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2015.09 島。我的聖地巡禮。

作者:瀨葉│蒼穹之戰神 EXODUS│2015-09-28 02:04:12│巴幣:26│人氣:367
根據經驗,假如我去日本,而我的遊記裡面有空白的話,那就一定是有東西。
(事實上根本沒人在意這個對吧。)

問題是前面那4篇遊記,根本沒有空白的地方啊?
(事實上根本沒人會問這個對吧。)

其實是有的。
令我不惜拋下不能去的閃光也要一個人飛去日本(也可以解釋為我就是想要一個人去旅行),然後又在荒涼(?)的福山住了4個晚上,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我這趟旅行是聖地巡禮。
因為主要目的地──廣島縣福山市跟廣島縣尾道市──是動畫《蒼穹のファフナー》(中譯名稱為『蒼穹之戰神』)的取景地點。
一共有三個地方:
廣島縣福山市的東福山地區以及鞆の浦,還有廣島縣的尾道市。
當天我從福山出發,搭巴士到鞆の浦,因為這個景在這裡。

這是二期《EXODUS》的OP



還有第一話也有



實際的景則是這個,鞆の浦港灣邊的常夜燈。



這個燈相當的有名,除了動畫以外,還有別的電影跟電視劇也有出現,而且這是可以爬上去的,我有真的爬上去,在上面OP畫面裡的位置坐下來過。有點高。XD

然後從鞆の浦坐船,可以從海上看尾道市。
一整個很想大喊島啊我來了。(炸)



不過拍得不太像。



我下船的位置很靠近通往千光寺的纜車車站,但其實也是可以爬上去的,我沒有搭纜車(因此爬到鐵腿),但是搭了纜車就會錯過下面這兩個景,它們就位於商店街到千光寺的直線階梯上。(什麼,不要跟我說可以坐纜車上去再往下走)

這是一期動畫第一話裡出現的景




動畫裡的龍宮島是沒有鐵路的,因此動畫裡的圖是誤植,跟原本的景一模一樣。
再來往上一點(那個一點可是很陡的階梯),就會出現這裡

好,如果你有看過動畫,再跟我說不認識這個景,就應該要打屁股!





一期動畫跟二期動畫裡都有,OP還有,主角真壁一騎的家。
實際上這裡並不是器屋,只是普通的民家,門也不是長成動畫裡那樣,但是門口真的有一個壺。上面那張照片看得到,不信的話我們來張近景。



除此之外,尾道市內還有幾個景是動畫裡有的。
例如這裡



EXODUS一話有拍到這棟屋子,鏡頭是從下往上帶(我只截上半段),實景是這個



這棟屋子稱為ガウディハウス,在Google Map打進去可以找到地點。我拍到這間屋子之後往下(照片的右下角,對,又是超陡的階梯)走,正巧遇到兩個日本女生沿著我走過的路往上爬,她們也是來找這棟屋子。但我膽子太小,沒敢去問對方是不是同道中人。(死)

另外還有這個



一段階梯是怎麼回事,各位一定要這樣說了。

那這樣呢?





(EXODUS OP)

這段階梯是在另一座尾道古寺,也就是持光寺的前面,跟千光寺一樣,持光寺也是從車站或是市區跨越平交道往上爬才會到,這就是在它腳下的景。
另外還有這個,非常不像的一個景。



這個景只能憑想像,因為當我找到地理位置最相近,其他所有相關遊記也說是這裡的點時,景是長這樣的



只有所在位置(位於彎角,一邊臨著斜面,另一邊對著階梯)一致,其他的包含遠近感都不太一樣,而且這棟屋子是空屋。

再來就是福山市的東邊,東福山的藏王町。
藏王町的所在位置是在高速公路的交流道附近,因此就跟台灣郊區的交流道附近一樣,人煙稀少,交通不便,接下來的三個點都是前人已經找過,我去之前先在Google Map上標好地點的,沒做功課絕對找不到。



來,這個景跟什麼東西很像?
應該記憶猶新吧,一期動畫不太出現,從劇場版Heaven and Earth到EXODUS之後就變得很重要了喔。



現實中的這個地方是一間車廠,而且是庫房。我去的時候是星期天,它沒有營業。門口就是一條水溝,這一點動畫裡也有忠實呈現出來。

再來還有這裡





動畫裡的學校。建築物的特徵一模一樣。
另外還有一個地方,也是很容易認的



神社。
現實中則是這個樣子



沒有掛神燈,也沒有繪馬的架子,但是建築結構是一模一樣的。另外我沒有放照片,但是神社前的表參道是階梯結構(也就是要往上爬才到得了)這一點,動畫裡也跟現實中的這間神社一樣。
扣除街景,只找特定建築物的話,目前所知的取景點大約就是這幾個。

最後有一個景,是我不敢拍但是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EXODUS第十三話的最後,從山腰上的墓園遠望的景。
尾道市的公墓也是在半山腰上,從千光寺往下走一點點(那個一點點也是很陡的……)就看得到。
我不敢拍墓園,就分享一個從千光寺看出去的遠景吧。


港灣跟河道的形狀幾乎一模一樣喔。
至於橋呢,那條叫做尾道大橋的橋



動畫裡也有!

這趟聖地巡禮證明了一件事:雙腳真的萬能。所有的點我都是靠兩隻腳爬到的。即使要花一天半。

至於我為什麼趕在這時間去?因為10月2日凌晨,EXODUS的後半季要開播啦!
不趁動畫開播前去朝拜一下怎麼行各位說是吧!(不要跟我說要朝拜隨時都可以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3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蒼穹之戰神 EXODUS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曲蘿幻
葉子真是太強大了

09-28 22:37

瀨葉
不過就是個遲來的迷妹發作而已。09-28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人絮語... 後一篇:【塔客】九月每月之星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