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末日之戰08-聖地耶路撒冷

作者:鴉羽│2015-07-04 23:37:02│巴幣:8│人氣:130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飛行,機艙中已經有不少人醒來,但氣氛卻依然凝重。

「……」剛醒來的邵黎轉頭看了眼四周。

美雪還在休息的,有著長睫毛的雙眼緊閉、嬌小的身軀微微起扶著。對於一個高中女生來說,連續不斷的戰鬥幾乎讓她累壞了。

朴老師雖然已經醒了,但依然無力的靠在一旁,沒有打算起身的意思。

劉宇坤則如往常一般開朗的找著法斯貝博士閒聊,不過論誰都能看出來他的笑容有些僵硬。

亞爾曼只是靜靜低著頭坐在一旁,黑鐵小隊此時就只剩下他一人,他所受到的打擊應該比在場所有的人都還要大。

「傑瑞呢?」邵黎開口對一旁正在整備槍械的海豹部隊士兵問著。

「他不久前跟我換班了,現在正在副駕駛座上吧。」

突然,飛機劇烈的搖晃起來。

「發生什麼事了?」士兵抬起頭緊張的問著。

「應該是巴基斯坦那的小型核戰吧。」邵黎敲著額頭回想著劇情。

以這個場面看來,到達目的地的耶路撒冷沒有剩下多少時間。

「又要戰鬥了嗎?」似乎是因為剛才的搖晃,美雪醒了過來,坐起身來問著。

所有的任務者們聽到這句話,身子都是一抖。

也許劇情人物並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邵黎他們都熟知在這之後便是整部電影裡面最危險的場面,也就是耶路撒冷的殭屍攻城戰。

十二人的劇情任務,目前倖存者的數量已經少於一半,他們不確定這次的戰鬥又會死幾個人,或是直接滅團在這裡?

「總之,大家努力活下去吧。」邵黎搖了搖頭。

即便現在在這裡擔心,也只會讓自己更加緊張,而在關鍵時刻無法做出正確判斷而已。

「……或許有辦法避免耶路撒冷淪陷?」一直默默坐在一旁的亞爾曼突然開口。

「!!」眾人都驚坐起來看著亞爾曼,連剛才與法斯貝博士聊的正高興的劉宇坤,也轉身朝著他們的方向聚攏過來。

邵黎點點頭:「我知道你想要說什麼,我也有想過,但不確定是否能成功。」

「到底是怎麼回事?」劉宇坤不解的問著,如果有辦法能夠避免那個毀滅等級的場面,搞不好大家都能夠順利活下來。

「你們還記得殭屍為何會入侵耶路薩冷嗎?」亞爾曼開口問著。

「……啊!」思考了一陣,劉宇坤和美雪自然也連想到那個答案。

而朴媛熙則因為只是聽過大略的劇情解說,而沒有親自看過電影,因此依然一頭霧水的看著大家。

「簡單來說,是因為牆的人裡面太吵,引來大量殭屍聚集在城壁上,它們以疊羅漢的方式攀越如此高的城牆。反過來說……」

「只要阻止他們發出太大的聲音就行了嗎?」朴媛熙恍然大悟。

「不過會有這麼順利嗎?」邵黎不置可否的說著。

深知主神個性的惡劣,無論如何他都沒有辦法想像主神會如此輕易的讓他們避過這一個坎,就算能夠阻止殭屍攻城的事態發生,也有可能導致在之後有更加困難的危險等著他們。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亞爾曼搖搖頭。

此時機艙的的廣播器傳來了傑瑞的聲音:「我們已經快到耶路撒冷了,飛機正在下降,各位請回到坐位上繫好安全帶。」

一陣輕微的搖晃以後飛機降落在跑道上,經過一段滑行漸漸的停了下來。

「你們待在飛機上,準備好起飛,我和博士晚上之前回來。」傑瑞對大家說著。

「不,我們跟你下去,反正我們也不會操作飛機,而且也想要了解一下事態。」邵黎回答他。

「那麼,我們兩個待在飛機上吧。」海豹部隊的士兵說著。

「好,我們下去吧。」傑瑞點點頭,然後率先走下飛機。

因為在降落之前已經跟塔台聯絡過,兩台裝甲吉普車早已在跑道旁待命。邵黎等人便搭上車朝著尤爾根‧汪布朗所在的官邸前進。

經過分配以後,邵黎和傑瑞等劇情人物坐一車,劉宇坤他們其他的任務者則坐另一車。

坐在吉普車上透過窗戶一路觀察著外面的景象,雖然在電影裡面看過大致的風貌,但礙於鏡頭的切換畢竟是沒辦法把詳細的環境都照出來。

不確定是否有辦法阻止殭屍攻城,如果做不到的話,那麼接下來就是一場硬仗。所以,需要先了解地形才能夠確保好逃跑路線。

吉普車駛過一個警衛亭,進入了目的地的官邸。

由劇情人物-女兵賽根帶領著一行人,他們進到了建築物二樓的某個房間。

「午安,各位先生女士們。」一名老者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你好,我們是聯合國特別代表,我的名字叫做傑瑞‧藍恩。」傑瑞與對方握了握手:「這位是病毒學的專家-法斯貝博士。」

「你好。」他們也握了握手。

「這位是邵黎,這位是……」依序的對大家做了介紹以後,傑瑞說明了他們的來意。

「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他們不相信可能發生的事情,直到它發生以後……」尤爾根緩緩的開口說著,將事情的原委娓娓道來。

過程中法斯貝博士時不時的對那些事情加入自己的見解,不過大體上與原作劇情並沒有太大的差異。為了讓他們見識一下以色列如何存活下來的理由,尤爾根便親自坐車帶著他們前往『救贖之門』。

「有什麼計畫?」亞爾曼一邊握著方向盤一邊問著。

為了方便討論,這次邵黎他們任務者自己占了一台吉普車,由亞爾曼負責開車。

「先讓我們以最好到最壞情況分析一下。」邵黎用手指敲著額頭,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最糟糕的當然是,像電影劇情一般,大量的殭屍入侵。甚至,有可能整面牆就直接塌下來之類的。如果以按照原來的發展判斷,經過主神補正以後,至少也會讓殭屍的量提升個一倍,也就是說事情的惡化也會倍速。」

「想要解決的話,首先需要避免讓那些祈禱的居民發出太大的聲音,除了讓軍方制止以外,最直接的就是破壞他們的擴音器。」

「跟軍方的交涉就拜託你了,亞爾曼。我們剩下的人則混到人群中,伺機破壞擴音器。」

「交給我吧,不過如果這兩個招都失敗了呢?」亞爾曼點點頭,然後問著。

「跟傑瑞他們匯合,然後趕緊逃吧。」邵黎搖搖頭:「那種如潮水般侵入的殭屍,我們是沒有辦法應付的,況且牆內的居民那麼多,殭屍一但成功入侵基本上數量又會倍增……」

「那個,無倫如何我想我們都要快點了,你們聽。」劉宇坤打斷了兩人的討論。

前方一陣歡樂的祈禱歌聲傳來。

「亞爾曼,快點!」

劇情比想像中的發展還要快,讓他們完全沒有任何能夠準備的時間。

「是劇情中的那艘船吧……我睡了多久?」

「足足有一整天呢,從昨天你們上直升機以後就直接失去意識……」

「上校說再過半小時你還沒起來的話,就讓運輸機直接起飛了。」

「老師我拖延這麼久時間,可是真的花了很大的努力喔。」


『可惡!』想起了一些端倪,邵黎用力的敲了一下吉普車的車殼。

因為一直到這裡之前,都沒有特別發生什麼偏離劇情的事情,因此他幾乎忘記了這點。出發的時間與原本劇情出現了些許的時間差,所以在他們還沒到達『救贖之門』之前,祈禱就已經開始進行。

「怎麼辦,不然我們直接叫上傑瑞他們,然後前往機場?」亞爾曼看情況已經出現失控的徵兆,似乎打算放棄阻止殭屍入侵的行動,改為提早逃跑好幫他們爭取一點時間。

「但是,那樣的話這裡的大家都會死去。」朴媛熙反對。

「他們只不過是劇情人物而已,本來在電影之中注定就會死,事到如今我們也沒必要特別去在意。」亞爾曼認為朴媛熙太過於婦人之心。

「還記得那對西班牙夫婦,我們就成功把她們救下來了,這次我相信我們也能做到。」

「真是太天真了,多救一個人就增加一份危機,當時你們的情況有多危險,我早就聽劉宇坤說過了。」亞爾曼搖搖頭,似乎有點不滿的樣子態度略差。

「你們不要吵了,這種時候還不團結的話,很容易就會喪命。」劉宇坤連忙勸說著。

「邵黎,你說怎麼辦?」亞爾曼看向一直沉默不語的邵黎。

「……如果說,我想拼一把你們覺得如何。」邵黎緩緩的說著。

此時,他們已經到達『救贖之門』旁邊,前面的吉普車停了下來。

「原本我還以為你是更理智的人。」亞爾曼搖搖頭:「反正我不是奧賽羅小隊的人,沒必要聽你的指揮。」

「亞爾曼,我說的是『我』想要拼一把。」邵黎依然平淡,但是口氣卻帶著堅定。

「你……?」亞爾曼略微瞪大眼睛,看了他。

「現在,你們立刻想辦法帶著傑瑞和法斯貝博士按原路往機場回去,要說服他們離開或是直接打昏就看你們了。」說完邵黎便推開車門跳了下去。

「邵黎,你小心點。」美雪猶豫了幾秒,然後探出頭在他額頭上親了一下:「別死。」

雖然是個臉紅心跳的場面,不過在面臨生死危機的當前,邵黎也沒工夫沉浸在陶醉之中。

「等等我也去。」朴媛熙不放心,也想要跟下來。

「不,我也不確定能不能成功,所以不想要承擔妳的性命。」邵黎咬咬牙,然後開口說了重話:「比起帶上你們這些累贅,我一個人面對失敗後的殭屍入侵,還有機會存活。」

不給朴媛熙或其他人反駁的機會,邵黎便跑向前面的吉普車。

「傑瑞、博士,亞爾曼說他有點要緊的事情找你,可以先過去一趟嗎?」跑到剛走下吉普車的傑瑞身旁,邵黎說著。

「恩,不過這樣不太禮貌吧?」傑瑞偷偷用眼神指了指尤爾根。

畢竟他也是以色列的高級官員,特地帶他們來現地勘查,結果卻被晾在一旁,就禮儀上來講也實在說不過去。

「沒關係,我會負責聽他說話,順便打聽關於病毒的情報。」邵黎拍了拍傑瑞的肩膀。

「OK,那就交給你了。」傑瑞點點頭,然後便和法斯貝博士走向後方。

-------------------------------------------(正文分隔線)-------------------------------------------

統計:

聯合小隊狀態:
邵黎(健康)
劉宇坤(健康)
吉村美雪(健康)
朴媛熙(健康)
貝塔(死亡)
亞爾曼(健康)
艾蜜莉(死亡)
目前小隊擊殺殭屍數:奧賽羅小隊,915隻。亞爾曼,不明。

備註:到達『救贖之門』的任務者們,卻發現祈禱的聖歌已經開始大作。
為了阻止殭屍攻城,邵黎獨自離開隊伍。

任務名稱:末日之戰
任務主線:協助傑瑞•藍恩取得病毒配方回到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中心並處於該區域。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數。

此劇情支線獎勵項目:
擊殺一千隻殭屍:500點...未完成
保護傑瑞•藍恩一家人生還逃出紐瓦克:500點...完成
保護法斯貝博士至劇情最後生存:500點...未完成
避免傑瑞•藍恩所搭飛往威爾斯的客機墜毀:500點...未完成
擊殺傑瑞•藍恩所搭客機上所有殭屍:2000點...未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隱
活躍:188

07-10 15: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arterj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末日之戰07... 後一篇:【最終境界】末日之戰0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