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最終境界】末日之戰12-妳就是小丑

作者:鴉羽│2015-07-10 02:59:55│巴幣:10│人氣:127
「傑瑞先生,快跑!」邵黎一邊開槍,一邊大吼著。

早已經有預想過B區的研究室的劇情不會那麼簡單,沒想到竟然如此的糟糕。本來電影中因為鏡頭鎖定的關係,並沒有特別去呈現。不過這裡真的如字面上的意思,大的跟迷宮一樣。

同時,殭屍的數量似乎比電影裡面多上了數倍,經過確認以後才知道,這裡以前有240個員工在職。

『不是80個嗎!?』聽到以後邵黎瞬間傻了。

整整變成三倍,三倍喔!光看數字可能不是很理解,不過在他們剛經過B區的食堂沒多久,就撞見一群堵在走廊上的殭屍,彷彿就像是中午休息趕著來食堂吃飯似的人流量,完全來不及躲避就被發現了。

「答答答!」邵黎手中的MP5衝鋒槍拼命的怒吼著:「劉宇坤,你走前鋒帶傑瑞他們去139倉庫。」出於對劉宇坤的實力的理解,他做出了這樣的判斷。

擁有『強慾人造人血統』能力的劉宇坤,同時是個身經百戰的鬥士。

經過幾次的戰鬥測試以後,發現殭屍的牙齒完全無法傷害到硬化以後的他。也是,畢竟按照原本的設定,皮膚的碳化聚合物甚至能夠抵擋子彈。

以他當作前鋒,就如同一台強力的衝撞車一般,可以輕易突破殭屍的包圍。

「快,我們跟上。」轉眼間,劉宇坤以經將前方的殭屍打倒在地上,並帶領著傑瑞與絡腮鬍通過走廊,邵黎對著正在專注於開槍的兩位女性隊友喊著。

「邵黎,小心!」從走廊盡頭的轉角,也就是劉宇坤他們去路的反方向右湧來大量的殭屍。

畢竟,比起用鈍器似的拳頭砸扁殭屍,還是開槍所造成的騷動更大,因此殭屍幾乎都被往他們的方向吸引過來。

『可惡,早知道就買個消音器了。』邵黎責罵著自己為什麼之前沒有想到這點,同時快速的看了看周圍的環境。

「我們走這裡。」他快速的做出了決斷。

既然匯合已經出現困難,不如以自己當作誘餌,把殭屍的注意力都吸引過來。雖然說有點風險,不過以劉宇坤的實力應該可以帶領著傑瑞他們成功到達139倉庫才對。

「碰碰!」朴媛熙正發動著『吉爾伯特•巴拉姆複製魔眼鏡』的效果,拷貝著邵黎的射擊技術以及判斷能力,因此很快的就跟了上來,並清掉了兩隻擋在去向的殭屍。

而美雪也快速的反應過來,然後以小跑步的方式追上兩人。

「好,我們走。」朝著那條殭屍密度較低的岔路,三人跑了過去。



「碰!」

一個直拳陷入的殭屍的頭蓋骨之中,經過附蓋著碳聚合物的拳頭,加上了劉宇坤的手臂肌肉的爆發力,就如同砲彈似的。

傑瑞有些發愣的看著劉宇坤,而絡腮鬍則是完全以經傻掉了,瞪大眼睛看著眼前這幅場景。

「我們走。」劉宇坤喊了一聲,說話之間空閒的左手又是一個鉤拳將另一隻殭屍的腦袋敲飛。

確定『強慾人造人血統』的能力可以防住殭屍,在經過與邵黎的討論之後,他已經完全捨棄了那個趕練出來的槍法,而採用了最擅長的近身戰鬥。

MMA,通稱綜合格鬥術,這是劉宇坤所使用的戰鬥技巧。

融會了拳擊、巴西柔術、泰拳、摔角、空手道、截拳道等招式所整合出來的武術,並且在經過死亡的地下競技場洗練以後,昇華成最適合戰鬥的一種格鬥技。

無論是一對一、一對多,在寬敞或是狹窄,平地或是懸崖上,都能夠發揮出對應的戰鬥方式。

雖然不像是槍械那樣可以以遠距離壓制敵人,近戰的突擊力卻非常的強大。

被叫了一聲而回過神來,傑瑞與絡腮鬍連忙撒腿跑了起來,跟上已經殺出一條血路的劉宇坤。同時他們腦中一致的想法都是:『如果惹這傢伙生氣,一定很可怕。』

「前面往左走。」絡腮鬍指示著路。

「劉宇坤!等等,邵黎他們沒有跟上。」傑瑞發現背後的槍響不知不覺中已經消失,轉頭看去才發現早沒有邵黎等人的身影。

「什麼!?」這才發覺不妙,劉宇坤瞪大了眼睛急忙問著絡腮鬍:「139倉庫還有多遠?」

「如果是平常的話,大概還要走個5分鐘左右。」絡腮鬍估算了一下距離說道。

「可惡……」劉宇坤在內心交戰了一下,只是這個當兒,前後又開始湧來殭屍。

「我們先走!」他做出了自己的判斷。

如果有邵黎在的話,估計沒有太大的問題才對,他除了擁有相當強大的突發狀況對應能力以外,還有著隱藏的手牌『幽能』,如果沒碰上什麼意外狀況的話應該不會輕易死掉。

並且,若是成功到達了139倉庫並施打病原體的話,除了主線已經幾乎完成以外,他還能像是穿了隱形衣似的在殭屍中走動,要去尋找隊友會更加有效率。



「碰!」用力的關上鐵門,邵黎死命的壓住不讓殭屍頂開,同時把鎖鎖上。

確認室內已經處於封閉,同時沒有存在其他殭屍以後,三人一屁股攤倒在地板上。無論面對幾次,還是無法習慣生死關頭的那種緊張感。

「呼……姑且算是逃過一劫了。」

這裡似乎是保存檔案的資料室,有兩處出入口,厚重的鐵門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殭屍突破,同時鐵門上有個圓形的玻璃窗可以觀察外面的情況,可說是一個挺適合用來守備的地方。

「總之,我們也算是吸引了不少的殭屍,因該能幫劉宇坤減輕一些負擔才對。」邵黎說著:「接下來,只能等他們的聯絡了。」

通過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還有一大群的殭屍。

另外一邊的出口雖然沒看到什麼殭屍,但是邵黎並不認得路。若出去亂走搞不好又會遭到一大群殭屍的圍攻,這次他們可不一定有那麼好的運氣可以逃脫。

「終於接近尾聲了嗎?」朴媛熙乾脆躺了下來,雖然有點丟形象,不過經過剛才的奔跑她實在覺得全身無力。

「劉宇坤應該能夠成功才對,從漢佛萊營的時候就能看出來,他真的很強。」邵黎笑著說道。

也是因此,他才把劉宇坤誤認為是隊伍裡面那個『小丑』。

『……!』突然他臉上的笑容僵掉了。

等等,那麼『小丑』到底是誰?

因為一直被劇情追趕,邵黎他幾乎沒有時間細細去考慮這個問題。不過,現在任務已經接近尾聲,只要劉宇坤能成功帶著傑瑞到達指定區域,就可以平安無事的完成主線。

到現在都沒有任何事故發生的話……難道真的只是亞爾曼想要挑撥離間?

『不,亞爾曼應該不是這樣的人才對。』經過一段時間的共同行動,邵黎知道此人並不笨,要挑撥離間應該有其他更好的辦法。

「吶,朴老師,當時在機場的時候你們和傑瑞是一直在一起嗎?」想到亞爾曼的同時,他冷不防的查覺到某件事情。

「恩?恩…我和傑瑞還有博士一直在一起,後來在走廊轉角遇到了小美雪,原本還差點以為她是殭屍呢,還好沒開槍。」朴媛熙思考了一下以後說著。

『……喀啦。』瞬間似乎埋藏在腦中所有的都線索契合上。

「比起這個,邵黎你能不能來拉我一把?」她有點難為情的說著:「剛才似乎跑的太喘了,現在全身沒力氣,都坐不起來了呢。」

「啵!」後頸傳來一陣刺痛,邵黎下意識的轉頭看了過去。

漂亮的長頭髮、水汪汪的眼睛,那是自己在這次任務中所遇到,一同經歷過數次生死關頭的夥伴-吉村美雪。

因為覺得異性很麻煩的關係,從高一與當時交往的女朋友分手以後,他便再也沒有去認真經營與女孩子之間的人際發展。

有時候會覺得有些寂寥,不過一個人過也挺自由的,並不算太壞。

然而,這次任務之中遇到的這名女孩,邵黎說真的還是對她產生了一些情愫,也不知道是因為對方既漂亮又溫柔,亦或者是面臨危險的吊橋效應?

理由並不重要,總之他對美雪抱有一些好感,甚至覺得回境界城以後便順利成章的跟她提出正式的組隊邀請也不壞。

不過,會什麼會是現在這樣呢?

美雪……或者說曾經是美雪的那個人,正用一種異常詭異的笑容看著自己,彷彿就像是盯著獵物的蛇一般。

「咚。」只來的急看到一瞬間的畫面,接著視線便向下滑落,直到聽到沉悶的聲響邵黎才知道自己已經倒在地板上。

「恩恩,很開心呢,同伴遊戲~」與往常不同的黏膩語調從美雪口中傳出。

「小、小美雪……這是在開什麼玩笑呢?」終於查覺到事情不對勁,朴媛熙才發現她的身體已經完全動彈不得。

「原來妳就是『小丑』嗎?」邵黎低語了一句。

「妳做了什麼?」他依然保持著平淡的口吻,不過內心卻相當緊張。

「你們知道,在撒哈拉沙漠裡面有一種蠍子,牠捕食的時候會先以尾巴的毒針麻痺獵物的身體,然後再慢慢享用。然而這種毒素並不會讓獵物失去意識,而會保留他們的感官。所以,牠們便會體會著自己身體逐漸被吃掉,卻無法動彈的地獄級痛苦喔。」美雪笑瞇瞇的說著。

然後,美雪拿起了某個東西在兩人的眼前晃了晃:「雖然那種蠍子的毒素只能麻痺一些小型昆蟲,因此並沒有被列入危險生物名單中。不過透過『這孩子』的效果,也能夠輕易讓人類產生作用。」

那是一把略帶設計感、充滿古董風格的針筒。

「原來如此,『昏睡昇天的注射器』嗎?看來,無法使用的這點是騙人的。亞爾曼也是妳殺的吧?」雖然無法動彈卻依然可以說話,於是邵黎冷冷的詢問著。

「真過份呀,美雪可是從來沒有說過謊喔,都是亞爾曼的誤會。而且他也不是我殺的,畢竟殺人會被扣除五千點境界點數呢。」美雪笑瞇瞇端起邵黎的臉頰,用嘴唇封住了他的嘴。

「呸!咳咳!」邵黎用力的把頭撇開,從美雪的親吻之中脫離,現在他連出手推開對方都做不到,只能夠勉強的扭動脖子。

「真是冷淡啊,在耶路撒冷的時候不是還羞澀的臉紅了嗎?」像是失去興趣般,美雪站起身來離開邵黎的身邊:「那麼,差不多該收拾一下啦,免得一會兒劉宇坤過來找我們。」

她身伸手拉著朴媛熙的一隻腳,無視著她的尖叫與責罵,像是物品似的把她拖到了剛才進來的鐵門旁邊。

「喀嚓!」美雪拉開了鐵門的鎖。

「邵黎,我可是真的很喜歡你喔~畢竟在你的帶領之下賺到跟之前幾次任務完全無法相比的境界點數。所以,就讓你晚一點死吧,嘛,雖然只是晚那麼一點而已。」她從邵黎身邊經過時這麼說了一句,然後便走向資料室的另外一個出口。

「那麼兩位,拜拜啦~」她笑了一下,接著推開門走出資料室。

-------------------------------------------(正文分隔線)-------------------------------------------

統計:

聯合小隊狀態:
邵黎(麻痺)
劉宇坤(健康)
吉村美雪(健康)
朴媛熙(麻痺)
貝塔(死亡)
亞爾曼(死亡)
艾蜜莉(死亡)
目前小隊擊殺殭屍數:1000隻以上。

備註:眼看著主線任務就要完成,突如其來的遭到了美雪的背叛,讓邵黎他們陷入了危機之中。

任務名稱:末日之戰
任務主線:協助傑瑞•藍恩取得病毒配方回到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中心並處於該區域。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數。

此劇情支線獎勵項目:
擊殺一千隻殭屍:500點...完成
保護傑瑞•藍恩一家人生還逃出紐瓦克:500點...完成
保護法斯貝博士至劇情最後生存:500點...未完成
避免傑瑞•藍恩所搭飛往威爾斯的客機墜毀:500點...無法完成
擊殺傑瑞•藍恩所搭客機上所有殭屍:2000點...無法完成
隱藏支線-避免耶路撒冷陷落:5000境界點數+5強化點數...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2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隱
活躍:200

07-10 1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rterj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末日之戰11... 後一篇:【最終境界】末日之戰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