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最終境界】新手任務03-追蹤者遭遇戰!

作者:鴉羽│2015-06-19 00:36:05│巴幣:10│人氣:94
「嘔、嘔!!」邵黎彎著腰乾嘔著,少量的苦水從他口中吐了出來。

實際近距離面對殭屍,讓他特別的恐懼。一回想起剛才的戰鬥,那些腐肉、內臟橫流的畫面,就讓他感到覺得一陣噁心。

至於為什麼剛才可以那麼冷靜的戰鬥?那都是多虧自己所掌握的某種能力。

嚴格上來說,並不能算是能力,而是他獨自領會到的一種近乎是自我催眠的思考模式。

在危險的情況下,反而能更加客觀的思考、行動,彷彿像是觀看螢幕中的角色一般對待自己。

邵黎把這種思考模式稱為『極限冷靜』。

其實這並不難想像,人的思考中總是會存在理性和感性。而邵黎就是能夠把理性的一部分擴大,並將其單獨抽出而已。

「你沒事吧?」黑髮的亞裔少年,走到邵黎旁邊拍了拍他的肩膀。

「還好......」邵黎露出苦笑。

轉化為任務者以後,邵黎還沒有吃過任何東西,所以也只能夠乾嘔。若是能夠吐出什麼東西,說不定還能好受一點。

「總之,謝謝你啦,如果你沒來,我們應該危險的。」亞裔少年笑了笑說道:「我的名字叫張易,來自中國的江西,你是?」

「邵黎,來自台灣。」邵黎點點頭回答著。

「你好。恩......那位大叔叫喬納森,正好是美國人。而剩下的兩人,分別是凱和美紀,他們是拉昆市的市民,而不是任務者。」張易用眼光指了指正在不遠處說話的三人解釋著。

邵黎明白他說話的用意,『在任務中不能向該世界的人透露關於最終空間的訊息,否則會遭到主神抹殺。』這個觀念早已在最初看到印記時,便被植入腦中。

「我跟他們說我的能力叫做『雷光』,是中國的一種秘傳道術。」張易又補充了一下。

此時,喬納森他們似乎討論完事情的樣子,便走了過來。

「哈哈,新來的小夥子,我叫喬納森‧貝利,原本是一間武器店的老闆。」喬納森豪邁的笑了笑說著,同時偷偷跟邵黎指了指自己的右臂,最終印記印在上臂處。

「我叫做橘美紀,是來自日本的留學生,今年在美國是第二年。」似乎還有些驚魂未定,她臉色略微發白。

「我叫凱‧布朗,在警察署上班。」他略有些尷尬的笑了笑,似乎是在表示並不是警察槍法就一定很準。

「你們好,我是來自台灣的邵黎。」邵黎一邊回應著大家,腦中則在思考著:『記得沒錯的話,警署好像有許多重要的事件?』

「布朗先生,你上班的警署在這附近嗎?」

「叫我凱就可以了。沒錯,大概離這裡有兩三條街遠。」

看來沒錯了,雖然依然沒有拿到地圖,不過卻多了兩個活人幫忙帶路。某種意義上,比地圖更有價值性。

「我們原本就是打算要去那裡,不過途中卻被殭屍包圍了。」張易點點頭說著。

因為有兩個非任務者的人存在,邵黎並不能夠確認張易他們是否有玩過惡靈古堡2。不過,按照他的判斷,還是要想辦法去警署,才比較有完成任務的可能性。

「既然如此,我們就繼續朝警署前進吧。」邵黎提議著。



「碰碰!」一陣陣槍聲,在薄暗的街道上迴盪著。

邵黎等人以喬納森帶頭的方式,組成一個陣型。連原本沒什麼戰鬥力的美紀,也被配上了一把手槍。

此時,邵黎拿著手中的衝鋒槍,正以點發的方式,進行周圍的掃蕩。

似乎是張易他們在先前,找到了一間武器店。憑藉著喬納森的知識,很快的便將店裡有用的東西通通捲走。因此,他們兩人最終印記的儲物空間中,都放滿了如同軍火庫一般的槍械彈藥。

「就像是個性,每個人適合的槍都不樣。」喬納森這麼說著以後,配給邵黎一把衝鋒槍。

至於是什麼型號,雖然剛才有聽喬納森解說,但是一時間也沒有全記住。總之做為特色來說,是擁有大於手槍的威力與連射性,但重量與後座力又比步槍輕上一些。

「答答答!」

邵黎一邊點射一邊進行彈道的調整,因此總是能夠命中一些目標。不知道是不是環境所迫的關係,整體上,他射擊的精準性已經比不久前要高上不少。

在整體火力的提升之下,這個臨時的小隊前進挺順利的。按照凱的說法,只要再走過一條街便可以看到警署的大門。

就在這個時候......

「滋咻!」似乎是一陣機械啟動的聲音,從右側的建築物後方響起。

下意識覺得不妙,這聲音似乎有在哪裡聽過,邵黎只來的急大喊一聲:「趴下!」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一陣子彈的狂掃,將水泥牆撕扯開來並經過了邵黎的頭頂。如果再晚個幾秒才扶下身,那麼便會被打成蜂窩......對,就像凱和美紀那樣。

被碎肉和鮮血澆淋,噁心的暈眩感又衝上了心頭。邵黎勉強的舉起食指,敲了敲自己的前額。

「快逃。」

唯有格林機關槍能做到如此像浪潮般的連射。

追蹤者,惡靈古堡系列之中出現的一種恐怖生物。在邵黎的記憶之中,似乎有看過他們配備著格林機關槍與火箭砲等重武器。

同時,具有強大的力量和再生能力,即便是用重武器攻擊他們,也沒辦法造成有效傷害。

雖然尚未看到持槍者的真面目,但無論如何對方都不會是抱持善意而來。

「日你的主神!」張易大罵了一句。

他的身體素質似乎比邵黎他們好的樣子,剛才雖然反應的晚了,卻用最快的速度蹲下,因此逃過一截。

而喬納森則是憑藉著對武器的了解,在邵黎喊出聲音的瞬間便判明槍械的正體,所以也成功避過了攻擊。

三人迅速的站起身來,然後朝著遠離警署的方向逃跑而去。

幸虧剛才的攻擊者,還在一段距離外就直接發動了射擊。因此,邵黎他們似乎很快就跑出了那傢伙的索敵範圍。

「呼……呼……呼呼……」

也顧不上週圍有沒有殭屍,三人精疲力竭的癱軟在街上喘氣休息著。

等到好不容易略為緩過來以後,他們馬上移動到一量箱型車的頂棚上。

三人静靜的在坐著,沉默了一段時間。畢竟一下死了兩個人,實在讓人高興不起來。

「那傢伙就是『追蹤者』吧。」邵黎開口說著,聲音有點沙啞。

「如果擊殺的話,不知道能獲得多少境界點數。」張易苦笑著搖搖頭,他也知道達成的可能性不大。

經過詳細的對話以後,邵黎得知張易有經歷過一次任務的經驗,所以在身體素質比他們這些新人要強上一點。同時,他主要兌換的是『魔法老師』中的一些魔法,似乎是新手包拿到相關的東西,所以便決定按照那個系列進行強化。

「那種怪物,就算是用我的『氣錘』也沒辦法造成太大的傷害啊。」喬納森思考著。

所謂的『氣錘』,便是他手中那把A2戰鬥霰彈槍,可以連射的特性外加在無限彈藥的加持,是一把相當凶狠的武器。

如果給他足夠的時間,並保證不被太多殭屍包圍的話,他甚至有自信能夠清光整個拉昆市的殭屍。

然而,如此強大的武器,卻依然拿追蹤者沒轍。

雖然無限連射之下,確實有可能把對方磨死,但在那之前就會先被追蹤者手中的武器撕碎。

「我們還是盡量避開追蹤者吧。」邵黎仔細想了想,支線任務目標之中似乎沒提到追蹤者,這點至少代表他們不是什麼能夠輕易便搞定的存在。

沒想到主神竟然把追蹤者設定成會順帶盯著任務者打,這也實在是太刁難了......

「既然如此,就得想辦法繞路了。」張易這麼說著。

由於通往警署的最近道路,有追蹤者的存在,因此只能想辦法以迂迴的路線前進。雖然不知道追蹤者是否會離開那個區域,不過他們也沒有勇氣再去接進那裡。

此時,邵黎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

他又想起了一些在惡靈古堡2中,與追蹤者有關的場景。沒記錯的話,當時克萊兒看到直升機丟了八個桶子下來。這代表,目前在拉昆市活動的追蹤者,可能不只一隻。

不過,為了避免打擊士氣,他硬是沒有提出這件事情。



現在,邵黎他們便面臨了需要再次去尋找地圖的問題。

在剛才追蹤者的襲擊之中,兩位拉昆市名難以倖免。而剩下的人,也不得不想辦法以迂迴的方式,繞開追蹤者的出去區域去接進警署。

能帶路的人沒了,還得繞一大圈遠路,唯一會造成的情況,便是迷路。

現在邵黎他們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如果說,在普通的城市街道上走動,到還能記住剛才過來的路,並對警署有著一定的方向感。但現在這個城市之中佈滿了吃人的殭屍,在經過幾次戰鬥與慌亂的移動以後,便完全的丟失了警署的位置。

「總之我們先找找看哪裡有地圖吧。」張易提議著。

『一般來說,哪些地方會有自己城市的地圖呢?』邵黎想了想。

能想到的幾個可能性,比如說像是書店就會賣地圖,還有市政廳之類的公共設施,也會在牆上貼城市地圖。便利超商之類的地方,應該也會有賣,然而在拉昆市之中似乎沒有見到過。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尋找......

最後,他們在一家糖果店之中找到了拉昆市的地圖,也不知道是出於什麼樣的原理。

「那麼,就走這條路線吧。」一邊嗑著大玻璃桶中得糖豆,喬納森總結出一條路線。

因為拉昆市的設定在美國,由對當地文化了解較深入的他進行路線的規劃,是最合適的。

這條路線,需要經過一個教堂以外,大體上都是在空曠的地方進行移動。在武器充足的情況之下考慮,這是可以避免被包圍的最佳路線。

「最好的話,是能夠弄到一台車,這樣能夠減少很多時間和危險。」喬納森的視線,落在玻璃窗外的一台轎車上。

-------------------------------------------(正文分隔線)-------------------------------------------

話說回來,拆開汽車底下的電箱,用電線進行發動這種場景,經常會在美劇中出現。

說實話,我一直很想要試試看,實際上要如何操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1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Krasny
你要真拿你家的車用,你媽會拆了你

06-19 23:06

第三書語
高產量0A0

06-20 01:55

神隱
字數:3433
活躍度:171

06-22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rterj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新手任務02... 後一篇:【最終境界】新手任務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