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8 GP

[達人專欄] PVC figure入坑5年回顧分享

作者:草莓睫毛膏│2015-10-25 04:48:42│巴幣:342│人氣:9452
    自從迷上動漫、figure收藏並且大把大把的砸錢以來已經過了6個年頭,回頭檢視才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也累積了一筆十分驚人的消費/收藏,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起點在哪裡呢?過程中經歷了怎樣的轉變呢?某一天我老了以後是否會改變呢?是否會遺忘這一切呢...等等,最近突然開始思考這些有點人生哲學的問題。可能是過了而立之年、聽說人到了某個年紀就會開始想一些有的沒的?為了不讓未來的自己遺忘才決定慎重的寫這篇文、作為自己曾經入過坑的證明。






   照前面所說的,各位應該不難推算出草莓入坑的時候其實已經成年而且在工作了、這個年紀應該比大多數人都晚,甚至是許多人已經進入脫宅年齡而我才剛入宅、究竟是為什麼?其一是因為我在高中讀書的時候,是個用功的超級乖乖牌,到了大學之後又煩惱解放,變成一個非常~非常的迷線上遊戲的死大學生;有多瘋狂、大概就是除了吃飯睡覺以外都在打線上遊戲的程度,至於上課則是有必要才去上、還曾經為了打WOW沒去考期末考最後被當(真的!)


雖然荒唐但也是自己年輕過、讀過大學的證明。


   那段時間的故事、想起來雖然很荒唐但也是一段有趣的回憶,不過不是這次的重點就不多提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參照#1#2),之後的故事就是,學生再怎麼瘋狂頹廢也有個期限的、那個期限就叫做畢業。本來06年該畢業的我延畢到07年之後還是得面對現實乖乖當兵、當完兵找工作去。開始工作後跟之前當學生,生活上有兩個極為巨大的差別:

1. 休閒時間有限且不自由、再也不可能沒日沒夜地玩線上遊戲。
2. 以前靠父母養,工作後有收入。


   生活條件有了改變,但我自身還是過去那個能在家就哪都不想去的懶惰蟲這點改變,於是乎就開始轉移目標到一些比較不花時間、但是比較花錢的娛樂上。大抵我就是從工作後1~2年開始看動畫、收藏figure跟搞音響的,時間上來說岔不多是2010年吧!那時候我最早買入、在收藏品中排行第1號跟第2號的figure是WOW的魔化伊利丹、瓦許還有DMC4的但丁、尼祿。

   不幸的是伊利丹跟瓦許目前已經不在了,因為初入坑傻傻買了港版、品質是其次糟糕的是後來一隻斷腳一隻軟腳,兩隻都站不起來所以後來搬家就丟了,不過但丁跟尼祿倒是還好好的保存在我的櫃子裡(上面的櫃子照片就有喔!),只是盒子沒有留下。



六年前隨手拍下的兩張照片


   雖然有了收入,不過剛工作那一兩年待遇還不算好、甚至剛好碰上金融海嘯一度被逼接受馬英九的22K德政,因此能買的東西數量也很有限。直到最近3~4年工作與生活都上軌道,而且內心對動漫figure熱愛有增無減,才真的放開手去搞自己的收藏。說到熱愛動漫收藏、figure公仔收藏這件事,依深入程度跟喜好類別大致上又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第1種:深入程度較低,因為喜歡特定腳色或作品而收藏周邊。大家一開始岔不多都是這樣的,就像一開始我因為很喜歡DMC4就買了它的幾款周邊figure。與後面第2種的差異在於,這類收藏者並不會大量集中購買相同作品系列的figure收藏,只要覺得夠紀念了即可。

  第2種:深入程度較高,成為某個作品、系列的支持者,熱烈的收藏周邊只要一出就買。例如說初音的話就是每一款初音的PVC都買,鋼鐵人粉絲的話就是每一款Hot Toys的鋼鐵人都買了以後再買整套格納庫回來收藏(巴哈上最好的例子大概就是很多人也認識的兜風哥收了整套的7大罪系列?)。




   第3種:深入程度較高,但不是針對特定系列作品收藏,而是單純就喜歡收figure,只要覺得造型喜歡、品質讚就會收藏。這種情況或許比較難想像,但只要把figure本身也當成一種工藝品、藝術品而不是某動漫,某電影的周邊產品來思考其實就可以理解。目前也不少廠商或創作者用這樣的想法推出原創系列的產品,希望爭取愛好者的支持。例如前述的七大罪系列就是一個例子,其他來說像是Sideshows推出的死亡法庭系列、還有國內有名GK大師PKKing推出的九天衡系列也都是以這個概念在運作。



    
    草莓我的現況、大概是介於第1和第3種之間。有些動漫、遊戲或電影作品比較喜歡的話會收藏figure周邊,但通常又不會收太多重複系列的figure、因為覺得過於單調&開銷大;另一方面也經常因為看到造型喜歡就決定買,即便自己根本沒接觸過甚至不知道那款作品的來歷為何。而怎樣類型的作品比較對我的胃口,除了跟大部分宅宅一樣都喜歡美少女以外、其它自己也說不上來,但特別不喜歡的倒是相當明確:

第1是:不收18+的作品、因為我會把收藏的東西擺出來讓朋友跟客人看,不希望因此引起尷尬;假如花了幾千塊買的展示品如果只能藏起來自己欣賞,那我覺得就失去意義了。

第2是:比較少收造型單調的作品,反過來說裝飾越華麗、造型越生動的就越愛收,這沒什麼理由~就只是個人喜好而已。因為這個偏好其實也帶來不少煩惱,因為我會收到各種奇形怪狀、擺起來非常占空間的figure,例如管超寬、擺起來占掉一整層櫃子空間的鹿角太太。別人買figure都會在乎空間擺不擺的下、甚至擺不下忍痛割愛的不少,但我在把新家塞爆以前大概是不會暫時忽視那方面的問題了。



管很寬擺起來超占空間的鹿角太太,橫幅超過60公分。




   開頭說入坑6年,指的正是從收入第一隻Figure開始算到今年六月的時間,總收藏數量也在刹不多的時間突破了100隻。檢視這麼多收藏縱然都是自身所好、不過還是能分出個高低。這邊就來向各位介紹一下草莓我最喜歡的幾款PVC figure,同時每一款也都有其關於時代或我個人的一段小故事。



最喜歡的收藏Top10



第10名 涼宮春日的激奏

收藏編號:#65
出處:涼宮春日的憂鬱
製造商/出品年分:Max Factory / 2009
入手價:NTD8,500.(三隻合計)
推薦開箱文:請點我

   
雖然說說開始收藏figure是6年前,不過如果講到第一部喜歡上的深夜動畫的話、那就是06年版涼宮春日的憂鬱。還記得07年剛畢業入伍不久,某天放假看到吳宗憲說涼宮春日是A書、黑澀會美眉說宅男不該活在世界上的新聞炒得不小、就好奇去弄了06年版的動畫來看。一開始看其實覺得還好、而且因為06年版動畫順序亂跳看不太懂很快就忘了,幾年後09年版動畫推出,加上開始大量看動畫才想起這件事再去找來看一次、這才真正喜歡上這部作品跟角色。

   
不過喜歡上的當時日幣匯率正高、而且這套激奏PVC已經漲價漲了不少因此卻步。直到去年日幣下跌、價格落到可接受範圍後才請代購從日本買回來。



第9名 白星公主
收藏編號:#26
出處:海賊王
製造商/出品年分:MegaHouse / 2012
入手價:NTD2,900.
推薦開箱文:無

   這款海賊王的白星公主POP,見證了台灣PVC figure零售史上最瘋狂、也最醜陋缺德的炒作事件始終讓我非常難忘。記得當年白星公主在漫畫中出場大約是2011上半年、動畫則是下半年,而且就像當初女帝出場的時候一樣迅速爆紅,萬代嗅到商機、打鐵趁熱在2012年初公布白星的POP原型並且開始招單販售。

   記得當年我一看就喜歡馬上在模型店下訂,後來過了一兩個月在網路論壇、Mobile01開始出現一些關於白星公主炒作漲價,想訂都訂不到的抱怨,但情況沒有因為愛好者的抱怨平息反而越演越烈;當時誇張的第一個現象是、白星公主的預訂發售是當年7月,但4~5月份在網路拍賣上的價格就已經炒到6000以上(原定價約2900)。隨著這個現象發生的同時,很多提早預訂的買家都收到賣方通知"日方砍單,沒辦法賣給你了"的錯愕消息。於此同時、拍賣網上出現很多生面孔賣家,帶著一堆白星訂單用兩倍以上的高價賣。這麼誇張的現象就算傻子也懂、顯然是無良商家見有利可圖、把老實買家以原價預訂的單子通通取消,再拿到網路上加價賣。雖然大家都猜到也引起許多的憤怒、但卻完全未平息炒作歪風,初版6000以上的高價在出荷前還是輕鬆賣個精光、網拍一支都找不到讓缺德賣家荷包賺飽飽。

  幸好當時我找的那家模型店老闆很誠實、說好多少就是多少賣。記得我去領貨那天,不只店裡滿滿都是白星的箱子而且排在我前面連續4個人都是要拿白星公主的、從沒看過這麼多人同時訂一隻PVC的情況。至於炒作歪風,在後來8月份百萬屋宣布原版再版後迅速平息了、甚至很長一段時間現貨價格都在原本的預訂價格之下。

   炒作錯的是人、不是figure更不是白星公主;因此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這款造型精美的白星POP。



第8名 楪祈
收藏編號:#36
出處:罪惡王冠
製造商/出品年分:GSC / 2012
入手價:NTD2,400.
推薦開箱文:無

   相較於白星公主見證了最醜陋的炒作一面,罪惡王冠的
楪祈則是和圓神一起見證了PVC零售史上最慘澹的一段價格暴跌時期。那段時間各種模型、PVC公仔等在市場上接受度越來越高,銷量一年比一年好,除了發生炒作歪風時有耳聞以外也讓商家評估進貨量的時候越來越大膽,而這個情況就在2012年底達到高峰。許多PVC現貨量開始供大於求、商家無法出清存貨紛紛降價求售;更糟的是當時的大熱門作品楪祈跟圓神PVC figure分別傳出臉崩,火龍果斷裂的嚴重問題讓未提前預訂的現貨買家卻步、問體雪上加霜。

   記得當時情況最嚴重的時候,這兩款原本大熱門的PVC figure價格都殺到原價的5折左右,讓不少預訂買家跟店家內心都在淌血,且由於PVC figure都是提前半年到一年就招單預訂販售,店家發現很多商品的進貨量太多時早就為時已晚、莫可奈何。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剎不多是整個2013年,幾乎高達八成日系PVC figure都是一到貨就馬上跌價,直到2014年才開始趨於緩和。

   儘管很多人罵這款
楪祈臉崩罵慘了、我個人倒是從沒這種感覺,除了比例稍微小一點以外倒是覺得她和預訂時預期的一樣精美動人。



第7名 蕾米莉亞·斯卡蕾特 (Remilia Scarlet)
收藏編號:#9
出處:東方project
製造商/出品年分:Griffon / 2010
入手價: NTD4,200.
推薦開箱文:無

   關於這款作品有兩件趣事可以說:在決定收入這款吸血鬼蘿莉PVC時才剛入坑不久(看那個位數的收藏編號~),對所謂的製造商/品質問題還不太有概念,因此沒注意到她是由惡評如潮的廠商Griffon推出的,甚至收到以後發現品質不差,還對這家公司留下了不錯的印象。直到過了段時間收了同家公司出的八意永琳、見崎鳴都有蠻明顯的品質問題,加上看了不少別人的開箱慘況才重新認識這家公司,當初這款品質還不錯的大小姐居然是個美麗的錯誤。事實上這款還有幽幽子可能是Griffon公司史上品質最好也賣最好的兩款PVC吧?(這兩款都再版了3次...)

   另一件趣事則是,這款PVC figure對我練習開箱攝影的影響很大。因為這款收入的早又比較喜歡,所以初期常拿來當練習拍攝的對象...但是很快就發現它的拍攝難度很高。原因之一是它的橫幅很寬(約40公分)打光不容易均勻,之二是翅膀跟臉的角度都會擋光造成大量陰影還有臉黑,之三是那把長槍是透明材質、要呈現出透明的質感不太容易。這裡面每一個問題其實都關聯到一個或以上的基本棚拍技巧&設備知識,以至於雖然我2011年就購入、但直到兩年半後才拍出第一張自己認為及格的棚拍照。



第6名 Misty (密絲媞)
收藏編號:#50
出處:光明之刃
製造商/出品年分:ALTER / 2013
入手價: NTD4,000.
推薦開箱文:請點我

   以這款
密絲媞的PVC下訂為分界點,我的PVC figure收藏原則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之前我收入的所有PVC figrue都是從自己喜歡的電影動漫、接觸過的作品去找,以前面的分類方式來說的話是第1類的收藏習慣,直到這款才打破、原因是實在太喜歡她的造型設計了。在之後就是那種有一就有二的情況,彷彿某個開關被打開了開始買很多對原作一無所悉、但是喜歡造型的PVC figure作品,現在這兩種購買動機的比例大概已經接近對半開了吧!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這款PVC由於其造型設計、在支撐上並不是很穩定並且引發了很多收藏者討論其軟腳/斷腳風險,剛好個人對這方面知識略有涉獵、因此間接催生了後來的四篇製造技術文章而且製造了自己的瓶頸再也寫不出更受歡迎的文了



第5名 武士 刀子 (原色版)
收藏編號:#40
出處:七龍傳說2020
製造商/出品年分:Max Factory / 2012
入手價: NTD3,700.
推薦開箱文:請點我

   這款七龍傳說2020的武士刀子是緊接著前一隻介紹的
密絲媞買的、也是我買的第二隻不認識原作來源的PVC figure,但因為是買現貨所以實際上拿到的時間比密絲媞早很多。為什麼會買呢?其原因是看到別人的開箱文,覺得胖次頭髮還有整體造型都很棒很喜歡,而事後證明我當時的眼光還不賴、記得當時我拉走露天上一隻售價3700的,那之後台灣現貨就沒看過低於5000賣的了...至於現在的價格各位有興趣可以去查看看。也是以這款PVC為契機讓我開始決定認真寫開箱分享:是否我也有那種能力、讓別人也喜歡上我喜歡的收藏物並進而入坑呢?大概就是這種動機這種感覺;如果有人真的曾因為看過我寫的開箱而買了某隻figure請記得告訴我,會給我很多成就感的。

    附帶一提,這也是我頭一款買了異色板+原色版兩款的PVC...並且以此為開端又多買了好幾款、之後有機會再跟各位分享。



第4名 赫蘿
收藏編號:#17
出處:狼與香辛料
製造商/出品年分:GSC / 2009
入手價: NTD6,600.
推薦開箱文:無

   這款赫蘿的PVC見證的是PVC漲價的瘋狂以及我個人對收藏物執著的瘋狂。狼與香辛料還有赫蘿,在我看過的動畫作品/角色愛好度中可以排到前3名以內、也是我第二套收滿原作小說的改編作品(其他幾套依序分別是涼宮春日、櫻花庄的寵物女孩、來自新世界)。不幸的是狼辛雖然有不少死忠支持者但終究不是一部大熱門作品,因此周邊出的不算多、而且在我注意到的時候或多或少都已經漲價了。

   記得2011年底決定砸錢下去買這款PVC的時候,在日本Y拍上的行情大約是15,000JPY,因為
當時日幣匯率正高、接近0.4加上運費送來台灣大概就花了6.6K。而四年之後的現在、Y拍上已經很難見到了,亞馬遜上價格則是漲到令人乍舌的49,000JPY...而這款PVC figure的原價不過是7,000JPY而已(可別以為這只是人家亂標的價格,就在今年內日Y拍上曾出現一次拆封後二手品的成交價35,000JPY)。

   這種漲幅只能說我也始料未及(算算我用原價兩倍買還算賺了?? ),買來之後把玩稍能理解為什麼幾款赫蘿PVC裡面、唯獨這款狂漲不止,除了加工水準跟現在的產品比毫不含糊以外、許多可替換的配件零件也讓它的可看性可玩性很高,這些優點不只是其他赫蘿的PVC、就算在同期間其他作品上也非常難見到,而且這款PVC未曾再版過(壽屋版再版了兩次)。



第3名 Ciel Alencon (雪爾‧亞蘭頌)
收藏編號:#90
出處:GOD EATER 2
製造商/出品年分:GSC / 2015
入手價: NTD4,250.
推薦開箱文:請點我

   這款PVC figure是我的Top 10中最新的一個了,今年3月才入手。當初決定入手的原因除了覺得造型不錯以外,主要是想跟另一隻小A社出的
艾莉莎擺在一起感覺會有不錯的展示效果。沒料到入手之後其精細度、人物神韻的刻劃都比我預期的還要讚。或許是因為如此加上偏高的訂價出貨量不高,不過半年時間這位呆萌妹的價格已經翻了快一倍了。



第2名 鳳鳴
收藏編號:#61
出處:光明之風
製造商/出品年分:ALTER / 2009
入手價: NTD4,400.
推薦開箱文:請點我

   這款鳳鳴的PVC figure也是看過別人的開箱後才決定去追求的年代物(2009年推出,實際購入時2014),與前面提到的赫蘿一樣、有著與那個年代figure作品不相襯的高品質水準。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造型設計相當搶眼以外,包含整套和服在內大部分零配件都可自行拆裝搭配;而且除了和服以外的許多零件組合,例如扇子、裙子、底座還有本體的組裝,既沒有黏死也沒有作卡榫,純粹只用造型上的配合達到擺放平衡這點讓人驚艷。如果要找一款最能代表ALTER這家製作公司特色與強項的作品的話,我大概就會提這款或前面介紹的
密絲媞了,因為別家廠商太少嘗試這種特殊動作+高難度設計+高難度製造的產品。

   
不過這款
鳳鳴的銷量意外的並不算很好,可能就是肇因於零件組裝過於複雜不友善、單價偏高且角色也較為冷門?不知是否因此導致ALTER在後來也比較少嘗試過於複雜的PVC figure設計了。


第1名 蓓兒丹娣 with 聖潔的鈴音
收藏編號:#54、#74
出處:幸運女神
製造商/出品年分:Max Factory / 2013
入手價: NTD5,500.
推薦開箱文:請點我

   最後,第一名想必很多人都猜的到?這款幸運女神的PVC figure實際上在十多年前漫畫正紅的時候就推出過了,造型是由當時的一款宣傳海報而來(三位女主角各有一張風格相似的插圖,可惜至今仍只有人氣最高的蓓兒丹娣實體化),不過當年相關技術還不發達、且PVC收藏也不流行故只有推出過GK版本,前年才由MaxFactory再推出量產版本、而且品質更勝於早期的GK版。

   當初看第一眼就喜歡上它的造型了,超高的價格沒有造成太多猶豫、收到開箱之後更確定自己出手的決定是對的,要像這款PVC  figure設計的如此獨特且優雅唯美的、短時間內可能找不到第二尊了。而之所以這款作品的編號紀錄會有54、74兩個是因為我買了兩支分別放在辦公室跟家裡。會這麼做除了出於我本身的愛好以外,也是因為我覺得它唯美的造型能讓大多數人認同、可以藉此向同事們介紹PVC figure收藏這件事可以是很正面、有意義的(後來也確實達到了預期效果)。





   寫了入坑收藏的歷程、也介紹了自己的最愛,這次的分享也刹不多到尾聲了。感謝各位花時間看完這篇字特別多又沒有太多新照片的文章(若有興趣看大圖請點這裡)。結尾就不讓煩人精宮本來夏出來鬧,獻上一張女神的微笑、在天氣逐漸變涼之際稍微溫暖一下大家的心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8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坑|PVC|figure|動漫

留言共 25 篇留言

零真カロス
來朝聖

10-25 05:15

hatawo
真厲害!看到你收藏的毅力!(≧∇≦)b

10-25 06:18

只肛五人創造莖技騎雞
想到某朋友的赫蘿
被他玩壞
我是說她的尾巴

10-25 07:22

草莓睫毛膏
你朋友好糟糕。話說不知為何2次元裡面的獸耳娘的尾巴都會有奇怪的屬性、而且多半是羞恥或敏感帶之類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0/2dda20daab69d68003f566421e9caf13.JPG?w=30010-26 00:38
羅神
每隻都讓人賞心悅目愛不釋手。

10-25 09:00

法因斯
無法匹敵的收藏量orz
我才十多尊而已@@
因為礙於空間變得很挑剔
但是還是有收幾個空間殺手.....
http://i.imgur.com/bYKIwby.jpg

10-25 09:37

草莓睫毛膏
我是小咖、遠遠不及課桌椅跟兜風ㄍ好ㄇ~10-26 00:39
JesseVincent
想收各種可是錢是一大問題啊...

10-25 10:03

ひきこもり星人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380/19524380384_6f5ec50777_o.jpg

10-25 10:16

獨自浪漫の紳士之道
到最後..錢其實不是問題..
空間才是最大的問題[e28]
看著自己的房間...各種無奈[e27]

10-25 10:46

草莓睫毛膏
不能這樣說,搬到外面自己住就各種自由、房間夠大就有空間;解決這些問題的源頭到底還是需要錢。10-26 00:43
ノエル
有工作錢還好最大問題還是空間

10-25 11:08

草莓睫毛膏
空間也是用錢買的...[e28]10-26 00:43
火烤就是美味の君炎
我的鹿角太太還在箱子裡...真的沒地方給他伸展阿QAQ

10-25 11:13

草莓睫毛膏
兩條柏油路別拿出來就很省空間了,只是就弱了些。10-26 00:44
ゼヒおっさん
雖然已脫坑,但還是很羨慕女兒們帶回家之後有地方能展示啊...

10-25 11:30

DD.
來朝聖拉!!整篇文超有心的[e16]

10-25 15:48

Mr.GF
樓主房子很大,figure價錢次要

10-25 16:48

草莓睫毛膏
主要是一個人住,不然也沒這麼多空間。10-26 00:48
課桌椅@FGO
只收figma實我都沒問題,開始跳PVC一下空間就不夠用了QQ

10-25 17:53

BoKen
大大請收下我的膝蓋(跪
真的除了要有閒錢空間也要夠放阿ˊ~ˋ

10-25 23:03

草莓睫毛膏
只受現金跟妹子,膝蓋不收喔。10-26 00:47
伯爵
楪祈我也不覺得臉有崩,反而比較像成人後的楪祈[e12]

10-25 23:21

草莓睫毛膏
說崩我覺得其實比較算是角度限定,他的左臉在特定角度看起來是有點怪、不過我想這隻也沒人會擺左臉的角度吧...10-26 00:49
夜行貓
阿勒?! 你那時玩兩個伺服嗎?!
否則照理來講60年代你在天空之牆應該打不到克蘇恩
照片上也不是天空之牆的角色= ="

10-25 23:30

草莓睫毛膏
你記憶已經停留在解開們任務納邊了=_=~那個時候明明就有破安琪拉神廟、60等最後是打到4騎士止步。而且我的ID明明出現在左邊第一直行倒數第二個啊XD!原始影片之前寫回憶錄有PO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rDHIPAS2c10-26 00:28
*白與黑的迴旋曲*
聖潔玲音!![e17]

10-26 00:13

夜行貓
喔 我看到團隊表有小可愛殺手了
你沒事偷看別人做啥= =
我60年代當兵前最後一天晚上第一次見到MC10王
所以我根本不可能知道你60年代進度到哪=口=
說是這樣說...T3我也有2件(咦?!)

10-26 00:30

草莓睫毛膏
你記得解任務不記得副本進度這哪招XD~話說那時候都不知道哪來的間諜,首殺過沒一小時就整個聯盟都知道了。

這是以前公會的人拍下來紀念的,闇境孤軍的影片我也有留下來、只是沒傳到youtube硬碟又壞了...改天來找店家救援一下好了。10-26 00:34
PKMAN
第一章圖的左邊是利亞布羅跟吉姆雷諾 ~
看來板大也是非常喜歡BZ的人物阿 ~
想請教這兩隻的價格~~

10-26 19:18

草莓睫毛膏
莉亞12,000、雷諾16,000都是Sideshow出的,莉亞已經絕版了: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98506

雷諾: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302/19413644499_7df7802591_k.jpg

後面還有買刀鋒女王跟死亡之翼,可惜澤拉圖好像沒有要出的樣子。10-26 20:04
一劍封邪兵燹
好好看 好棒 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10-29 19:33

兜.風
想想我第一隻坑好像有9年之久阿!!

10-31 22:39

草莓睫毛膏
我算一算發現自己算術有問題,2010年到今年應該是入坑滿5年結果我一直打6年還好都沒被人發現[e28]11-10 19:59
煙月
七大罪還好吧,不卸甲也是衣著完整,擺出來完全可見人的那種

11-02 11:37

草莓睫毛膏
我沒說不收七大最是因為18X~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e18]

那張從兜風ㄍ借來的圖只是當作原創PVC產品的展示圖而已,並沒有其他用意。至於我沒收七大罪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它不太合乎我的美感喜好而已。11-10 19:58
秋思
蓓兒現在一隻要破萬 請問這價格還值得入手嗎

05-23 10:59

草莓睫毛膏
施主這問題要問你自己,別問我=_="05-25 23:39
秋思
想問説您覺得有這價值嗎 還是等看看會不會重出QQ

05-26 1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8喜歡★colder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遊戲製作技術究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果青》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