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少女漫畫思維上的盲點,與模仿女性的思考方式

作者:純真可愛老妖怪│2015-06-02 22:57:15│巴幣:8│人氣:351
最近關注的作品是以肥胖的女性為主角(雖然我覺得那樣子的比例也算是相當有魅力的),因為異性緣差而相當沮喪,偶然間碰上一個喜歡這樣身材的變態美男子的故事。


首先是思維上的盲點,「以女性的觀點來塑造一個理想的男性」:
而這個男主角喜歡撫摸的部位幾乎都是手臂的脂肪,這與研究統計的男性最喜歡的部位有很大的不同,雖然各民族會有些微的差異,但幾乎都是以臀部與乳房為主。

「不以美貌取得競爭上的優勢」:
似乎肥胖會比較沒人氣?在競爭上有如一片藍海。
對於那樣的男性而言,肥胖本身就是能夠擊敗其他女性的優勢條件,反過來說,難道不會被其他類似的女性吸引嗎?以我的觀點來說,這樣的主角處境很不妙,她必需在交往初期就改採其他策略來抓住對方的心,或是阻止其他競爭對手。

模仿女性的思考方式

就像少女漫畫一般,那些少年漫畫有著相同的問題,透過各種幻想塑造而成的完美女性角色, 充其量就只是把男同性戀者的靈魂裝在女人的肉體裡面,這並不能解決其表現「不像真正的女性」的根本問題。
其問題的癥結點就在於,沒有以女性的肉體來學習成長,以女性的立場思考問題,沒有反應基礎的反射型思考方式,就像是九九乘法表,我們可以快速的知道答案是什麼,但邏輯永遠不會像建構式數學那樣清晰完整,何況是要創造出一個具有真實感的女性?
實務上來說,我認為能做到反射型思考就已經很了不起了,至少能夠模仿外在的行為,但要以男性的肉體為基礎,建構出一個完整的女性人格,那簡直是不可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漫畫|胖胖的妳

留言共 4 篇留言


這一部碰巧我上禮拜有翻到WWWW
超可愛的WWWWWW
以女性角度來看是非常夢幻的W

06-02 23:00

純真可愛老妖怪
另一部胖胖灰姑娘劇情就很傳統,索性就不追了。06-02 23:07
皮卡丘後空翻
讓我想起一個很微妙的漫畫....書名忘記了
內容就是有一個阿宅一值暗戀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結果有一天醒來自己變成那個女生....的奇妙(?)故事
作者說因為從來沒當過女生所以其實不知道那到底是怎樣的
不過我覺得他畫畫演繹的女性角色還算可以啦沒有很脫離真實

06-03 01:00

純真可愛老妖怪
改天有注意到再來看看好了。06-03 01:17
皮卡丘後空翻
我找到惹
書名是「我被睡成了妹」

06-03 01:34

純真可愛老妖怪
感謝。[e12]06-03 01:41
bible
覺得胖胖得很好抱,讓我想到筱崎爱,超愛她的[e16]
立場不同,無法完全理解也是很正常的,除非是神人級玩咖~

06-03 14:10

純真可愛老妖怪
啊...玩咖就只是玩咖,頂多就是取悅女性的專家。06-03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son2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巴上床去v2 (移除棉... 後一篇:坊坊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