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仙劍奇俠傳5前傳&DLC夢華幻鬥心得

作者:薇兒│仙劍奇俠傳五-前傳│2015-06-09 15:28:37│巴幣:6│人氣:1460
  其實從開始到結束我花了相當久時間,2013年開始玩,其間被我放置PLAY到今年才又重開,該怎說呢?就是個沒FU的心情啊!不過近來因為玩乙女遊戲但心卻有點乾涸所以再來重開吧!是說雖玩仙五前傳但我仙五本傳是還沒玩過的,友人云這樣比較不會有刻板印象XD,仙五到底有多慘烈啊?只不過說起來仙劍系列我大概就仙劍、新仙劍然後仙二之後給嚇的不輕就跳過了仙三之後才玩仙四,仙五前也是這幾天的事而已。
  
  說到仙五前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劇情?老實說,主角夏侯瑾軒部份我倒沒啥感覺,其實就是不對味三個字可以說過去,反倒是其他對讓我的感覺比較強烈一點。

  其中首愛龍溟跟凌波這對。
  其實他們出場戲份不多,不過這對卻是不用多開口就能明白對方心思的一對。

  因為龍溟需要神農鼎與水靈珠,對上了蜀山的凌波,即便魔族也是有生命,於是凌波決定助龍溟,即使這是叛師的舉動。
  對於龍溟來說,身為王的責任比兒女私情重要,他不能放下夜叉族,但也會以生命去守護凌波。


  近來的遊戲都愛悲劇!所以當龍溟說著要凌波等他回來之時
  我便明白他回不來的機率高達200%
  負傷的龍溟雖擊敗骨蛇,但也傷重不治,這句遺憾是見不到凌波最後一面吧。
  這如幻影一般走到凌波身邊,雖說最後現身的是枯木,但我認為龍溟也同樣跟著回來了,凌波傷重,但她絕計不會認不出來者是誰。

  那顆球我就自己解釋成是龍溟的元神之類的存在了。

  冰封凌波這裡也成了禁地!!(總感覺在之後的劇情還能拖出來使用一下)\

  至於也挺喜歡的一對就是姜承和歐陽倩
  下個預計回去玩仙五,友人先玩五再玩前傳所以有留下一些刻板印象,不過我倒不會討厭姜承,最多覺得他之後不大用腦。
  在這時代,一個來歷不明的傢伙卻被師傅所看重,對其他自認家世清白的人自然有些看不順眼,加上他又把歐陽家二小姐給把走,姜承可以說在師兄弟之中算是被排擠的一個人吧!這時的想法並非他是魔,而應該是不過是個來歷不明的雜種為什麼可以跟他們平起平坐?
  被師兄弟討厭或許還構不上讓姜承走上魔道,壓倒他最後的一根草還是皇甫一鳴帶人殺光了半魔兄弟,以及武林公審之中,自己視同父親的師傅一點也沒有信任他的意思,雖說可以理解這些所謂正道還有揹負了世人的目光,但是這樣的絕情無疑是給姜承的痛擊,他要的只是一句『我相信你不是這種人』而已吧!
  而歐陽倩則是由始至終從不曾相信他會殺死師兄,單純的只要守候在他身邊就會覺得幸福。
  只不過你可以告訴我一件事嗎?你這衣服到底是誰給你做的?不過五年你怎老成這樣?


  之後的歐陽家也是當這女兒不曾存在過,
不下的只有她的娘及妹妹歐陽慧了。
  還有另一對我覺得很可愛,便是厲嚴與結蘿。

  這對可以說是烈男怕纏女XD,一個傲嬌對上好惡強烈的苗族女子。
  被人直擊告白還自己嗆咳的可愛傢伙。
  他的這句告白我很喜歡
  『我不知道怎樣待女孩子好,不過我會試著去做。』
  兩人相處不就是這樣學習如何共處生活的嗎?


  但有人可以告訴我嗎?這五年間到底發生什麼事?
  可以讓他們從這樣

  變成這樣
  跟這樣
  我看你們歐蕾要多喝幾罐了。

  謝滄行的身份我倒是不訝異
  瑕的吐槽挺有趣


  他自己兵解這段我也比較有感一點

  至於到結尾
  對不起
  我是一邊嗑鱈魚香絲一邊看
  沒什麼想爆哭的感覺!(我玩仙劍哭爆的就是當年打完拜月水魔獸吧)

  結尾就這樣!啥都沒交待!雖說那活潑的跑步聲像是瑕的。
  再來就是DLC『夢華幻鬥』
  能再見到他們我其實挺開心的

  這歐陽慧感覺比例有點怪
  小時候是這樣
  長大後變這樣
  討厭姓姜的我大概能理解原因了。
  這五代主角感覺已經認出五前這堆角色的身份了
  但男主角先生我怎覺得你脖子好短。


  這畫面還真只有DLC得見

  底下再度見證時間的杯具
  結蘿小姐!!妳應該去做個美容了!也不過才五年啊


  只不過不管哪邊閃光依舊啦

  所以我才說配角們比主角更得我心




  這邊也是在找哥哥的
  不過我怎覺得他的帥氣度比不上龍溟?

  這伸手讓我又想哭了

  裡面最討厭的角色應該還是皇甫一鳴吧
  整個欠人揍到極致
  即便是枯木我都還覺得他盡心盡力為族人可愛上很多

  好啦
  這DLC就是像電影一樣拍完,聊了些輕鬆的話題
  只不過這種大團圓
  我想在仙劍的世界很難達成啦

  到底是誰說一定要悲劇結尾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2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五-前傳|仙劍奇俠傳5|夢華幻鬥|大宇|仙劍奇俠傳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荷薰風
其實這系列一直都沒有接觸,但這樣看下來感覺其實不錯耶

06-10 03:17

薇兒
只能說大概就是劇本不對我味
所以感動度老實說並不高
06-10 0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禁断のxx愛CD 近親愛... 後一篇:SMART DOLL智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