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肆周主線:期中考 存在

作者:天狼劍│2015-04-12 17:10:55│巴幣:18│人氣:117



  集合,大概是所有學生都討厭的事情。
 
  不管是朝會、體育課的熱身操、被叫去跳羞恥的健康操、或者是放學前的集合,不論是哪一種都是學生倒楣,那些人生經驗比較豐富的人,似乎都樂於看著菜鳥們集體出糗。
 
  拉席克生前並沒有體驗過那種感覺,所以一開始他是覺得無所謂的。
 
  那天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刺眼的陽光似乎在慫恿著人們出門去玩,不要窩在家裡虛度光陰,但對於艾爾帕卡的學生來說,天氣再怎麼美好,也沒辦法漠視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
 
  說真的,要不是拉席克是一個幽靈,他也許會站著打瞌睡,甘納許院長的開頭太冗長了,雖然書本中也是有「序」或是「前言」之類的東西,但就算是像拉席克這樣的喜愛閱讀的人(或是說幽靈),通常也習慣略過那些文字不看,他更喜歡簡明扼要,雖然他自己說起話來其實也是廢話有點多,可換成聽別人演講就不一樣了,他不是這麼喜歡,也聽得不太認真。
 
  只是默默的低著頭,把上回以自己靈魂分裂出來的雙手巨劍,縮成一隻手掌的大小把玩著。
 
  「早上醒來的時候,照過鏡子,偶爾會有『這個人是我嗎?』的想法吧。」院長的話因持續著,拉席克也就繼續把玩著手上的迷你雙手劍。
 
  可是,拉席克慢慢感覺到不對勁了,他是個幽靈,生前的時候有影子跟在自己的腳底下,但自從他死後,他已經有許多年沒看過自己的影子了。
 
  然而,此刻拉席克的腳下開始冒出一團黑乎乎的東西,以不規則的頻率擺盪著,接著……
 
  接著,這團烏漆抹黑的東西,從扁平的狀態慢慢變成如同史萊姆般的模樣,而且不見它稍停,不斷的增長,最後在與拉席克齊平的高度停止向上,卻持續的變換模樣。
 
  見到這樣的東西,拉席克忍不住後退了一步。
 
  不知道是否是感受到了拉席克的情緒,那團黑黑的東西在終於定型,之後咧開了一到慘白的笑容。
 
  拉席克看出來了,這個身型分明就是他自己!
 
  「這是測驗的題目。」拉席克聽到了院長這麼說,眼神卻看著自己的影子,他的表情顯得詫異,而它的卻帶著古怪的笑容,他聽到院長繼續說:「這些影子來自於你們自身。能力、性格、喜好、恐懼……是的,全都一樣。」
 
  拉席克看著眼前的黑影做出了挑釁的動作……
 
  才怪,哪有一樣,我才不會做出這種動作咧!拉席克在內心吐槽。
 
  「自己的強項、弱勢,必須面對的事物,需要磨練的部分……」院長慢慢的說:「立刻要你們克服是很困難的。至少,我希望你們能夠找到這些。」
 
  自己的弱點是影子的弱點嗎?
 
  但自己的弱點是什麼?
 
  如果自己也怕的話,怎麼用自己所懼怕的東西對付影子?
 
  不會有怕蛇的人抓著腹蛇去嚇唬其他怕蛇的人,如果院長說只是「希望能夠找到」,是不是表示影子會用自己懼怕的東西來對付自己呢?
 
  拉席克沒有頭緒,有點兒戒備,有些慌張,也有一點點害怕。
 
  「噢、還請切記。」院長補充的聲音傳來:「影子將隨著夕陽西沉而消失。在那之前,沒辦法完成的話……」
 
  一陣停頓,讓拉席克不由自主地看向院長,他覺得這個停頓宛如過了四年這麼長。
 
  院長作勢準備拍掌,而後一抹微笑再度於他容貌上顯現:「嗯,不及格哦。」
 
  話音一落,緊接著的是一個拍掌的聲音。
 
  影子像是聽見了賽跑時的鳴槍般動了起來,拉席克急急地回頭,將雙手劍放大,以雙手持劍,準備應戰。
 
  絲毫不理會拉席克慌亂的動作,影子的動作相較之下顯得促狹,明明他不久前才頓悟出的「靈魂劍」,影子不費吹灰之力就使了出來,像是在嘲笑他竟然這麼慢才學會使用這招,上回還傻愣著被植物襲擊,影子動作俐落的邁步,毫不猶豫的揮劍,將剛才實體化的他,當成了攻擊的對象,靶心似乎是頭部。
 
  絕對不像!拉席克第二次在心裡抗議。
 
  影子的動作靈活,好像它才是真正的「拉席克」,出招不拖泥帶水,一招沒中立刻就變招追擊,比起真正的拉席克還要積極地進行攻擊,招招都是朝著致命的位置攻擊。
 
  靈魂照理來說是不會再死一次的,但還是有可能會被消滅掉,比方像拉席克現在實體化了,他所受到的實體傷害,都會轉化成靈魂傷害,當靈魂的傷害達到一定的額度,會比死了還可怕,他的靈魂會消失,也就是所謂的「魂飛魄散」,從此以後不單是再也沒有「拉席克」的存在,連帶著連投胎轉世也都做不到了。
 
  對於拉席克來說,每一次的受傷都會將他推向那種危險,上回被植物攻擊的傷勢也還未痊癒,每次受傷他都必須花上比別人更多的時間來療傷,又因著自己的體質(靈魂)關係,無法用藥品治療,表面上看起來是好了,但實際上卻還是壞著,那點小小的傷害也要花到他兩年的時間來療癒。
 
  可這個影子卻沒有在跟拉席克客氣,它每一招攻擊都是會讓拉席克魂飛魄散的那種。
 
  拉席克不懂為什麼影子下手這麼狠,他跟影子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但影子卻招招要他的命,他只能拼命閃躲跟格擋,經驗過於稚嫩的他根本無暇反擊。
 
  利刃的對決,拉席克佔了下風,他想試著改用魔法,可是這裡並沒有骸骨讓他操縱,影子的肚子裡也沒有,所以他只能靠著蠻力比拚。
 
  隨著時間的推移,拉席克漸漸感到吃力,他原本使劍的動作就笨拙,加上速度慢了下來,有好幾次都讓影子得手了。
 
  先是左手的手背被劃了一刀,接著是右肩膀被開了個小洞,再來是右小腿被劃傷,這還是拉席克有躲開,要不,真的會被影子給打得魂飛魄散。
 
  逐漸緩慢下來的迴避,似乎也被影子給發覺了,這回它佯攻拉席克的右側,動作向是一個緩慢的刺擊。
 
  拉席克對於劍術的知識再怎麼匱乏,至少還知道雙手劍並不適合使用刺擊,他自認自己可以躲開這個攻擊,或許還能加以反擊,於是他稍稍偏頭讓劍從自己的右肩上過掠過,而他自己則打算再往左移動,藉此拉開跟影子的距離。
 
  拉席克想的好,卻錯估了影子的智慧。
 
  影子的雙手握著劍柄,手部的動作如同扭緊抹布一樣,硬生生把雙手劍的軌跡給改變了!
 
  此時拉席克與影子的雙手劍刃只有六十公分的距離,還在雙手劍的攻擊範圍之內,眼看就要閃避不及,連他自己都打算放棄的時候,一個畫面閃過他的眼前。
 
 
 
  那是他還沒死之前的事情,體弱多病的他雖然是家族裡的獨子,卻沒什麼人在關心,大家似乎都知道他不會活得太久,因此並不願意把時間花在他的身上,就連他的父親也是。
 
  但即便是這樣,沒有受過栽培的他,仍然有一位朋友,那是他唯一的朋友,世界上唯一一個願意跟他談天說地的人。
 
  那個人很有禮貌,元氣十足,總是會跟他說許多的故事,外頭的事情,蚱蜢的樣子、甜酒的味道、在樹上時微風拂面的感覺還有很多很多。
 
  他對外界的知識有一半是從那個人的身上知道的,另一半是他開始跟那個人學習閱讀,那個人沒什麼耐心,所以他們總是學幾個單字就下課了,他一天所能學的可能只有五個字,但那沒什麼關係,因為放下教學後,他還是能聽到那個人告訴他,這個世界的模樣。
 
  「雨都是都是從天空墜下的,但是有人能操縱氣候,所以也不全然是從天而降。」那個人站在桌上指指天花板,然後扎了個馬步,雙手握拳擺在腰間,右手的拳猛的揮出,在停下之前張開成掌:「像著樣,有的人能把火控制在手裡,有的人是水,或者是風,還有很多很多,他們說那叫做『魔法』。」
 
  「這個『魔法』是什麼人都能用的嗎?」雖然是春天了,但是他還是覺得很冷,他半躺在沙發上,腿上蓋著一條毯子。
 
  「也不是誰都能用的,那個要學才行。」那個人站在桌上搔搔頭,接著從桌上跳了下來:「但好像也有人學不會。」
 
  「那你會嗎?」不是挑釁,他只是純粹的好奇,他覺得那個人好像什麼都會。
 
  「我?我當然不會啊,哈哈哈。」那個人雙手插在腰上仰面大笑了幾聲說:「但我以後會學會的。」
 
  「真的?」他有點興奮地問,他希望那個人能夠教教他,至少希望那個人能表演給他看。
 
  「當然,我以後要去世界各地旅行,然後學習更多的知識,尋找更多有趣的事物,說不定還能找到寶藏呢!」那個人語調輕快的說著,然後坐了地板上,背輕靠著沙發的扶手。
 
  「真好,我也好想去呢。」他也靠在沙發的俯首上,兩個男孩之間就只隔著這麼一個沙發扶手,一個卻是病懨懨,另一個卻精神奕奕。
 
  「我們一起去啊!」那個人著聲音傳了過來,好像這是肯定能成的事情。
 
  「不行,我的身體沒辦法的。」他搖搖頭說。
 
  「我會找到辦法的,等你的身體好了,我們一起去旅行!」那個人的口氣中充滿了自信,讓人覺得不管是什麼事情,好像真的都能夠達成。
 
  「真的?」
 
  「真的,說好了!」那個人站了起來,那個人的身高夠高,所以雙手撐著沙發扶手,彎下了腰,給了他一個上下顛倒的燦爛笑容。
 
  「嗯!」他也開心地展開笑顏,第一次由衷的期盼自己的身體能快點健康起來。
 
 
 
  「說好了!」那個上下顛倒的燦爛笑顏便是現在出現在拉席克眼前的畫面。
 
  後來他們的約定沒能完成,拉席克還沒等到對方找到方法,他就死了,可是他還是期待著,期待著有一天能和對方一起旅行,要說他死前有什麼遺憾,那一定就是這個。
 
  「說好了。」拉席克喃喃自語:「這次,我不會失約了,我不要消失,我要存在著,我要等著!」
 
  這幾秒鐘的時間,影子的劍刃已經剩下三十公分。
 
  拉席克第一次覺得害怕,害怕自己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原來他是這麼怕離開這個世界,再也找不到那個人嗎?
 
  「我不要消失!!!」拉席克喊著,接下來他化做了靈魂狀態,刀刃切過他的頭部,卻穿透到左側。
 
  影子愣神,他沒料到拉席克能夠避開,從他們開打到現在,拉席克一直都沒有靈活的運用型態的轉換。
 
  就在影子愣了這一下的時候,拉席克又轉變成實體狀態,學著影子的動作,卻是攔腰一砍。
 
  唰!
 
  影子被砍成了兩半,詭異的白色嘴巴變成了一個上弦月,星星白點從影子的頭部撒出,宛如星子又如淚滴,最終與影子一同消失不見。
 
  拉席克跌坐在地上,看著影子消失的方向,他突然明白了為什麼影子會這麼賣力的攻擊他。
 
  「這些影子來自於你們自身。能力、性格、喜好、恐懼……是的,全都一樣。」
  是了,是一樣的,所以影子也怕消失,他沒有實體,沒有影子,藉由這次的課題,這個影子好不容易才出現,所以它被消滅,怕被抹殺掉,這才這麼賣力,為的就是要「存在」。
 
  「對不起。」拉席克屈膝抱著自己的腿,對那個消失的影子說。
 
  對不起……



「對不起,但我比你更想存在在這世上」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最近現實生活比較忙,所以可能只會參加主線啦。(抹臉)

好想多玩一些啊!QWQ

選擇路線A。

不過角色的心境還是有點惆悵的。ˊw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6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四枚。

04-20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