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仇恨狂嵐之境】折翼的理想,踰越的復仇(4)

作者:無名Z司│2015-07-29 11:03:26│巴幣:16│人氣:188

◎ Monsters are real and ghosts are real,too.
 They live inside us.And sometimes they win.——Stephen King











  我們之間的比試,到目前為止算你贏囉
  但是這只是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的比試……也是我的新夢想:
    
  看著你成為稱職的正義使者
    
  你不會讓我失望吧
  吳名士



  零落細雨聲,夾雜陰雷轟鳴突兀響起,以命運交響曲的強勢,驚醒冰冷自持的復仇者。天色抑鬱灰暗,雲采活力盡失,微弱而無助地在空中滯留,拖曳感傷的遐想。男人內心充溢的,是雨雲之灰?怒火之紅?
    
  仇恨出於憤怒而昇華,盤據,靜待時機轉化成爆發之源。
    
  「呿,怎麼會想起往事……偏偏在這時間點。」直到現在,男人仍不曾遺忘,病床上瘦弱而堅強的白衣女子鼓舞自己的身影。明明是為數不多的珍貴回憶,此刻湧現男人回憶,卻隱約成為墜入湖面的水滴,攪亂吳名士復仇決意。
    
  哪怕心恬的家人們努力隱藏消息,但自己認識的她,早就知道了吧?知道疾病復原無望的現實,畢竟她才是身體的主人。因此,警政養成學院77期第3中隊第16教授班,行政學系12號,摯友林心恬……
    
    比自己優秀
    比自己堅強
    比自己天真
    比自己憨直
    
  比自己更渴望貼近夢想的她,才會用那種強顏歡笑的「面具」交代遺言,承認吳名士是兩人間的「勝利者」。記憶已然模糊,或著說吳名士下意識地不願回想,自己的光黯淡的瞬間。
    
  「我的所作所為……早就違背彼此的誓言,心恬。」
    
  多愁善感的烏雲,隨著吳名士告解,替忘記流淚的男人宣洩。淚水催動男人愁緒,將三年多的空白盡數還原:
    
  起初有眾多戰友和他一同行動,試圖從現有的線索中還原真相。到後來案情陷入膠著,調閱監視器影像、瀏覽刑事紀錄資料庫、過濾近幾年類似手法的刑案、探訪當晚可能在場的任何人等等,能做的都做了,就是沒有找到「黑髮的嬌小身影」。甚至不惜低聲下氣,拜託在國際刑警組織(ICPO)工作的朋友清查資料庫,也一無所獲。
    
  本來要與心恬結婚的未婚夫取消婚約,知道心恬失去聯姻的利用價值,她的家人們僅對自己發表遺憾的感言,根本沒有認真投入資源緝拿兇手;不願與他們虛與委蛇,吳名士在不知不覺中疏遠心恬的家族,想必他們也樂見此果。
    
  承辦案件的主管、偵查員,因為案情遇到瓶頸,加上他們本身的勤務、業務,以及其它紛沓而至的刑案,不得不將「私立聖辛德森醫院縱火案」封入公文櫃,直到兇手再次犯案,有跡象可追尋為止。
  
  絕望撕下希望外衣,於虛無中赤裸裸地嘲弄吳名士的無能。
    
  惡魔在男人耳邊呢喃、質問,種下復仇之芽……她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嗎?朋友死了卻只會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你的決意到此為止了?明明沒有試過「全部」手段不是嗎?除去白、灰的作法,剩下的路相當明確……背德的「黑」。




事到如今,你仍想固守無謂的尊嚴、面子?




  「找出兇手,慰藉好友才是你現在該做的……嗯?」無人制止惡魔,偏差壯大的執念在一籌莫展的男人心中蔓延;等他清醒後,已經在復仇的修羅場中難以回頭--成為地下世界的幹部、用他在警校學來的技術殺人,還學會更多原本為他厭惡的技術作為手段使用。即使無人知曉吳名士這幾年所作所為,背「道」而馳的行動,當事人內疚與良知反撲時,心中所遭受的折磨,又是何等靈魂地獄?
    
  摯友的夢,或許是男子的良知,用以拉回他的韁繩……
  
  任務用手機簡訊音響起,男人錯失機會。
  
  甩開自認不必要的「軟弱」,吳名士起身,快速瀏覽簡訊內電眼給他的任務指示。
    
  【XIII, Frigg, Top of the 86, . 26 20 30 24 24 10 17 7 9 24 12】
    
  【……領導指示,完成任務,即給予你應承之物。】
  
  第一封簡訊,慣例是標記埋藏任務計畫的地點用暗語。
  第二封簡訊有些突兀,但不影響男人接收命令。
  
  熟讀訊息並刪除,男人心想,是時候跟這裡道別。
  
  簡訊是電眼以私人名義發送,內容要旨如下:只要「完成任務」,領導就會給吳名士他允諾的報酬(情報)。至於男人去留,由他自己決定。
    
  「13號星期五,時間不多了。」匆促離開藏身處,男人先行開車至委託地點附近探勘、對四周進行詳細觀察、根據現地規劃逃生路線及腹案……工作時,一秒鐘的遲疑都不能發生。
  
  「總統大廈……以這裡作為謝幕舞台,領導還真看得起我。」男人自嘲。來美國以後,幾乎全心全力都投注在忙復仇的事、組織的工作,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近距離欣賞地標,欣賞領導準備的制高點。
  
  對狙擊手而言有些鋪張呢。解讀暗語當下,吳名士還以為漏看什麼提示。
  
  「要結束了,13號那天將決定一切。」來了,又走了,黑色身影悄然無聲地離去。沒有有任何觀眾注目的舞台,僅主角在台上演出獨角戲,預定於此綻放致命血玫瑰。
  

  
  「殺了他,就能得到情報。」
  第一次開槍,他感覺到有什麼東西隨著扣下板機而失去。
  
  「殺了他,就能離開組織。」
  第二次開槍,吳名士以復仇的名號冠冕堂皇化。
  
  「殺了他,就能獲得自由。」
  緊接而來的,不過是組織派與的委託。
    
  「殺了……」
  已經忘記雙手沾滿多少人的血。
    
  今天,終于可以脫離無盡痛苦的迴圈
  
                          ……你確定?
  

  
  全神貫注,吳名士在射擊位置待命。電眼這次以保護領導為名離開,沒在他身邊作觀測手,全部準備工作都只能由自己來。
  
  今天要殺的目標,是判逃組織的支部幫派頭領「黑狼」。據領導信賴的臥底所稱,對方在附近埋藏一批炸彈作為談判籌碼,如果讓他引爆成功,將造成我方人馬死傷慘重。領導還特別打電話給吳名士,要他「先破壞炸彈,再殺黑狼」,足見其對這次任務的重視。
  
  兩個幫派的代表都出現了,形式上的談判破裂,就是開槍的「信號」。透過狙擊用光學瞄準具持續鎖定黑狼,還要分神尋找臥底曾經提及,裝炸彈的公事包……長時間凝視瞄準鏡讓眼睛有些疲勞。閉眼調適,湯尼的勸阻卻不受控制地湧上。
  
  那天,他剛結束探勘工作返回基地時,發現平時和自己關係不錯的手下湯尼神色慌亂地前來拜訪。來的時候還左顧右盼,怕被人發現自己的形蹤。吳名士因為三年前的衝突,始終無法真正融入組織內部;旁人對他擔任幹部也有所微詞,自己對流言只是充耳不聞,也沒心情計較。
  
  「有事?」往茶杯注入熱茶,吳名士隨口問道。
  
  「快走,離開組織!不要再回來!」
  
  頭髮覆額、身形瘦小的湯尼猶豫了會,才脫口說出來意。
  
  「走?」怎麼忽然提起這件事?雖說心中疑惑,吳名士仍耐心等對方說下去。
  
  「電眼大哥和其他幹部和成員想對高帽子大哥不利。」
  
  「湯尼,這話可不能亂說。」吳名士正想幫別人說話,湯尼卻不給對方說話空間,一口氣幾乎不間斷地說下去:「領導很重視高帽子大哥……相信大哥也很清楚。領導已經掌握大哥想要的情報,但電眼不打算讓你如願,甚至打算連同組織內的其他兄弟們將你……」湯尼不願說出關鍵字,只是續道:
  
  「包含電眼大哥,旁人想把你剔除於組織外已經想很久了。雖說領導本人愛惜人才,也不介意你以往的冒犯之過,但他終究是一個組織的頭兒,行事仍須考量組織整體走向,要說甘犯眾怒保你,那可能性極低,最多兩不相幫。」
  
  「我要說的都說完了,該回去協助領導啦,高帽子大哥您保重。」湯尼匆忙離開吳名士的居所,避免離開崗位太久被發現。對方出生華人街,跟吳名士一樣都是東方人。也許是這樣的「連結」,讓兩人特別親近。

  在青年離去後,男人看著與自己相似卻稚幼的身影,深思。平時在組織內默默跑腿,為人客氣的他竟然會這麼激動……吳名士皺眉。
  
  「兔死狗烹啊……渾蛋。」充耳不聞並非不在意,湯尼的口信,旁人的流言,加上自己對電眼等幹部的理解,他們這樣做的可能並非零。現在跟領導攤牌?不,這樣不但拿不到情報,還會讓自己的處境更危險;電眼他們肯定有備而來……說不定外面早已布置好殺手來監視他,必要時還能順便出手。
  
  累積已久的猜忌、不信任、對自身經歷的自卑感、無法融入旁人的孤立……人一旦開始懷疑起來,就會如滾雪球壯大般沒完沒了,即使當事人沒有意識。湯尼的話,反而侵蝕原本就所剩不多的理智,不管吳名士能否承受。
  
  「要先想辦法在13號的暗殺委託中活下來,復仇的事,之後再說。」我現在只剩妳能信任了嘛,心恬?
  
  僅剩仇恨的男人,思緒脫軌。
  
  …………
  
  ……

  「可惡!你們連這點讓步都不肯?」
  
  「哼,你可別忘了是誰將瀕死的你從柏克萊街巷弄內救出,還給你今天的身分、地位和財富!黑狼!」
  
  「場面有些混亂呢。」男人張眼,底下已開始議論紛。透過裝在房間內的竊聽器,能清楚聽見兩方人馬為了利益分配爭執不休。等到我方帶頭者拍桌……就按下板機。狙擊手持續捕捉那個瞬間。
  
  「碰!」約定好的信號已經出現,吳名士卻沒有像往常般行動,反而猶疑不定。
  
  開槍嗎住手不開槍嗎你瘋了嗎動手啊會失去利用價值然後被殺的遠走高飛嗎你以為你還有退路嗎那我該怎麼辦先靜觀其變好了不動手會有更多人死去啊那又怎樣反正他們不是都討厭你嗎幹嘛這麼死心塌地--
  
  碰!!  轟--隆--
  
  大樓爆破的聲音,強制將內心混亂的吳名士拉回現實,伴隨盛開的紅蓮,將談判會場浸染成小規模地獄圖。那名男人成了元凶。
  
  「可惡……」求生意志暫時掩蓋悲傷,吳名士無暇為逝去生命哀悼。
  
  拾起行囊,在最短時間內湮滅證據,卻沒有馬上離開狙擊地點……除非他能單挑數十名手持重武裝瞄準自己,在大廳內迎接自己的黑道份子,或是從86樓跳下去不摔得粉身碎骨。重重人牆身後,組織最上位的領導,和電眼同時出現。
  
  用以逃生的繩索,也被其他人以彈雨攻勢毀盡。
  
  「任務失敗,要殺了我?」吳名士生硬問道。情況跟三年前真像啊。想起自己那天犯險「挾持」領導的夜晚,當時的星空也這麼耀眼?觀望立場對調的當下,從口袋內拾起香菸,迷濛的灰煙吞沒男人身上黑色風衣,包圍吳名士。
  
  「我曾經,對你寄予厚望,只要你能證明你的偏執不會逾越理智。」領導擺手支開旁人,不顧電眼制止地靠近吳名士:「以你的能力,識破湯尼的謊言,完成任務是很容易的。即使你能力不足無法完成任務,我也不會怪你。」
  「可是我錯了!看看你現在的樣子!完全讓仇恨蒙蔽雙眼!」
  「連躲在附近,暗中觀察你表現的伏兵也沒發現嗎?」
  「如果他是敵人,你的腦袋早就沒了!」
  
  領導手指一比,吳名士抬頭,透天玻璃窗邊還用繩索垂釣一名觀測手。不曉得他吊在空中多久了?男人搖頭不願深想,現在想這些也沒意義。
  
  「高帽子喲……為什麼……」
  「為什麼你偏要踩進我所設下的圈套!」
  
  那是吳名士第一次看到領導發自內心憤怒,自己被人拿槍要脅也未曾動搖,從容以對的組織頭領,像頭野獸失態地嘶吼咆哮。
  
  「湯尼呢?」「在剛才的火海中喪生,你還想問什麼?」
  
  「沒了,」男人搖頭高舉雙手,此時香菸正好燃盡,燙嘴的餘溫讓他不由得張嘴,菸蒂無聲掉落,自己的生命,就要跟這支菸一樣到盡頭吧:「那你還在等什麼,動手啊?」
  
  即使領導原本只是想試探,自己犯下這麼大的紕漏,領導也不能原諒自己。

  「你要的東西在這裡。」
  
  但領導沒有如他所想命令屬下開槍,只是拿下項鍊扳開夾層,內藏微型記憶卡。兩人間只有十步之遙,對吳名士而言最接近,也最遙遠的距離:「但我不會給你,你就在懊悔中替死去的同胞贖罪……沒想到復仇,會讓人迷失自我到如此離譜的程度。」
  
  「這裡已經沒有『自己人』了!我們走!」「是!」

  眾人在領導下令中一致離去,留下空盪的總統大廈86號樓層,和獨自懺悔的吳名士。
  

  
  「『一直橫衝直撞下去,遲早會出問題的,你嫌你的問題不夠多嗎?』別再捅樓子啦。」
  
  吳名士想起學長當時的教誨,是早已預見自己的狀況才如此建議著,還是單純對後輩的關切……也許兩種都有,但那些都已經不重要了。
  
  頓失人生目標……男人現在需要靜一靜,不作他想。



後記:

  大叔失控的報仇故事已經告一段落(寫完)囉 \~/
  剩下的部分就是吳名士來阿斯嘉特城以後的經歷
  請有興趣者自行翻閱劇本底稿(?)
  好,接著來趕另一位兒子吳慮的部分!!(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仇恨狂嵐之境】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紺碧の詩
其實還是有認真看完啦~
大叔因為那憤怒而被組織利用,也同那憤怒而被組織拋棄。
說真的,儘管早在一開始就猜出這故事結局會徒留遺憾,
不過看到最後還是頗替大叔難過的=w=......

07-31 20:18

無名Z司
雙方是各取所需,沒必要施以無謂同情(?
而且大叔在本傳(公會經歷)也成功報仇了08-01 00:07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為正義而戰 為正義而傷
搞到最後 才知到心中的正義 不一定為正義(誤

07-31 21:37

無名Z司
以正義為名的復仇劇,只是換上藉口來讓行為合理化
明知道與自身理想背道而馳,仍不願放過一洩忿恨的機會08-01 00:05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所以這樣子人類才有趣(迷:那是因為你是人類,當然老王賣瓜! 某犬:難說喔~

08-01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仇恨狂嵐...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