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LoveLive!】名偵探海未與怪盜繪里(中)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5-09-17 02:40:20│巴幣:34│人氣:533
      五月二十日,凌晨一點。

      這樣的時間一般來說我早已經就寢了,更何況是海未。然而今天我們卻仍然醒著,兩個人一起在我家的客廳觀看和にこ借來的動畫,也就是做為破案線索的《咲-saki-》。

      《咲-saki-》是一部講述超能力麻將的作品……大概吧?漫畫於2006年起連載至今,動畫則於2009年4月播映,外傳《阿知賀篇》則是在2012年年底公開播映,原作是小林立。

      「這個傘下所寫的NEW大概是代表新子憧,而月亮與星星的圖案則是國廣一。」海未一邊看著影片,一邊推論著預告信的含意。

      真是佩服她呢!這時間海未應該已經很睏了,竟然還能保持清醒地試圖推理出信件的內容。就算是我也稍微忌妒了呢,佔據海未所有思緒的那個怪盜……雖然那就是我啦!

      啊!沒看過的人大概不清楚這兩位角色吧?這邊就稍微介紹一下吧!

      新子憧是外傳《阿知賀篇》的主要角色,阿知賀女子學院一年級生。阿知賀女子學院在縣內比賽獲勝之後,成為奈良縣的代表。

      國廣一則是本傳中登場的選手,龍門渕高校二年級生。龍門渕高校位於長野縣,其強大的實力讓主角方吃了不少苦頭呢!

      「NEW是英文『新(あたらし)』的意思,而新子憧的姓氏『新子(あたらし)』也是同樣的發音。國廣一則是臉頰上有月亮的圖案,自從敗給天江衣之後改成星星的圖案。」

      「這麼說……怪盜的目標是奈良或是長野?」我假裝不知情,提出了疑問。

      海未,如果是妳的話一定能察覺吧?真正的地點不是奈良,也不是長野,而是預告信中「指向」的那個地點。

      「確實奈良與長野都能夠稱為是『日本的中心』呢!奈良就是被稱為『平城京』的古都,於奈良時代為主的多個朝代是日本實質上的中心,且地理位於日本中部,與京阪神鄰近也使它的經濟發展有不錯的成就,亦是古代知名的海上絲路的終點。」

      似乎是談到有興趣的話題,海未滔滔不絕地解說著奈良足以成為日本中心的理由。

      就像老師一樣連平城京的歷史、令制國的名稱與發展都做了詳盡的介紹,但是我根本完全不想聽這些教科書般的碎碎念!

      好不容易熬過了奈良(花費了半個小時),海未仍興致勃勃地介紹起長野:「長野縣內因為有許多高山,所以有『日本屋脊』這樣的稱呼呢!除了高山,長野縣也有著豐富的水文,天龍川、木曾川、犀川、千曲川,以及日本第一長河信濃川的源頭都位於長野,就地理與山水人文來看,長野縣也同樣是日本的中心呢!」

      「我說,海未……」

      「但是,預告信所說的中心既不是奈良也不是長野,而是日本的第三個中心。」

      「那個第三個中心是哪裡?」

      「目前還不清楚。」

      「會不會是靜岡縣或山梨縣?最古之都奈良、最長之川信濃川,接下來大概是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所在地?」

      「但是富士山所在的縣市並不是那麼明確,究竟是靜岡縣還是山梨縣完全沒有線索……」

      她撥開海藍色的劉海,苦惱地按住額頭。

      「奈良、信濃川……等等!」海未突然大叫:「我知道了,就是信濃!」

      「信濃怎麼了嗎?」

      「繪里知道日本有名的大和型嗎?」

      (註:大和型是日本帝國海軍於二次大戰期間所建造的戰艦艦級,其最終完成了三艘,分別為一號艦大和、二號艦武藏與三號艦信濃。)

      海未一邊對我詢問,一邊打開電腦搜尋大和型的資訊,當她查到大和號的沉沒狀況時似乎更加篤定自己的推理。

      從地理談到軍武,海未的思考邏輯真不是普通人能夠跟上的呢……就這點來說我完全甘拜下風了。

      「……為什麼突然談起軍武方面的知識?嘛,就算對這方面沒有研究,多少也因為戲劇與影視作品而有所耳聞吧!更何況最近還流行著一款以軍艦為賣點的網頁遊戲。」

      「那個傾斜的傘就是暗示著『大和型戰艦』吧!大和型一番艦『大和』是左舷遭到集中攻擊而傾斜沉沒的,因此預告信中的傘才不是正的,而是往左傾斜,而左方的NEW正好是奈良代表,奈良在古代日本令制國被稱為『大和國』。」

      「呃……」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樣回應,連我都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解法……

      腦洞大開的海未真可怕。

      「繪里在歷史課應該有背過令制國吧?」

      「對不起,我實在不是很擅長歷史科目,不過基本的我大概知道。」

      「奈良是大和國,長野則是信濃國,正好符合『大和型』的其中兩艘,那麼唯一缺少的武藏國就是怪盜Eli的目標!」

      「等等!武藏國在現代的名稱不是……!?」

      「--東京都。」明明先前才否定東京的可能性,現在海未卻一副穩操勝券的表情:「怪盜Eli的目標就在東京!」

      

      

             ♪         ♪         ♪

      

      

      五月二十日,早上七點。

      稍微小睡片刻後,我來到了東京的西多摩地區。

      繪里說她還想繼續睡,而且今天下午有事要去處理,因此只有我與警視廳的人來到這裡--瑞穗町。

      東京都西多摩郡瑞穗町,是一個位於狹山丘陵西端的町,面積大約十七平方公里,總人口三萬人左右。

      這裡就是日本的中心。

      大概很少人知道吧?在日本的古書《日本書紀》之中,日本的名稱為「豐葦原千五百秋瑞穗國」。

      至於預告信中所說的「日本中心的鐘聲」大概指的正是美軍駐日基地。沒錯,鐘聲代表的是美國獨立戰爭勝利的象徵物「自由之鐘(Liberty-Bell)」,這麼說怪盜的目標是瑞穗町南部……駐日美軍的橫田空軍基地?

      是要盜取軍事機密嗎?這可不妙,真讓她成功了就不只是日本顏面盡失那麼簡單,甚至會影響到日美關係!

      雖然為了不驚動美國而沒將消息告知他們,但是警視廳將大量警力部屬在瑞穗町,想必美軍也注意到異狀了吧?

      明明調查出怪盜的目標,但是這股不安感是怎麼回事……?揮之不去的違和感,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我再次拿出預告信,仔細檢視了一次。說起來,雨傘下方的「肉よ」代表什麼?又是諧音嗎?肉よ、にくよ……294?美軍空軍基地……

      將「美軍、戰機、294」作為關鍵字在網路搜尋了一番,得到的結果是「沙烏地阿拉伯以294億美元的金額,向美軍購買F-15戰機」的報導。怪盜想要盜取的是F-15戰機的情報嗎?

      不對,總覺得還是不太對勁。

      

      騷動。

      當我還在苦惱著如何解讀預告信的時候,不遠處傳來了一陣騷動--是新聞記者。

      為什麼記者會出現在這裡?明明進行消息封鎖,連美軍也不清楚怪盜將在今晚盜取機密的事情,為什麼會有大批記者趕往這裡?因為高度佈署的警力引來的嗎?

      於是,因為這些記者的關係,美軍最終也在八點得知大批警力正部屬在瑞穗町,派人前來關切。無可奈何之下,警方將預告信的事情,以及我推論怪盜企圖在今晚八點盜取F-15戰機機密的猜測告知美方。

      接著八點三十分,美軍進入了戒備狀態,橫田基地周圍都佈署了持槍的衛兵,與瑞穗町的警力隔著邊界線對望著。

      這樣一來就算是怪盜也無法越雷池一步吧?無論是多麼高明的大盜都不可能跨越邊界線進入基地,縱使是亞森羅蘋再世也絕對辦不到!

      然而意外發生了,長時間的高度戒備狀態讓記者得以大做文章,不知情的他們開始到處散播不實報導。下午一點三十二分,一則關於「日本警方與美軍對峙中」的實況報導公諸於世,民眾都以為政府與美軍處於劍拔弩張的狀態,連帶影響股市收盤時完全大跌,經濟一夕間受到嚴重打擊。

      下午三點,外務省的官員也前來關切,警方也正式對外務省以及記者們說明事由,以屏除日美關係惡化的謠言。與此同時,幾乎全日本的民眾都得知機密陷入危機的事情。

      怪盜8181,通稱「Eli」,是國際間有名的大盜。曾經成功盜取許多寶物,諸如法國羅浮宮、英國大英博物館、俄國克里姆林宮、比爾蓋茨、卡洛斯史林、巴菲特、拉里佩奇都是她的受害者,無論多麼戒備森嚴對她來說都如入無人之境。

      因此,當媒體報導出企圖盜取機密的是怪盜Eli時,恐慌程度並不亞於日美對峙,簡直是另一項大噩耗。

      

      

             ♪         ♪         ♪

      

      

      「什麼跟什麼啊?」我嘟嚷著。

      新聞居然說我要盜取美軍機密?那群記者是笨蛋嗎?我可是怪盜欸,怪盜!又不是間諜……!海未也真是的,推理成這副模樣,完全方向錯誤了啊!狀況不明、情報不足,加上愚蠢記者的胡亂臆測,這樣下去會一發不可收拾的。

      「該怎麼辦呢?繪里親。」

      和我一起坐在黑色長沙發上觀賞這齣鬧劇的是東條希,我的助手,之前曾經是拉斯維加斯有名的職業賭徒,無論是運氣、直覺,甚至是出老千,她的技術都高明到逢賭必勝的地步,不過也因此被拉斯維加斯列為禁止名單,從此退出賭圈。

      「我哪知道啊……」我一邊抱怨,一邊撫摸趴在我大腿上的澄色小貓:「海未也真是的,虧我把她當成好敵手,這次的推理簡直一團糟!」

      「誰叫繪里親的線索都是動漫梗呢?海未那種人大概沒什麼接觸動漫吧?如果是艱澀難懂的線索或許她反而還更加擅長呢!」

      「明明是那麼簡單的預告信,被海未弄得太複雜了啦……」

      「那麼,要不要來占卜一下呢?」說著,東條希抽出一張牌:「不試著改變現狀的話,妳會後悔的唷!」

      我很清楚的看見了牌面上的圖案--逆位死神。

      如果持續這樣的僵局,不打破現況事情就真的無法挽回了。

      「我要去給海未一些提示!」

      「這樣好嗎?」管家雖然用擔憂的語氣詢問,卻沒停下不斷用筷子夾起白飯的手:「身為怪盜卻去幫助偵探。」

      在我開口之前,希先開口了:「這樣才是好的唷,花陽親。」

      沒錯,這樣才是好的。

      這世界上可不存在盜取機密的怪盜,也不允許有犯下這種重大失誤的名偵探。

      無論是怪盜的名聲,還是名偵探的威信,我都會導正回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3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LoveLive!|園田海未|絢瀨繪里|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駟麟難追
推推

09-17 09:36

山梗菜
難得看到推理題材的同人文,感覺真高興[e12]

09-18 23:17

百合コンの玥炭
一起來推理吧www09-19 02:05
班尼.史克斯
感覺炭姐日本地裡好好,考試靠妳Carry了XD

09-20 19:12

百合コンの玥炭
你考試要考日本地理!?09-20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名... 後一篇:【Love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