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薔薇戀曲(原:薔薇之戀)

作者:腐女的逆襲│薔薇戀曲│2014-12-05 03:19:21│巴幣:2│人氣:707
很單純的漫畫,簡單說就是沒啥雄心壯志(笑)  
倒是還算尖銳了探討了親子關係(主要是母親/女兒)這種東西   
至於愛情、手足、友情,則算是走溫暖路線的^^


女主角百合:沒高學歷不漂亮也不特別能幹,但個性溫暖善良,所以大家都喜歡她^^。

最後有變漂亮(一下下)喔,還穿上了白紗(笑)

不是什麼變漂亮男主角愛上她的劇情,是她婆婆當初買了婚紗但沒嫁給心愛的人,要她減肥穿上才能嫁這樣!(另外,這告訴我們,婚紗選購最好還是以經典款為主XD)




中間還蠻多經典台詞的  很多都出自大姐芙蓉(離過一次婚的美女)之口
例如:

「別的女人會認為,他和醜的女生交往,是真心而溫柔,這樣會使他更吸引人。」
(百合前男友)


「簡單說,妳能另人心安,所以很可愛。」
我們在看到某些東西時,就會說「啊,好可愛!」這些東西都有些共同點的,妳知道是什麼嗎?小小的、脆弱的、溫暖的、柔軟的、臉和身體都圓圓的、眼睛大大的、又遲鈍的。遲鈍這一點是我個人的意見,其他各點都是英國動物學家雷吉的理論。


「妳別把母親至上當作是不變的定律,否則妳永遠無法看清自己的母親。」


但她跟百合還是在意那任性再婚四次的母親,到底愛不愛她們(一開始百合以為是她生母)



即使這樣的芙蓉     也還是不介意再談談戀愛(後來也真的有遇到一個漫畫家貓吉)




到了50還一直談戀愛個性也像小女生般任性的明星母親、家裡工作的阿婆

另外幾個男生感覺就還好,在與母親的親情上沒那麼糾結。
感覺可能跟芙蓉相反,比較像是我是討厭她,但我不恨她。
p.s.我也不覺得這有必然的性別關聯,像我對各式奇怪媽媽的感覺大概跟裡面男生們一樣。




不過百合老母幫她介紹的相親對象倒是很優(拜託看看人家再任性,介紹的是什麼貨色!)

又帥人又溫柔~(他竟然會看上妳!這句真的很好笑XD)


因為這漫畫是特殊案例,不然這種條件如果有點感覺,我也強烈建議先不要拒絕 ! !
談戀愛?光應付失戀就夠累死妳了!先相親再談戀愛也行!(重點是下個可能更爛!)









哥哥跟弟弟    就....兩個帥哥  
然後這家人因為本身都長得太好看了  對一般好看的人,只要個性差的臉都照臭不誤XD

一個長頭髮一開始暗戀哥哥   
中間有愛上百合  最後認為自己應該還是偏同性戀居多   因為一般對女人無感




一個藍眼珠出場時愛著死去的愛人  討厭醜女XD(這女的喜歡的是芹,堇死掉的戀人)


也有一個怪老母(有戀子情結)的貓吉,後來跟芙蓉求婚





至於台版薔薇之戀電視劇  我當然是一集都沒看啦XDXD
因為我想會刪掉很多禁忌跟機車的部份吧,笑(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都要亂改名=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5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個人意見|新嫁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oodsm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新嫁... 後一篇:[開箱]手鐲錶腕錶收藏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