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最終境界】末日之戰07-倖存和犧牲

作者:鴉羽│2015-07-04 15:50:38│巴幣:6│人氣:138
「砰砰砰!」開槍的火焰,在一片無光的闇夜之中閃爍著。

「跑!快點跑,別停下來!」海豹部隊的士兵喊著,在這種情況之下一但移動的速度稍微慢下來,就很容易被四周湧來的殭屍包圍,快速的前進才是最好的選擇。

「嗚哇!」又一個士兵被撲倒在地板上。

因為命令的關係,海豹部隊的人幾乎都擋在眾人的外圍,所以首當其衝的就是他們。

距離營地房舍還有好幾百公尺的距離,然而轉眼間卻已經死了兩個士兵,防衛線頓時稀疏了起來。

「補上空缺!」貝塔喊著。

比起電影之中,週圍的殭屍數量足足有兩、三倍之多,不能期待劇情會像原本一樣發展順利,任務者們必須要做些什麼,否則就會在這裡滅團。

「手榴彈!」邵黎吼了一聲,同時將手榴彈投向殭屍的密集處。

「轟!」一陣火蛇吞噬了部分的殭屍。

「艾蜜莉,小心!」貝塔大喊了一聲。

不過還沒來得急反應過來,這名金髮女子已經被從一旁湧來的殭屍拉住,然後拖進殭屍群之中。

「不要!不要!貝塔救命,救救我啊!」她發出了淒厲的慘叫。

「可惡!」貝塔怒開了幾槍擊倒了兩隻殭屍,然而它們實在太多了,完全無法解救她。

「朴老師!」邵黎才剛想去幫貝塔解救艾蜜莉,就發現朴媛熙也被一隻殭屍纏上,趕緊開槍把她身邊的殭屍給擊倒。

「小心,站進來一點!」吼了一身以後,邵黎又轉過身去看向貝塔的方向。

「走吧。」貝塔咬牙說了一句,身為原海豹部隊的他深知若是執意救人反而會害的所有任務者都死在這裡。

「保護好傑瑞和法斯貝博士!」他大喊著。

「喔喔喔!」劉宇坤已再次發動了『強慾人造人血統』的能力,皮膚表面化為灰色的堅硬聚合物,同時揮著拳頭在隊伍最前方開路。

在這種風雨交加的夜晚,他更難進行瞄準,還不如發揮自己所擅長的近身戰鬥。

『真是厲害。』看到劉宇坤的戰鬥身姿,邵黎不自覺的讚嘆了一下。

「美雪,和法斯貝博士站在一起!」深怕再失去隊員,他連忙向那位拿手槍奮力朝殭屍射擊,而漸漸朝隊伍外部移動的少女喊著。

眼看著房舍已經在眼前,可以看到裡面的人也打開鐵門並拿槍守著,等待他們的靠進。

「撐住,快到了!」貝塔大喊著。

「啊!」又是一名海豹部隊的士兵被殭屍抓住,狠狠的在他脖子上啃了一口。

好不容易,團隊終於到達了門邊,他們快速的進入建築物之中。

「關上,把門關上,快點!」建築物中的士兵喊著,用力的拉上鐵門。

「碰碰!」殭屍不斷的衝撞著鐵門,不過畢竟是軍用設施,強度比平常的建築物高,所以一時間也不需要擔心會被攻破。

「讓我檢查一下。」

一個士兵拿著個紅光手電筒依序照著進來的人的眼睛,確認他們是否有遭到感染。

除了貝塔以外的任務者們馬上癱軟在地板上,畢竟他們在不久以前都還是普通人,面對這種危險的生死關頭實在不是一時間就能習慣的。

「那個女孩,她也死了……」朴媛熙慘白著臉說著。

雖然與艾蜜莉沒有認識多長的時間,但畢竟同為任務者,而且在運輸機上這幾位女性也交談的挺愉快的,卻沒想到她會這麼容易就死了。

與劉宇坤不同,這次是確定她死徹底了。不,嚴格上來說她此時應該在外面晃蕩著,等待邵黎他們出去好狠狠啃上一口。

「……」邵黎板著臉,果然無論是經歷幾次都無法習慣別人的死亡。

雖然感覺全身疲累,但他還是勉強爬起身來和貝塔一起跟傑瑞他們去了解關於病毒的線索。畢竟,現在法斯貝博士活下來了,他不知道會不會對劇情造成什麼影響。

不過,似乎沒有太大的問題,他們還是按照原本的發展預定前往以色列,尋找那位名為尤爾根‧汪布朗的官員。

「又是一場硬戰嗎……」邵黎嘆了一口氣。

既然已經決定好目標,他們便需要重新回到運輸機旁邊,並且得撐到它補充完燃料為止。

說實在這個世界能不能得救,跟他們並沒有太大的關係,若不是主神的任務設定,真想就這樣待在安全的建築物之中不出去。

「你沒事吧?」美雪溫柔的問著。

剛才片刻的時間其他的任務者們已經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緩和,然而邵黎卻是忙於收集情報而沒有得到休息。

「還撐的住。」邵黎揉了柔太陽穴說著。

「傑瑞。」他想起了之後的電影劇情,於是喊住了他讓他把那隻與家人聯絡的衛星電話暫時關機。

回到建築物門口被做為大廳的空間之中,營地的士兵已經聚集在那裡,正在為補充燃料的作戰做著準備。

「清查彈藥,彈夾都補充好了嗎?」帶頭的士官似乎階級最高,他發號施令著。

「邵黎,方便過來一下嗎?」此時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邵黎轉過身去發現是亞爾曼。

「怎麼了?」

跟著亞爾曼往建築物裡面走了一段,在一個週圍沒人的位置停了下來。他突然轉身抓起邵黎的右手,然後手握了握。

「邵黎,十八歲,國籍是台灣,死因是為了救人而被捷運輾斃。現在持有的能力是『人類幽能』,目前是第二次任務。」不等邵黎詢問,亞爾曼就直接開口說道。

「你!?」睜大嘴巴邵黎看著對方。

先不說其他的事情,自己擁有幽能這點他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與任何人說過,邵黎實在不明白為何眼前這位青年會知道。

「這是我從新手寶物獲得的超能力『Lv3意見解析』,透過與他人握手便能夠得知他的個人資料。」亞爾曼解釋著。

「所以呢?」冷冷的看著對方,邵黎問著。

特地把他叫來這裡,目的就是想要取得他的情報?

「還記得當初在費城飯店的時候,我們有互相作做過自我介紹吧?」亞爾曼反問了一句。

「那又如何?」邵黎依然不解對方究竟想幹麻。

「當時,當時的六個人之中,有人說謊了。不是我,也不是你,更不是死掉的科斯。」亞爾曼緩緩的說著:「雖然我不知道那個人究竟是出於什麼樣的目的才那麼做,但我還是建議你留意一下這點比較好。」

「就當作是對於我之前不相信你所說的話那件事情的賠罪,至於這次你打不打算相信我,就是你自己決定了。」說完亞爾曼便從邵黎身邊經過,然後朝大廳走去。

『有人說謊?』邵黎愣愣的站在原地。

劉宇坤、美雪、朴老師三人之中,有一名對自己的身分做了隱瞞的『小丑』存在?

假設亞爾曼才是胡謅,那麼他的目的就是為了挑撥離間。

但是只要他精神沒有異常,不管多笨都會知道,現在這種情況打亂奧賽羅小隊的默契,非對他沒有益處反而會讓他處於危險的境地。

『小丑』是誰?

劉宇坤?確實,以一個正常的大學生來講,他的戰鬥力也太強了。不過他在紐瓦克公寓的時候他拼了死命的拯救整個團隊,邵黎實在不想去懷疑他。

美雪?那個柔弱但卻無比善良的女孩子,雖然話不是很多卻一直默默的在支撐隊伍,邵黎怎麼也不覺得她會是說謊者。

朴媛熙?那位有朝氣、值得尊敬的女老師,即便有時候她的行動會讓自己出乎意料,但不管如何邵黎都想不出來她說謊的理由。

到底是關於什麼說謊了,因為亞爾曼沒有說明白,所以他無從判斷。不過,既然特地要和他警告,肯定不是什麼無關緊要的事情。

「啊啊!」煩躁的抓了抓頭,依然沒有想出個所以然,邵黎只好先回到大廳去。

此時,大廳的士兵們似乎已經準備好要開始執行任務了。

「我們只有一次機會給飛機加油,所以讓我們做好。如果你瞄不准就別打頭,把殭屍放倒在地上就行,記住,關節對它們最有效。」

「我們走!安靜的行動!」那士官揮著手讓大家開始作戰。

暴雨之中,數輛腳踏車在道路上行駛著,剛才包圍在建築物週圍的殭屍似乎已經散去。

「記住,這些東西會被聲音吸引,所以在把你們帶上飛機前,我需要你們離目標近一點。現在只有一條路能夠把你們弄上飛機,必須悄悄行動。」無限電傳來士官的聲音。

因為已經讓傑瑞把手機關掉,所以並沒有發生劇情中的事情。不過,呼嘯而過的運油車還是吸引了不少殭屍的注意力。

將擋在前方的零散殭屍,如保齡球瓶似的撞飛,成功到達飛機附近。

「嘿,夥計們,不要讓它們靠近運油車,把看到的殭屍都放倒在地板上!」成功接上輸油管,士兵們圍繞在飛機附近進行一場激戰。

「碰碰!」開槍的火光閃爍著。

騎著腳踏車的邵黎等人,也已經到達飛機附近,因為手機沒響的關係,過程中並沒有遇到什麼危險。

不過,附近已經布滿了被運油車噪音引來的殭屍,想要成功搭上飛機,就需要先突破這道『屍牆』。

「上吧,讓我們都活下來!」邵黎吼了一聲,直接跳下腳踏車拿起MP5衝鋒槍開始掃射。

雖然還是在意關於『小丑』的事情,不過總之要先活過眼前這個場面,不然去考慮那些事情也沒什麼意義。

「小心右邊!」

「放倒前面來的傢伙!」

「後面又來一隻!」

場面相當混亂,任務者們護著重要的劇情角色傑瑞與法斯貝博士快速的朝著機艙跑去。

「貝塔你在幹麻?」邵黎發現貝塔停下腳步看向某個方向。

那裡有個身影,她的金色頭髮依舊亮麗,只是雙眼已變的混濁不堪,盯著他們的方向咧開充滿鮮血的嘴,然後飛撲而來。

「艾蜜莉......」貝塔低語著。

顫抖的舉起手上的槍,卻因為遲疑了片刻而錯失開槍的機會。

雖然前一次因為考慮到隊伍而放棄救助她,不過貝塔心裡卻一直受到煎熬,所以再次看到她變成殭屍的樣子,整個人就失去了理性的思考。

「碰!」貝塔被撲倒在地上,肩膀上狠狠的被咬了一口,但是卻不痛苦反而感覺有些釋然。

「邵黎,你們快走!」貝塔回過神來對著邵黎他們大喊。

「走吧。」亞爾曼拉了拉邵黎,身為黑鐵小隊的一員他對這位隊長有些了解,所以也知道了他的意思。

「可惡!」邵黎怒敲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快上飛機。」

剩餘的幾個人快速的跑上了飛機,此時運油車也已經把油箱裝滿,海豹部隊倖存的兩名劇情人物快速的進入駕駛座,發動飛機的引擎。

「砰砰砰砰!」倒在雨中的貝塔,拿著手上的槍鳴響著,吸引周圍的殭屍注意力。

此時飛機也開始滑行起來,朝著跑道的彼端駛去。

「那麼......我們也走吧。」看了眼壓在身上啃食著自己血肉的艾蜜莉,貝塔露出個溫暖的笑容,然後把她緊緊的擁抱住。

釘的一聲,一根金屬鐵環掉落在地板上。

「轟!」衝天的火光在營地中竄起。

後來,從亞爾曼那裡得知,貝塔與艾蜜莉似乎在來到最終境界之前就是戀人的樣子。

-------------------------------------------(正文分隔線)-------------------------------------------

統計:

聯合小隊狀態:
邵黎(精神壓抑)
劉宇坤(強顏歡笑)
吉村美雪(疲累)
朴媛熙(傷心)
貝塔(死亡)
亞爾曼(情緒低落)
艾蜜莉(死亡)
目前小隊擊殺殭屍數:奧賽羅小隊,915隻。亞爾曼,不明。

備註:因為隊員驟減的關係,加上持續不斷的戰鬥,飛機一起飛大家就紛紛躺下來休息。

任務名稱:末日之戰
任務主線:協助傑瑞•藍恩取得病毒配方回到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中心並處於該區域。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數。

此劇情支線獎勵項目:
擊殺一千隻殭屍:500點...未完成
保護傑瑞•藍恩一家人生還逃出紐瓦克:500點...完成
保護法斯貝博士至劇情最後生存:500點...未完成
避免傑瑞•藍恩所搭飛往威爾斯的客機墜毀:500點...未完成
擊殺傑瑞•藍恩所搭客機上所有殭屍:2000點...未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6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俯瞰風景
猜美雪是小丑

07-04 16:46

鴉羽
為何會這樣,其實我一直是按照營造女主角的態度去寫她的敘述說。07-04 21:56
星痕。
活躍點189

07-04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rterj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末日之戰06... 後一篇:【最終境界】末日之戰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