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仇恨狂嵐之境】那名男孩,仇恨(上)

作者:無名Z司│2015-07-31 23:36:23│巴幣:20│人氣:160






  風起雲湧
  仇恨的魔神的襲來
  
  陰冷魔風吹拂
  扭曲心中寄宿「鬼」的男孩
  
  厭惡,隨仇恨之力影響放大
  男孩深愛者,首當其衝成為受害之人
  
  「為什麼那個修女可以這樣傷害人?」
  「那我是不是……也能傷害別人的什麼人?」
  
  吶,你們你回答我啊。
  不回答的話,我沒辦法控制在心中奔騰的仇恨……
  

  
  黑與白,都是吳慮討厭的顏色。黑色的風,讓他想起當時的慘劇。
  
  吳慮不會忘卻,那名一身漆黑禮服的修女瑪麗亞,用事不關己的表情,屠殺幼稚園的同學們、照顧大家的老師與大人,還以「我才是正義」、「我在執行制裁」的偽善,將自己殺人行徑合理化。連呼喊哀號的時間都沒有……所有人通通在眨眼間化作無意義血肉,橫流曾經為幼稚園的歸處。深厚肉色地毯鋪蓋地面,腐爛氣息、血腥肉末、朱紅黏液,極盡所能地鋪張。

  眼前光景,無疑狠打宣揚「神愛世人」的天主教一巴掌。

  好痛……但不能喊出聲,不能在那個黑色的惡魔面前示弱。胸口被牆壁還是鐵塊砸到,鈍器打擊造成的傷口讓爛肉年上衣服,每每挪動身體就感覺到皮肉撕扯的痛楚;大腿還在逃亡過程中插上斷垣殘壁的鐵條,吳慮用怪力強行扳斷鐵條後逃生,腎上腺素麻痺痛感,支持身體活動。想伸手救助其他人,卻在致命光芒的干預下無法如願,逃--吳慮生存的本能強烈警告著。

  光芒所到之處,血流成河,在男孩眼中並非誇飾。會讓他想起那陣奪命的閃光,這是吳慮討厭白色的理由。

  吳慮畏懼,畏懼那名修女的強大、殘忍、偏執,與此同時,另一股陌生的情緒湧現流出……事後經別人解釋,才知道那種情感叫「憎恨」。燒灼靈魂、啃食心靈,讓人迷失自我,烈火一般的情緒。男孩甚至痛苦到伸手揪心,以免脆弱的心臟不堪負荷炸裂。

  直到長角的魔族女性和人類養父帶自己離開那煉獄以後,男孩才有心思為同伴的死感到悲傷,中間發生什麼事已經難以回想。

  雖然養父曾在吳慮要求下解釋瑪麗亞動手的理由,但涉世未深的吳慮很快就忘記……殺人就是不對,幼稚園裡的人都這麼教導他。尤其修女殺了男孩最親近的人,男孩不喜歡她,乃至討厭、憎恨屬人之常情。沒有其他複雜思緒流轉,吳慮就像空谷回音,直率地反饋著每個施加在他身上的「旋律」。

  除非那名修女死在自己眼前,或是由自己親手終結她的生命、對她做出她對同儕們曾經造成的傷害。否則這怒火攻心的情緒,將一生糾纏著自己不放。吳慮心知肚明。

  淡金色眼眸蒙上陰影,當時光景猶如揭瘡疤,不顧主人意願地強行刺激,連同埋藏心底的負面情緒一同帶出。嘴上不說,男孩也沒有忘記當時的痛,以及凌駕其上的「恨」。

  「吳慮,你身體還好嗎?」在家裡面指導男孩寫作業的姐姐憶吾,發現弟弟身上出現異變,連忙伸手拉住男孩臂膀。卻得到男孩充滿遷怒的回擊,女子一時沒有防備,整個人被打飛。

  「吳……慮……」勉強以風元素定住自己,憶吾試圖喚回男孩的理性。在家中要「制服」吳慮而不傷害他,只剩下風系術法能用。憶吾抬手,憑空以6面空氣盾包圍吳慮將他困住。不會精神魔法,憶吾只能拖延時間等父親回來。

  恨由愛生,愛由恨生,無限放大,相生相制的愛與恨,踐踏男孩腦部,凌遲理智。吳慮想起幼稚園的大人們諄諄教誨,要他做個好人,要愛護生命;善良的他們只因立場不同,就被黑衣修女無差別抹殺。世界的殘酷現實,立場與信念的衝突,背叛男孩相信的世界。

  心中難得感到憤恨與不愉快……是不是得像那個修女一樣傷害別人,才能慰藉燒灼不已的心臟?得不到解答,男孩轉而向外界尋求解答。

  「姐姐,為什麼……」受困空氣盾的男孩呢喃,淡金瞳眸染上晦闇。

  「……那個修女可以任性地傷害別人?」一對非人牛角從額頭處浮現。

  「大人都……這麼任性……嗎?」手腳長出尖銳利爪。

  「只會叫我們守規矩……自己卻……」獠牙從口中生長。

  「……說一套做一套。」頭髮、皮膚逐漸轉藍,男孩血液中沉睡的惡鬼,以劇烈的仇恨為契機覺醒。

  刷──刷──刷──刷──切割物體的破空聲閃現,指甲圍繞電流狂風,半鬼化男孩集中自身力量,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破壞牢籠。

  「弟弟,我知道我現在說什麼你都聽不進去吧……」吳憶吾沒辦法狠下心來攻擊吳慮,即使父親吩咐過,理性也明白應該在最短時間內讓男孩失去意識。身體卻不由自主在身上建構一層又一層空氣屏障,任由戰鬼猛攻發洩。

  「那就盡情哭喊、喧鬧、動手沒關係,因為人家是姐姐嘛。」如不是外層有護罩,憶吾也許會伸手抱住吳慮。

  「啊啊啊啊……」戰鬼咆吼響徹,聽不進親人呼喚,僅剩將眼前看到的一切撕毀破壞的衝動,無論那人是修女、是養父、是家人,通通平等地賜與「死」,男孩眼中,彷彿出現當時煉獄圖。

  從房間設置的術式趕回家,吳名士發現眼鏡殘骸散落地面……當初收養吳慮時就已經考慮過對方體內的「鬼」之血脈爆走可能,為此特別製作抑制情感爆走的魔導具(眼鏡)給他。魔風影響下,道具顯然法控制男孩心中憤慨。

  「嘖,情況比想像中嚴重。」趕來客廳後吳名士先躲在牆邊觀察:狂風與驚雷在空間肆虐橫掃,偶有交錯,蒼藍火花於風暴中盛開。憶吾細弱身軀宛若風中扁舟,搖擺不定,除了被動防禦外什麼都沒做。

  幸好吳慮現在還看不見自己……吳名士指尖迸出看不見的念絲群,鑽過戰場間縫隙從四面八方糾纏吳慮,試圖以「鎮靜」指令安撫戰鬼。卻被男孩先一步察覺,反抓住念絲並以怪力強行扯開。

  除了變身後力量覺醒、能力與五感敏銳度大幅提升,吳名士也和憶吾有著相同想法,無法真心和家人戰鬥,構築念絲的「意念」強度不足也理所當然。但這建立在男孩並未逾矩的狀況下。

  「憶吾……吳慮……」同時間喊著兩位孩子名諱,無視颱風過境般,被雷與風橫掃後散亂的客廳;看著憶吾極力隱藏的傷處正隱約滲血,心中不捨;轉頭凝視朝自己暴衝的藍鬼,臉上溫度驟降,男人暫時將其視作敵人。

  發現吳名士的眼神漸趨冰冷,憶吾急道:「啊!爸爸您別傷害吳慮!」

  「憶吾妳不要擔心,老子不過是教訓小鬼罷了……」男人正待解釋,腹部卻吃了吳慮一記手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5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仇恨狂嵐之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仇恨狂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