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最終境界】境界城1/2-重返惡靈古堡

作者:鴉羽│2015-06-28 14:34:46│巴幣:10│人氣:155
紐約,美國第一大的繁榮都市。

此時在樓房間的某條暗巷之中,突然奏閃了一陣刺眼的白光,隨即再度恢復平息,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似的。

「恩,看來已經抵達了。」一名有著一頭褐髮和亞洲人面孔的少年,從暗巷中走了出來。

如大家所想的,他便是邵黎。

似乎是因為沒有的跟主神說確切的地點,因此他便被拋到了紐約中的某個角落。

「那麼。」邵黎沒有因此猶豫,他已經決定好自己的目的地,於是便邁步開始走了起來,同時感受著身體的變化。

幽能,是一種心靈的精神能量,也就是說若要發動則必須要透過意念的驅動。雖然不是很明顯,但邵黎感覺到只要自己一集中注意力,彷彿就有什麼東西要從腦中湧出來似的。

不過畢竟走在路上不方便,邵黎也沒有進一步的去測試這種能力的使用發法,而是決定先把一些雜事給辦完再說。

首先他必須要弄一些現金,畢竟目前持有的金磚雖然擁有很高的價值,卻不適合用來進行交易,因此他打算找一個能夠將金磚換成現金的地方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附近哪裡有典當行呢?」邵黎抓住了前方走來的路人詢問著。

雖然在來到最終境界的任務世界之前並沒有去過美國,不過邵黎曾經偶然在網路上看過一篇關於介紹美國典當行的的文章。

多虧能力『全語言理解』讓邵黎能夠流利的與他人交談,他成功的打聽到在三條街外有一家典當行,於是便加快腳步走了過去。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家掛著『帶子繫三顆球』招牌的店面,邵黎知道那就是自己要找的地方。他推開店門走了進去,看到老闆正慵懶的坐在櫃台後面看著報紙。

「那個,我想要賣點東西。」

典當行老闆稍為將報紙往下挪了些,透出半張臉看著邵黎:「喔,你想要賣什麼東西呢?」

「咚!」

邵黎作勢掏口袋,實際上卻是從最終印記裡取出一塊金磚放在櫃台上,因沉重的份量而發出一聲悶響。

「喔!」典當行的老闆慵懶的表情一掃而空,他迅速的把報紙丟在一旁,拿起這塊金磚墊了墊。

『這是……從沒見過如此高純度的金磚。』雖然不是很確定,不過按照他長年的經驗來看應該是不會錯了。

「那麼,請你填寫一下個人資料。」老闆拿出一張紙遞到邵黎面前。

『全語言理解』這個能力並沒有包括到讀和寫,不過幸虧邵黎高中的時候還是有學過一定程度的英文,所以填寫的過程並沒有遇到什麼障礙。

當然,上面的資料除了名字以外其他全部都是唬爛的。畢竟,跟他要地址什麼的他也填不出來,總不能寫說:「境界城」吧。

「寫好了。」邵黎把表交給老闆。

「能給我看一下能夠證明身分的證件嗎?」老闆和邵黎詢問著。

『恩.......果然是要證件嗎?』邵黎心中有點緊張的想著,不過早已經設想過這種情況,所以他表面上不動聲色。

先是假裝掏摸了一下身上的口袋,然後再露出困擾的表情:「啊啊,剛才急著出門忘記帶了!」

「能不能請你回去拿一下?沒有證件的話就程序上來講並不通過。」老闆小心翼翼的說著,生怕邵黎甩頭就說不賣了。畢竟,若是能夠做成這樁生意,他便能夠獲利不少。

「啊啊,不過如果花時間回去拿,搞不好趕不上那筆投資呢……」邵黎歪著頭說:「若不是看到有賺頭,我也不會拿祖傳的金磚來賣啊。」

「不好意思,那我還是不賣了。」他伸手就要拿回金磚。

「等、等等!」老闆趕忙出聲阻止,邵黎則在心中偷偷笑了一下。

「那麼讓請讓我照張像存留個紀錄,這樣可以嗎?」老闆試探性的問著。

邵黎裝出猶豫了一下的表情,然後才點點頭說:「恩......雖然覺得把祖傳的金磚賣掉有點不孝,不過若是能夠成功完成那筆投資,應該能夠賺到超越它價值的金額。」

「咚咚!」於是他又在櫃台上砸出兩塊金磚。

「這......」老闆有點目瞪口呆。

「請快點幫我處理吧,如果趕不上那筆投資那我就虧大了。」邵黎催促著老闆。

最後,三塊金磚一共換到了8萬出頭的美金。

雖然邵黎不清楚當時市面上黃金的價格,不過反正對他來說一立方公尺的純金塊也就是1點的價值,即便虧了點也不是很在意。

『那麼,下一個目的地是……『唐人街』吧。』



紐約唐人街,位於曼哈頓區的南端,是一片以華人為主的居住地。

早期華人移居海外,成為當地的少數族群,在面對新環境需要同舟共濟,因此便構成了此般的人文風景。

此時,邵黎正在唐人街中的某棟建築物裡,與一名華人的中年男子交涉著。

「我說大哥,您這麼趕我那幫兄弟也來不及弄出來給你啊。」男子面露難色的說著。

「我再加500元,今天之內就要取貨。」邵黎從最終印記中抽出五張鈔票壓在男子的面前。

似乎是有點心動,男子考慮了一下:「明天一早第一個給大哥您送去,你說如何?許多東西都要打點,就算大哥你出再多的錢也沒辦法啊。」

「罷了,明天一早就明天一早吧,別給我拖延就是了。」邵黎搖了搖頭:「除此之外,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住宿?當然是要不看客人證件,你懂得。」

「好好好,立即給大哥您介紹。」男子露出賊笑,便拿出一張導覽。

來到唐人街的主要目的,就是弄一張至少能夠蒙混過關的證件出來,畢竟之後他還預定要購買一些武器和物資等東西,若是沒有證件難保能向今天這樣順利。

離開唐人街以後邵黎走在路上,他並沒有按照華人男子指示的方向走去,而是拐進了一條小巷之中。

『我就想也該來了吧。』他一邊思考著,同時停下腳步。

此時,四、五名男性分別從遮蔽物後面走了出來,看來他是被跟蹤了。

「嘿嘿,我們就是想和你交交朋友,別緊張。」走在最前頭的光頭大漢不懷好意的笑著,同時手中擺弄著一把蝴蝶刀。

「看來,不是警察那邊的人啊。就說,要多少錢才能讓你們滾蛋?」邵黎絲毫不緊張,冷冷的問著。

現在會來找上門的,除了盯上他錢財的小混混以外,就是發覺他身分可疑的警方。畢竟假造的證件還沒入手,後者比前者麻煩多了。

曾經見識過那令人絕望般恐懼的怪物-G,面對前面這些看起來不懷好意的小混混,邵黎甚至都覺得他們甚是可愛。

「交出你身上所有的東西,然後哥再考慮要不要讓你平安無視的離開。」似乎是因為邵黎口氣不佳的關係,光頭大漢有些憤怒。

「唉。」邵黎嘆了一口氣:「因為不想引起騷動,原本你們還能賺點外塊的就了事的。」

「喀嚓!」剎那間他手中已經握住MP5衝鋒槍的握柄,那些混混似乎都還沒反應過來。

「答答答!」一陣火蛇從槍口噴出。

小混混們身邊的那些巷道中的雜物,瞬間被子彈打成蜂窩並撕扯開來。

「那麼,你們是乖乖轉身離開,還是想要變的跟那些雜物一樣?」邵黎冷笑著說道。

愣了幾秒以後,小混混們爭先恐後的轉身跑出巷道。

「唉。」嘆了一口氣以後邵黎也趕緊動身離開了現場,畢竟剛才的槍聲不知道會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不知到剛才那些人,是跟典當行還是跟假證商的老闆有關係,畢竟將手頭上的東西都存放在最終印記中,他看起來就像是個一窮二白的青年,實在看不出會受到打劫的理由。

不過經過剛才的威攝,在查清楚邵黎身分之前,對方應該不會輕舉妄動才對。所以,他便按照原定計畫正大光明的前往華人男子所介紹一家廉價旅館,並登記了住宿。

將鑰匙往桌上隨便一丟,邵黎坐在旅館的床上。

光是辦理一些雜事,就已經幾乎浪費掉他一天的時間,要知道一天的價值相等於10點,拿去兌換黃金的話足足能換到十立方公尺的大小的量。

『抓緊時間鍛練吧。』他靜靜的坐著,感受自己身體裡面的能量。

首先,幽能能做到最基礎的事情,就是隔空移物,因此邵黎也打算從這點著手。緊緊盯著剛才被丟到桌上的鑰匙,集中自己的注意力,一股能量如潮水從腦袋中湧出。

透過牆上的鏡子,邵黎能看見自己此時雙眼正如湧泉般冒著一股藍色的光芒。

「喔!真是太帥了。」他不自覺的驚叫著。

沒想到才一個分心,幽能就如滲入石縫中的水似的消失的無影無蹤。

『啊,看來還是缺乏鍛練吶。』於是他又再次集中精神,看著桌上的那隻鑰匙,同時伸出右手做出抓握的動做,想像著自己此時正把它握在手中,然後他把手往後拉回。

「匡!」鑰匙狠狠的向後飛去,砸在邵黎後方的水泥牆壁上,留下了一個淺坑。

「嗚哇!」幽能比想像中的難控制,很容易就施力過猛。

不過,力量卻是真真切切的存在,這讓邵黎內心雀躍無比。畢竟那種以往只會出現在小說或漫畫裡的特殊力量,現在卻真實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於是他又再次的緊盯著掉落在地板上的鑰匙,將注意力集中在它上面……

-------------------------------------------(正文分隔線)-------------------------------------------

更新角色狀態,
失去『純金磚』3塊。
獲得79,521元美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0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rterj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境界城1/1... 後一篇:【最終境界】境界城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