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界番外篇之解封(下篇)

微風 | 2015-11-18 19:32:08 | 巴幣 0 | 人氣 287


「我剛剛看到我妹進去了這個洞穴,但是我妹進去之後洞卻封閉了,我乍看之下,我妹似乎沒有發現自己被鎖在裡面,我試著在洞穴外叫了好幾聲,但是始終沒聽到回應,你知道這回事嗎?亞斯。」美棋的哥哥問亞斯說。
 
「照你這麼說,敵人或許施展了隔離魔法。」亞斯回答了美棋的哥哥問的問題。
 
「隔離魔法算是那種施法範圍內的人事物一切都隔離是吧?」美棋的哥哥向亞斯問的問題說。
 
「對,算是這個意思。」亞斯回答了美棋的哥哥的問題。
 
「那麼有破解的方法嗎?」美棋的哥哥再度問問題說。
 
「看來也只能去拜託芙柔了,她會破解這個術式,我去找她。」亞斯說完後立刻去芙柔那。
 
「希望亞斯能趕快帶過來,每過了一秒鐘,我就越擔心妹妹的安危啊!(這就是所謂的兄妹之情,哥哥擔心妹妹)。」。
 
美棋身處在這鬼異的地方有點不安,這裡的生物太奇怪了,明明是鳥卻會挖洞,明明是土潑鼠卻會飛天(天呀!這到底是什麼詭異的地方,好有趣),以此類推,其它的生物也是如此怪,美棋就探索這個地方,半路上美棋看到了樹上畫有紅色箭頭的標誌,指著西北方,美棋雖然覺得這標誌有些許可疑,但是她還是仍然順著那條路的方向走,因為也別無其它線索了,她逼不得已走那條路,走著走著,又有標誌了,大約看到了數十個標誌才好不容易到達這件頭所指的地方,之後又看到了大岩石上有刻字,刻著:「這不是青蛙石,而是香腸。」。
 
「這塊石頭我好像在蕙蓀農場的青蛙石步道見過,是錯覺嗎?不對,我走這麼久為了要讓我看這個,算了,在多調查一下說不定有線索。」美棋自言自語的說。
 
美棋又到處了看了看,又看到有刻字的地方,刻著:「一豎一橫半,兩邊相對稱,中間一豎長,答案在頂端。」。
 
「這.....不是迷語嗎?太好了,猜謎我最行。」美棋自言自語的說。
 
美棋想了一會兒,馬上就想到答案,不就是.....(請讀者自己猜)嘛!至於美棋的哥哥。
 
「太棒了,你們終於來了。」美棋的哥哥跟亞斯她們說。
 
「我馬上解這術式。」芙柔說。
 
芙柔就馬上修改這術式的字符,花了個幾分鐘,才解出來。
 
「好了,破解完畢。」芙柔擦了一下汗。
 
原本上面的字符消失了,消失之後便能進去,他們穿越了隧道,開始尋找美棋,他們也跟美棋一樣,有發現樹上的紅色箭頭,但是他們似乎以為那是美棋流下來的記號。
 
「這或許是美棋做的記號也說不定,要沿著這記號走說不定能找到美棋,你們覺得呢?」芙柔跟他們說。
 
他們聽了似乎認同這想法,也就順著這箭頭方向走,走到最後是個死路,那裡有塊石板,上面刻著:「像是煙來沒生火,像是雨來又不落,出現多在前半天,見了陽光它就躲。」貌似石頭後面還有刻著:「一點一橫長,架梯上屋梁,大口張著嘴,小口在中央。」。
 
「這不是迷語嘛!(有點驚訝的說),難道還得解出來。」亞斯說。
 
他們就想了第一個迷語。
 
「像是煙又不是火?像是雨又不會下雨?多半出現前半天?但是有太陽就躲起來?這.....這答案好像跟大自然有些關聯。」芙柔說。
 
「我想到了,是霧,因為霧都跟這些有關,有霧的地方在高緯度的地方,最高的地方非山莫屬。」安娜說。
 
「那麼第二個就比較好猜策了,大概照上面的比畫寫,答案是高,但是這個高又可以推斷成什麼呢?」芙柔說。
 
「高啊?就讓我想到很高,但這又有不太對,又好像是頂端,頂端.....應該是沒錯。」安娜說。
 
「也就是說第一個答案放前面,第二個答案是後面,合起來是山頂端,也就是說我們想要的答案在山的頂端。」美棋的哥哥把安娜和芙柔推出來的答案合在一起。
 
「那我們就去山的頂端吧!」亞斯邊說邊指著山。
 
他們四人就前往山頂,至於每期以早已到達了山頂,並且看到了她的爺爺和奶奶被綁在約.....100多公尺的大樹下。
 
「終於.....被我找到了。」美棋馬上跑了過去。
 
但是突然跑出來了一個人擋住美棋的去路,那個人有白色頭髮,黑色眼睛,白色連身裙,黑色鞋子的女子。
 
「妳給我讓開,我要救人。」美棋心情似乎不穩定的說話。
 
「我必須阻止你。」陌生女子。
 
「聽好了,如果妳不想受傷的話,我勸妳.....離開(最後兩個字非常大聲的說)。」美棋似乎趕著救人,好像已經沒有裡智了。
 
「不,我絕對不要讓,那兩個不是你要救的人。」陌生女子跟美棋解釋。
 
但是美棋已經聽不進去別人所說的話,她把陌生女子推開,並解開爺爺和奶奶的繩子,這時有一陣強大的風吹襲過來,這也代表著危險已逼近,災難即將到來。
 
「完了,一切都完了,黑魔法的尼爾夫婦要來了。」陌生女子邊說邊臉色發青。
 
「妳說的尼爾夫婦是誰啊?我救的是我的爺爺奶奶啊!。」其實美棋對那陌生女子所說的話有點好奇。
 
「就是妳救的人是尼爾夫婦,之前他們把魔法界弄得天翻地覆,後來我把他們封印在你所救的人,後來有發生一場大火災,怕他們的靈魂甦醒,所以把他們綁起來加以封印來穩定。」陌生女子說。
 
「妳說什麼?我的爺爺寒奶奶存在著這麼兇狠的人的靈魂,妳太過分了。」美棋有點生氣的說。
 
「但是也不能隨便找個人封住,能把他們的靈魂封住的肉體並不容易找到,可以封住的條件是需要特殊的體質才行。」陌生女子說明說。
 
怪不得芙柔會說美棋有特殊體質,原來是祖父母的遺傳,但是美棋的爸爸沒有,但是美棋和美棋的哥哥這帶有被遺傳到,但是性質不同,祖父母是封印的魔法,而美棋這代演化成攻擊性魔法,而且又是火的性質。
 
「看樣子我犯下了滔天大罪,一切多是我的錯,都怪我當時沒聽你說的話。」美棋有深大的歉意的說。
 
「其實妳也沒完全錯,妳也別太責備自己,妳是因為想救祖父母的心情我能理解,那年尼爾夫婦大鬧的那一次,我的祖父母深陷在危險的時,那時我知道了這事情就馬上從遠方趕了過來,結果.....結果一切都太遲了,我的祖父母被殺了,我那時一心一意只想把他封印起來,所以就把你的祖父母當成封印的肉體,把尼爾夫婦封印起來,但是這樣也是可以正常生活,所以我就沒多想,這樣不會添別人的麻煩,偏偏又有不能被大火燒到,否者尼爾夫婦的靈魂會甦醒,有一半錯在我當時沒把話說清楚,另一半則是妳失去理智。」陌生女子說。
 
陌生女子表示不是全部的錯都在美棋上,而她也負擔了一部分。
 
「那麼這怎麼處裡啊?還有為什麼他們沒動靜?」美棋問說。
 
「看樣子只能打敗他們在將他們的靈魂封印,至於第二個回答,他們甦醒的時間,還有他們在完全甦醒前是無敵的,任何施法都無效,包括封印也不行,這樣他們族人的特性,他們是薩爾族人。」陌生女子回答了問題。
 
「妳該不會又想要.....。」美棋說。
 
「妳別誤會了,我這次打算用我自己的身體來封印,封印完的同時請毫不留情的殺了我,為了要完完全全了解了尼爾夫婦的靈魂,還有為了向妳賠罪,我必須這麼做才行。」陌生女子用很認真的眼神說。
 
「不,應該還有其他方法對吧?不需要看低妳自己的生命。」美棋說。
 
陌生女子聽了美棋的話,搖了搖頭,或許別無辦法。
 
「還有我才不相信無敵這回事哩。」美棋認為沒這種設定的說。
 
美棋就真的對他們施了法,結果看起來毫無損傷。
 
「我都這麼說,妳還敢試阿!你白白浪費了力氣。」陌生女子說。
 
這時美棋她的哥哥和美棋的夥伴走了過來,美棋她的哥哥立即衝到美棋面前。
 
「妹妹,妳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受傷。」美棋的哥哥問美棋。
 
「完全沒事,哥哥請不要擔心。」美棋回答他的哥哥。
 
「那就好,那麼旁邊這女士是誰?。」美棋的哥哥再度問美棋。
 
美棋馬上跟他們說剛剛所發生的事,他們了解之後,大家也決定好誰打誰,美棋和她哥打男的,其他人則是打女的,接著就靜靜的等待,大約過個十分之九他們終於有了動靜。
 
「太棒了,封印被解開了。」尼爾夫非常開心。
 
「被封印的身體好老,我的美貌啊!。」尼爾婦對感到再度復活的身體不滿意。
 
「老婆,別說這個,我們得好好感謝救我們的人。」尼爾夫笑得很不自然。
 
「是呢!親愛的。」尼爾婦也笑的不自然。
 
「他們是真心要感謝我?」美棋有點疑問的說。
 
「不知道。」美棋的夥伴們回答。
 
尼爾夫婦有展開了攻擊,難不成這就是他們所說的感謝,這根本就是制裁嘛,還要殺掉恩人,他們果然是無庸置疑的壞人。
 
「快擺出剛才的陣勢。」美棋指揮著她的夥伴們。
 
美棋的夥伴們接到了指令,分成兩隊。
 
「火焰連發。」美棋射出了數十個火焰往尼爾夫攻擊。
 
尼爾夫完完全全的躲開美棋的攻擊,這時美棋她哥哥瞄準尼爾夫的死角放了爆炎殺,尼爾夫被擊中,但是他看起來沒獸什麼傷。
 
「這種攻擊是對我無效的,黑暗──冰雨。」尼爾夫放出如雨而下的冰塊。
 
「妹妹,快來躲我這裡。」美棋的哥哥說。
 
美棋就到她的哥哥的身邊,美棋的哥哥放出了火盾──圓禦,做出了半圓型的防禦罩,超神奇的,一塊塊尖端無比的冰,冰碰到了火盾立即溶化掉,這防禦罩真強。
 
「切,看樣子這招沒用。」尼爾夫對他放的招有些許的失望。
 
至於安娜他們呢?
 
「黑暗──冰──散箭其發。」尼爾婦放出了冰的弓箭,齊發射來。
 
「大家快來躲我這裡。」芙柔說。
 
大家都跑到芙柔身旁,芙柔立即發動防護罩,所有攻擊都檔下了,芙柔有一腿兒ㄏㄏ。
 
「不管是什麼攻擊,我都會.....擋下來的。」芙柔好像表是說可以擋下世上一切魔法。
 
「是嘛,那你瞧瞧我的必殺技──暗黑──寒冰殺。」尼爾婦放出了絕招。
 
出現了超大的寒爆風,芙柔看到了那股強大的威力,但是知道自己不夠資格檔下來,所以就迴避了攻擊,被寒冰殺所橫掃的地方都結凍了。
 
「就憑妳那染趴趴的防禦,妳以為可以擋得住我的攻擊,只不過妳知道實力相差才迴避值得讚賞,知道自己擋不住。」尼爾婦讚賞芙柔。
 
至於美棋那裡也難以分出勝負。
 
「這個男人跟上次對付的人還難對付(詳情請看8)。」美棋說。
 
美棋放出火炎噴射向尼爾夫,尼爾夫放了暗黑──寒冰噴射,兩個絕招,不分軒輊,實力平均,糾解了很久,才爆炸,尼爾夫又再度放暗黑──冰雨,這次來不及反應就重昭,血噴了很多,美棋因失血過多,連站起來都搖搖晃晃的,都快要倒下了,這時他的哥哥幫她做了緊急處理,美棋才沒繼續出血,那冰塊如看到的尖瑞,雖然美棋的血是止住了沒錯,但是她已經沒力氣戰鬥,只剩下美棋的哥哥而已。
 
「照樣子看來那個女的(指美棋)無法在戰鬥,只要再把那個男的(指美棋的哥哥)打倒就能去幫我的老婆了。」尼爾夫說。
 
「你想做掉我,你休想,爆炎殺。」美棋的哥哥說完之後立即寫了符是爆炎殺字,朝尼爾夫攻擊。
 
「黑暗──冰盾──前。」尼爾夫立刻在她的前面放出盾盤來加以防禦。
 
尼爾夫的盾盤完完全全擋住了美棋的哥哥的爆炎殺,美棋的哥哥立刻衝到了尼爾夫身旁近身打尼爾夫打,他們倆拳頭互相毆打,打得相當激烈,至於安娜那邊,尼爾婦似乎被亞斯的電電到,至於安娜們似乎都被凍傷了,看樣子他們的實力相當,雖然是三比一。
 
「真可惡,腳被凍傷動不了。」亞斯說。
 
「身體完全被麻痺了,動彈不得。」尼爾婦邊說邊帶電。
 
結果他們兩邊完全動不了,如果要說勝負的話算是平手,這到底是怎樣啦!我不認同憑手這回事,對戰一定要有輸贏,看樣子只能取擇另一邊的對戰來定輸贏,所以美棋他們那邊,美棋的哥哥似乎很累,尼爾夫也一樣,這時因為美棋剛剛有休息一段時間,所以精神百倍。
 
「哥哥,你先退到一旁去,接下來交給我。」美棋說。
 
美棋的哥哥就退到後面休息,換成美棋上陣。
 
「我就來一舉打倒你。」美棋用很狂妄的語氣跟尼爾夫說。
 
「打的倒就來啊!」尼爾夫的語氣也很大。
 
美棋放了她的必殺技──隕石雨,尼爾放了反彈盾(是神聖彗星反射力量啦!XDDDD),美棋的絕招反難道她那裡,美棋立即做出來了反應,吸收了反彈過來的火。
 
「妳.....到底是什麼人?」尼爾夫問美棋。
 
「我就是我啊!還誰哩。」美棋回答。
 
順帶一提,任何火系列的魔法對美棋無效,甚至還會把火吸收掉來提升戰力(這根本就是納茲的化身嘛,啊咿),美棋立刻放出第二大,火炎炮射向尼爾夫,尼爾夫知道反彈無效,所以改使用暗黑──寒冰──束來抵擋攻擊,兩股力量看似旗鼓相當,其實美棋的力量是聖過於尼爾夫,有資質嘛,美棋的力量正一點一滴的壓過去,就在攻擊要集仲尼爾夫時,突然從天而降一個黑天使,有黑色的頭髮,黑色的眼睛,黑色的惡魔角,黑色的連身裙,黑色的鞋子,她阻擋住了美棋的攻擊,這時又降下了白天使,兩個天使就互相毆打。
 
「等一下,我的戰鬥呢?妳們都給我住手。」美棋試著要阻止那兩個天使。
 
「妳給我閉嘴。」兩個天使同時跟美棋說。
 
他們似乎有點兇,但是美棋似乎生氣了。
 
「你們別太.....得寸進尺了,那是我的戰鬥,超大.....隕石.....雨。」美棋放出每顆跟工一樣大的隕石來砸她們,包括尼爾夫。
 
一堆隕石瓦天使們和尼爾夫那裡去,把她們一次擊倒,真就是所謂的神的制裁,好恐怖喔!接著就開始封印尼爾夫婦的靈魂,封印在陌生女子身上。
 
「妳真的希望我這麼做?」。
 
陌生女子回應了說好。
 
「但是在做之前,妳的名子叫做?」美棋問了陌生女子。
 
「樂樂,我叫做樂樂。」陌生女子說了她的名子。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美棋說。
 
「恩,我也是,再見了,美棋。」。
 
「樂樂,希望以後能再度劍道你的後是靈魂。」美棋邊說邊哭。
 
美棋的夥伴們也哭了起來,他們也知道這是不得異的,所以不敢差手說別殺,不然的話尼爾夫婦的靈魂在次覺醒就不好了。
 
美棋做出了一把火劍,直接刺殺了樂樂,美棋的眼淚一直噴,還說一聲抱歉了,因為我必須這麼做,從此以後這劍是在也沒發生,之後美棋又回到家裡又做平常的事,大家也都一成不變,這個寒假或許事美棋最應向深刻的事件,只不過.....但願.....別在發生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