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萬聖幽冥日》為亡者獻上的祭禮歌 ✟ 插曲

作者:無名Z司│2015-10-27 18:04:57│巴幣:10│人氣:155





  琵亞諾身穿布料粗糙的亞麻色服飾,補丁到處都是,女孩抹抹臉想讓儀容端正卻把更多灰塵抹到臉上;克菈菈卻以不容旁人打斷的氣勢續道:「只要肯花時間琢磨,妳想在20歲以前有所成就也不是空談。」

  克菈菈看著琵亞諾的目光又多了重視,眼前的女孩是未經砥礪的原石,乍看之下不起眼卻有無限可能。

  琵雅諾呆愣,伸手往自己的臉皮捏去,想確認這是不是作夢。她認為克菈菈看錯,自己沒有她想像中的有才華。

  父母身為奴僕,從出生起就跟著服飾布列塔尼家族,只要主人不加打罵,對她來說就已經是上帝保佑。更以後的事情,她沒想這麼多。

  「琵雅諾!你又跑到哪裡去打混摸魚啦!讓我找到妳的話,妳今天晚上就不用吃飯了!」因為主人寵愛就得勢的僕人管家,正在外頭尋找琵雅諾,連兩人在琴房內,也能聽見他刻薄的尖銳嗓音。

  琵雅諾身子一抖,身體下意識做出擦地板的動作,克菈菈見狀,直接嚴厲地訓斥管家:「你要找的小鬼在我這呢,我吩咐她要把鋼琴好好擦乾淨的!若你認為我此舉僭越,儘管跟布列塔尼老爺說去,這樣你滿意沒有?」

  身兼宮廷演奏家,又是宅邸座上貴賓,區區管家根本惹不起,管家識趣地閉嘴,也許又跑去找其他奴僕出氣,以踐踏別人自尊的方式來提升優越感;對管家無好感的克菈菈不願多想,繼續開導琵雅諾。

  「琵雅諾,當貴族的奴僕是一輩子都不會有出息的,若妳想,我也能像教導諾亞那樣訓練妳;但我對學生是很嚴格的,常常跟在諾亞身邊服飾的妳,應該知道我不是說笑。即使只有60秒的緣份,我也不准妳在59秒就半途而廢,沒有磨厲的原石與路邊石頭沒兩樣。

  閃電的目光射來,克菈菈教導諾亞的壓迫感直擊,壓得琵雅諾雙腳癱軟,要攙扶鋼琴才不會跌倒;以前是旁觀,今天是直接體會克菈菈暗地裡被貴族風言風語地稱呼「樂理魔鬼」的嚴厲。女孩沒有迴避,她知道自己假如示弱,就不會再有像今天一樣的機會從天而降。

  「伊比利女士,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達到妳的高度,但我會努力完成妳的每項要求,非常感謝您這麼看重我,很謝謝您。」

  琵雅諾雙手捏住裙擺,低聲扭捏地對克菈菈道謝,表情始終缺乏自信。

  雖然擁有才能,卻還無法擺脫內心深處的奴僕性格嗎……克菈菈抬起女孩的下巴,另隻手撫摸女孩頭,拿出自己的手帕幫她擦臉,這些動作也確實讓琵雅諾更願意親近克菈菈。

  克菈菈說道:「叫我克菈菈就好,如果妳把我當老師看待的話。」

  「是的,克菈菈女士。」只有敬語的女士用上正常音量,女孩仍不敢大聲直呼對方姓名,心中閃過千百種憧憬,最後定格在自己身穿晚禮服,彈奏貝希斯坦鋼琴的想像。

  美麗而又璀璨的技藝如同鑽石光輝照耀空無的內心,帶來正面影響,產生連鎖反應孕育更多耀眼的意志。受老師欣賞,被老師栽培的女孩,已下決心成為與老師相同的存在,把當時點亮自己的光芒傳承下去。


۞


  『我和克菈菈老師相處的時間不多,她教導我的技藝也只有微量基礎知識,然而與老師相處的那幾個月,卻是替我扎下根基,最重要的養成教育。』

  『事後回想,能成為老師的學生真是太好了。』對著唯一一名聽眾,琵雅諾不吝於對伊旺表達她對老師的謝意。



01 02 03

插曲 04 閉幕






企劃相關:【RPG之幻想國度
對世界觀與設定有意願深入理解者可點此前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0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萬聖幽冥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前面原石那句 順間想到偶像大師的我是不是病了...

10-28 17:48

無名Z司
原石=未經雕琢的寶石(#10-28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萬聖幽冥... 後一篇:【RPG公會】《萬聖幽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