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短篇) 聽見雨滴的幸福

作者:鍊│2015-07-14 20:48:45│巴幣:218│人氣:236

  「女兒出門買東西要小心點哦!」母親邊說邊比劃著手。

  我乖巧的點點頭,母親仍然不放心的繼續比手語說:「要買的東西我都寫在字卡上了,妳不用太緊張。」

  「是媽咪才緊張吧!」我比手語笑著回答。

  我天生聽不見,連帶也沒學會說話,辛苦的父母親為了我去學手語,已經20歲的我一切都在家自學,所有的知識也全都是由父母教導。現在的我,只要對方話別說太快,我大約都能懂。

  雖然我之後也有弟弟、妹妹,很萬幸地他們一切正常,所以父母親對我的關愛更勝弟妹,我總是心存感激上天如此厚愛,讓我在如此安逸的家庭長大。

***

  “馬鈴薯、紅蘿蔔、里肌肉、咖哩塊……等,看來晚上要煮咖哩。”我翻閱著字卡,心底默默說著。

  其實要買的東西並不多,而且菜販、肉攤的叔叔與嬸嬸們都非常客氣,看吧!果然是媽咪太緊張了。

  只是我沒預料到夏日午後陣雨的突然,等我感覺到雨滴時,大顆水珠已從天而降,我連忙往有遮蔽物的地方跑去。

  「您好,歡迎光臨。哎呀!小姐都淋溼了,會感冒的。」

  有個男人走出來說完話後,又匆忙走進去,看著嘴形似乎是說我會感冒。此時聞到陣陣花香來回過神來,原來我跑進花店躲雨了,看著美麗的花兒,我露出笑容。

  有條毛巾遞到我眼前,我困惑的看著男人。

  「小姐把身體擦乾吧!會感冒的。」男人對著我說。

  遲疑三秒後,我拿出字卡在空白頁寫上:「能讓我躲雨已經很好了,真的不用再借我毛巾,等等雨小些我就會離開。」

  我把字卡遞給男人看,微笑地搖搖頭。

  「這樣可不行。」男人瞬間將毛巾攤開包裹住我的身體,還硬塞了一杯熱牛奶在我手裡。
我錯愕的看著男人,卻有種暖暖地感覺……。

  陣雨,並沒下太久,當我將手裡的那杯熱牛奶喝完時,雨也差不多停了。不知道為何,心底卻有一絲絲遺憾。

  當我彎下腰與男人道謝時,抬起頭來,一大束雛菊花映入眼簾。

  「送妳。」男人微笑的將花束與雨傘放入我手中。

  我連忙搖搖頭,空出手在字卡上寫下:「借我躲雨已經很好了,怎麼還能收下你的東西,老闆會罵你的!」

  「不用擔心,因為我就是老闆哦!」男人在字卡上寫下,對著我頑皮地咧嘴一笑。


  「滴,答……。」

***

  之後,我已經忘了怎麼回到家,整天有些飄飄然的,母親顯然看出我的異狀。

  這天,母親拿出剛完成包裝好的手工餅乾,我困惑的望著母親。

  「餅乾拿去答謝人家。」母親比著手語對我說,之後摸摸我頭說:「記得也要把自己的心情表達給人家知道哦!」

  我不敢相信的張大眼望著母親,她慈愛的小力推了我一把說:「妳是我生的,我還不了解妳嗎?困擾妳的,名叫“愛情”啊!女兒。」

  我突然清醒般拿著母親給東西,勇敢的往花店前進……。


  花店門外只看見一個年輕男生在掃地,我鼓起勇氣在本子寫下:「請問老闆在嗎?」

  「妳晚了一步,老闆今天一早就搭飛機出國進修了呢!」年輕男生停下掃地動作回答我。

  我連忙在本子寫下:「那有說什麼時候會回國嗎?」

  「沒有哦!」年輕男生搖搖頭回答,之後不理會我繼續掃地。

  愛情就是如此調皮,當我好不容易了解時,卻又消失。

  失望的我,轉身打算離去,突然年輕男生拿出一束雛菊花給我。

  「老闆有交待,如果有位美麗的小姐來找他的話,叫我一定要送這束花。」年輕男生對我一笑。

  我心中脹滿了不知名的情緒,耳底傳來陌生的聲音,我收下花束感動地甜甜一笑……。


  「滴,答……。」



                                      -完-
 
***






1000-1500

鍊,明白自己消失了很久,不知為何沒什麼寫作的動力
目前仍然還在尋找,請原諒如此任性的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7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糖ㄦ
很棒呀!

07-14 21:04


那有,手感都消失了……Q A Q07-14 21:13
睡魔-雷色
久違久違!

07-14 21:49


好久不見了~雷色~~~~[e24]07-15 12:35
露莉
加油![e22]
靈感就像愛情一樣頑皮,總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降臨!!

07-15 00:14


呵呵,希望嚕~因為生活忙碌,真的沒什麼時間好好靜下心來寫文……(掩面07-15 12:35
搭啦
那個老闆是出國深造了嗎…/_>\

07-15 08:28


是地~但,或許過不久就會回來啦~~~~(微笑07-15 12:36
劍魔寒香
好久沒看到鍊姊的作品了!

很多身心障礙人士其實都很可愛,要是真的合得來,
我並不反對有一個身心障礙的女朋友。
(蛤?[e17]

這篇將主角的心情詮釋得很好,青澀單純,簡潔到位。
雖說,文學本來就是沒有聲音的,但是透過第一人稱就感覺有聲音了。

鍊姊出品,深情保證!

07-15 12:08


謝謝寒香如此稱讚,鍊,好久沒寫了,手感都生疏了……[e28]07-15 12:38
默嵐
真的很令人感動呢!

07-22 12:39


謝謝嵐的留言,歡迎常來走走~(微笑07-24 22:17
繁華落盡@泠語鳶鳴
原來我漏了這篇,其實寫得非常好呢,出乎我意料之外,但小鍊的文筆卻在我意料之中呢。

12-17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極短篇) 謊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