉動。

  這樣算是對著杯子間接接吻......兩次?
 
  「剛剛我沒有注意到有那個……唇、唇印就對著喝了,不、不好意思。」克勞德像是解釋,但說著說著,最後的聲音小如蚊鳴聲。
 
  被克勞德這麼一說,克維爾頓時也有些不自在。

  「不要緊,都是男人,不用這麼害羞。」雖然現在這個模樣的自己這麼說大概很沒有說服力。

  「也、也是呢。」

  想著要轉換一下氣氛,克維爾站起身來,走到克勞德面前把手遞給對方,示意要拉對方起來:「找個地方坐下來,消化一下那些食物吧?」指了指克勞德手上的甜食。
 
  其實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的酒喝完了,打算再拿一些。不過這話克維爾就沒有說出口了。

  克勞德將手疊上他的手心,他一施勁就把對方拉了起來,聽見對方輕聲道了謝,他笑著點點頭,拉著對方的手從一旁的樓梯慢慢走上二樓。
 
  「想去哪?咖啡廳?酒吧?這裡有不少店面。」雖然服務人員都是黑衣們,所以在咖啡店裡點炒飯大約也是辦的到的,但是打造成各形各色的店面還是擁有著不同的吸引力。

  克維爾沒注意到自己一直拉著克勞德的手,就那樣悠哉的在商店街穿梭著。
 
  「酒吧嗎?」他聽見克勞德用猶豫的聲音提議。
 
  「好,那就去酒吧。」克維爾向左拐了個彎,在走過兩個路口後,拉著克勞德到了一間酒吧的前方。

  「我平常常來的。」指著裡面:「滿舒服的環境。」

  那是一個Piano Bar,氣氛溫柔而優美,有著鋼琴曲調充斥其中,室內燈光昏暗卻柔和,勉強可以看到人影走動,一個一個沙發區把人群隔開,保有了隱私卻同時有著寬敞的空間感。

  光線柔和的燈盞懸吊在各桌上空,隨著空調的風微微顫顫地輕晃,曖昧地光影閃動分隔出每個隔間,而它們儼然都是個生氣蓬勃的小世界。

  「如何?」微笑地轉頭望著克勞德,同時輕輕的放開對方的手。

  他都忘了自己現在是女孩子,剛剛太唐突了。

  「我覺得非常地好。」克勞德嘴角微微勾起,看起來相當滿意。
 
  「是嗎,你喜歡就好。」克維爾微微一笑,看著克勞德的表情,總覺得看著對方的反應就很有趣呢。

  熟門熟路地向服務生要了位置,兩人在窗邊位置坐下,白色的平台鋼琴鄰近他們的位置,上頭正機器化的彈著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哀沉而持續的慢板,靜穆而帶著神異性,像是從遠方傳來的渺茫歌聲。

  窗外是夜晚的海灘,月牙高掛天際,寧靜的海岸線溫柔的低鳴,海潮沙沙的聲響有規律的傳入室內。

  點的酒很快就上來了,克維爾特地選了濃度比較低的粉色香檳,淺粉色的酒液與氣泡承裝在玻璃杯中像是漂亮的水晶。
 
  克勞德偏著頭,對鋼琴曲聽得入神,但眼角眉梢帶著迷惑:「這首是什麼呢?覺得好耳熟,可是想不起來。」他轉頭詢問著對面的克維爾。
 
  隨著音樂沉浸在自己思緒裡的克維爾,聽到克勞德的問話,回過神來:「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說完話,克維爾輕啜了一口香檳,舌尖上微甜的刺辣口感,勾起了他曾經的回憶。

  「原本我不喜歡月光第一章,覺得它太緩慢,沒辦法表現技巧。」像是在自言自語,克維爾看著杯子,喃喃的說。
 
  「現在喜歡了嗎?」克勞德看來有些好奇地詢問:「是說原來克維爾會彈鋼琴嗎?好厲害呢。」佩服地說著。

  「現在啊,」克維爾輕笑:「喜歡它絕望的氣氛。」很適合我。

  「會彈鋼琴不算什麼,只需要練習。」不斷的練習,從睜開眼還未看到清晨的太陽開始,直至深夜,直到十指破皮流血,在鋼琴上染上血跡。

  黑衣服務生剛好送上了薑汁汽水,克勞德輕啜一口隨即放下,淺淺的皺眉。

  「不介意的話可以喝喝看這個。」注意到對方的表情,大約是不喜歡薑汁汽水的口感,於是多要了一個玻璃杯,把粉紅香檳倒給對方半杯:「這個口味偏輕淡,應該可以喝比較多杯。」其實本來就是為了對方點的,這件事他沒說出口。
 
  「好呀,謝謝。」克勞德伸手接下克維爾遞過去的酒,手肘收回來時卻撞到一旁的薑汁汽水,杯子應聲翻倒。

  克維爾有些驚訝的向後退,但衣襬下擺還是被大半杯的薑汁汽水給染濕。他急忙拿了桌上的紙巾來擦拭,衣服下襬上卻染上了淺淺的褐色。
 
  「對、對不起!」大部分的汽水都在克勞德衣服上,把他胸口以下全部打溼,但他卻拿了紙巾不先幫自己擦拭,反而是望著克維爾,看起來很著急的樣子。

  「沒關係。」克維爾突然覺得慌張的對方相當可愛,微笑地擺擺手,而後像是想起什麼般突兀開口:「你的衣服也濕了,一起回去換一件?」算算時間一天的效果也差不多要消失了......要是變回來的時間在外面,

  「啊啊……嗯,好的。」對方的語調聽起來很低落,頭低低的,看不見表情,手指扭絞著衣襬。

  「走吧。」看著克勞德站在桌子一旁困窘的模樣,克維爾不知怎地覺得自己相當的開心,他站起身牽起對方的手,把對方的手指一根一根從衣襬上鬆開:「小事情,別太介意。」

  轉念一想,或許讓對方有點事情做會好一點:「不然,這件衣服交給你清洗?」拉了拉身上的制服,過大的男性制服穿在現在的自己身上特別鬆垮,雖手一拉就差點滑出半個肩膀。

  「好的!交給我吧!」對方露出笑容,欣喜的點頭,方才失落的模樣瞬間消失,看起來像是得到獎賞的小獸。

  很可愛。他想。

  「那麼......」克維爾拎起桌上沒喝完的酒,把衣服擰了一把,擦拭到不會滴水的程度就站起身來。

  「去你房間?」他不太希望打擾到自己的室友們,所以雖然可能有點踰矩,還是偏頭問著克勞德。

  大概也有部分原因是,他有點好奇對方的房間是什麼樣子。

  「好哇!」對方輕聲回覆,臉上溫和的笑意不減。

  點點頭,他跟上克勞德的腳步,任對方把自己往寢室領去。

  路上似乎有人注意到兩人身上被潑濕的痕跡,輕聲地討論著。克維爾雖然聽的分明,卻不太在意。他沒想到的是,溼透的衣服貼在兩人的身上,看起來曲線分明。

  不知道他住幾樓呢。克維爾想起自己位於3樓的房間,自己的兩位室友不知道什麼時候復原,應該不會太久吧。

  電梯很快地就到了五樓,拐了兩個彎之後,克勞德在一扇門前站定,沒有猶豫,打開門直接邀請克維爾進去。

  他點點頭,走進房間。

======================================================================

太長了,分成幾段發好了。
超級爆字的片段。


John Legend - All of Me

Got my head spinning, no kidding
說真的,你令我頭昏腦脹
I can't pin you down
我無法迫使你作出明確表態
What's going on in that beautiful mind?
你那漂亮的腦瓜子裡到底是怎麼想的?

這首歌非常的浪漫,推薦聽一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9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llegal Experiments|I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T】擁抱日... 後一篇:【IE】07-2.交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